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腳步移動速度,怎麼樣提高腳步移動速度 打籃球時候

2022-01-06 07:43:50 字數 6697 閱讀 3303

1樓:雪花

腳步移動的快慢是你肌肉控制而來的,力量從地而起,力量傳到腿部的肌肉,肌肉通過鬆緊來控制腳步的快慢,想讓腳步快點就要是腿上的肌肉靈活起來,尤其是腿的內部肌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練一下腳力,買乙個那種可以綁在腳上的沙袋,平常就稍微鍛鍊一下,兩周之後就有效果了,腳移動的腳步就會變得更快了.希望這對你有幫助啦.

3樓:猴子酒

公尺字步練習,「公尺」字步的具體練法如下:

練習步法者站在「公尺」字中間稍下一點位置。跑動時每個方向跑完後需回到原站位。

1、步法:除轉身跑反手底角步(即:左後)外,均先邁左腳,隨後右腳跟進跨步。

向左、右及前方時,右腿及身體微蹲,重心基本接近右腿獨自承受,但要稍靠後,將拍抬起,作出擊球動作,切記,重心不要超過;正身位向後時(反手位除外),均是先邁(或退)左腳,右腳跟進跨步,身體重心稍向後傾,隨之作出擊球動作。以上步法均為2步,每個方向跑完後均以2步退回原位。反手位步法都要3步完成,基本有兩種:

一是轉體回跑,既身體向左向後轉,先邁右腳,在邁左腳,隨後再跨右腳,同時揮臂做出擊球動作;二是正身向左後退步,則是先墊一小步左腳,右腿盡力向左後方登步,隨後左腳退後,同時揮拍作擊球動作。

2、方向:左—中—右—中—左前—中—右前—中—右後—中—左後—中—正前—中—正後—中。

3、訓練:這些方向一次跑完,為1組,每天訓練應不少於10組。堅持約2個月後您就會感覺步法長進很大,這是可以自由練習,即:不限定方向跑步,同時注意動作的連貫性和諧調性。

4、放鬆練習:要使動作有力而輕鬆,必須配合放鬆練習,常用的交叉跳步、高低跳步、單腳跳步、跳繩等

怎麼樣提高腳步移動速度(打籃球時候..)

4樓:遊人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你想要熟練運球,如果你練好了的話```自然就會感覺突破的時候人很舒服的```首先你的腰要放鬆,腳站好``盯著對方,看他的眼神,如果是對方懼怕了,你就事半功倍了`

反正就是要熟`

我以前速度也慢,但是練多了就可以了`

腰腹肌肉比較重要,特別是上籃的時候```沒什麼,就多做仰臥起做,練多點,上籃的時候滯空會好點,特別是遇到人干擾的時候```會有作用`

我看你的樣子可能是才打籃球不久吧,玩籃球玩多了,自然知道這些道理的``

5樓:侯立銘

首先掌握正確的步伐移動,即撤步.絕對不可以用交叉步撤步就是兩腳分立,移動起來始終保持重心

運球時要降低重心,這就是為什麼小個球員的控球能力好於大個差不多就這些,平時多觀摩下比賽中某個球員的移動吸取對自己有幫助的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力量差要練習後仰跳投,有條件去健身!

腳步主要和運球有關係,運球到位速度才能上去。

7樓:來自三峽坦率的銀柳

身體放低一點``多練習爆發力,然後抓準時間`還和你的運球熟練度有關係哈```

怎麼提高打籃球中的腳步移動速度`? 5

8樓:

練滑步 動作方法: (以側滑步為例)兩腳左右開立約肩寬,膝微屈,上體稍前傾,兩臂側伸,目平視盯住對手。向左滑步時,右腳前腳掌內側用力蹬地,同時左腳向左跨出,在落地的同時,右腳迅速隨同滑行,然後依次重複上述動作,滑步時身體要保持平穩。

