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諮詢下法律蕭山開發區的工廠搬遷橋南開發區是否有錢陪

2022-01-06 03:29:45 字數 7199 閱讀 1933

1樓:匿名使用者

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

(1)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

(2)周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3)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房屋拆遷補償費的各項標準由當地人民**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和國家有關法律政策加以確定。

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計算公式為:房屋拆遷補償價=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一)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二)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標準

(被拆遷人或承租人)房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周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注:1、如果拆遷人提供周轉房且拆遷房屋使用人居住,則公式第二項補助費為0;

2、如果拆遷房屋屬住宅房屋,則公式第四項賠償費為0;

3、被拆遷人獲得補償,表明該房屋由其自用。

(三)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1) 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撤銷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問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被拆+6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不撤銷的,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中心村或居民點範圍內申請宅基地新建住房,並獲得相應的貨幣補償,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十**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被拆遷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費用。

2樓:圓夢資料庫

你的問題,主要要看你們是否和企業存在勞動關係,另外工廠搬遷是否影響勞動關係的履行,如果搬遷時存在勞動關係而由於搬遷導致勞動關係無法履行,則企業應該支付你們經濟補償金,如果企業不給,你們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杭州城中村拆遷安置賠償標準

3樓:李建成律師

杭州城中村拆遷安置賠償標準,當地的拆遷補償部門應該公開公示的,自己在公告期內沒有看到的,可以到當地拆遷補償部門查詢。參考如下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第十八條 徵收個人住宅,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應當優先給予住房保障。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第十九條 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對評估確定的被徵收房屋價值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機構申請複核評估。對複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專家委員會申請鑑定。

房屋徵收評估辦法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制定,制定過程中,應當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第二十條 房地產**評估機構由被徵收人協商選定;協商不成的,通過多數決定、隨機選定等方式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房地產**評估機構應當獨立、客觀、公正地開展房屋徵收評估工作,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干預。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需要拆遷的,當然可以得到拆遷賠償。一般情況下,拆遷範圍內的住房半年前**相關部門就會發出書面通知並派人到場做工作了。負責拆遷工作的**部門是當地拆遷辦。

有疑問或問題可以找拆遷辦諮詢解決

附上《杭州市徵收集體所有土地房屋拆遷補償辦法》

為規範杭州市區(不含蕭山區、餘杭區)範圍內集體所有土地房屋拆遷評估行為,合理確定各類房屋的補償**,結合我市實際,特制定本辦法。

一、房屋拆遷補償總金額由房屋補償金額、房屋裝修補償金額和附屬物補償金額等組成。

二、房屋(含主房、附房)、庭院、道地的面積,按照被拆遷人的合法權屬**證明檔案記載為準。權屬**證明檔案未記載相關面積的,或者被拆遷人未在規定期限內提供權屬**證明檔案的,由原審批機關或者有權審批的其他機關依法認定。

三、房屋補償金額為房屋補償總分與分值之積。房屋補償總分由房屋分項補償基準分經房屋主體分項調整後結合房屋補償面積和成新計算。

房屋補償金額除以房屋補償面積即為房屋重置**。

四、房屋裝修補償金額為房屋裝修補償總分與分值之積。房屋裝修補償總分由房屋裝修補償基準分經裝修工藝調整後結合房屋補償面積計算。

五、附屬物補償金額為附屬物補償總分與分值之積。附屬物補償總分由附屬物補償基準分結合相應土地面積計算。

六、上述補償分值為100元/分。今後根據我市經濟發展水平由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報請市**適時進行調整。

