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Phone能夠用五年,而華為小米用兩三年就卡

2022-01-05 22:38:36 字數 5746 閱讀 6845

1樓:小阮

現在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使用得最頻繁的東西之一了,甚至很多人離開手機幾分鐘都不行,所以如何挑選出一部好手機也成為了關鍵之一。你會怎麼區分現在的手機呢?大概只有iphone與安卓手機兩種吧!

為什麼會這樣區分呢?因為它們使用的系統不同,ios的過渡動畫比android系統更流暢,除此之外還有兩個原因便是iphone的**普遍比安卓手機的**高、使用時間比安卓手機更久,蘋果公司更是給iphone定義“一部iphone能夠使用5年”。為什麼iphone能夠用上五年,而華為小米用兩三年就卡?

不光是因為系統。

首先確實要承認ios要比android系統更流暢,雖然android系統已經推出了九個版本,但還是沒能夠趕上ios的流暢度與穩定性,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ios是採用的沙盒機制,每個軟體都獨立執行,而且只會啟用當前正在使用的軟體。

這裡就會出現一個區別,那就是ios不能後臺掛軟體,而android系統則可以。因為android系統更開放,可以執行更多的軟體,但是對記憶體的要求也就更高,這也是他們之間的區別。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區別便是iphone可以很及時的收到軟體的通知資訊,而android系統不可以。

因為ios使用的是統一的通知推送機制,所以你才能夠及時收到。而android系統都是獨立的,你要保證軟體一直在後臺活動才能夠收到通知。

iphone與安卓手機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區別便是硬體。蘋果公司每年的旗艦幾乎都是使用的當時最好的處理器,包括螢幕這些也都會採用三星最好的螢幕。畢竟一部iphone的成本就達到了三千元,而這卻是許多安卓手機的售價。

所以iphone在硬體上也比安卓手機好很多,最終的售價更是差了近兩倍。phone在內部的電路設計也可以算是非常工整,甚至可以說是藝術了。

只要自己動手給iphone換過電池的使用者都知道,iphone內部的電路設計很簡單清晰。而許多安卓手機的內部設計都非常雜亂,別說自己換電池了,自己拆機都很難。那麼能夠自己拆機換電池,手機壽命自然能夠得到延長了。

以上的這些原因差不多就是為什麼iphone能夠流暢使用五年的原因了。

其實我覺得都各有各的好處,就算你一部iphone能夠使用上三年,但是一部iphone的錢也夠我換幾次手機了,所以也完全不用在乎這個。當然,如果你是一個追求細節、流暢、穩定的使用者,那麼選擇iphone也值當。

2樓:

我15年7月2號買的oppor9,到19年10月25號都不卡,那天早上起來不小心把屏摔壞了,我當時很捨不得,陪了我這麼多年,我覺得oppo蠻好的!

3樓:笙笙橙

因為android系統更開放,可以執行更多的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phone可以很及時的收到軟體的通知資訊,而android系統不可以。因為ios使用的是統一的通知推送機制,所以你才能夠及時收到。

5樓:海濤**

小米max,1399買的。16年買的,老婆用了一年多淘汰了,我一直當備用機用著,稍微有點卡,但是還能用啊,別的不說,電池那電量。沒得說,真棒。

6樓:囈語

我的蘋果6sp從剛上市一直用到現在 從來沒有出現卡頓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那樣,啥手機用個兩三年都卡。不要神話蘋果,也不能貶低華為小米。都一樣

8樓:幽都的男人

華為,oppo,vivo,都是一個級別的,也就這兩年把華為抄的火熱,個人認為三者都和蘋果不能相提並論,系統不一樣!我新買的nex3感覺也挺好的!都各有千秋!外觀,配置都很滿意!

9樓:憐敵丸

安卓系統就不能把廣告去除乾淨麼。進個軟體有廣告覺得手機很廉價。希望鴻蒙能解決加油(ง •̀_•́)ง華為

10樓:光頭教你來健身

小編你吃屎去吧,蘋果是賣腎買的,肯定要多用幾年,沒錢在換了啊!華為小米便宜當然有新機就可以換

11樓:弭晨風

華為手機確實很牛 !比蘋果好用多了 剛買的華為暢享10plus

12樓:如果和毒蛇

卡個毛卡,我p9換了電池好好的,說白了換mate30就是喜新厭舊,,,現在又想換pro

13樓:夏季華年

因為寫這個標題的傻雜種並沒有買過華為高階手機,只是看了網頁ppt就yy得嗨了起來

14樓:a知行合一

簡直是胡說八道!蘋果手機五年卡的你想跳樓的。

15樓:崛起的男神

因為android系統更開放,可以執行更多的軟體,但是對記憶體的要求也就更高,這也是他們之間的區別。

16樓:在太湖插秧的下弦月

敢說華為卡?說說小米就算了,不想活了,華為再卡也不是卡,只能說高科技節奏手機體驗,懂?

