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要注意些什麼,臉上長痘痘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06 05:00:03 字數 5133 閱讀 3204

1樓:希什麼呀

1、我們為什麼會長痘?

人體內同時存在著雌雄兩種激素,只是男性以雄性激素為主,女性以雌性激素為主,正常情況下,兩種激素比例是平衡的;青春期少女長痘,是因為體內激素分泌不穩定,雌激素正常而雄性激素過高造成的;成年女性卻往往不增加雄性激素,反而是雌激素變少,一樣造成兩種激素比例失調,導致皮脂分泌過量,毛囊堵塞,從而形成痤瘡。還有幾大重要因素能導致激素失調,痘痘生長——

惡化的自然和社會環境。人與自然是乙個整體,近幾十年來,惡化的自然環境和快節奏的社會生活會導致人們內分泌紊亂。英國專家有研究表明,現代女孩的性成熟年齡比一百年前普遍提早了一歲,理由是空氣汙染和光汙染所導致。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自然狀態下的老母雞,完全憑藉自身溫度來孵蛋,而養殖場就採用n千瓦的大燈泡的照射,使孵蛋的過程縮短,可見溫度和光的改變對於激素有著多麼大的影響。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外在條件,但是我們可以用規律和健康的生活來盡量消除這一條件的影響,使自己的內分泌協調。

飲食結構的改變。飲食跟痘痘的生長有著很大關係,現代人的飲食以「肥甘厚味」為主,大大增加了長痘的機會。

遺傳因素。假使你的父母都曾經長痘,那你絕對沒跑,因為我們的體質很大程度是由遺傳決定的。假使他們從沒長痘而你長,那麼你就要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以及生活方式了。

精神狀態。曾經看到一位mm說「我的心情好壞跟痘痘的生長有很大關係,頭一天要是跟誰生氣了,第二天早上絕對會冒出痘痘,那才準呢!」沒錯,精神緊張、壓抑、抑鬱、憤怒等都會導致「上火」,其結果會很快反應在你臉上。

不當**。很多mm**的方法很不科學,有的靠淨餓,有的靠含激素的藥物,這些都會改變你的體質,導致痘痘的出現。

此外,水土不服和某些**疾病也會導致痘痘的產生。

2、痘痘是怎樣惡化的?

痘痘惡化,有兩大方面原因,一是無法改變的客觀的,二是可以避免的主觀的。

先說前者吧。

每個人**上都有正常菌群,它們一般不致病,可是當痤瘡出現時,**區域性有皮脂淤積,為這些細菌的大量繁殖提供了豐富營養,這時它們就容易變成有害菌,造成痘痘惡化。而發紅的痘痘也是由於淤積的皮脂造成的發炎,我們應對這種情況的方法除了保持清潔沒有別的,用溫水和無刺激的香皂洗去皮脂,防止淤積。

再說說我們自己使痘痘惡化的原因。

第一條就是外部細菌的感染。換句話說就是濫擠、撓、抓痘痘造成的細菌侵入。千萬不要擠痤瘡!

除非你想留下「青春的印記」一輩子不掉!也不要經常用手摸臉,臉上發癢也不要摸!可以準備濕巾,癢的時候敷在臉上,但不要擦!

洗完臉用毛巾也不是擦,而是敷在臉上把水吸乾。

再有就是迷信偏方和化妝品。什麼蘆薈、牙膏經常被人視做對付痘痘的偏方,這些東西的確有一定的消炎作用,但是效果非常有限,而且,有人會對此過敏,還到美容院做過消炎、消痘的**,當時老棒了,過後簡直慘不忍睹!你要切記,不要把臉當實驗田,還有,很多女孩臉上冒出痘痘的時候就濫用遮瑕膏和粉底遮蓋——你是想一輩子臉刷得比牆還厚還是暫時自曝其醜將來好有張上妝很容易的臉?

遮蓋總不是長法,而且,粉底塗到痘痘上,無異於在堵塞發水的黃河。長痘的時候,洗淨臉,抹點收斂的爽膚水或者控油凝露就行了,記住,能「大變活人」的化妝品都是為沒毛病的臉設計的,先搞好基礎護膚,養好臉再抹吧!

3、(最重要的)我們該怎麼辦?

