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我哦!司馬遷是被宮刑處死的,宮刑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刑罰啊?古代還有什麼殘忍的刑罰

2022-01-06 04:59:58 字數 3877 閱讀 8685

1樓:匿名使用者

宮刑不是處死,宮刑就是把他閹割變成太監。殘忍的刑罰很多。凌遲,就是在你身上割個3000刀沒割完之前不能死。

車裂,就是五馬分屍。炮烙,把人綁在燒紅的銅柱上等等點天燈之類的 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145年漢馬遷為著作史記而忍辱苟活,自請宮刑。 西元前90年(徵和三年) 56歲。 約死於這一年。

死因不明。 凌遲\車裂\斬首\腰斬\剝皮炮烙宮刑刖刑插針活埋鴆毒棍刑剖腹抽腸沉河絞縊黥面截舌蠆盆烹煮大卸八塊

3樓:林熙蕾我愛你

宮刑就是把男性的性器官給割掉了,就像是清朝的太監,古代酷刑-剝皮,腰斬,車裂,俱五刑,凌遲,縊首,烹煮,騎木驢,抽腸,梳洗,灌鉛,斷椎,鋸割,棍刑,鴆毒,活埋,插針或插竹籤,刖 刑.

4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遭受宮刑沒死

宮刑就是閹割變成太監

古代刑法殘忍的有十大酷刑,比如著名的凌遲

有書專門介紹古代刑罰的

5樓:愛看電影的男孩兒

首先要拿繩子把小弟弟綁起來(包括子孫袋)讓血液不流通,自然壞死,後拿利刃一刀子割掉。割掉了以後拿香灰一蓋,止血。

6樓:匿名使用者

宮刑是侮辱刑,不是要命的,而是要你的男根。古代刑罰,法定刑裡最恨的就是刮刑了,最高給你3600刀,最後一刀剜心,行刑過程是剌一片肉就抹點雲南白藥,這是個技術活,行刑需要很長時間了。非法定刑有名的,站籠

7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不是宮刑處死的。就是割了小弟弟,當太監啊

8樓:

把肉一片片割切.....或五馬拉手腳頭....或者把人綁在燒烤的鐵組...

司馬遷遭宮刑後發憤寫史記,古代遭受宮刑對乙個男性來說是多大的汙辱?

9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在古代,宮刑是對於男性來說極其猶如尊嚴的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司馬遷因為自己遭受了宮刑而發奮寫《史記》,因此在《史記》裡面也有著他很多個人的情。在裡面他對於當時的那一種殘暴的政權加以抨擊,這與他個人的經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宮刑對於乙個男性來說是比死刑更為嚴厲和屈辱的刑罰,在古代男性非常注重自己的尊嚴,大家可以發現在古代的社會之中,女性的社會地位比較低,而相對來說男性則掌握著比較至高無上的權力。

這樣的一種象徵使得很多的男性在當時的社會之中,不斷的去追求權勢以及名利,這些也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生活的尊嚴感。在古代社會之中,皇宮裡面的太監大多數都經歷了這樣的一種刑罰,這是由於他們被迫需要到皇宮裡面去服侍,因此這成為了他們必須要經歷的一次痛苦。

在當時的社會之中,太監的社會地位在皇帝的侍從裡面也是比較低的。對於需要追求名利,在官場上謀生的政治家們來說,從官是一件極其榮耀的事情,但是遭遇了宮刑則變成了一件極其屈辱的事情。

古代是非常講究傳宗接代的,而男性在遭受了這樣的刑罰之後,就沒有辦法完成他們所認為必定要完成的使命,因此就會感覺到非常的屈辱。而且這樣的刑法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一件極其有損個人尊嚴的事情,所以讓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承受。

10樓:追求成就美好

古代男子遭受宮刑,相當於把自己的尊嚴給丟失了。

11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在古代遭受宮刑,對乙個男性來說是生不如死的事情。

1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在古代遭受宮刑對男性來說是很大的侮辱,簡直就是無顏面對列祖列宗。

13樓:百度小嘉嘉

在古代遭受宮刑,對乙個男性來就算是死這種侮辱也不可消減。

14樓:青春恍若浮兮

如果乙個男人遭受了宮刑,那麼以後就沒什麼尊嚴可言了吧。

15樓:女生心事

古代的宮刑對男性是一種很大的侮辱,有些人因為受不了而選擇的自殺。

16樓:做最好的

這簡直就是奇恥大辱吧,一般人都接受不了。

17樓:30秒不

別說古代了,現在這種情況,這種刑法就是難以啟齒的。

18樓:暮光夢緣

對於乙個正常的人來講,確實是相當大的侮辱。

司馬遷曾受過腐刑,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刑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的說就是成了太監

司馬遷受的腐刑

20樓:紫玉荊棘

漢武帝天漢三年(西元前98年),李陵兵敗投降匈奴,漢武帝震怒,滿朝文武都認為李陵罪大,全家當誅,司馬遷則為李陵辯護,觸怒武帝,被投入牢獄並施以腐刑,對此他曾表示「禍莫大於欲利,悲莫痛於傷心,行莫醜於辱先,而詬莫大於宮刑。