17樓:秋禪居

別逗了,蘋果用個兩三年也不行了。該卡都卡。華為小米想不卡也有辦法。說話客觀點。

18樓:58生活百科

因為他們總是拿千元安卓機和6000+的蘋果比。

19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就是蘋果的厲害之處強大的ios系統讓他完虐華為小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動手給iphone換過電池的使用者都知道,iphone內部的電路設計很簡單清晰。而許多安卓手機的內部設計都非常雜亂,別說自己換電池了,自己拆機都很難。那麼能夠自己拆機換電池,手機壽命自然能夠得到延長了。

以上的這些原因差不多就是為什麼iphone能夠流暢使用五年的原因了。”?!今後你再自己換電池試試!

蘋果公司會讓你噁心到像吃了翔的感覺!!!!!!

21樓:人生是一次長途旅行

華為小米三星兩三年反應速度變慢是事實,但是日常用沒問題。蘋果五年不卡也是吹上天了,現在還在用6s的你問他們卡不卡?我有個球友還在用6p,卡的一逼。

我的m10pro用兩年速度變慢了,說卡不至於。現在夠用。準備明年換新機。

不是年輕人沒必要去追求高效能,華為旗艦機用三年沒問題。

為什麼很多人不用華為手機,而用小米手機?

22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手機對於人們的生活來說已經是每天都要用的裝置了,不論是學生的打**交流,還是家長的工作上傳檔案查閱資料等等,而手機的品牌很多,差價也很大,很多人都不用華為手機,而選擇小米,其實就是因為價錢的問題,在中端機的功能系統方面小米確實更勝一籌,我們來看看吧。

23樓:花生寵物

這個問題問得好像所有人都要用華為手機似的,有些莫名其妙。這幾年正是因為市場上品牌種類的多樣化,才促使國產手機蓬勃發展。如果所有人都用一兩個品牌的手機,那麼最終結果就是導致手機的**越來越貴,消費者能夠挑選的產品越來越少。

蘋果手機之所以賣得那麼貴,就是因為在歐美市場幾乎找不到能夠和蘋果抗衡的對手。

很多人選擇小米手機而非華為手機,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小米的miui確實做得比較好,很多有特色的功能吸引了不少使用者。比如miui 12的“永珍息屏”功能,就提供了數十種息屏圖案特別適合使用oled螢幕的手機。

再比如miui 12新加入的“隱私保護”功能,可以監控並阻止第三方應用濫用手機許可權,獲取使用者的個人隱私,還可以切斷應用的後臺自啟和關聯啟動,讓系統更加流暢,延長續航時間。

還有小米手機內建的“小愛同學”,可以很方便的控制家中的智慧裝置。一些特色功能比如手機分身、兒童空間等,也都非常實用。

很多人用小米手機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小米的高階機型通常會使用高通處理器。雖然華為的麒麟處理器在網路方面有很大的優勢,但是高通處理器在cpu和gpu效能方面還是有自己的長處。很多熱門手遊也會專門針對高通處理器優化,所以用小米手機玩遊戲體驗也會更好一些。

最後就是**的問題,這兩年華為手機的定價確實越來越高了。以最近的華為p40為例,這款手機沒有雙揚聲器、沒有超級快充、沒有線性馬達,也沒有無線充電,**卻超過4000塊錢。而小米10的外觀設計和細節功能都比華為p40更加完善一些,**卻不到4000塊錢。

畢竟現在很多年輕人買手機首先考慮的還是**,尤其是今年各行業都比較困難,大家換手機的時候更是考慮再三。這種情況下,稍微便宜一點的小米手機就會更受歡迎一些。

當然,目前華為手機在國內的市場份額已經超過50%了,小米、oppo、vivo加起來都沒有華為多。這是因為華為的產品確實不錯,而且華為、nova、榮耀等幾個產品線幾乎覆蓋了從1000元到8000元的所有價位,讓消費者有很大的挑選餘地。不過正如文章開頭所說,國內的手機品牌還是越多越好,只有大家良性競爭。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小米的系統比華為的系統做得更人性化,而且手機**上更親民