歸根結底,我想說的是,內養比外治重要得多。

有一百個人長痘,就有一百種長法,就算你了解了足夠多的治痘方法,你還是需要醫生及時地給你確診一下的。最好找個好醫生,看看你屬於哪種體質,好根據自己的體質對症下藥。但也不能亂投醫,關鍵是有效,所以大家還是要投對醫吃對藥

痤瘡現在控制住了,但還要日常注意護理,我的醫生告訴我痤瘡就像患感冒,**性大所以他讓我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還告訴我長痘的體質有幾種——肺熱型,痘痘是丘疹狀的,說白了就是乙個乙個的小包包,平時容易口幹,心煩,舌苔很黃,典型的上火症狀。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平時少跟人生氣打架,心平氣和,多吃素菜,最好戒乙個月葷再看看。必要的時候喝點枇杷膏。

濕熱型,痘痘是膿包型的,流膿流水的那種,而且有痛感,還有口臭、便秘等症狀。這也是吃得太好了,而且上火,不通常,建議吃排毒養顏膠囊,但是記住,那東西有依賴性,不能常吃,還是以飲食調節的好。早上起來喝一碗蜂蜜水也行。

多吃蘿蔔。實在不行用牛黃瀉一下。

痰瘀型。痘痘是硬的,囊腫型的,平時怕熱,動不動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這就有**病的危險了,用當歸熬點藥喝吧。

再吃點海帶,海帶拌芹菜,少加點雞胸肉,就是為這種體質的長痘者準備的——其他體質的人不要試!有人說海帶去痘,那得因人而宜,要是你本來就體寒,再來點海帶,你不用見人了。

虛證體質。青春痘易**,平時經常口幹,容易腰痠倦怠。別怪我說話直,這是縱慾的結果,和諧美滿的性生活可以養顏,這沒錯,但物極必反,過度了也會在臉上反應出來。喝點黃芪吧。

上火下寒型。這是最難遇也最難治的一種人,我就是這樣,手涼腳涼,像鬼似的,臉上卻火旺旺地長一臉痘。還容易疲倦。

用人參、黃芪一起治,人參治寒,黃芪治火。一定忌口,盡量不吃海鮮,海鮮號稱「陰中之陽」,這種上火下寒的體質最忌。

4、一些小貼士

首先,膚輕鬆、皮炎平是絕對不行的!!!別說是過敏膚質,就是不過敏的**,抹那東西也不行!你笨法兒想一想——塗腳氣的東西能往臉上塗麼??

還有,對於女生來說生理期過後的第二週通常**會很好,一般來講,生理期前的那一週,**最差,生理期也很差,過了生理期就會好轉,到生理期後的第二週(也就是排卵期,要避孕的話,也得算這個日子),**都會好轉,趁這個時候要好好保養,用什麼都會有效果。

如果痘痘已經很嚴重,最好不要用什麼硫磺皂,因為人跟人不一樣,適合他的未必適合你。硫磺皂主要起清潔作用,能洗去大量皮脂,新長的痘痘,如果沒有了皮脂的環境,會很容易殺滅,但是如果痘痘已經很嚴重了,用硫磺容易把本來已經脆弱的**傷得更嚴重。

另外,青春期生理性的痘痘,只要不用髒手摳,過了青春期都會好,不會留痕;生理期受外界刺激比如吃辣、生氣所長的,生理期過了就會好;亂用化妝品造成的發炎,必須去醫院;再有就是體內缺乏某些物質,引發的痘痘和**過敏,盡量從飲食上調整,這樣雖然見效慢,但是是長期調養型的,如果不知道自己缺什麼,就要做到什麼都吃,不挑食(當然,忌口的不算)。

用無刺激性的香皂洗臉吧,不要洗太勤,一天兩遍足夠了,但是每次洗都要洗兩遍,注意毛巾一定要乾淨,建議準備兩塊毛巾,這塊擦過臉了就洗了晾起來,最好日曬,然後用另一塊,兩塊倒著用;

多喝水,可以排毒,大夏天的,西瓜也好找,爭取一天吃乙個;建議多吃西紅柿和蘋果,不要吃柑橘類的水果,容易上火。綠色的蔬菜每天要保證吃一碗;

喝些綠茶或者菊花茶,每天喝,不要喝咖啡,也不要喝濃茶了,糖份要少攝入,碳酸飲料也不要喝了,渴的時候就喝水或者淡茶;多吃素,少吃油膩,肉可以白煮了蘸醬,不要紅燒,最好吃雞肉,不吃豬、牛、羊肉。

多吃玉公尺。用白蘿蔔煮白菜,少放些鹽和海公尺,一週吃一次,或者白蘿蔔絞汁喝。喝礦泉水的時候,加一片檸檬擠到水裡;早上起床就喝一杯冷開水,早晨起來就喝(不要管刷不刷牙,喝完再刷也無所謂,沒人知道。

)還有,就是運動。水喝到一定量,多運動就多排汗,自然排毒,每天早上起來跑兩圈,或者跳跳繩,不僅排毒,而且**健身,運動對一切的美容都有效果。還有,如果**有癢的症狀,用芹菜和豆腐按2:

