五彩豆漿可以天天喝嗎,請問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2023-05-13 08:30:02 字數 4584 閱讀 1964

請問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1樓: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

5克、磷 克、鐵(鐵食品)克、鈣(鈣食品)2.

5克以及維生素(維生素食品)、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樓:毛昊天張朗

可以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3樓:崔念珍茂煊

喝豆漿易犯的5類錯誤。

錯誤1:早晨空腹喝豆漿,營養能被很好地吸收。

建議:如果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營養就會大打折扣,因此,飲豆漿時最好吃些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另外,喝完豆漿後還應吃些水果,因為豆漿中含鐵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

錯誤2:煮豆漿時,往豆漿裡加個雞蛋,會更有營養。

建議:豆漿中不能衝入雞蛋,因為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錯誤3:豆漿營養豐富,男女老幼,人人都適宜。

建議:豆漿性平偏寒,因此常飲後有反胃、噯氣、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另外,豆漿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風病人也不宜飲用。­

錯誤4:自己動手做豆漿,豆漿只要加熱就行了。

建議:飲未煮熟的豆漿會中毒,因為生豆漿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不僅會難以消化,而且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中毒症狀。­

錯誤5:豆漿一次喝不完,可以用保溫瓶儲存起來。

建議:不要用保溫瓶儲存豆漿。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裡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將豆漿作為養料而大量繁殖,經過3~4小時就會讓豆漿酸敗變­

4樓:辜頤然公尺俊

如果有痛風或者是腎不太好的話,豆漿再喜歡喝,也最好別喝。

因為痛風是因為嘌呤代謝障礙所以才會出問題。

黃豆裡就有很多嘌呤,而且它還是一種親水物質,所以黃豆一磨成漿了,嘌呤的含量比其他種類的豆製品還多出了好幾倍。痛風患者就別喝豆漿了,小心病情加重。

糖尿病,腎病,或其是腎功能不全的人,也不能喝豆漿。因為這些人的腎臟排洩廢物的功能會比較差,豆漿又是植物蛋白,它分解出來的東西會很多,如果腎臟沒辦法全部給它排洩掉,就會造成血液中的尿素氮等等增高,腎功能不全就更不全了。

另外,豆漿還是屬於偏寒的,平時就有胃寒,脾虛容易拉肚子的話,都不大適合喝豆漿。對了,很多人喜歡用豆漿衝雞蛋吃,覺得很營養?蛋清會和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你很難吸收的。

還有用豆漿代替白開水吃藥,但是象四環素、紅黴素等等的藥物會破壞掉豆漿裡的營養成分。用保溫瓶儲存豆漿也不大好,保溫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過上個3,4個小時豆漿就會腐敗變質,今天的金活健康新概念建議您新鮮的豆漿還是趕緊把它放到肚子裡儲存的好。

5樓:彭李妉醫生

天天喝豆漿好嗎?醫生:可以天天喝豆漿,但要避開與它同時使用。

6樓:司奕冒定

可以天天喝啊,但是不要拿來當開水喝,豆腐也是不要過量,豆漿裡面的含有的大豆異黃同對女性是好的,但是吃太多也有過多的雌激素啊,容易起斑點!

7樓:蠻明朗鄺月

可以啊!人不可一天無豆,就是說,人在追求健康的過程中,每天必須要食用點豆製品。當然,豆漿一直是人們非常喜歡的飲品,對人體也非常有好處,可是,豆漿該怎樣喝對人體才更有益呢?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

8樓:佼詩雙

豆漿其實是很好的食物優質蛋白,而且是植物蛋白,夠補充人體很多必需氨基酸和維生素,而且也是能量**的一種,能夠提高身體的一些免疫和抵抗能力,可以每天喝豆漿,贊成每天喝一杯豆漿,但是不能過量。

9樓:劉福東

天天喝可以但不能大量喝,食物多樣化多元化營養均衡全面,以低脂低糖低鹽為主(脂 糖 鹽也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但過猶不及),適當多喝水增加運動鍛練,飲食健康規律作息,不要過飽過飢。

10樓:網友

豆漿可以天天喝,喝豆漿不會使膽固醇增高。

11樓:陳小嫿

可以天天喝 美容養顏 最好是自己做的豆漿!