25樓:鵬城美食甲

小米手機的價效比比較高,**比較比較便宜,不是小米手機配備的手機配置還是不錯

26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個人有個人的愛好,有喜歡華為的,有習慣與小米的,都是國產的,沒事的

27樓:說自己你試試

用小米手機價效比高看成國民手機,非常照顧我們窮人,我們很多人收入都很低,全國有6億人收入足有收入不足1000,你讓他們怎麼用這種貴的手機呢?n

28樓:魯步瑰瑋

因為華為個人偏向商務用機,要玩遊戲的話,還是首先推薦小米,小米屬於遊戲類手機

29樓:情緒哦

說白了,小米家的手機價效比很高吧。華為的手機雖然賣的也很好,但是他們在中低端手機方面價效比並不是特別高。

為什麼華為小米等國產手機用過一段時間會卡反應慢?而蘋果不會,根本原因是在**?如果是系統不一樣,為

30樓:晨緣

這是因為安卓系統,它沒有自動清除一些沒有用的資料,也是要手動來清除才可以啊,蘋果繫有這方面的功能,他會自動給你清除後臺的應用垃圾資料,如果用過一段時間後會卡的話重置一下系統就可以了

31樓:黑寡婦風風光光

這是安卓系統的弊病,不光是華為小米所有的安卓手機都一樣,安卓手機用一段時間就要內清理一下容系統垃圾,最好是一個禮拜再重啟一下手機。

至於不做成蘋果系統那樣,蘋果系統只是針對自己的產品不用照顧其它廠家,而安卓系統要照顧所有廠家只能開源,再說安卓也有自己的特色。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多了bai解一下

du手機目前系統有幾種zhi各自好處。

蘋果系統是很好dao的而且專他的軟體只有通過認證才能使用屬,這樣就避免了很多垃圾流氓軟體對系統的破壞。

蘋果外的系統主流是安卓系統是開源的,任何人都有能力自己做個軟體在安卓手機上使用,這樣就造成了軟體混亂垃圾越來累越多,而且軟體商人升級軟體絕對不會考慮你手機老不老慢不慢自顧自己產生更多的廣告收益。

最後如果那麼簡單就能寫一個完善的可以應用的手機系統大家就不會依賴安卓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小米的手機在用了一段時間,以後他系統裡有一個清理垃圾的程式 ,開啟程式,以後把把裡面的垃圾清理一下,手機就很流暢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是安卓系統的永遠是這樣的,蘋果手機的處理器是美國機專用配置比較高階,這個系統美國不會對任何地方**外包,所以蘋果手機不會卡高階產品!

35樓:善解人衣

和蘋果手機系統不一樣,蘋果系統的沉澱確實比我們國內要深厚,再加上那是國外的技術,如果我們也用了,或許會造成模仿的後果以及跟隨國外的步伐節奏。

為什麼一般疑問句不能夠用No,its回答

不管疑問句本身是肯定還是否定!回答時 yes,後面只能肯定。no,跟否定。但譯成中文時,可根據實際情況譯!用 no,it s not.回答。本來就是這麼說,沒有為什麼 yes,it is。no,it isn t。只有這兩種 est milk the peasant thinks.it would b...

年五筆為什麼是rhfk,為什麼年字打五筆是rh

rh年兩筆就可以 r 一撇兩橫 h 小的豎 f 十 k 最後字母是 k 是因為 年 字最後一筆是 丨 因為年是不常規結構,而豎區的不常規結構即是字母 k 為什麼年字打五筆是rh 給你乙個 你就知道了,年字是怎麼拆字的 年是二級簡碼,所以rh就可以 一撇 一橫 一橫,再加一豎。年是二級簡碼中的字。年字...

水的密度大,而酒的密度小,為什麼兩者還能夠融合

酒精和水可以任意比互溶。這是因為水和酒精可以形成氫鍵結合,與它們的密度無關。和密度沒有太多關係,關鍵是酒能溶於水,有的同樣是液體物質,不能融於水,所以說和密度沒有太大關係。你意思就是乙個輕,乙個重唄?感覺就該酒浮在水面上。那你想想,冰糖丟水裡就沉了,但是也能融化到水裡,就明白了。水的密度和白酒的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