3的比例,加鹽煮熟,每天吃一兩,吃乙個禮拜試試。

最後,醫生還說 ,保持微笑,保持良好心情,臉上有痘不是世界末日,要想著世上還有多少人根本無暇為臉上是否有痘而煩惱呢!而且,你越怕它它就越頑固,保持自信的心態,痘痘會被你嚇跑!仰起頭看世界,看太陽,陽光也是殺菌的良方。

2樓:讓愛依靠

注意 盡量不要吃辣 喝酒 抽菸 多喝水 別熬夜

3樓:

注意不要吃辣的,慢慢的清理,不好下去的呢。

4樓:勢流逸陽古

注意飲食方面,最好也別用太多化學用品,可以買一些蘆薈,因為蘆薈的作用可以去痘,排便,美白等等

5樓:祭靈秋福光

忌嘴,不要吃辣的油膩的,發的食物,海鮮不要吃,雞蛋少吃尤其是蛋黃,這些都是發的,油炸的不要吃,膨化食品不要吃,少吃過於甜的食物,比如巧克力一類的東西。要吃清淡的蔬菜水果,平時多喝水,盡量少面對輻射,不要熬夜,要按時吃飯睡覺,生活作息有規律。還有不要擠痘痘,會留難看的坑坑和疤痕。

臉上長痘痘應該注意什麼?

6樓:廈門歐菲金子惠

痘痘正式的名稱是痤瘡,青春期的發病率最高,對愛美人士造成了很大的困擾。那麼有沒有哪些注意事項可以預防面部長痘痘呢?

飲食方面:痘痘的發生和體內雄激素關係很大,雄激素會刺激皮脂腺腺體迅速增大,分泌增多,導致**油膩,毛孔容易堵塞,出現痘痘。因此,需要注意飲食清淡,太甜太油膩的盡量少吃,特別是不要吃太甜的水果,肥肉,醣類等,不要喝酒和熬夜,因為這些都是可以引起雄激素分泌增多,油脂分泌過多的。

要多攝入新鮮蔬菜,堅果,瘦肉,大豆等補充優質蛋白和纖維素。

護膚方面:面部出現痘痘和毛孔堵塞,皮脂腺分泌物不能順利排出來有關係,所以護膚品需要根據**質地選擇,不可選擇過於油膩和厚的護膚品,不要化濃妝,不要用粉底和隔離霜,以免堵塞毛孔,誘發痘痘。但是,面部還是一定要注意保濕和充分防曬的,因為面部如果沒有充分保濕和防曬,就會出現**水份丟失過快,過度日光照射也會引起**老化加速,這些都會引起衰老細胞不能及時脫落,堵塞毛孔,誘發痘痘。

生活細節:面部出現痘痘不可以擠壓,或者自行挑痘痘,以免引起**繼發感染,破壞**纖維結構後,也會引起痘疤的可能性增高。

總之,面部要想有效預防痘痘需要從多方面入手,綜合調理才會達到最好效果。

7樓:熱詞團小能

1、別情不自禁用手摸臉;這往往造成細菌在臉上肌膚滋生,從而產生青春痘。頭髮的不潔有時也容易刺激臉部肌膚,長出惱人的痘痘。

2、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要時常保持清;陽光的曝曬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線具有殺死細菌的效果。

3、少吃甜食,喜歡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長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類也應盡量少吃,愛美的少男少女們最好對這些食物敬而遠之。

4、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及肌膚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鐘的體操,是保持美麗肌膚的絕對秘訣。

5、少吃垃圾食品,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容易造成便秘;愛吃宵夜不僅對胃不好,而且會造成便秘,會引來痘痘。

6、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新增物的食品,植物纖維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因為吃紅蘿蔔、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強對細菌的抵抗力,當然均衡的飲食也很重要。

7、保持心情愉悅,精神上的壓力會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會讓痘痘遠離。

臉上長痘痘,臉上經常長痘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看自己的 屬於什麼樣的。不過最好是保持乾淨,每天最少洗兩次臉,對於...

臉上長痘痘,臉上長痘怎麼辦啊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查一查微量元素,缺鋅也會引起痘痘,但是治標不治本,最主要是內分泌,...

臉上長痘長痘痘與性生活有無關係,臉上長痘痘,和性生活有關麼?

表面上是關係不大,因為臉上長痘痘通常都是吃多了上火的東西,和熬夜惹的禍,其 實不會這麼簡單,你臉上長痘也許真的與性生活有關係,因為據專家分析 適可宜止的性生活,可以使人容光煥發,身心健康,但過量的性生活則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腎虛,無精打采.易疲勞等症.人的臉其實是我們身體的一面鏡子.人體內臟的各種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