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制砂裝置葉輪的間距,制砂裝置的新機怎麼提高效率?

2022-01-05 13:18:53 字數 4633 閱讀 7585

1樓:阿儀網

制砂機裝置葉輪間距調整方法:制砂機裝置密封圈與葉輪之間的間隙小,葉輪入口外徑應轉動或內徑為密封圈應轉動。如果間隙較大,應重新形成制砂機裝置的密封圈。

花崗岩砂如果機器導套(小環)的間隙不合格,應更換或轉動葉輪固定套;制砂機裝置的平衡板間隙小,尾套的外徑應由天平轉動,使用平衡套管(水套)重新配製天平。

2樓:天安沙織天枰

制砂機葉輪一般使用高質合金鋼(如高錳鋼、高鉻鑄鐵等)材質做成,不同廠家材質有差異。

制砂機又稱之為打砂機,屬於一種經常使用的砂石處理裝置。制砂機能夠廣泛的應用於花崗岩,玄武岩,石灰岩,河卵石,石英石等多種物料的破碎,屬於人工制砂和機制砂中的主要裝置,能夠為公路、鐵路、建築、冶金、水利等行業提供符合國家標準的優質砂石料。

制砂機葉輪是制砂機裝置的乙個重要部件,葉輪部件安裝在主軸總成上端軸頭上,利用圓錐套和鍵聯接達到傳遞鈕距的目的。物料由葉輪上部的分料器進入高速旋轉的葉輪中心,葉輪中心的布料錐體將物料均勻的分配到葉輪的各個發射流道,物料隨葉輪旋轉離心力旋轉,葉輪將物料加速從發射流道出口流出。

制砂裝置的新機怎麼提高效率?

3樓:

您好,在我們購買了新的機械以後,由於我們不了解裝置的功能結構和效能特點等因素,制砂裝置一般工作狀態不佳,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致使工作效率不高。那麼我們再購買制砂裝置後應該怎麼做才能更好的使用其來制砂並有較高的效率呢?沃力重工小編告訴你:

制砂裝置在執行之前,操作人員要對其效能特點和結構特性有一定的了解,接受廠家的專業指導,嚴格按照操作規範執行,以免因為操作失誤導致不必要的損失。還有就是如何平穩的度過制砂裝置的磨合期,我們都知道,磨合期對新購買的機械裝置至關重要,順利平穩度過磨合期可以保證生產的正常執行,在這乙個時期內,制砂裝置要注意機器的潤滑、磨損情況,並且不能超負荷運轉。

對於新購買的制砂裝置,要想使其達到理想的工作效果,熟知裝置的效能、規範的操作、合理的磨合工藝、日常對磨損情況和潤滑情況的檢查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制砂裝置日常的運轉中,如果做到這些,裝置不但可以達到理想效果,而且故障的發生率會降低,也會減少生產成本。所以在使用新機械時一定要多它又一定的了解,並且按照相關的步驟進行試機磨合,這樣才能保證機械的正常運轉及效率的增加。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制砂機效率的方法:

(1)制砂機必須空載啟動,待制砂機運轉正常後方可給料,配合整套生產線生產,根據不同石料和不同要求合理配置配套裝置,對操作人員安排合理的操作培訓,是其熟悉第三代沙機的操作流程減少失誤和錯誤操作造成停機和宕機現象,要定期的進行維護檢查,如有不良現象,及早解決,還有在新型制砂機生產過程中,一定要使效益達到最大。

(2)提高制砂機效率的方法:制砂機器要保持定期的進行潤滑,潤滑為幹油潤滑方式,採用美孚車用潤脂特級,加入量為軸承空腔的 1/2-2/3 ,破碎機每、作一班時,新增適量潤滑脂;整套制砂生產線的啟動順序為:排料→破碎機→給料。

(3)石料破碎裝置安裝前,首先要按照裝箱清單進行清點,檢查各種零部件在運輸過程中有無磨損以及是否齊全。安裝時應將新型制砂機調平使其主軸與水平面垂直,新型制砂機的上方和兩側應留有適當的空間,以備起吊和檢修時用。安裝完成後,仍應進行全面檢查,例如:

