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廚房檯面膠發黴發黑怎麼處理

2022-01-05 21:15:13 字數 5391 閱讀 4434

1樓:七七就是我

1、對於已經發黑的部位,要做的第一步肯定就是要用桌布刀或者小鏟刀將所有發黑的部位都清理掉,由於以前密封的玻璃膠已經凝固,直接清理的話會比較費勁,這時候可以先用熱水泡一下,隨後用桌布刀水平貼著櫥櫃檯面刮一刀,接著再貼水槽邊斜著切一刀,這樣就會方便很多。

發黑發黴的髒東西處理完後,自己選用磁性比較好的固體美縫密封膠對水槽與櫥櫃檯面間的縫隙進行重新密封美化工作,之所以選用固體膠代替傳統的液體膠,是因為固體膠除操作簡單外,還具有很好的防水防黴特性,使用效果會更好。

如下圖所示,密封后不管是櫥櫃檯面與牆面瓷磚的過渡縫隙,還是櫥櫃檯面與煤氣灶、水槽的縫隙處都顯得非常好看,除此之外密封固體膠還可用於馬桶、浴缸、洗手檯處的密封處理,效果都非常的好。

2、這種辦法就相對簡單一些,操作的時候不需要費勁把發黑的玻璃膠給清理掉,而是用專業的除菌除黴劑塗在發黴的部位將發黑發黴的斑點去掉就可以,其主要成分包括次氯酸鹽、氫氧化鈉、介面活性劑等,能夠有效去除廚房水槽、冰箱黴菌、浴缸馬桶黴菌等。

其操作步驟也非常簡單,追需要下面四步就能完成,但是使用前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將被除菌的部位擦拭乾淨,待乾燥後再進行塗抹,因為表面有水的話會影響除黴劑與介面的接觸,從而影響作用效果。

2樓:餘嘉寶白羊

密封膠很容易長黴發黑,就算重新打還是這樣,可以把原來的膠去掉,用瓷固特補上,這是封邊材料防水很好,固化後的硬度高,表面光滑平整,一擦就乾乾淨淨。

3樓:

紙巾鋪上,倒漂漬液泡一小時

廚房洗碗池一圈玻璃膠發黑、老化、漏水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膠發黴發黑,這是因為玻璃膠是有機物,洗手間的玻璃膠由於遇水潮溼,會有許多黴菌等微生物在玻璃膠的外表和縫隙間生長,時間久了,黴菌會佈滿玻璃膠外部和縫隙而變黑,同時黴菌又會吸附更多的汙物細菌,終極老化脫落,無法徹底清除,最好重新打膠,選用防黴型的密封膠。

拓展資料

密封膠(sealant/sealing glue)是指引隨密封面形狀而變形,不易流淌,有一定粘結性的密封材料。是用來填充構形間隙、以起到密封作用的膠粘劑。 具有防洩漏、防水、防振動及隔音、隔熱等作用。

通常以瀝青物、天然樹脂或合成樹脂、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等乾性或非乾性的粘稠物為基料,配合滑石粉、白土、炭黑、鈦白粉和石棉等惰性填料,再加入增塑劑、溶劑、固化劑、促進劑等製成。

可分為彈性密封膠、液體密封墊料和密封膩子三大類。

廣泛用於建築、交通運輸、電子儀器儀表及零部件的密封。

施工方法:

1、將欲修補部位清潔乾淨,去除油汙、塵土;

2、設定填縫的寬度,貼上美紋紙膠帶,確保施工後平整美觀;

3、平順擠壓膠槍,以45度角施工,對縫隙進行打膠密封;

4、沿著施膠處表面,以鋼珠棒抹平修飾膠體表面,去除多餘的膠體;

5、小心撕去美紋紙,膠體在初固化3小時前不得去碰觸;

6、隔天膠體即固化完全。

使用注意

1、表面準備施工表面應乾淨、堅硬、乾燥並無油、脂及表面髒汙如脫模劑、養護薄膜和疏水劑。徹底清除所有鬆動顆粒和灰塵

2、打底對混凝土和多孔表面使用primer 3。

3、西卡膠施工

4、接縫設計在環境溫度下,接縫寬度允許變化量:0℃以上,為密封時接縫平均寬度的±12.5%0℃以下,為密封時接縫平均寬度的±5%的總量

5、一般使用要用sikaflex-11fc聚氨酯密封膠、膠粘劑成功地密封接縫,下述接縫設計規則值得關注:接縫寬度12mm以上,寬深比為1:1接縫寬度12mm以下,寬深比為2:

1為保證獲得正確的寬深比,併為密封粘合劑提供堅實的背襯,同時為防止密封粘在接縫底部,sikaflex – 11fc聚氨酯密封膠、膠粘劑下面必須用緊密封固定、不腐爛、無吸收性的背襯材料填充,如:纖維板配以隔粘帶,或者選用sika所提供的開孔性聚氨酯或閉孔聚乙烯背襯條。不能使用油或焦油類浸漬背襯材料。

