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十級,工傷醫療期滿後,仍不工作,企業可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2022-01-06 03:52:44 字數 5424 閱讀 76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是否能上班,不是企業說了算,而是醫院說了算,員工發生工傷,上班時間依恢復狀況來定,簡單地說,如果主治醫生在員工病歷上寫建議休息乙個月,那麼員工的工傷期還得再延長乙個月,再拿乙個月的工傷工資,不用上班。除非公司能證明員工消極**或已**。

2、員工工傷期間勞動合同是相應延期的,和試用期請病假,試用期合同可以相應眨長乙個意思,如果員工2012全是工傷期,那麼這一年的合同還得再往後延長一年

3、因為工傷公司主動解除合同,應該是沒有理由的辭退,是要支付雙倍賠償金的,為什麼不和員工協商,讓員工主動走人,至少在賠償金方面就少支付一倍,而工傷賠付費用都是相同的

4、關於補助金這些請到當地社保局這一塊去領手冊看一下,上面有明確的說明該如何賠,除了這三項外還有工傷工資、護理費、伙食費,再加上公司協商或辭退的補償或賠償金,滿一年支付乙個月的標準。

2樓:**衣服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10級傷殘的,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工傷保險條例》試行辦法」的規定,工傷職工被鑑定為10級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分別按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10個月。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10個月。

醫療期滿後仍需要繼續**,公司可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嗎? 20

3樓:亮爺說娛樂

可以,但要滿足員工不能從事原工作,且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條件,同時需要支付一定的經濟補償金。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規定:

第六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第七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醫療期滿,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期滿後仍需要繼續**,員工不能從事原工作,且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公司是可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但同時需要支付一定的經濟補償金。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的通知第六條和第七條,對員工非因公負傷的醫療期滿的規定,具體如下:

第六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第七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醫療期滿,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解除勞動關係,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職工患病醫療期的規定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無法工作,需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的年限以及在該單位工作年限,給予合適的醫療期,具體如下:

1、實際工作年限不滿十年,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醫療期有三個月,在本單位工作五年以上的醫療期有六個月。

2、實際工作年限超過十年的,在本單位工作五年以下的醫療期為六個月;在本單位工作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醫療期為九個月;在本單位工作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醫療期為十二個月;在本單位工作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醫療期為十八個月;在本單位工作二十年以上的醫療期為二十四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 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第五條 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 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按照你的描述,該職工的法定醫療期應當為三個月。因此如果患病離崗三個月之後身體狀況需要**,仍不能夠返回原職位工作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不過該種情況下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定醫療期內,職工享受病假工資待遇。

根據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勞動法意見》)第59條規定,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6樓:鄭州律師劉永強

你好:醫療期最長為12個月。

7樓:專家

關於釋出《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994]479號)第6條規定,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式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醫療期最長為12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要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是幾級,才能作出判斷。

根據勞動部關於釋出《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994]479號)第6條規定,企業職工非因工致殘和經醫生或醫療機構認定患有難以**的疾病,在醫療期內醫療終結,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應當由勞動鑑定委員會參照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式鑑定標準進行勞動能力的鑑定。被鑑定為一至四級的,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終止勞動關係,辦理退休、退職手續,享受退休、退職待遇;被鑑定為五至十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工傷十級傷殘合同到期公司可以單方面解除合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具有《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第二款規定情形之一的除外。

工傷十級,屬於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合同履行期間,本人沒有法定過錯,用人單位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勞動合同期滿,對用人單位終止勞動合同並無特別規定,與普通勞動者適用相同的條件,即只有具備《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第二款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者本人提出了續簽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合同。

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終止十級傷殘工傷職工勞動合同,應當支付工傷待遇和經濟補償金:一、工傷方面的待遇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對勞動關係終止之後,舊傷**的補償;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是對工傷職工因為傷殘影響再就業求職和待遇的補償。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由所在省、或者直轄市、自治區規定,各地標準不同。

二、經濟補償金是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後,用人單位依法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的經濟上的補助。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相關法條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十級工傷怎麼賠。十級工傷賠償標準

還是去司法鑑定所做個鑑定吧 也就幾百元,這個是幾級傷殘不是隨便哪個說了就算的,必須要有資質的鑑定所做個鑑定,這樣的鑑定結果才是法律所承認的。工傷事故具體賠償專案 傷殘 一 醫療費 醫療費賠償金額 診療金額 藥品金額 住院服務金額 上述金額的計算依據是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

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2019,工傷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 停工留薪期工資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如果用人單...

十級工傷能賠償多少,十級工傷應賠償多少錢?

工傷十級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三十三條 三十七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