七、新建房屋的重置**(安置結算**),按市**有關規定執行。

八、為鼓勵被拆遷人提前簽約和騰房,拆遷人可給予其獎勵。拆遷人在拆遷前應明確獎勵的條件和標準,並報區**備案。

九、蕭山區、餘杭區及5縣(市)可根據本辦法參照執行。

十、本辦法自2023年4月1日起實施。

附件1 房屋補償計分表

(一)住宅房屋分項計分表。

專案 名稱 編號 補償基準分(分/m2) 具體條件 折舊率

主體 鋼筋

混凝土結構 1-1 9 1.基礎、柱、梁、屋蓋、樓板、樓地面、屋面均是鋼筋砼(全框架)。

2.全部為鋼筋砼承重,牆不起承重作用。

3.鋼筋砼牆或磚填充牆。 0.5%/年

磚混結構 1-2 7 1.鋼筋砼基礎或磚石基礎。

2.鋼筋砼柱或磚柱。

3.梁、屋蓋、樓板、樓地面均是鋼筋砼。

4.牆、柱、梁共同承重。

5.磚牆。 0.75%/年

磚木結構 1-3 4 1.磚石基礎。

2.木屋架、木樑;磚柱、磚牆(正規磚);木樓梯;瓦屋面。

3.磚牆、磚柱承重。

4.磚牆或板條牆。 1%/年

木結構 1-4 3.5 1.木屋架、木樑、木柱、板牆;木樓梯;瓦屋面。

2.柱承重。

3.板條牆。 1%/年

簡易混合

結構 1-5 2.5 1.低標準鋼筋砼屋蓋或木屋架、竹屋架、瓦屋面。

2.牆承重。

3.自製磚、煤渣磚、亂雜磚等磚牆或泥牆。 1.25%/年

門 實木門 1-6 0.8 高檔實木門或高檔防盜鋼門(含門套、紗門)。 按房屋

主體折舊率計算

實心門 1-7 0.5 多層實心門或塑鋼門、鋁合金門、一般防盜鋼門(含門套、紗門)。

空心門 1-8 0.25 夾板空心門、木板門(含門套、紗門)。

窗 塑鋼窗 1-9 0.5 各式塑鋼窗(含窗套、窗簾箱、窗簾軌、紗窗)。

鋁合金窗 1-10 0.4 各式鋁合金窗(含窗套、窗簾箱、窗簾軌、紗窗)。

鋼、木窗 1-11 0.25 各式鋼窗或木窗(含窗套、窗簾箱、窗簾軌、紗窗)。

樓地面 現澆鋼砼

樓地面 1-12 1 現澆鋼砼樓地面。 按房屋

主體折舊率計算

鋼砼樓地面 1-13 0.9 預製板樓地面。

一般木樓地面 1-14 0.85 帶木擱柵,平口樓地面。

水泥地面 1-15 0.4 三合土、碎磚等墊層,細石砼面。

水電 較好水電設施 1-16 1 水電齊全、上下水管、水龍頭、暗設電線、電纜、較好開關、較好插座等。

一般水電設施 1-17 0.7 水電齊全、明設電線、電纜、一般開關、一般插座等。

(二)住宅房屋主體分項調整計分表。

調整專案 編

號 調整內容 補償分調整及條件

鋼筋混凝土

結構 2-1 層次 一層房屋,房屋主體分項加0.8分(每平方公尺,下同);二層房屋,房屋主體分項加1.6分;三層及以上房屋,房屋主體分項加2.4分。

2-2 基礎 樁承臺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1.5分。

磚混結構 2-3 層次 一層房屋,房屋主體分項加0.6分;二層房屋,房屋主體分項加1.2分;三層及以上房屋,房屋主體分項加1.8分。

2-4 基礎 樁承臺鋼筋混凝土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1.5分。

鋼筋混凝土帶形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1分。

柱支撐鋼筋混凝土圈樑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1分。

鋼筋混凝土圈樑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8分。

磚木結構 2-5 屋架 上等、粗大木料(直徑25公分以上)屋架,或者鋼筋砼人字屋架,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6分。

2-6 柱體 上等、粗大木料(直徑25公分以上)承重,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6分。

2-7 基礎 鋼筋混凝土圈樑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6分。

木結構 2-8 屋架 上等、粗大木料(直徑25公分以上)屋架,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6分。

2-9 柱體 上等、粗大木料(直徑25公分以上)承重,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6分。

簡易混合

結構 2-10 基礎 鋼筋混凝土圈樑基礎,房屋主體分項增加0.6分。

(三)住宅房屋補償金額計算方法。

1.住宅房屋補償金額=住宅房屋補償總分×分值。

2.住宅房屋補償總分=(主體分項補償基準分+門加權平均補償分+窗加權平均補償分+樓地面加權平均補償分+水電設施補償基準分+主體分項調整分)×住宅房屋補償面積×房屋成新。

其中:(1)門加權平均補償分=∑(門數量×門分項補償基準分)/門總數;

(2)窗加權平均補償分=∑(窗數量×窗分項補償基準分)/窗總數;

(3)樓地面加權平均補償分=∑(樓地面數量×樓地面分項補償基準分)/樓地面總數;

