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了保險回執單,還能退保嗎?保單出險後還能退保嗎

2023-04-25 03:05:04 字數 1967 閱讀 6918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的時候要認真對待,謹慎考慮,如果最後因為買錯了想退保造成經濟損失就不好了,像這幾款產品,不認真考慮可不行》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退保是任何時間都可以退的,具體退多少可以這樣算:?

可以發現,退保是有虧損的,下面會講退保的具體內容,教你把虧損降到最低!

有些人認為保險都差不多隨便買買就可以了,到後面又不滿意自己買的保險,要退保。那麼退保就不要再馬虎了,不了解退保知識的可以看這一篇文章學習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會給我們帶來經濟損失,但是以下這兩種情況就不會:

1.猶豫期退保:購買保險之後,一般會有10-15天作為保險的猶豫期,在這個期間退保可以說基本上沒什麼損失;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是在業務員的誤導下簽訂的,導致保險合同的簽名不是本人所簽十分有可能退回全部的金額。

要是實際情況並不符合這兩種,基本上都會損失一部分錢,這時候乙個能減少損失的辦法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比起退保而言,這是更划算的方法,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每款保險都可以用,這個方案能不能實行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說。

另外,退保時也不可輕視這幾種情況:

退保險最好是選在新保險的等待期過了再退,盡量不要出現保障中斷的情況。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出現了某些問題,有很大可能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通過不了,對於這種情況,我們一般是不建議退保的。

3.繳費卡餘額:如果明確了退保的想法,應該檢查用來交保費的銀行卡,裡面不要再存錢並且剩餘的錢全部拿出來,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還沒退保成功,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關於退保,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有非常多,這裡不方便多講,如果想知道的,在這篇文章就可以了解詳細內容》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望!

2樓:宇萍之家

你好,趕緊打該保險公司的**,溝通退保,一般有10天或15天猶豫期,您這種情況感覺好嚇人,有沒有**的可能性啊,如果是合法的,不退就到保監會投訴!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退人壽保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解除合同申請書;

保險合同;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

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保單出險後還能退保嗎

4樓:小靈諮詢解答

你好 保險理賠後可以退保。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解除合同,只要保單還是繼續生效的,即使是理賠過也能退保。申請辦理退保的應為投保人。

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公安受理回執單和立案回執單的區別是什麼

1 範圍不同 立案回執單是指報案的機關 公安局 接受了報案人的報案,給報案人的乙個回單。立案回執單上主要要報案人資訊 案件型別 簡要案情 受理案件人員 聯絡 以及立案時間等內容。就是說司法機關已經立案受理,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式,要求當事人實施相關訴訟行為。2 概念不同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

居住證回執單怎麼辦理,居住證回執單已經下來了,請問拿居住證是不是6個月後帶著回執單去派出所拿就好 還需要帶哪些證明材料

應到其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社群 村 警務區辦理,還需要 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等。流動人口應到其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或社群 村 警務區辦理廣東省居住證。需要材料有 填寫好 廣東省居住證辦理 流動人口資訊登記表 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人在具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我只有回執單。社保局要

看看回執單上是否有保單號碼,如果有,拿著保單號碼至社保辦理櫃檯補辦保單 我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丟了怎麼辦 仔細想一下,是否有這個參保憑證。軍人參加養老保險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的,從前部隊沒有對士兵開展社保工作。從前的士兵只要有服役證明就可以算視同繳費 納入連續工齡。建議去當地武裝部退管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