12樓:網友

一般豆漿用黃豆製作 我就天天早上喝一杯或者半杯,豆漿這個東西要適量喝,因為黃豆是優質植物蛋白的**,還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磷等。滿足人體生長必需。喝豆漿的好處。

豆漿中的卵磷脂可以降低血脂,防中風和冠心病。

豆漿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鈣,尤其是鈣,比很多乳製品中的鈣含量都高,可以提供生長所需。

豆漿有抑癌作用。

豆漿還可以防治糖尿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1.豆漿可以天天喝,但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2.成年人每天飲1~2次即可,每次250~350毫公升,兒童200~250毫公升即可。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磷克、鐵克、鈣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14樓:陽光生活

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豆漿可以天天喝,但每次喝的時候要控制好量,每次不能喝太多。豆漿中富含大量的的雌激素,可以調理內分泌失調,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狀。其次豆漿還具有潤喉清肺的功效,適當的喝豆漿對身體有益。

但是隔夜的豆漿會造成腸胃炎,因此需要及時飲用。

豆漿每天喝多少合適

豆漿的功效與作用

1.保護心血管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鎂和鉀,它們能促進人體內鈉鹽代謝,而且能淨化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平時經常喝豆漿能防止血管老化僵化,而且能預防血栓生成,他對人類經常出現的高血脂和中風以及動脈硬化都有明顯預防作用。

2.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預防骨質酥鬆

豆漿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豐富,且鈣含量高於一般乳飲料,堅持飲用豆漿可以補充身體所流失的鈣,預防骨質酥鬆。

4.延緩衰老

豆漿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植物雌激素datin,它可以調節女性內分泌,堅持每天喝豆漿的女性,可以顯著改善心理和身體素質,延緩衰老和美容。

5.預防癌症

豆漿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硒與鉬,這些物質不單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防止人體細胞癌變,還能抑制人體內癌細胞再生,平時經常喝豆漿,能有效減少胃癌,腸癌,以及女性乳腺癌等多種高發癌症的發生。

6.消脂**

豆漿是高纖維食物,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排洩,預防便秘;同時豆漿是利尿食物,可以減少水腫的發生;另外,豆漿熱量低且不含膽固醇,所含的脂肪也是不飽和脂肪,不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所以豆漿很適合**飲用。

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每日都飲用豆漿是可以的,但要及時補充鋅。飲用豆漿要注意一下幾點:

1、不宜空腹飲用。

2、豆漿與水果不宜同時攝入。

3、不宜往豆漿中加入紅糖 。

4、忌往豆漿中打雞蛋 。

5、忌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6、忌飲用隔夜的豆漿。

7、通風患者、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嬰兒、貧血兒童不宜飲用豆漿。

三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天天喝,黑豆味甘,性平,有補腎益陰 健脾利濕 除熱解毒之功效。黑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bai。黑豆具有高蛋白 du低熱量的特zhi性,外皮黑,裡面黃色或綠dao色回。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答症狀。且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同時又具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黑豆色...

男人能天天喝豆漿嗎,男人適合長期喝豆漿嗎?

豆漿含鐵是牛奶的6倍,含蛋白質也比牛奶高,且在人體內的吸收率可達到85 很多男性認為,豆漿中含植物性雌激素 大豆異黃酮,因此略微心有芥蒂。其實,男人喝豆漿可是好處多多的,能預防前列腺癌的發生。大豆異黃酮在人體中的作用機理是,取代人體內源性雌激素在體內的受體位置,調節荷爾蒙水平,減少患與荷爾蒙有關癌症...

天天早上都喝豆漿可以嗎

不行,這樣的話營養有的會過剩,有的營養很缺,可以搭配其它的食物用餐.適量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豆漿衝雞蛋喝法不是科學的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同豆漿中的蛋白結合,從而失去兩者應有的營養價值。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 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 反胃 噯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