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比賽規則有哪些啊和籃球的有哪些區別啊

2022-01-05 15:20:01 字數 4385 閱讀 7426

1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足球比賽的主要規則:

一、比賽場地規則 足球比賽場地必須是長方形,場地長 90~120公尺,寬45~90公尺。世界盃比賽場地為105公尺×68公尺,非正式比賽可因地而宜。

二、比賽用球規則 比賽用球應為圓形,用皮革或其他適宜的材料製成,不得使用可能傷害運動員的材料。球的周長為68~70釐公尺,重量為410~450克,壓力為0.6~l.

1個大氣壓。在比賽進行中,未經裁判員許可,不得更換比賽用球,如球在比賽進行中破裂或漏氣,應立即停止比賽,用新球在原球破漏時所在地點以墜球恢復比賽。

三、比賽人數及裝備規則 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11名,其中必須有1名守門員,任何一隊少於7名隊員時,該場比賽應為無效。每場比賽每隊最多可以使用3名替補隊員。任何其他隊員都可與守門員互換位置,但須事先通知裁判員,並應在比賽成死球時互換。

上場隊員必需的裝備是:運動上衣、短褲、護襪、護腿板和足球鞋。上場隊員不得穿戴可能危及其他運動員的任何物件。

守門員的服裝顏色必須有別於其他上場隊員和裁判員。

四、越位規則

(一)判罰越位的三個因素

1. 位置因素 攻方隊員在對方半場,處於球的前面,而對方防守隊員不足兩名時,該隊員處於越位位置。

2. 時間因素 同隊隊員向他傳球的一剎那,該隊員前面的防守隊員不足兩名時,即屬越位。

3. 行為因素該隊員正在干擾比賽、正在干擾對方或者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時,判其越位。

(二)如何判罰越位

1.當同隊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剎那,裁判員認為處於越位位置的隊員主動地干擾比賽、干擾對方隊員、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應判其越位。

2.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而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擲界外球、裁判員墜球不應判罰越位。

五、犯規與不正當行為

(一)下列情況下判罰直接任意球 以上肢動作(推、打、拉、扯對手或故意手球)、下肢動作(踢、絆、鏟人或故意挑向對方),以及從背後衝撞或向對方吐唾沫,都應判罰對方隊員在犯規地點踢直接任意球;防守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有上述一項行為之一者應判罰球點球;在比賽進行中,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有反上述一項行為之一者都應判罰點球。

(二)下列情況下判罰間接任意球

1.裁判員認為其動作具有危險性。

2.當球不在隊員控制範圍內時,該隊員不是為了爭球而用肩部衝撞對方。

3.隊員不去踢球而阻擋對方隊員。

4.衝撞守門員。

5.守門員違例。

(1)行走4步以上而未使球進入比賽狀態。

(2)行走4步以上雖使球進入比賽狀態,但未經罰球區外的同隊隊員或罰球區內的對方隊員觸球前,再次用手觸球。

(3)同隊隊員故意將球踢給守門員後,守門員用手觸球。

(4)延誤比賽時間。 以上情況都應判由對方在犯規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三)下列情況下應被警告並出示黃牌

1.比賽開始後,隊員擅自離場或重新進場,而事先未經裁判員示意允許。

2.隊員連續違反規則。

3.用言語或行動對裁判員的判決表示不滿者。

4.有不正當行為者。

(四)下列情況下應罰令出場並出示紅牌

1.有暴力行為者。

2.嚴重犯規者。

3.用汙言穢語進行辱罵者。

4.經黃牌警告後,又出現第二次可警告的犯規。

足球比賽與籃球比賽的區別:

1.人數不一樣:籃球十人(每隊五人),足球二十人

2.比賽方法不同:籃球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

比賽分前、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3..得分種類不同:籃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 3 分線內側投入可得 2 分;叄分線外側投入可得 3 分,罰球投進得 1 分。

4.進行方式不同:籃球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擲界外球。

5.選手替換:籃球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6.罰球規則不同:籃球比賽中每名球員各有 4 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

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 5 秒內要投籃。

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2樓:林中的飛絮

貌似兩者壓根就沒可比性吧!基本上沒有多少規則是差不多的。甚至可以說絕大部分是完全不同的。

足球規定:球體完全超過邊線即算出線(無論空中或者是地面);足球講究越位(當本方球員傳球時,接球隊員前必須有至少兩人對方球員,否則視為越位);足球進球則是只要球體軸心越過球門線即視為進球有效;足球不計犯規次數,但是講究黃牌紅牌,兩黃即為一紅;而且足球比賽不會應為犯規或各項事宜而暫停時間,但是一般會有傷停補時;一場比賽只有三個換人名額,沒有籃球的暫停;參賽隊必須人數不少於7人才行,否則裁判直接判0比3告負等等等。籃球則講究時間和空間的規則:

3秒,8秒,24秒...還有五犯離場等等,你應該知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足球沒有回場。出界的定義不一樣,籃球場不能踩線

4樓:四捨五入

足球不許用腳觸球,籃球不許用手觸球。

籃球和足球有什麼區別?