動作要點: 重心平穩。移動時做到異側腳先蹬,同側腳同時跨出,異側腳再跟,保持原來姿勢。

易犯錯誤: 重心高,身體上下起伏和上體過於前傾,動作不連貫不協調。

9樓:

訓練急轉彎~還有疾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 還有急停 滑步 交叉步 都ok

如何提高在打籃球時的防守腳步移動速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急於求成的啊,需要先保證 正確防守姿勢。

籃球訓練和比賽的腳步動作技術,包括基本站位姿勢,起動,跑,跳,急停,轉身,滑步,攻擊步等動作技術規範。

籃球基本站位姿勢

隊員在球場上要經常保持既穩定又機動的站位姿勢。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膝彎曲,重心落在兩腿之間。上體微向前傾,兩臂屈肘於體側。目視球場上的情況。

起動 籃球場上,起動是從靜止狀態變為運動狀態,獲得移動初速度的一種方法。起動的姿勢,以後腳向前或另一次腳方向,前腳掌短促而有力地蹬地,同時上體迅速向前傾或側轉,手臂協調擺動,迅速向跑得方向邁出。起動的前兩三步要短促地連續蹬地。

跑 跑時隊員在球場上的位置變化,提高速度的方法。有變向跑、側身跑和變速跑三種。

變向跑時隊員在跑動時突然改變方向的一種方法。如向左變向跑,用右腳蹬地後,右腳隨著向左側前方跨出,繼續加速前進。側身跑是隊員在跑動中為了接球或搶位的一種方法,隊員向前跑時,腳尖向前進方向,頭部和上體扭轉向球的方向,觀察場上的變化。

變速跑是隊員在跑動中利用速度變換爭取主動,加速時,上體前傾,用前腳掌短促有力地向後蹬地;減速時,上體直立,前腳掌抵地,緩解衝力,降低速度。

跳 跳是隊員在場上爭取高度和遠度的一種技術動作。有單腳起跳和雙腳起跳。起跳時上肢迅速向上擺,下肢用力蹬地;落地時,前腳掌先落地,屈膝緩衝。

急停 急停是隊員在場上突然制動的一種方法。常用的急停方法有跨步急停和跳步急停。

轉身 轉身是利用跨步和身體的轉動來改變站立位置和方向的一種動作方法。

轉身分前轉身和後轉身。轉身前,兩膝微屈,上體稍向前傾,重心在兩腿之間。轉身時,重心轉向中樞腳,移動腳的前掌蹬地跨步,同時中樞腳以前掌為軸蹬地,上體隨移動腳轉動,向前或向後改變身體的方向。

滑步 滑步是隊員防守時的主要移動方法,分側滑步、前滑步和後滑步三種。

向左側滑步,後腳前掌內側蹬地,左腳向左跨出落地,同時後腳緊隨左腳滑動。移動時,兩臂張開,保持屈膝低重心。移動中,身體上向平穩,不要起伏。其它方向的技術要點類似,只是方向相同。

