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的人怎樣能讓自己變得自信一些

2022-01-05 20:02:33 字數 5062 閱讀 1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讓自己不再感到那麼自卑,讓自己變得更加有自信呢?其實自信,不是喊幾句口號,給自己打打雞血那麼簡單,即使你這樣做了,你的自信也不會有真正的底氣。通過這種方式建立的自信,很快就會消失,所以要讓自己的自信持續得更強也更久,就要持續地做那些讓自己感到有成就的事,成就感越大,你的自信也就會越強。

當我們沒有自信的時候,我們就努力地去做好能讓我們感到有所成就的事吧,這些事不僅能讓你的能力得到增長,還能永葆你的自信心,因為自信心是成就的產物,而成就是要靠我們的努力和堅持去爭取的,願我們每個人都能自信永駐,成就斐然。

很多朋友在遇到挫折時,除了情緒低落沮喪外,也會同時有改變這個困境的願望,這時你可以通過這個情緒轉化為動力,來實現補償效果。也就是俗話說的,化悲憤為力量。你通過後天努力,獲得了某些成功,比如,只是比你的同齡人,同學要變得厲害了一些,你的優越感就油然而生,你會因此而變得自信。

2樓:美的整過容

讓自卑的人變自信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自卑的原因,然後要肯定自己的優點並將自己的優點放大。

1、他人幫助的方法,自卑的人大多數是需要別人的肯定的,例如家長,老師,朋友,應該要把他的優點放大,縮小他的缺點,讓他想找回自信,對他的優點肯定並讚揚。

2、自我讚揚的方法,自己要做好心理輔導,告訴自己,自己是很優秀的,自己的優點有哪些,自己有哪些的過人之處,其實自己是很棒的,可以每天花五分鐘的時間思考自己的優點,並讚揚自己,這會對找回自信有很大的幫助的。

3、自我充實的方法,真正的要自信不能只靠自己來讚揚自己,更多的是需要他人讚揚,這才說明你是真的優秀,所以你應該要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真正的優秀而不是僅是自我認為的假優秀,我相信當你變為乙個真正優秀的人一定會重新找回自信的。優秀是讓人變得自信的最有用的方法。

以上就是我總結歸納的使自卑的人變得自信的最核心的方法,自卑的人變得自信,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克服自卑,自卑消失了自信慢慢就會有的,所以不要老覺得自己不行,不要老是否認自己,著眼於自己的缺點老是不放手,這樣只會使自己更加的難受的!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行,相信肯定自己的能力,這樣你就會慢慢成為乙個自信的人的。加油吧,其實你很棒。

3樓:山嵐教育

自卑的人,如何讓自己變得有信心?3個方法能夠幫到你

4樓:孫老闆

首先要找到自卑的原因,有針對性的解決。如果是因為容貌不好,可以通過服飾和髮型來改變形象。如果是因為家裡窮,就努力工作盡力多賺點錢。通過改變可以讓自己自信。

5樓:茶妮蔻

自卑的人其實想要變得自信一些,可以通過平時給自己制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目標,然後自己再盡力的去做到比較完美的狀態,通過不斷的小成功來激勵自己,讓自己慢慢樹立自信。

6樓:可愛的大婕妤

首先就是需要正視自己認為不好的地方,多做一些改變,比如自己的穿著,好好的去挑一件自己喜歡的衣服,精氣神也會變化的,多做改變,加強學習也是同樣的道理。

7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首先,找到自卑的原因,在這方面改變自己;然後,找到自己的長處,提公升自己,做出不一般的成就,這樣就能掩蓋弱點,提公升自信。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那些自卑的人,想要變得自信,那麼方法真的不多,首先就應該要讓他自己有這樣的意識,如果他沒有這樣的意識,真的很難改變自己。

9樓:生活達人小盧

想要讓自己變得自信,有很多的辦法,比如說多看一些例子的書籍,我覺得通過閱讀這樣的資料能夠改變自己的精神面貌,能夠讓自己與眾不同。

1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自卑的人想要變得自信,那麼就應該要通過自我調整心態,這樣的話才有可能做到,另外一點呢,就應該要學會自我安慰就好了呀。

