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究竟屬於哪朝代,笑傲江湖究竟屬於哪乙個朝代?

2022-01-05 13:02:42 字數 1456 閱讀 3697

1樓:匿名使用者

笑傲江湖應該是在明代的,因為笑傲江湖中已經出現了武當派,而武當派建立在宋末的時候。

2樓:我叫中神通

因為《笑傲江湖》中已經出現了武當派,武當派根據《倚天屠龍記》,是張三丰在元朝初年創立的教派,元末時張三丰還在。因此,《笑傲江湖》的歷史定位肯定在明朝前期以後。

3樓:johnny小迪

書中沒有明確說是哪個朝代,不過根據書中的一些線索,我推測笑傲江湖發生在明後清初時期

4樓:邶a邶

笑傲江湖具體屬於哪乙個朝代,我也不是很清楚。應該是屬於明朝或者是宋朝吧。

5樓:

應該是明朝,**裡的詳細的介紹應該算是明朝的,也可能不是。

6樓:卟要靈魂

在明朝,鹿鼎記中有提到令狐沖,說道是明朝的武林英雄。

7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我覺得應該是明朝,就像是在鹿鼎記裡面就有提到過令狐沖這個名字,而那個時候正好就是明朝。

8樓:神叨叨

具體我也不清楚是哪個朝代。應該是古代中的某乙個朝代吧

9樓:小啊奔兒

笑傲江湖具體屬於哪乙個朝代,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可能是宋朝吧。

10樓:小橙子

這個我不是很了解,因為我沒怎麼看過笑傲江湖,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拍的,但是我覺得他這個朝代離現代不是很遠。

笑傲江湖到底是哪個朝代的

金庸**《笑傲江湖》說的到底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11樓:iloveu亮月

笑傲江湖哪個 是在 明朝 (公元2023年後)

論據1:書中祖千秋評酒具時提到過"元瓷",本朝之人當不會用此口吻敘述本朝之事,由此可知《笑傲江湖》的時代背景當晚於元,在明

論據2:文中所提到的官職。地名。縣府建置均為明清兩代所特有。

論據3:《鹿鼎記》中有"……前朝有令狐沖……"之句,則為清代之前無疑。

論據4:根據長江三俠《笑傲江湖年代考》一文中對華山派師承的分析,則穆人清約為令狐沖徒孫一輩。《笑傲江湖》當發生於明中葉2023年左右

論據5:文中提到"峨嵋……立派數百年……",則至少當在郭襄建派200年後。郭襄是中年後建立峨嵋,則此時至早是公元2023年以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時代背景。讀者根據一些細節推測可能是明朝。作者既然沒提明確時代,應該就認為時代無涉敘事,不需要背景。

否則就像其他作品一樣,不僅有具體的時代,還有具體的歷史事件演義,**人物融入其中。所以,硬要去「探索」它時什麼時代,也又沒意義,因為作者就沒給。

13樓:我胥壩鄉文興村

這江湖是好電視,就是我們家電視裡沒有!

笑傲江湖 古箏 怎麼彈,古箏笑傲江湖這個怎麼彈

報個培訓班,半個月就可以學會了,我學過。會的,有一集東方不敗就在彈 古箏笑傲江湖這個怎麼彈 第一句是從最下面的1颳到低音的6,然後用中指帶一下低音的6然後彈中音的6 花指的意思同上 3的彈發與回答一相同 左手的食指在低音區,哪根弦到哪根弦沒有規定同時 古箏笑傲江湖怎麼彈 勾 抹 託 三個指法是初級彈...

笑傲江湖ol的歌詞,《笑傲江湖》主題曲歌詞

已傳送,請查收 鳳凰佩 男 綠竹綺綺 琴簫一曲 江湖遠 悠悠清風吹散愁緒女 紅燭影 眉間心事是誰在傾聽 鳳求凰 雁字成行有情人成雙 男 洛陽城巷 酒入愁腸 聽琴聲悠揚暗自為情傷女 初相見遮紅妝 情深意長 此後只為君輕彈唱 女 西湖雨落梅莊 笑語盈香 與君共相守山水長 合 塵煙裡笑傲而去 雲淡風輕 浮...

新笑傲江湖怎麼樣,新笑傲江湖令狐沖最後和誰在一起 結局怎麼樣

東方不敗最好的是呂頌賢版,其次是李亞鵬版的配音,新笑新笑傲江湖裡的東方不敗簡直就是純女人,從打醬油變成了女主角,以前配角的戲分比他多,現在他把配角都踢了出去,什麼世道啊,導演投了那麼多錢,卻連很多配角的戲也扣,不知道是在拍笑傲江湖呢還是拍東方不敗的列傳呢 差極了,假,好多地方,情理不通,雖只看過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