(4)房屋成新=1-折舊率×(建房時間-2年)(建房時間>2)。

建房時間從批准建房次年起計算。

建房不滿兩年且屬完好房的,其成新可按全新評定。房屋成新不低於80% 。

房屋經有權機關批准經過大修後,改變房屋結構類別的,按改變後的房屋結構類別評定房屋的成新,大修日期視同建房日期。

(四)非住宅房屋分項計分表。

類別 編號 補償基準分

(分/m2) 補償基準分調整及條件 折舊率

鋼筋混凝土結構

房屋 3-1 10 按建築面積計算。二層(含二層)以上房屋,實際層次每增加一層,增加0.1分/平方公尺。

商業綜合類非住宅此項分數為12分,層次調整同上。 0.5%/年

磚混結構房屋 3-2 8 按建築面積計算。二層(含二層)以上房屋,實際層次每增加一層,增加0.1分/平方公尺。

商業綜合類非住宅此項分數為10分,層次調整同上。 0.75%/年

鋼結構廠房 3-3 6 按建築面積計算。二層(含二層)以上房屋,實際層次每增加一層,增加0.1分/平方公尺。

層高高度為6公尺及以上的,該項分數為7分。 0.75%/年

磚木結構(或其它結構)房屋 3-4 4 按建築面積計算。二層(含二層)以上房屋,實際層次每增加一層,增加0.1分/平方公尺。

商業綜合類非住宅此項分數為6分,層次調整同上。 1%/年

(五)非住宅房屋補償分計算方法。

1.非住宅房屋補償金額=非住宅房屋補償總分×分值。

2.非住宅房屋補償總分=(非住宅房屋補償基準分+主體分項調整分)×非住宅房屋補償面積×房屋成新。

3.房屋成新=1-折舊率×(建房時間-2年)(建房時間>2)。

建房時間從批准建房次年起計算。

建房不滿兩年且屬完好房的,其成新可按全新評定。房屋成新不低於80% 。

房屋經有權機關批准經過大修後,改變房屋結構類別的,按改變後的房屋結構類別評定房屋的成新,大修日期視同建房日期。

附件2 房屋裝修補償計分表

(一)房屋裝修計分表。

科目 編號 具體要求 補償基準分

(分/m2)

裝修及設施(住宅) 4-1 1.室內裝修頂面平吊頂以上、內牆面三夾板護牆以上、地面複合地板或者拋光磚以上。

2.室外裝修頂蓋有中檔頂蓋(小青瓦、波型瓦)護欄等以上、外牆面有中檔牆面磚(仿石、仿古面磚、釉面磚等)以上。

3.設施有全套衛生潔具、汙水處理系統、固定**、管道燃氣、寬頻網、有線電視、水電一戶一表、太陽能熱水器、空調等。 10

裝修及設施

(非住宅) 4-2 按照裝修定額,統一成套裝修。 6

注:固定**、管道燃氣、寬頻網、有線電視、水電一戶一表、太陽能熱水器、空調等設施按照行業有關規定另行支付遷移費。

(二)房屋裝修工藝調整記分表。

等級 編號 具體要求 調整係數

一等 5-1 全部符合裝修記分的具體要求,按裝修預算定額、統一由裝修公司按圖成套裝修,且工藝考究精細、裝修材料新型高檔。 120%

二等 5-2 基本符合裝修記分的具體要求,非成套裝修,按正常的工藝和施工規程裝修,裝修材料較好。 100%

三等 5-3 部分符合裝修記分具體要求。 80%

(三)房屋裝修補償金額計算方法。

1.房屋裝修補償金額=房屋裝修補償總分×分值。

2.房屋裝修補償總分=層裝修補償加權平均分×房屋補償面積,其中:

層裝修補償加權平均分=∑裝修基準分×各層調整係數/層次。

附件3附屬物補償計分表

(一)附屬物計分表。

類別 編號 具體專案 補償基準分(分/m2)

住宅庭院內 6-1 含園林設施、石筍、假山、池、橋、草坪、果木、樹木、苗木、花木、竹、綠籬笆、井、地坪、圍牆、庭院大門等各種地面附屬物等。 9

非住宅庭院內(企業) 6-2 含園林設施、石筍、假山、池、橋、地坪、草坪、樹木、圍牆、庭院大門等各種地面附屬物等。 3

住宅道地內 6-3 含石筍、假山、池、橋、地坪等各種地面附屬物等。 3

(二)附屬物補償金額計算方法。

1.住宅庭院內附屬物補償金額 =住宅庭院內附屬物補償總分×分值,其中:

住宅庭院內附屬物補償總分=附屬物補償基準分×(批准的宅基地用地面積-房屋建築占地面積)。

2.非住宅庭院內附屬物補償金額 =非住宅庭院內附屬物補償總分×分值,其中:

非住宅庭院內附屬物補償總分=附屬物補償基準分×(批准的用地面積-房屋建築占地面積)。

3.住宅道地內地面附屬物補償金額 = 道地內附屬物補償總分×分值,其中:

道地內附屬物補償總分=附屬物補償基準分×道地用地面積

我想諮詢一下法律方面的問題,想諮詢一下法律方面的問題?

讓對方承認房子是你的,然後過戶到你名下。買房子錢的流水要有,證明是自己出錢買的房子。房產證千萬不要亂寫名字,以免出現糾紛現象。你好,你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你的損失,包括你為開店做準備的的損失費用,房東的行為不構成犯罪,你們這是民事糾紛,如果對方不賠償你可到法院起訴。您可以要求對方進行過戶登記,將房子產權...

法律諮詢下,法律諮詢一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有什麼可以幫助您 提問最近我被騙了,去公安局報了警,之前給我發了郵箱,今天才看到上面有郵箱位址 請問要去提供資訊嗎 回答需要提供的哦 要把 一切資訊提供給警察 方便他們調查哦 提問我想問郵箱位址是我的郵箱位址還是發件人的郵箱位址回答發件人的呢 提問昨天提供了一點資訊,...

我想學習一下法律知識,提高自己的一些法律知識

有專門的 可以學習法律知識 你可以去買一些關於法律的書。我想學法律!想自己在家學習法律知識,但是感覺無從下手。求推薦 看你學法律目的是什麼 先選購一本法律初級縱書,有了基礎知識再往深處學。我是初學者,想學習法律知識.法學是門很精深的學問。我們常說的法有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刑法 刑訴法 民法 民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