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濃的茶葉真的傷腎嗎,長期大量喝茶會傷腎嗎

2021-06-10 05:27:33 字數 4038 閱讀 8712

1樓:

多喝茶對腎有一定傷害的。《本草綱目》說:「酒後飲茶傷腎。

」因為濃茶中的咖啡鹼能迅速地通過腎臟產生利尿作用,這樣就會促使尚未氧化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對腎臟有較強的毒性,可使腎小球和腎小管細胞受損,給腎功能帶來一定危害。

還有喝了過多含氟量高的濃茶,可導致的慢性氟中毒。氟中毒可導致疲乏無力、食慾不振、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和損害腎臟。

而早上空腹喝茶,既傷胃又傷腎。可以飯後少喝些。

所以,早上不要空腹喝茶,每次泡茶不宜超過5克,每天不超過兩道茶。此外,磚茶、普洱茶含氟較多,也不宜多喝。

2樓:微塵

不好,早上喝茶有害健康 。茶中所含的氨茶鹼需要肝臟的代謝才能解毒,早上起來,身體各種器官的功能都處於休眠狀態,這時的肝臟解毒功能也大大降低,如果這個時候飲用大量的茶水,會加重肝臟的負擔,長期如此,容易損害肝臟。茶的代謝排出需要經過泌尿系統,也會增加腎的負擔,損害腎臟。

空腹飲茶會更加重飢餓感,嚴重者可致低血糖性休克,於身體不利

長期大量喝茶會傷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喝茶對腎有什麼影響?

4樓:暗黑丶丿騎士

個人體感還好,本人喝茶大約也是這個量,主要要結合平時鍛鍊,尿頻尿多影響不大,求採納

5樓:硬吹四聽

一般來說喝茶是好的,對身體有益,不過大量就不太好,會對腎臟造成負擔,甚至有損傷的危險。

最合適的量大概在每天兩次,每次用兩克左右的茶葉沖泡兩次為宜。

長期可取,過量不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還是喝白開水比較好的,每天喝一次不要緊的,但是無論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身體會有負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喝茶是好事;但任何事都有個度,過量喝茶,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負擔。

8樓:匿名使用者

飲茶不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由於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養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茶。

9樓:匿名使用者

茶是不會傷身體的,相信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立頓這種茶不好,不是純的,要喝鮮葉加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喝茶好處多多就不用多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喝茶有益身心健康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早上起床以後要喝一杯白開水,不能喝茶葉。每天剛吃完飯以後。不能喝茶葉只能開水。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你一直喜歡喝茶葉是吧?西湖龍井還不錯的,福建鐵觀音也還不錯。

你一般是喝的什麼菜呀?望釆納

「茶喝多了,傷腎」,有無科學依據?

14樓:二扣

飲茶不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由於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養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茶。一般來說,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飲量是比較適當的。 (一)哪些人不適宜喝茶 1)缺鐵性貧血者:

茶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使貧血加重。 2) 神經衰弱者: 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加重失眠。

3) 動性胃潰瘍患者: 咖啡因刺激胃液分泌,加重病情,影響潰瘍癒合。 4) 泌尿繫結石者:

茶中的草酸會導致結石增多。 5) 肝功能不良者:

喝茶是否會傷腎

15樓:我欲成社

喝茶一般不會傷腎的。

經常喝茶的好處: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6樓:三悟茶館

喝茶不要超過一定的量,不會傷腎

。但是,邊喝酒邊喝茶,會傷腎。原因是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會轉化成的乙醛。

茶葉中的生物鹼即有強烈的利尿作用,乙醛還來不及分解就會隨茶水進入腎臟,由於乙醛具有較大的毒性,因此會對腎臟產生損害,不建議邊喝酒邊喝茶。在不喝酒的情況下,飯後喝點茶反而有利於健康!