潤滑油管是否連線牢靠。

(4)制砂生產線裝置試運轉前一定要重新加一次潤滑油,並檢查各零部件之間的連線是否牢固可靠,葉輪上是否有異物,電動機接線是否正確,執行後,如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止運轉,這樣的安裝就能再制砂生產線中,更大的提高制砂機的生產效率。

制砂機生產中遇到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5樓:河南紅星路橋

工作原理:制砂機是一種利用衝擊能來破碎物料的制砂機。工作過程中,在電動機的帶動下,轉子高速旋轉,物料進入板錘作用區時,與轉子上的板錘撞擊破碎,後又被拋向反擊裝置上再次破碎,然後又從反擊襯板上彈回到板錘作用區重新破碎,此過程重複進行,物料由大到小進入

一、二、三、反擊腔重複進行破碎,直到物料被破碎至所需粒度,由出料口排出。調整反擊架與轉子之間的間隙可達到改變物料出料粒度和物料形狀的目的。

6樓:

當前,河砂禁採,砂價高漲,作為主流的機制砂裝置,立軸衝擊破(制砂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生產中,制砂機不可避免會出現各種問題,如不能及時解決,便會耽誤生產,影響效益。

制砂機出現堵料

引起制砂機出現堵料現象的常見原因有:

1) 物料含水量大;

2) 物料過硬或粒度過大;

3) 進料速度過快,給料過多;

4) 三角帶鬆緊度不恰當:三角傳動帶鬆動之後(打滑)無法將動力傳送給槽輪,進而粉碎石料;

5) 排料口調節不當:如果排出物料的速度太慢,會引起後續破碎完成的物料堆積在排出口和破碎腔內,造成排料障礙。

裝置突然停機

故障原因:

1) 破碎腔內物料堵塞;

2) 三角皮帶過鬆;

3) 工作電壓不合適,過低;

4) 內部零件脫落;

5) 葉輪卡死;

6) 軸承抱死或主軸斷裂;

7) 裝置連線線出現問題,斷裂或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

1) 停機,將物料清理乾淨,禁止粒度大或含水較多的物料進入機器內,給料均勻,避免過多;

2) 調整三角皮帶的鬆緊度;

3) 選擇滿足裝置要求的電壓;

4) 進行裝置內部的檢查;

5) 嚴格控制物料的硬度,禁止不可破碎物進入;

6) 對磨損的主軸進行修復或更換;

7) 檢查連線線,並進行修復。

電動機電源不穩定

故障原因:

制砂機主軸承潤滑性差,靈活性降低,給料器鬆動、排料濃度過高、齒輪和臥式筒體襯板磨損嚴重或者裝置電動機電路故障都有可能造成制砂機的電動機電源不穩定。

解決方法:

應及時對轉動軸承新增潤滑油劑,調整更換磨損的齒輪和襯板裝置,檢修電動機電路,排除裝置故障。

制砂機產生異常震動

故障原因:

1) 傳動軸承過度磨損;

2) 齒輪嚙合不完整或受損嚴重;

3) 地腳連線螺栓或大齒輪連線螺栓鬆動等。

解決方法:

1)進行齒輪間隙調整;

2)更換磨損軸承或齒輪零件;

3)重新緊固地腳鬆動螺栓。

制砂機產生強烈的撞擊聲

故障原因:

制砂機工作時若齒輪間混入異物或齒輪鬆動打齒時,會使裝置產生強烈的撞擊聲,當轉動軸承或基礎上的鏈結螺栓鬆動時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解決方法:

此時需要停機檢查,將異物取出並更換磨損的齒輪,擰緊連線螺栓。

主軸承過熱,產生異常

主軸承是裝置工作的重要部件,在安裝時要軸承安裝正確,軸承中不可進入雜質,給砂量不可過多或過少,並對主軸承進行定期的潤滑和清潔,避免主軸承在長時間工作時承受較大負荷產生過熱現象或斷電。

制砂機的上下軸承溫度過高

故障原因:

1) 電動機長時間處於超負荷狀態;