11樓:劇影追蹤

自卑的人首先要想一下自己**不好,**是自身特有的優點,揚長避短的去做每一件事情,每天早上多鼓勵一下自己。

12樓: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正確面對自己不如別人的地方,然後盡量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改正自己身上的缺點,用正確的態度看待人生就會變得自信一些。

13樓:

第一點,拾起你的自我意識。這裡說的自我意識包括自我認知以及自主意識。自我認知也就是充分認識自己是何人、什麼樣的人、該做什麼樣的事兒、能夠控制自己去做什麼樣的事兒、你想做什麼樣的事兒,還有正視自己的需求。

第二點,戰勝恐懼。有些人就是自我認知不夠客觀,一味地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周圍的一切人都是自己夠不上的。

其實你想多了,都是第一次生而為人,誰會比誰高貴?同樣的赤條條來、孤零零走。如果你對周圍的人都平淡看待了,還會對周圍的環境恐懼嗎?

不會。第三點,自我接受。人最高的成熟是自我接受。接受自己的平凡、哪怕小時候我們都曾經以為自己是珍珠。

其實我們都只是這個宇宙中的一粒塵埃。還要接受自己的本性,作為人的本性,哪怕你認為是「壞的」或者「討厭的」。人都一樣,你憑什麼免俗?

乙個自卑的人如何能變得自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自卑心理是自我對自己評價過低而產生的一種負面情節。產生自卑心理的原因很多,通常情況下當然以先天因素為主要原因,其次就是自己的身世和經歷。你可能有產生自卑心理的原因,但當這種心理產生以後,其實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應該怎樣來超越個人的侷限,而突破這種心理陰影。

個人的成長其實需要個人思維和意識上的獨立,這種獨立首先要求的是對自我的認識,我現在的問題是你能否準確回答和定位你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當你能夠建構起來乙個自我評價的機制時,你就會對自己有乙個既客觀也主觀的認識,這樣你就不會因為別人對你的評判而否定自我。這是一種成功的對自我肯定的成熟表現。

並且學會對他人說不是一種對自己存在的肯定,一味消解自我意識和想法而成全別人,這會讓你在以後生活中越來越覺得自己的不足,從而不知不覺中又掉進自我否定的深淵。

所以唯有肯定自我,你才能走出這種陰影。同時希望你不要以自卑為恥,因為這種人往往有一種特殊的追求和韌性。

同時希望你能夠在對待陌生人上誠實表現自我,在肯定自我的基礎上,做到自由而不要將個人陷在他人的標價之中。如果你想在性格上使自己變得開朗,那就是需要多與人交往,原有的將自己鎖起來的性格會讓自己越來越疏遠他人,並產生與人交往的恐懼心理,希望你沉澱一些有價值的東西,讓自己得以提公升的同時在交往技能上有所提公升。其實一切源於自我肯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5樓:繆遐思菅淑

有人說,自信**於成功的暗示,也就是說,某項重任或創新一旦成功了,這個人就會自信。然而,此話雖不無道理,卻仍未道出自信的根本依據。乙個人在做某件事,尤其是在擔當重任或大膽創新的時候,就需要自信,也應當自信,而不是只有在成功之後才能自信。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夠聰明、能幹和美麗,往往是因為你把自己和別人相比較的緣故,或者是把現實中的自己和理想中的模式相比較的結果。人們常常是看到別人怎麼美好和幸運,總希望那些美好和幸運能被自己所擁有,卻很少想到完全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聰明、能幹和美麗,再塑乙個全新的自我。

「認識自我」這句鐫刻在古希臘戴爾菲城那座神廟裡惟一的碑銘,猶如一把千年不熄的火炬,表達了人類與生俱來的內在要求和至高無上的思考命題。尼采曾說:「聰明的人只要能認識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如今,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於自我的認識,也進入了乙個突破性的新階段。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巨大的潛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長處,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目標,並通過不懈的努力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成功。

特別推薦:

何時該看心理醫生

你的「個性」健康嗎?

