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單丟了還能理賠嗎

2021-05-02 13:26:25 字數 1939 閱讀 4452

1樓:好好先生丶

雖然有影響,但它可以補辦,因此在保單有效期內是可以理賠的。

發現保單丟失後應及時通知保險**人,保險公司的資料庫中都有保戶的保險合同存檔,保戶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保險合同遺失補發申請。

客戶親自到保險公司辦理合同補發的申請手續,也可以全權委託**人辦理,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委託**人辦理,那麼補發的保單仍需要客戶本人親自領取,拿到補發的合同以後才可以按照程式申請理賠。

保單補發前,保險公司為了保障客戶的權益,均會有為期七天的掛失期,滿七天後會重新補發保險合同。另外,保單丟失後,只要客戶按時交納續期保險費使保單處於有效狀態,客戶出險後申請理賠,保險公司不能加以拒絕。

保單即保險單,它屬於保險合同。妥善保管理賠資料有助於客戶快速獲賠,遺失相關材料確實會對理賠產生一些影響,客戶可與保險公司及時溝通,共同尋找補救的方法。在保險事故事實清楚的前提下,完備的理賠資料可確保客戶順利獲得保險理賠。

在保險事故發生後,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應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將事故情況進行備案,只要材料提供得齊全、準確,就可以加快理賠速度,幫助客戶順利拿到理賠款。

拓展:保險法第十三條規定,保險合同成立後,保險人應當及時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或其他保險憑證,保險單或其他保險憑證應載明合同內容,規定投保人和保險公司雙方的責任和義務。保單對於保戶非常重要,投保人請務必保留好保單等資料,並定期整理,以免不慎丟失,為日後理賠帶來麻煩。

2樓:藍天白雲

保險單丟了,只要事故發生在保險的有效期以內的,保險公司依然還能給予理賠。

1. 機動車在保險期內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或者人員受傷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確定機動車承擔的責任,然後按照責任承擔事故的損失賠償,在賠償結束以後,按照保險合同條款中投保內容申請保險理賠。

2. 理賠時,首先是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提交相關資料,保險理賠視窗受理審核,保險公司上級審批同意,保險人最終確定賠償保險金的數額後,支付相應的賠償。

3. 被保險人請求賠償時,應向保險人提供下列證明和資料:(1)保險單正本和保險費交付憑證;在保險單沒有的情況下,通過提供保險費交付憑證就可以在保險公司取得相應的保險單的。

(2)索賠申請書;(3)第三者或其**人向被保險人提出損害賠償的相關材料;(4)有關部門出具的事故證明;

‍4. 其他相應提供的材料會根據事故的情況不同會有不同的具體要求,可以參考每個保險單上面列出的要求進行準備。

3樓:韋培敏

現在都是電子保單,如果不小心把電子保單刪了話,可以到保險公司從新打乙份,如果是以前的保單,只有紙質可以先進行掛失,在找找看能否找到,找不到的話那自己的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進行辦理

4樓:二姐聊保險

保單丟失很常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用驚慌。如果是紙質保單,是這兩步:掛失、補辦。如果是電子保單,可以聯絡保險公司重新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5樓:中意北分

沒有關係,保單遺失了,保險合同依然存在。不過理賠之前您先需要到保險公司申請補發保險合同,拿到合同以後才可以按照程式申請理賠,理賠是需要提供保險合同正本的。

6樓:

保險公司有底,學校學校也有底吧。去保險公司一定能找回。去找吧,或許以後還有用呢,當然誰也不希望有事。

祝你找回保險單,你的女兒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校出乙個證明,然後帶上證件,最好是身份證和戶口本都帶,去保險公司.

直接去理算室諮詢或者找負責學生險的部門諮詢.

8樓:泰山雲亭

可以的,具體的手續還得看是哪家的,有效的身份證明是必須的.還是盡快聯絡下保險公司的好.

9樓:獨愛妖精

你去查一下吧 或者找賣你保險的那個人 保險公司都有底單 能查出來

10樓:反轉

去保險公司可以查底單的,就是麻煩,不知道你投保的哪家保險公司!去問問看咯1

沒有保單能退保嗎,保險單丟了還能退保嗎??

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去保險公司要求退保,就說保單已經丟失了,如果符合退保要求,當然可以退保了。在沒有保單的情況下是不能夠退保的。而且中途退保可能返還你的錢很少,屬於你單方面的違約。這個一般來說,現在很多地方實施行電子網上保單,沒有紙質保單,這種情況你是可以申請退保的,如果啥也沒有,那就沒戲了。你最好把保...

平安保險保單遺失可以補嗎,平安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可以補列印保單合同,補辦時間為保單效力中止前。1 本人辦理時,應攜帶以下檔案到平安人壽客服中心辦理 1 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 客戶權益變更類 2 投保人身份證件。2 客戶委託業務員 他人前往客服中心辦理時,應準備好以下材料 1 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 客戶權益變更類 2 授權委託書 3 代辦人身份證件影印...

海運保險單背書有幾種,國際海運保險單怎麼填寫

從保險單據的背書形式上看,一般 保險單據的背書有兩種 空白背書和記名背書。從不同形式背書的做法與作用看 空白背書的具體做法是在保險單據背面打上被保險人公司的名稱或蓋上公司圖章,再加上背書人簽字。此外不再做任何批註。如 信用證規定 endorsed in blank 或 blank endor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