2) 主軸承損壞。操作者應注意熟悉軸承運轉時的聲響,如果聲響發生變化,特別是聲響低悶時,表明軸承已經劣化;

3) 軸承潤滑脂缺;

4) 潤滑脂排放槽堵塞,引起軸承箱內的壓力增大,造成潤滑脂失效。

解決方法:

1) 適當減小電機負荷;

2) 更換損壞的軸承;

3) 加註潤滑脂;

4) 疏通潤滑脂排放槽。

制砂機振動值過大

制砂機振動開關設定值的上限值對保護裝置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當制砂機振動達一定限度時,通過振動開關可以切斷電動機電源起保護作用。

故障原因:

1) 轉子有拋料頭損壞或轉子有不均勻的磨損;

2) 轉子內積料不均勻;

3) 減振墊損壞;

4) 轉子或皮帶輪錐套鬆動;

5) 主軸承損壞;

6) 螺栓鬆動。

解決方法:

1) 檢查轉子磨損情況,更換對應的拋料頭;

2) 停機檢視轉子內積料情況,調整進料速度;

3) 更換減振墊;

4) 緊固皮帶輪錐套;

5) 更換主軸承;

6) 緊固鬆動的螺栓。

制砂機皮帶翻轉

1、說明制砂機皮帶磨損,需更換三角帶。

2、裝配的問題,需將皮帶輪調整在同一平面上。

3、檢查三角帶本身的質量。

電流表異常

1、電流過大

故障原因:給料量偏大、破碎腔或機座內積料過多、排料鬥堵塞、存在機械或電氣故障。

解決方法:適當減少給料量、疏通堵料,查詢具體電氣問題。

2、電流過小

故障原因:給料量太小,驅動帶打滑或存在電氣故障。

解決方法:適當增加給料量,更換驅動帶,查詢具體電氣問題。

非正常磨損

1、轉子中的拋料頭尖塊磨損板的不均勻磨損 (偏上或偏下) 大都是由於料板的角度不合理引起的;有時是由於破碎積料過多造成的。

轉子中的積料量和積料特性與拋料頭的使用壽命有著極大的關係,盡量使積料能從轉子的導料板鋪展至拋料頭的嵌頭,這需多次試驗。

2、給料筒和給料套的非正常磨損多半是由於安裝不正確或石料夾在中間而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問自答,還帶著乙個紅星的鏈結。o(∩_∩)o哈哈~,最佳答案喔

制砂機內部轉子與葉輪的結構圖,誰有呀!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這個是幹嘛?制砂機種類型號較多,可以向制砂機生產廠家諮詢一下。

花崗岩破碎制砂需要哪些裝置,顎破圓錐破的功能優點

花崗岩碎石生產線是一條主要適用於花崗岩破碎處理的生產工藝,本文主要對花崗岩碎石生產線的成套裝置 和工藝流程進行闡述和分析,具體細節如下 一般情況下,花崗岩碎石生產線由振動給料機,顎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振動篩,皮帶輸送機,集中電控等裝置組成。此外,對於產量破碎要求較高的使用者,第二階段物料破碎時也...

洗砂裝置的維護與安裝,洗砂裝置日常維護三大點是什麼?

1 洗砂機在啟動前,用手旋轉洗砂機的轉子,檢查各零部件是否有異常。三角皮帶須安裝防護裝置才能運轉。洗砂機運轉過程中不能進行清理 修理工作,石料的進料尺寸不能超過洗砂機規定的尺寸,洗砂機應按照固定的方向旋轉,不得反向旋轉。2 洗砂機軸承溫公升不得超過35度,裝置空轉2 4個小時後,檢查洗砂機各處的連線...

想建條制砂生產線,需要用到哪些裝置?

我有一條砂石生產線,幹了好多年了。去年剛換的一套新裝置,有第三代制砂機 鄂破機 球磨機。反正所有的裝置都換了一遍。換了新裝置之後產量上公升很明顯,我們這邊的效益也好,沒多長時間就把買新裝置的錢賺回來了。用了不到一年裝置也沒出現大問題,小問題就直接給廠家打 服務也不錯 裡都給講怎麼解決。上回因為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