攻擊步攻擊步是防守隊員突然向前跨出的一種動作。

作攻擊步時,後腳蹬地,前腳迅速向前跨出,前腳落地,後腳的前腳掌蹬地跟進,後腳屈膝,重心偏後,腳同側手伸出作動作。

腳步動作的練習方法

籃球腳步動作練習,主要針對跑、跨步、跨步急停、跳步急停、滑步、攻擊步、後撤步的練習。

1. 在場內按規定位置沿直線變速跑。

2. 全場或半場一對一徒手練習利用速度擺脫。

3. 全場或半場一對一運球練習利用速度擺脫。

4. 慢跑或中速跑做跨步、跳步急停。

5. 運球中急起、急停突破對手。

6. 跳步急停接球突破。

7. 半場一對一攻守用跨步急停接球跳投或傳球。

8. 半場一對一攻守,內線隊員背對球籃跳步急停轉身進攻。

9. 原地基本防守姿勢站立,看手勢或其他訊號做側滑步、前滑步和後滑步。

10. 結合其他腳步動作一對一徒手攻守練習。

11. 同練習2做持球一對一攻守練習。

12. 隊員由平補防守姿勢站立,看手勢或聽哨做攻擊步。

13. 半場一對一攻守,進攻隊員擺脫接球,防守隊員用攻擊步逼近。

14. 原地斜側步站立,看手勢或其他訊號做後撤步。

15. 連續做後撤步-攻擊步-後撤步的練習。

16. 原地持球做一對一攻守,進攻隊員持球瞄籃,防守隊員斜側步站立,進攻隊員變換從防守隊員前腳外側突破,防守隊員後撤步封堵或滑步保持有利的防守位置。 提高腿部力量,加強膝關節的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需要太快的腳步。

當你防守的球員無球跑動時,跟緊他,不讓他接球;當他持球進攻時,保持1.5-2m的距離,他投籃干擾一下就可以(因為投手沒有絕對的防守辦法),他突破即使再快,依靠你們的中間距離,你也絕對跟的上了。

主要防守靠體能,速度第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中投的:中近距離投籃訓練:經本人系統研究發現,跳投技術是籃球比賽中得分的最重要手段,其動作方法是兩手持球於胸前,兩腳左右

或前後立,膝微屈,起跳時迅速屈膝,腳掌蹬地向上起跳,雙手舉球至肩上,右/左手持球,左/右手扶球右/左側方,當跳起接近高點時

手離球,另一臂向上方伸直,手腕屈,食中指撥......

下面是些基本功:

投籃姿勢

投籃姿勢是,兩腳自然分開,正對球籃,身體與籃板平行。要把籃球放在手上,掌心留出空,掌的邊緣要貼緊。手指自然分開,貼緊籃球。

大臂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地面垂直,手掌基本與地面平行。投球時,手腕用力,用食指和中指波動籃球,腰部,大腿配合用力。

運球姿勢

運球時,要以肘為軸 小臂隨著籃球 ,球最高為到肘關節,即小臂與地面平行

傳球姿勢

自然下蹲,雙手分開,手指向上,兩手對峙,不超過直徑,傳球時,拇指,食指,中指撥動籃球,旋轉出手。接球時,要掌握落點,接到球后,快速收到胸前,可練習快速傳出。

自傳自接

與傳球相似,平行傳出,可以左右,前後滑步,按球的落點,調整人站的位置,滑步要迅速,自然,傳接速度要快。

過人姿勢

兩腳均可做為軸心,在選從左邊

三步上籃

從左邊籃板,左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右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左腳用力向上抬起左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左手撥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動作要自然,流暢。第三步自然落下。

從右邊籃板,右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左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右腳用力向上抬起右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右手投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動作要自然,流暢。第三步自然落下。

蛇行跑向右跑時,右手拍球,右腳在後,左腳在前。向右前方移動。停的時候左腳在後,右腳在前。這時向右轉,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球從右手傳到左手,向左跑,與上述動作相反重複做。

轉身投籃

背對籃板,雙手持球兩肘自然在胸前分開手指向上。兩腿微蹲內扣以

行進間轉身

行進間傳球

左右手傳球

螃蟹步向右移動時兩腳內扣比肩略寬做馬步重心在後兩手抬起跨右腳向右前方一步,左腳跟上保持兩腳內扣比肩略寬做馬步重心在後兩手抬起的姿勢。然後重複動作向右前方。當右腳再次向右前方移動時,在左後方的左腳向左前方移動,重心由右改為左。

移動方式與上述相反。

快速行進過人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速度與方向。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腿部肌力是否充足、雙腳是否彎曲。

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肌力不足,在某種程度的速度下你是急停不住的。其次談到雙腳放鬆、彎曲,其實在急停前,或者應該說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要用力前,這四個部位器官應該先放鬆,讓你的前進速度先減慢,如此才能在後續動作中使勁用力,這是人體肌肉收縮的自然拮抗作用。

