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和南韓任由美國擺布呢,美國為什麼在南韓 日本有駐軍?

2022-01-05 13:02:41 字數 3981 閱讀 8892

1樓:

小國家有小國家的做法……不要用中國這樣的大國思維去理解……更不要用「找乾爹」這種簡單的鄙視去看待……

先不說日本還有個名義上的《和平憲法》的問題……

首先更應該想想看:日本和南韓,這種資源匱乏又被孤立於海島或半島之上的國家,真的有能力單獨打贏一場應對中國或者俄羅斯這樣的大國傾全國之力入侵的戰爭嗎?

答案幾乎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說,這實際上是他們生存的方式。而且與此同時,與美國結盟帶來的不只是軍事上的保護,更有政治、經濟、**裝備(技術)上的支援、包括核保護,在這個世界霸主的保護下,事實上他們確實能獲得一種相對安定的環境,更是與經濟的良好發展——實際上我們看到的也就是這樣。(當然相對的對美國也有好處)。

所以說,和美國結盟對他們來說就是利大於弊,只要美國沒有在臺面上侵犯他們的根本利益,那麼在軍事同盟條約作廢之前他們一定不願也不會真正擺脫美國的所謂「控制」——當然是所謂,就算駐軍了,美軍能隨便就直接開進首相府或者**府嗎?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將來為了確實恩能夠擺脫美國的控制,這兩個國家做出「傾俄」或者「傾中」向的行為的話,我們可一點都不會感到吃驚呢……誒嘿嘿……

——如果山姆大叔不能挽回從金融海嘯開始出現的頹勢的話,那一天的到來恐怕會越來越快的。

雖然……聽上去好聽,不過對我們來說不一定是好事?

2樓:拉公尺雷斯中士

主要還是經濟受限制,沒有美國,南韓在韓戰就打沒了,沒有韓戰的戰爭訂貨,日本也熬不過1950,這是歷史的重要原因。馬克思先生的理論還是有道理的,要從本質的經濟的這一方面來看。資源也就是生產資料的問題也是這裡面的。

3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現在已經擁有四支滿編的八·八艦隊。並且正在規劃成為十·九艦隊。雖然日本沒有航母,但是已經實際擁有了***航母,而且還還計畫新的16ddh。

雖然遠洋打擊能力不能和美國、俄羅斯、法國這種擁有大型航母的國家相比,但是日本遠洋反潛能力已經世界第一,遠洋護航能力不遜於任何海軍強國。說一句毫不誇張的話:我國所有驅逐艦組成聯合艦隊也僅僅相當與兩支八·八艦隊的作戰水平,也就是日本海軍一半的實力。

如果當年沒有對日本軍事進行限制。那麼日本海軍現在的水平恐怕將是絕對的世界第二。僅僅假設即使日本只有一艘航母,那麼日本遠洋打擊力也絕不會低於俄羅斯和法國。

如果假設日本擁有兩艘大型航母,那麼日本的海軍作戰能力全面將超越俄羅斯和法國。而從日本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實力考慮,恐怕擁有兩到三艘航母也僅僅只能是保守估計。

而日本科技更是絕對不容小視的。日本從戰後乙個負擔鉅額戰爭賠款負債國發展到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絕對不是偶然。更不是依靠什麼二戰期間掠奪的財富。

這是依靠日本科技的發展,特別是電子科技的發展。日本電器賣到了全世界,得到世界各國的廣泛認可。而日本低成本廉價晶元更是當今電子工業領域不可替代的知名品牌。

即使美國的愛國者飛彈也要使用日本晶元。而電子技術的極大發展使得軍事上受益非淺。指揮、通訊、雷達、聲納、導航、制導等等都離不開電子工業。

而這些都已經成為當今軍事力量的增幅器。蘇聯在整個冷戰期間最落後於美國的就是電子工業。而日本的電子技術絕對可以和美國、以色列並列世界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u□j∪┊kìw茛l蕨i省gねbhf

