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為什麼而喝彩 急

2022-12-27 23:20:05 字數 2757 閱讀 8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作文吧,題目不是《漫遊語文世界》嗎。

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的作文那一次我真——

2樓:nice你

人的一生難免會犯些錯誤,令人自責。

記得在小時候,有一次週末,爺爺奶奶都出去了,家裡沒人,我當時想幫爺爺奶奶做些事,讓他們高興,我於是想到了--打掃房間。因為當時我年齡小,就學著大人那樣把抹布衝了一下,去擦門,櫃子,桌子等。

可當我擦桌子時,沒想到的事情居然發生了:因為我手一滑,把奶奶視為貴重物品的花瓶碰到了地上,打碎了,看著花瓶七零八碎的時候,我驚呆了,心想:這可是貴重的物品,這可怎麼辦啊,如果奶奶知道是我打碎的,可饒不了我。

我越想越急。

就在我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弟弟居然來了,而且沒有發現那打碎的花瓶,這使我茅塞頓開,想到:如果這件事推到弟弟身上,我不就沒事了,我好高興,心裡的石頭落了下去,可是僅有八歲的弟弟還可愛地叫我:「姐姐,陪我玩吧!

」看著弟弟那可愛的樣子,我真的不忍心,可是又想到了自己,不騙家長就該被打了,「算了,就騙他們一次」我喃喃的說到。於是我陪著弟弟玩了起來。

快到中午了,爺爺奶奶快回來了,我的心跳得很快,「咚咚」,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的爺爺奶奶回來了!弟弟歡快地跑過去,邊跑還邊喊:「等一下哦!」弟弟把門開啟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幾秒鐘後,「這是怎麼回事?」奶奶喊道。我和弟弟聞聲跑了過去,我裝出一副驚奇的樣子,說:

「不不是我弄的,可能是弟弟不小心碰到的吧!」一向誠實的我居然說謊了!奶奶是相信我的,就開始質問弟弟,弟弟帶著哭腔說:

「不是我弄的。」奶奶對弟弟說:「打碎花瓶不要緊,要誠實。

」弟弟的臉都漲紅了,一直搖頭,我看了真替弟弟感到委屈,但,我沒有去認錯。

最後,爺爺出馬,把這件事和解了。

雖然已經沒事了,但我想起弟弟那天被冤枉的樣子,我就非常後悔與自責。我為什麼當時不去認錯,還讓弟弟幫我承擔這份痛苦,我知道自己錯了,不敢誠實的面對現實。

弟弟至今還不知道他有個狠心的姐姐,依然笑著面對我。

我對不起弟弟!

那一次,我真的錯了。

七年級語文上冊作文第二單元寫乙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好朋友。

我自從來到泰山國際學校就和他交上了好朋友。我的朋友是誰?我先不告訴你,等你看完我的作文,你就會明白了。

這個朋友,對我很好,我離不開他。

有一天,我把他的臉弄髒了。因為我的墨水瓶沒有蓋好,我一不小心,把它打倒了,我用紙擦,沒有擦好,把他弄成了大花臉。老師看見了,說了我。

我心裡感受到很難過[,他是我的朋友,我要對他好才行,我認真地把他的臉上的墨跡一點一點地擦乾淨,我看見他又笑了,好像在對我說,以後做事要小心認真,別再馬馬虎虎了。

我有乙個壞毛病,上課愛踢他的腳,組長看見了,告訴我,不能踢他,要保護他,他是你的朋友啊,踢壞了,怎麼辦?聽了組長的話,我知道了自己的錯誤,改正了這個壞毛病。他的臉上又露出了笑容可。

有一次,我的《語文基礎訓練》找不到了,我急得滿頭大汗。這時候我的朋友把同學們都叫來了,他們幫助我收拾我的那一大堆東西,終於找到了我的練習冊。

我的同桌趙婉對我說:「你得感謝你的朋友,要是沒有他,你的課本、練習冊都不知道要放到那裡去呢。沒有你的朋友,你就無法學習,寫作業。」

你們看,我的朋友多好啊!

同學們,你知道我的朋友是誰了嗎?「他」就是我的課桌。

2016七年級上冊的語文書第二單元作文是什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日清晨,七年級上冊正趕往田地中幹活的村人發現文第二單元在村口老樟樹下躺著乙隻白狐,村人當初並不在意。那白狐整日躺在樹蔭下,大概有。

三、四日了,作文也不知是為什麼。小村莊資訊閉塞,狐狸對與他們來說永遠是奸詐、狡猾的代名詞,早晚都是個禍害。

初一語文上冊課本第二單元作文

2016七年級語文上冊第二單元作文摔倒以後

5樓:匿名使用者

摔倒之後bai

童年像五彩的du貝殼,有彩色的。

zhi,有黑色dao的……下面,我就撿起一版塊灰色的貝殼跟權你講訴裡面的故事吧!

那是乙個嬌陽似火的中午,我早早的來到學校。看見好多人都在練習踢毽子。甘雨紅在另外乙個角落踢毽子。

突然,曾如傑摔倒在了僵硬的地板上,腳和嘴都摔破了,非常嚴重。同學們看了趕緊回到教室裡,好逃避責任。只有甘雨紅沒走,她揹著曾如傑到醫院裡去療傷。

還用自己的錢付醫療費。然後又把曾如傑揹回去。大家看了,都被甘雨紅這樣捨己救人的品德給感動了。

(包括我)以後我們大家都不敢欺負甘雨紅了。以後我可要像這個「好榜樣」學習了呀!

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的作文題目是啥?速求。

6樓:懵gary灬

漫遊語文世界。

【作文目的】

1、充分認識到語文與生活的密切聯絡。回。

2、培養課外學習語文的興趣答和愛好,養成在生活中時時處處學語文的良好習慣。

3、學會蒐集和運用生活中的鮮活的語言。

4、認識到「生活的外延和語文的外延是相等的」。

【訓練要求】

1、多角度地觀察生活,在豐富多彩的世界中追尋語文蹤跡。

2、在社會的大舞台中,語文無處不在,表達出個人對此的獨特感受。

3、學會蒐集材料、篩選材料和運用材料。

2023年,七年級語文上冊第二單元作文500字左右,第一篇!!! 求快!!

七年級語文上冊第一單元試卷,七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試卷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子曰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子曰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子曰 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子曰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子曰...

2023年,七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應該怎麼寫

巴爾扎克說 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在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活動的化合之後的節約。馬克思對時間的歸納富有哲學,他認為任何節約歸根結底是時間的節約。說過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萬逑,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現在我們珍惜時間,把握時間還不算晚。我們對...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七年級下冊語文書第六單元作文

學舞獅記 我想大家對於舞獅不會太陌生吧!我想你們 了舞獅後都會感到他們所舞的獅是多麼的精彩動人!我想你們沒有多少人知道學舞獅是多麼的艱苦 挫折 辛苦了!我就把我的親身經歷來告訴你們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在我們村里的習慣是 每到放長假時,就會請幾個師傅來教我們舞獅,凡有能力舞獅,打鼓,敲鑼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