也就是要急停的步驟、動作要領依序是,減速,然後腳後跟與前腳掌、小腿、大腿等四部分器官先放鬆,接著小腿稍微用力、腳後跟再用力頂住地面、前腳掌用力的完全著地貼住地面、小腿最後用力不動、大腿緩衝持續前進之力並稍微用力、此時大腿與小腿成彎曲狀、身體重心順勢降低而讓你動作完全停止,成為急停。

要急停腳後跟先停住,前腳掌再停、小腿用力後大腿再用力。

因此,要快速行進過人,基本上要先學會急停,不論是單腳急停或雙腳急停皆然。必須有個重要的概念是,因為要什麼時候急停,對手絕不清楚,所以當在快速行進間急停後,對手勢必讓你甩脫,當然就可以輕鬆過人了。

同樣道理再談快速行進間的過人,當要變化方向過人之前,理所當然的是要先做減速的動作,此時你的腳是逐漸放鬆,讓身體快速減速,接著是你準備往東方向前進的同一側腳a之腳跟停住、腳掌貼住地面也停住,然後此同側腳小腿用力、大腿與小腿彎曲而停住,接著是b腳腳掌著地、前腳掌著地瞬間做往西用力,順勢的是b腳的小腿與大腿往西用力,如此改變方向過人。

右腳放鬆停住後 右腳開始用力往左 右腳蹬直用力。

右腳力氣用盡之際 左腳啟動再接續往左用力。

當然我並不知道你目前的籃球技術水平達到了乙個什麼程度,但無論是誰,無論達到了多高境界,實踐證明(不僅是籃球),我想你也一定很清楚,基本功是一切"高難"動作的基礎。比如說,你要想在空中(垂直地面)旋轉三百六十度,然後當防守你的隊員,落地的時候,你還在空中仍然可以把球投進藍框,將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你也肯定會想象出來;如果雖然你在空中完成了乙個(旋轉)的高難動作,結果沒有把球送進藍框(而得分),恐怕誰都為你而遺憾。最後我想要說的是,你要想「玩好」籃球,首先,先把「定點」投籃做好,不但動作要準確,而且命中率要達到90%為好,同時,運球、傳球、彈跳,都是屬於籃球的最基本(功)的問題,這些你做不好,將會成為阻礙你提高的乙個障礙。

至於練習彈跳的小技巧,即如何跳的更高,來的更快,我看你還是先把「定點」投籃練上幾天,等有機會再說。

籃球控球技巧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8自行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怎麼提高開機速度?如何提高開機速度?

第一步,先用360優化一遍,基本上都按它的建議優化就好 第二步,安裝個win7優化大師 用完可以把它卸掉,記得保留安裝包以便再次使用 如果比較菜的話就按照它的建議把它的功能都試試,提醒你兩點,一是它提醒你備份時一定要備份,二是有個選擇等待時間的,預設30秒改為3秒 第三步,卸掉優化大師 也可不卸 用...

怎麼樣提高體育100公尺的速度

呵呵很簡單 練百公尺時腿上綁沙袋 如果條件在許可的話 找槓鈴乙隻 放在背後肩膀上 蹲下去再起來 重複十次後扔掉槓鈴跑一百公尺 每天早晚十組 立定跳遠就更簡單 在地上劃出二公尺五的距離 課間時候就去跳 把兩公尺五當成兩公尺三去不停的跳 其實這也有天分因素 百公尺我最好時候進過11秒 提高100公尺練習...

怎麼樣提高口語水平,如何提高口語水平?

你好,我先來說一下乙個口語學習大致的理論流程 同時也是想跟英美朋友練習口語之前的準備 這也是我跟美國朋友打交道五六年來的經驗總結 首先,是音標發音要準,音標是單詞的基礎。其次,音標發對了之後學習每個單詞時要練準單詞的發音,可以大聲地練習多練習直到熟練,對照磁帶 最好是英美人的朗讀,而且你要定下來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