日7本現在已e經擁有四支j滿編的八v·八c艦隊4。並且正在規劃成為7十b·九j艦隊7。雖然日1本沒有航母,但是已a經實際擁有了h直公升6機航母,而且還還計8劃新的57ddh。

雖然遠洋打擊能力r不w能和美國、俄羅斯、法國這種擁有大u型航母的國家相比8,但是日5本遠洋反0潛能力m已m經世界第一b,遠洋護航能力o不l遜於s任何海軍強國。說一b句毫不t誇張的話:我國所有驅逐艦組成聯合艦隊4也p僅6僅6相當與o兩支l八g·八r艦隊8的作戰水8平,也g就是日3本海軍一h半的實力n。

如果當年沒有對日6本軍事進行限制。那麼j日4本海軍現在的水4平恐怕將是絕對的世界第二l。僅6僅8假設即使日1本只有一t艘航母,那麼s日3本遠洋打擊力u也x絕不c會低於a俄羅斯和法國。

如果假設日1本擁有兩艘大g型航母,那麼w日4本的海軍作戰能力x全面將超越俄羅斯和法國。而從3日2本世界第二z大m經濟體的經濟實力a考慮,恐怕擁有兩到三w艘航母也k僅1僅2只能是保守估計6。 而日7本科技更是絕對不m容小d視的。

日0本從5戰後一i個g負擔巨1額戰爭賠款負債國發展到今3天d的世界第二c大i經濟體絕對不v是偶然。更不f是依靠什2麼q二l戰期間掠奪的財富。這是依靠日7本科技的發展,特別是電子p科技的發展。

日6本電器賣到了f全世界,得到世界各國的廣t泛認4可。而日6本低成本廉價晶元0更是當今7電子r工v業領域不d可替代的知名品牌。即使美國的愛國者飛彈也a要使用日8本晶元6。

而電子c技術的極大b發展使得軍事上q受益非淺。指揮、通訊、雷達、聲納、導航、制導等等都離不k開p電子n工m業。而這些都已p經成為6當今2軍事力t量的增幅器。

蘇聯在整個o冷戰期間最落後於p美國的就是電子n工g業。而日4本的電子p技術絕對可以4和美國、以7色列並列世界第一g。

美國為什麼在南韓、日本有駐軍?

5樓:甲丁

為了防止紅方和俄羅斯在亞洲的實力擴散,美國必須在亞太地區有一定的兵力部署,這並不是說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主要還是震懾紅方和俄羅斯。美國從冷戰結束之後,一直幻想做世界的「領頭人」或者說是「警察」,不管**地方出現事故了都想上去摻和一腳,當然這中間必然是有符合美國利益的。

由於美國的國家實力強勢,所以現在美國幾乎在世界任何乙個地區都部署有軍事基地,不論是亞太地區,中東地區還是歐洲地界,大大小小都有美國的駐軍,甚至美國的航母也滿世界溜達,來回巡視,對自己的角色把握的很好。而歐巴馬**在執政的過程中發現美國在世界攫取的利益重心已經從歐洲變成了亞洲,所以近年來美國對亞洲的軍事地區特別看重。

川普近來一直在和盟友們「討論」軍費分攤的問題,德國和南韓的談判特別因人矚目,主要是德國態度強硬,「你愛駐不駐,不駐你就把軍隊撤走」。而南韓則顯得有點懦弱,面對50億美元的軍費,美國是一點也不想掏,南韓有著北方的壓力也不敢讓美軍撤出朝鮮半島,而美國也是做做樣子,畢竟美國還要看著紅方和俄羅斯呢,哪能真的撤走啊。