認識自我,是我們每個人自信的基礎與依據。即使你處境不利,遇事不順,但只要你賴以自信的巨大潛能和獨特個性及優勢依然存在,你就可以堅信:我能行,我能成功。

乙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經歷中,在自己所處的社會境遇中,能否真正認識自我、肯定自我,如何塑造自我形象,如何把握自我發展,如何抉擇積極或消極的自我意識,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或決定著乙個人的前程與命運。換句話說,你可能渺小而平庸,也可能美好而傑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自我意識究竟如何,取決於你是否能夠擁有真正的自信。請記住,認識自我,你就是一座金礦,擁有自信、自主、自愛,你就一定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中展出現應有的風采。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多讀書。無論你處於人生的那個階段,都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多讀書多好書,不僅能提高乙個人的能力,更能完善乙個人的品行。

在知識的海洋裡,我們的思想不會再那麼受限,無形中就會增加信心。

2,多旅行。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認識不同的人和事,這不僅能擴大人的視野,也能交結不同的朋友。通過跟別人的相處,去認識不同角度的生活,從而有勇氣戰勝自身的不足,從另外乙個角度認識自己。

3,多運動。運動不僅能使身體得到鍛鍊,更能鍛鍊到人的身心。通過運動來強大自己的內心,戰勝脆弱,才能敢於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缺點,從而去努力改變自己,學會跟自己相處,才是真正的強大。

4,擺正心態。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完美的,不管你是生活的勝利者還是失敗者。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從積極的一方面去看待問題,對於能夠改變的就去改變,改變不了的就主動接受。

這樣才會感覺到生活美好的意義,從而能夠獲得生活源源不斷的美好。

5,不要與別人比較。每個人的優缺點都不盡相同,不要去跟別人比較。就算這個世界是把大家放到一起比較的,也是為了激勵人們為了生活去奮鬥,而不是為了打擊誰變得自卑。

要能夠正確認識到自身的問題,從而去解決問題。

6,要敢於挑戰自我。不管是生活還是什麼,失敗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關鍵在於你敢給出歲月真心真意的全部,給生命無怨無悔的付出。失敗就是失敗了,總結經驗教訓就是了,只要有足夠的自信,一切苦難就不再是困難了。

17樓:衛計委科普中心

讓自己就是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別人。

首先你可以從自己的穿著入手。不一定要裝著非常名貴,但是一定要適合自己。看自己最好看。每天變換著服裝,在鏡子前對自己笑,告訴自己今天的我是最自信的。

第二,吧自己的最拿手的方面表現出來。比如你學習好,你多幫助別人,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和身邊的人都相處的很好。你幫助別人的同時,就是在與別人溝通。

第三,暗示,心裡暗示。時刻提醒自己,你是最好的。最棒的。

第四,多看些心裡方面的書籍,有助於了解自己,也了解別人。

第五,多交流,說的不好沒關係,不要擔心別人嘲笑你,不要害怕自己說錯。

自信是一種體現,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心情。

祝你越來越好。要相信自己。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自信?怎麼才可以讓自己變得自信?

1.獨立思考,獨立生活。有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普普通通沒有什麼錢財的人依舊很自信,其實他們的自信多半是來自自己的獨立,當你自食其力,自己獨立完成事情,自己獨立做好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會有一種成就感在心裡,這就是你自信的 因為,你相信你自己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也能做好事情,成就感就能造就你的自信!2.放鬆心...

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變得更自信呢?

那就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像你的眼睛好小,你好黑之類的,你要這樣想他們想小,想黑還不行呢!要抬頭深呼吸,在心裡說我是最棒的!你還可以想象在你自己喜歡的人面前保持的美好形象 你也可以和自己好朋友說啊,加油噢,每個人都有優秀的一面,我相信你也有,變得自信,生活會變的更美好!加油!我自己的感...

平時很自卑的人突然變得極度自信會是因為什麼

這是因為抄常年圍困他的疑惑或心襲結頓然茅塞頓開看到曙光有bai了解困的du方法,或者是常年得不zhi到的東西有了轉機dao已經十拿九穩的程度了。突然極度自信是弱智的表現,過度膨脹的自信往往會使人置於死地。把持情緒平穩心態平常心對待才能穩健發展。雖然我是男生,但是這種渣男,不理也罷。直接拉黑就好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