膨脹縫設計應遵循的規則

1、混凝土縫的邊角通常由於振搗不足而比較脆弱,因此應處理成斜角或凹進。

2、接縫底一定不能限制密封膠的變形,否則在接縫投入使用後會引起破壞。

3、接縫密封深度應通過塞入合適的接縫背襯材料來調整。

4、角縫也要塞入背襯帶或背襯條,否則,接縫膨脹時會損壞密封膠粘劑。

5樓:beling不琳

最好重新打膠,選用防黴型的密封膠。玻璃膠發黑、老化、漏水,這是由於玻璃膠屬於機物,廚房洗碗池的玻璃膠由於長時間遇水潮溼,這樣的環境導致玻璃膠的外表和縫隙間滋生許多黴菌等等微生物,時間久了,玻璃膠外部和縫隙會變黑,同時這些黴菌還會吸附更多的汙物細菌,最終導致老化脫落甚至漏水,而出現這種狀況是無法徹底清除的。

拓展資料:

1、使用:單組份矽酮玻璃膠即時可以使用,用打膠槍很容易將它從膠瓶內打出,並可用抹刀或木片修整其表面。

4、粘接:a.將金屬及塑料表面完全擦淨,去油汙,然後除了塑料先用丙酮漂洗全部表面外,橡膠表面應用砂紙打磨,然後用丙酮擦。

使用丙酮時請遵守使用該溶劑的注意事項。b.將玻璃膠均勻塗在準備就緒的物體表面上,如果是將兩個表面粘接起來,可把一面先找位置放好,再用足夠的力擠壓另一面以擠出空氣,但注意不要擠出玻璃膠。

c.將粘接的裝置置於室溫下,待玻璃膠固化。

5、密封:將矽酮玻璃膠用於密封的場合,也同樣按照上述幾個步驟進行,將玻璃膠用力擠入接合面或縫隙中,使玻璃膠與表面充分接觸。

6、清潔:玻璃膠未固化前可用布條或紙巾擦掉,固化後則須用刮刀颳去或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

6樓:墨汁諾

重新抹膠水,直達不漏水為止,並且保持乾燥。

拓展資料:玻璃膠發黴發黑,這是因為玻璃膠是有機物,洗手間的玻璃膠由於遇水潮溼,會有許多黴菌等微生物在玻璃膠的外表和縫隙間生長,時間久了,黴菌會佈滿玻璃膠外部和縫隙而變黑,同時黴菌又會吸附更多的汙物細菌,終極老化脫落,無法徹底清除,最好重新打膠,選用防黴型的密封膠。

密封膠(sealant/sealing glue)是指引隨密封面形狀而變形,不易流淌,有一定粘結性的密封材料。是用來填充構形間隙、以起到密封作用的膠粘劑。 具有防洩漏、防水、防振動及隔音、隔熱等作用。

通常以瀝青物、天然樹脂或合成樹脂、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等乾性或非乾性的粘稠物為基料,配合滑石粉、白土、炭黑、鈦白粉和石棉等惰性填料,再加入增塑劑、溶劑、固化劑、促進劑等製成。

可分為彈性密封膠、液體密封墊料和密封膩子三大類。

廣泛用於建築、交通運輸、電子儀器儀表及零部件的密封。

7樓:無語翹楚

玻璃膠發黴發黑,這copy

是因為玻璃膠bai是有機物,du

洗手間的玻璃膠zhi由於遇水潮溼,會有許多黴dao菌等微生物在玻璃膠的外表和縫隙間生長,時間久了,黴菌會佈滿玻璃膠外部和縫隙而變黑,同時黴菌又會吸附更多的汙物細菌,終極老化脫落,無法徹底清除,最好重新打膠,選用防黴型的密封膠。

密封膠(sealant/sealing glue)是指引隨密封面形狀而變形,不易流淌,有一定粘結性的密封材料。是用來填充構形間隙、以起到密封作用的膠粘劑。 具有防洩漏、防水、防振動及隔音、隔熱等作用。

通常以瀝青物、天然樹脂或合成樹脂、天然橡膠或合成橡膠等乾性或非乾性的粘稠物為基料,配合滑石粉、白土、炭黑、鈦白粉和石棉等惰性填料,再加入增塑劑、溶劑、固化劑、促進劑等製成。

可分為彈性密封膠、液體密封墊料和密封膩子三大類。

廣泛用於建築、交通運輸、電子儀器儀表及零部件的密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刮掉又重新bai打玻璃膠,這du

種方法zhi是很土的方法了,永dao

遠都沒得完內的,最多6各月要重新搞一次容。去**網買兩支“奈米陶瓷土”就完全解決,我也是上個月才用了,效果非常好,特別適合家庭使用,因為他跟玻璃膠一樣的使用,不像其他一些產品要專業施工人員才能做出來效果,否則很難看。而且打出來的效果真的跟陶瓷一樣堅硬有光澤。