日韓的美軍是作為美國亞太地區戰略的第一島鏈,也就是說以後紅美雙方發生戰爭,這一島鏈就是炮灰或者說是美軍的緩衝地帶,畢竟美國離亞洲可不近,調兵遣將還需要一定的時間,而日韓的美軍正好提供了這個時間緩衝。更大一部分是在日韓的駐地,美軍可以隨時觀測紅方和俄羅斯的國內境況,以便於更好的調整戰略措施,其實要說這些美軍有什麼大的軍事作用也不是很準確,畢竟一旦開戰,紅方家門口的兩顆飛彈就解決他們了。

6樓:巨浪電戰室

其實長期以來美國正是憑藉著其強大的軍事實力,現在的美國在世界上150多個國家仍然保留著300多個軍事基地,可以說這就是美國稱霸世界的底氣,僅日本就有五萬人。

7樓:左天涯右木馬

因為咱二戰結束後,美國接收了南朝鮮即現在的南韓,而蘇聯接收了北朝鮮,即現在的朝鮮....而德國也分為了東德和西德.....分別有美國和蘇聯接管。直到2023年東歐劇變,德國統一

8樓:祝興文

美國在南韓(南朝鮮)駐軍和在日本是截然不同的,二戰後日本是戰敗國美蘇都能駐軍的但是當時蘇聯沒有強大的海軍,讓美國搶了先。而北朝鮮和南朝鮮是由不同的大國扶持的,南韓現在處於需要有美國駐軍!但是他們兩國的關係是合作的,儘管可能有點不平等。

日本差不多是某種附庸關係,例如海灣戰爭時日本為美國提供油料,種種。

9樓:寧在在

為了在亞洲事務上有發言權,南韓、日本就是美國在亞洲的後院

10樓:狐之爪

明責保護實則統治,這就是藉著美國的肩膀站起來的代價!

11樓:w晴天去看海

美國為在南韓、日本有駐軍的原因:駐日美軍體現的是二戰的勝利成果,南韓駐軍則是冷戰的結果。

美國在南韓(南朝鮮)駐軍和在日本是截然不同的,二戰後日本是戰敗國美蘇都能駐軍的但是當時蘇聯沒有強大的海軍,讓美國搶了先。

而北朝鮮和南朝鮮是由不同的大國扶持的,南韓現在處於需要有美國駐軍!但是他們兩國的關係是合作的,儘管可能有點不平等。日本差不多是某種附庸關係,例如海灣戰爭時日本為美國提供油料。

美國有迪士尼樂園,為什麼日本不搞個類似的呢

公尺老鼠,乙個bai 形象du及 影片幹出這麼大的zhi產業,成功的也就dao這乙個,恐怕不 內可複製 和容水果手機一樣,也就水果手機成功了 它拿走了全球手機市場利潤的大半,其他的那麼那麼多手機廠家,能活著就不錯了,咋複製啊 美國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和日本迪士尼有什麼區別?日本的迪士尼賣的東西比較可愛...

日本和南韓的國旗怎麼為什麼這麼巧?都是白底,中間都有個圓,是不是誰抄襲了誰

國旗巧合非常多,不存在抄襲,沒有國家會有理由抄襲其他國家國旗的。說起來歐洲國家馬其頓,國旗和日本太陽旗非常像。而歐洲多數國家都是三色條紋旗,其中俄羅斯,法國,塞爾維亞,荷蘭等國都是紅白藍三色,德國比利時都是紅黑黃 這些都是大國,你說誰會抄襲誰。芬蘭國旗也是白色背景的,日本國旗的圓代表的是太陽,南韓國...

為什麼南韓明星都那麼瘦呢,為什麼南韓明星都那麼瘦?

明星當然要注意身材了,否則身體走形,無論是廣告沒得接,各種電影 電視乃至綜藝節目,都很難上的。這個也並非南韓明星如此,全世界明星都同樣的,上電視當然要注意身材了。南韓的經紀公司都比較強勢,尤其是年輕明星或者名氣不大的明星,會被公司管理的緊緊的,嚴苛異常,根本不可能容得你有變胖的可能。加上南韓肉食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