5樓:佴芳潔玉民

第一:足球用腳(守門員除外),籃球用手

第二:足球進球少,0:0是常事,籃球怎麼也能進個兩三個(女生打球的時候經常出現3:2這樣的比分)

第三:足球對時間的要求不是很嚴格,傷停補時本來就是不精確的表現,還得看裁判的心情,籃球精確到0.01秒。

第四:足球11個人踢,籃球5個就夠了。

第五:業餘愛好者踢足球找個場地就可以了,用衣服擺門也很正常,籃球要是沒有籃框估計幹拍一會兒就煩了。

第六:足球比籃球個兒小

第七:足球比籃球的身體接觸和衝撞更多一些,裁判判得也寬一些。

第八:足球場比籃球場大。

第九:足球是世界第一運動,籃球不是

競技體育的根源個人感覺都是角鬥,剛開始肯定都是真刀真槍真噴血慢慢的人命值點錢了

就開始拳擊啊

摔交啊最後

變成對抗性強的足球籃球

足球入門低

只要有兩條腿

就可以參加

對場地裝備

要求簡單

技術粗糙和細膩可同場遊戲

各德其樂

反觀籃球

可以感到是貴族的球類運動

首先有手有腳,場地平整

要有球架

藍筐球的彈性還要足夠高

總的來說完全和足球不是乙個檔次

技術來說

足球可野蠻的帶傳射

最後的射門充滿力量

而籃球完全靠控制力

太大的力量無法命中小小的藍筐

喜歡籃球的人大多數有自戀傾向

追求完美

而足球太追求完美沒有配合就是扯淡

一般踢兩回就不愛帶丫玩了

足球場地大

也不太方便向異性傳達資訊

也就表明看足球的mmm明顯沒看籃球的多

喜歡足球的一般崇尚力量和暴力

喜歡踢球的一般打仗會是個好戰士

死的很早

而喜歡看球的一般都會做逃兵

因為他只喜歡

"看"籃球在美國大行其道說明美國看似開放實則壓抑連娛樂都那麼壓抑

....

難怪穆斯林兄弟要顛覆他們

阿拉伯弟兄是看似壓抑

實則開放的要命

要不那麼經典的招數都想得出來

6樓:富察友卉釋輝

籃球是五個的運動用手來控制球,足球是11人的運動用腳

7樓:解韻昔夏萱

組織配合不一樣,都需要用腦,看整體協調能力的配合

籃球更注重與個人發揮

足球較終於整體配合

足球和籃球的比賽用球材質有什麼區別

籃球和足球的區別是什麼?

8樓:橙色火柴

足球踢 籃球拍 你可以去操場感受一下

9樓:萌娃的霸霸

籃球和足球最本質的區別就是籃球用手拍打,足球而是用腳踢的,他們都屬於團隊運動,而且是高強度的運動專案。

10樓:話女人

籃球的場地小,場上有10個人,足球場地大,場上有22個人。

11樓:龔玉英依俏

籃球是用手,足球是用腳。籃球是在室內,足球是在室外。打籃球的是5個人,踢足球的是11個人。

12樓:

這都是國際比較知名的體育運動,只不過乙個主要是用,手乙個是用腳,應該只能那麼說了我。

足球比賽的常見規則有哪些?足球比賽的規則有哪些?

足球比賽常見規則 1 比賽時間應分為兩個相等的半場,每半場45分鐘。在每半場中由於替補 處理傷員 延誤時間及其它原因損失的時間均應補足,這段時間的多少由裁判員決定。在每半場時間終了時或全場比賽結束後,如執行罰球點球,則應延長時間至罰完為止。除經裁判員同意外,上下半場之間的休息時間不得超過5分鐘。2 ...

桌球的比賽規則

2011年桌球國際比賽規則 1 球檯 1.1球檯的上層表面叫做比賽檯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公尺,寬1.525公尺,高地向高76釐公尺.1.2比賽檯面不包括球檯檯面的側面。1.3比賽檯面可用任何材料製成,應具有一致的彈性,即當標準球從離檯面30釐公尺高處落至檯面時,彈起高度應約為23...

馬拉松比賽規則,馬拉松的比賽規則

原本馬拉松比賽沒有設世界紀錄,只有世界最好成績。但國際田聯 iaaf 為了刺激公路比賽的發展,決定從2004年1月1日開始,設立馬拉松 競走等公路比賽的世界紀錄。選手的身體情況需得到比賽醫療機構的認可,方能參加比賽。北京奧運會馬拉松比賽運動員不能隨便喝水.42.195公里的距離對於人類來說,是一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