21樓:釁卓佟痴梅

天漢二年(西元前99年),正當司馬遷全身心地撰寫史記之時,卻遇上了飛來橫禍,這就是李陵事件。

這年夏天,武帝派自己寵妃李夫人的哥哥、二師將軍李廣利領兵討伐匈奴,另派李廣的孫子、別將李陵隨從李廣利押運輜重。李廣帶領步卒五千人出居延,孤軍深入浚稽山,與單于遭遇。匈奴以八萬騎兵圍攻李陵。

經過八晝夜的戰鬥,李陵斬殺了一萬多匈奴,但由於他得不到主力部隊的後援,結果彈盡糧絕,不幸被俘。

李陵兵敗的訊息傳到長安後,武帝本希望他能戰死,後聽說他卻投了降,憤怒萬分,滿朝文武**察言觀色,趨炎附勢,幾天前還紛紛稱讚李陵的英勇,現在卻附和漢武帝,指責李陵的罪過。漢武帝詢問太史令司馬遷的看法,司馬遷一方面安慰武帝,一方面也痛恨那些見風使舵的大臣,盡力為李陵辯護。他認為李陵平時孝順母親,對朋友講信義,對人謙虛禮讓,對士兵有恩信,常常奮不顧身地急國家之所急,有國士的風範。

司馬遷痛恨那些只知道保全自己和家人的大臣,他們如今見李陵出兵不利,就一味地落井下石,誇大其罪名。他對漢武帝說:"李陵只率領五千步兵,深入匈奴,孤軍奮戰,殺傷了許多敵人,立下了赫赫功勞。

在救兵不至、彈盡糧絕、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仍然奮勇殺敵。就是古代名將也不過如此。李陵自己雖陷於失敗之中,而他殺傷匈奴之多,也足以顯赫於天下了。

他之所以不死,而是投降了匈奴,一定是想尋找適當的機會再報答漢室。"

司馬遷的意思似乎是二師將軍李廣利沒有盡到他的責任。他的直言觸怒了漢武帝,漢武帝認為他是在為李陵辯護,諷刺勞師遠徵、戰敗而歸的李廣利,於是下令將司馬遷打入大牢。

司馬遷被關進監獄以後,案子落到了當時名聲很臭的酷吏杜周手中,杜周嚴刑審訊司馬遷,司馬遷忍受了各種肉體和精神上的殘酷折磨。面對酷吏,他始終不屈服,也不認罪。司馬遷在獄中反覆不停地問自己"這是我的罪嗎?

這是我的罪嗎?我乙個做臣子的,就不能發表點意見?"不久,有傳聞說李陵曾帶匈奴兵攻打漢朝。

漢武帝信以為真,便草率地處死了李陵的母親、妻子和兒子。司馬遷也因此事被判了死刑。

據漢朝的刑法,死刑有兩種減免辦法:一是拿五十萬錢贖罪,二是受"腐刑"。司馬遷官小家貧,當然拿不出這麼多錢贖罪。

腐刑既殘酷地摧殘人體和精神,也極大地侮辱人格。司馬遷當然不願意忍受這樣的刑罰,悲痛欲絕的他甚至想到了自殺。可後來他想到,人總有一死,但"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死的輕重意義是不同的。

他覺得自己如果就這樣

"伏法而死",就像牛身上少了一根毛,是毫無價值的。他想到了孔子、屈原、左丘明和孫臏等人,想到了他們所受的屈辱以及所取得的驕人成果。司馬遷頓時覺得自己渾身充滿了力氣,他毅然選擇了腐刑。

面對最殘酷的刑罰,司馬遷痛苦到了極點,但他此時沒有怨恨,也沒有害怕。他只有乙個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把

史記寫完,"是以腸一日而九回,居則忽忽若有所亡,出則不知所往。每念斯恥,汗未嘗不發背沾衣也。"正因為還沒有完成史記,他才忍辱負重地活了下來。

司馬遷是誰

司馬遷 前145或前135 前87?字子長,西漢夏陽 今陝西韓城,一說山西河津 人,中國古代偉大的史學家 思想家 文學家,被後人尊稱為 史聖 他最大的貢獻是創作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原名 太史公書 該書記載了上自中國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西元前101年 漢武帝太初四年 共3000多年的歷...

李陵事件,是毀了司馬遷還是成就了司馬遷呢?

成就了司馬遷,李陵事件讓司馬遷遭受了宮刑,但是也讓他心灰意冷想做好乙個史官,他才寫出史記。是毀了司馬遷,讓乙個男人成為太監是最痛苦的事,即使他後來有了 史記 這樣的名著作。應該是毀了司馬遷,因為司馬遷由於這件事被漢武帝處以宮刑,非常悽慘。李陵事件給司馬遷帶來了什麼影響?是成就了司馬遷嗎?李陵事件對司...

司馬遷是如何為李陵辯護的,司馬遷為何要為李陵辯護?

漢書 李廣蘇建傳 群臣皆罪陵,上以問太史令司馬遷,遷盛言 陵事親孝,與士信,常奮不顧身以殉國家之急。其素所畜積也,有國士之風。今舉事一不幸,全軀保妻子之臣隨而媒櫱其短,誠可痛也!且陵提步卒不滿五千,深輮戎馬之地,抑數萬之師,虜救死扶傷不暇,悉舉引弓之民共攻圍之。轉鬥千里,矢盡道窮,士張空拳,冒白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