17樓:聖源茗茶

不會的,有些輕發酵的茶葉會對胃有較大的刺激,但是不會傷到腎的,主要是刺激消化道,所以茶葉是很消脂的。有助**,對腎是沒傷害的。

18樓:品茶葉吧

喝茶是很還的 但這不是很片面說辭就能說喝茶會傷腎 得看你個人體質了 還得看你怎麼喝的 喝茶比較有講究 總的來說夏天適合喝綠茶冬天適合喝紅茶, 喝茶最好有規律的喝 也要找對適合自己的身體素質來喝 比如胃寒的呢就喝紅茶來暖胃...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吃喝什麼東西都有乙個量,超過這個量,就會適得其反。僅供參考。

20樓:危霜季湛霞

你好,正確的掌握喝茶時間是不會傷到腎臟的,但是在喝醉的時候喝濃茶的話就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對腎臟有一定的損傷。如果在錯誤的時間段飲用茶水的話不但會傷腎還有可能會致癌。下面就來看一下在什麼時間段內不可以喝茶水,第一就是空腹的時候,空腹的時候喝茶會出現心慌頭暈以及刺激到腸胃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

第二是睡覺之前,睡覺之前喝茶水會導致出現失眠而且總是要起夜小便,影響睡眠質量。最後就是吃藥的時間,茶水會降低某些藥物的具體功效。

21樓:資蒼範彰

喝茶只要不在空腹時喝就可以,空腹喝容易傷胃,我是每天都喝,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喝濃茶和隔夜的茶,一般來說喝茶對身體還是有一點好處的。尤其是用腦過度時感到疲倦喝個熱茶有很好的功用。至於對其它身體上的影響還未聽說過。

22樓:止恆鈕羅

若按人體每日所需水量來飲清淡點的茶是不會傷腎的。一般來說,酒後喝茶比較容易傷腎,這會增加腎臟負擔;體虛、腎炎的人喝太多太濃的茶也比較容易傷腎。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是很多人的一大愛好。正常人的喝茶沒什麼問題,但是過量就不太好。一、因茶湯中含氟較多,氟化物過多積累將導致你骨骼疼痛。第

二、茶喝多了容易失眠。第

三、喝茶利尿,加重腎臟負擔。只有適量的喝茶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

茶喝多了會不會傷腎?請回答的詳細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喝什麼茶。雖然茶葉是天然綠色飲料,對身體有利,但有些茶葉喝多了會傷身體,例如:綠茶之類、鐵觀音之類、還有那些一般的宵夜店裡的江茶,這些如果常喝了,會對腎和胃不好,如果有胃病和寒底的人不宜常喝。

也有些茶葉是中和的,那就是普洱,不但味好口感也好,重要的是不傷身體。普洱分為兩種,一種是熟普,另一種是生普;熟普是深棕色的,而生普是綠色的,新的生普最基本要存放

三、四年才可以喝,不然的話味道好苦好澀的,而熟普就不用那麼麻煩直接喝就行了。普洱茶越久越好,不同年份的普洱,味道有所不同,「越久越香,越陳越濃」。

25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喝太多恐傷腎 包裝茶如何選才能健康喝 不少人愛喝茶,但茶中的茶精、糖精吃多將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食品衛生局亦指出,茶類香料與香精使用,都必須符合食品新增物規範。當你面對超過100種的包裝茶佔據便利商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詳情請參照《十大奇冤》第一集中御醫李鶴齡說的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不會、但是喝茶不要太濃…

茶葉真的是越貴越好喝嗎?便宜的茶葉能喝嗎

不是的,有的茶友喜歡苦後甘甜的,有的茶友喜歡純甜純香的,有的茶友喜歡菸味重的,有的茶友討厭苦澀的。每一杯茶都會擁有不同的粉絲群。你否定,他肯定。他否定的,或許是你的心頭好。這個世界上沒有最好的茶,只有最適合你的茶。是的,因為貴的茶葉口感非常好,非常醇香,好的茶葉也是買不到的。不是的,根據個人的口感而...

潘葉能和茶葉一起長期喝嗎,側柏葉能和茶葉一起泡水喝嗎?

一 潘葉是瀉物,不能長期喝。二 潘葉與茶一起喝,破壞茶的口感,不建議搭配。側柏葉能和茶葉一起泡水喝嗎?看哪種茶。綠茶還行,紅茶就不好。另外口感也不好,所以不主張一起喝。側柏葉性味寒涼微苦清熱解毒,涼血利濕。止血 不可以,茶會影響側柏葉的藥效 側栢葉能和夏古草一起泡水喝嗎 核桃隔葉木能和茶葉一起泡水喝...

長期喝葡萄酒真的會改善身體機能嗎?

適當的喝有好處。但不能多喝。長期喝葡萄酒對身體健康嗎 少量飲用葡萄酒對人體有滋補 助消化 利尿等作用,還可以預防心血管類疾病,但肝功能不好 有痛風的病人不適合多喝。不宜過量飲用。每天適量飲用葡萄酒是有好處的。每天飲用不應超過100ml為宜。意見建議 第一,紅葡萄酒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清除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