9樓:匿名使用者

剷掉舊的玻璃膠,從新固定,櫥櫃門常開通風。

仔細觀察洗菜盆下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

優質玻璃膠一般是不會老化變質的《到做魚缸的商店買玻璃膠》。

10樓:

需要刮掉原來的舊玻璃膠,重新塗新的。市面上現在有賣專用於廚衛的防黴防水玻璃膠。水池下方的櫥櫃積水擦乾,通風幾天。

11樓:阿闆闆

叫個小工來,把原來的膠水剷掉,重新內外打玻璃膠,櫥櫃保持開啟幾天,徹底晾乾,另外看一下水槽的排水管有沒有漏水,如果有,一起修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化的玻璃膠鏟了在做

廚房水盆四周的玻璃膠發黴變黑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吹風機熱風吹一下,把黴菌烘乾後,用洗潔精清洗,再烘乾。 2.

把水池弄下來重灌,不過非常費勁。

3. 再上一層玻璃膠,可以先剷掉變黑的部分,能鏟多少就鏟多少,重新再塗一層蓋住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現在發黴的玻璃膠小心的用桌布刀劃掉.

然後在從新打一便玻璃膠.

注意要用***的中性玻璃膠,不要買密封膠.

15樓:罹歐

沒辦法,要嗎把水池弄下來重上,不過非常費勁,基本拿不下來.要嗎再上一層玻璃膠,可以先剷掉變黑的部分,能鏟多少就鏟多少,重新再塗一層蓋住好了.

16樓:偉毅防黴鋼邊

剷掉,用防黴鋼膠重新打一次就好了,是一種新型建材,不發黴不發黑的,一勞永逸。價錢也不貴,現在酒店別墅等很多地方都是用這個來解決問題。

17樓:漆坊塗料超市

剷掉,去市場買防黴玻璃膠白色,不要買便宜的,品牌百麗春**30元

18樓:永久

剷除發黴發黑的膠條,採用***的改性矽烷膠,減少維護週期。

矽酮膠(俗稱玻璃膠),第一代產品矽酮膠

第二代產品聚氨酯工業膠

第三代產品聚醚改性矽烷膠(ms膠)。

市場上很多矽酮膠質量都做得不夠好(國內膠廠低價競爭的產物,新增礦物油,白油等其他溶劑,充當體積導致分子結構鬆散,細菌極易附著,發黴發黑是常態),而ms改性矽烷密封膠優化了聚氨酯的高強度效能及矽酮的高耐候性,不含氰酸酯,從根本上解決了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的釋放、voc含量基於零值。原料來自改性矽烷樹脂,新一代環保型密封膠/粘合劑,無溶劑、無異氰酸、無氣味,粘結效能優越。不發黑發黴,封邊馬桶淋浴房和廚櫃踢腳線,耐候性長達五十年。

格林裡奇ms綠色環保膠,每平方釐米最高能承重30公斤。耐候性強,膠體本身不會產生氣泡,可抵抗雨雪、紫外線。長期暴露在戶外惡劣環境下,可以有效抑制和避免密封膠開裂、斷裂、泛黃黴變,脫膠。

而且格林裡奇ms膠零甲醛、零異氰酸酯、具有無溶劑、無毒無味,voc釋放遠遠低於國家標準,不損害基材的環保效能。對基材具有廣泛粘結性,多數無機,金屬、木材、混凝土、陶瓷、玻璃,石材等皆有良好的粘接效能。

美食傑和下廚房哪個好用,美食天下,下廚房,香哈菜譜和美食傑哪個比較好用

這兩個軟體我都用過,美食傑的功能更加齊全一些,還分了每日推薦和營養搭配餐,下廚房的的菜譜更加時尚一些,總的來說我還是推薦美食傑。美食天下,下廚房,香哈菜譜和美食傑哪個比較好用?香哈菜譜比較好用,種類又多而且也不會複雜,講的很精細 下廚房可以用一般般,美食傑千萬別用,有強制廣告,關都關不掉的那種,還有...

我家樓下廚房頂棚漏水,我家樓下廚房頂棚漏水

如果照你說的,你家沒住人,肯定廚房和衛生間就沒有使用吧,這樣的話應該是你們隔滲水的可能性比較大,再有,你們家要是裝修的話,可以在廚房和衛生間做一層防水 你家還沒有入住就出bai現廚房 漏水du這種可能性zhi不太高,而廚房漏水一般都是水dao管漏水的概率內比較高容 廚房漏水能看到,會不會是衛生間,應...

為什麼我們要說“上廁所”,而說“下廚房“

這句俗語 上廁所,下廚房 究竟是有什麼意思?為什麼說廁所就要用上,而廚房就要用下,其實這還要從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說起,在我們中國古代的五行中,金木水火土分別是位於西方 東方 北方 南方和中衛,而在我們古代的時候,都是把它與住宅相對應的。因為古時候,人們在建造四個元的時候,是會把五行和住宅的五個方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