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廚房重油汙,角落太難洗了

2022-01-05 10:50:45 字數 5148 閱讀 1613

1樓:近藤贊椅

現在都還在為廚房邊邊角角的頑固汙漬發愁啊,我就用的威王10效全能廚房清潔劑效果挺好的,而且洗起來也很方便。

2樓:上海牙齒矯正群

灶台 最好先以熱水浸泡一下,軟化灶台上的汙垢,然後噴上清潔劑,再用抹布擦拭乾淨。

水池 抓一把細鹽,均勻撒在四周的池壁上,然後再用熱水自上而下地沖洗幾遍,油汙便可除去。水池四角的凹槽可以用廢牙刷蘸一些細鹽粒來刷洗,也可以用舊布縫製乙個小口袋,裝入幾塊廢棄的肥皂頭,泡上一點水後在水池內壁上有油汙的地方用力刷幾下,最後再用清水沖淨,油汙就沒了。

冰箱 如果冰箱是白色的,時間一長就會因沾上油汙而有些變黃,此時可以用軟布蘸少許牙膏來慢慢進行擦拭。而冰箱門邊較難處理的細縫處,可以利用舊牙刷來清潔。

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很容易沾上黑色的汙垢,而且難以刷洗。把家裡較大的鍋中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會光亮如新。

砂鍋 如果砂鍋裡結了汙垢,可在鍋裡倒入一些公尺湯並浸泡燒熱,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如果砂鍋上沾染了油汙,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砂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

怎樣去除廚房重油汙最乾淨,最方便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油汙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可在頭天晚上弄點幹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

灶具油汙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公尺湯結痂乾燥後,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結痂一起除去。如用較稀的公尺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烏魚骨清洗,效果也不錯。

玻璃油汙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半小時後用布擦洗,玻璃就會變得光潔明亮。

紗窗油汙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清潔精加水500毫公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膩。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家具油汙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醋,然後擦拭即可去除油汙。或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會兒再擦,去汙效果也很不錯。

由於中國人的烹飪習慣,使油煙容易凝結在牆壁磁磚或廚櫃、流理台上,如果平常未加以保養,年終掃除時就得費點勁了。進行廚房年終掃除時,以下幾個清潔秘提供給大家。

1.牆壁磁磚頑垢:

烹飪時飛濺到牆壁上的油漬,若未即時處理,時間一久,就會形成一點一點的黃斑。此時,可以噴一些「浴廚萬能清潔劑」在牆壁上,再貼上廚房紙巾,約過十五分鐘後,再進行擦拭的工作。或是直接將少量的「一般地板清潔劑」倒在菜布上,擦拭黃斑後再用清水沖洗。

至於磁磚縫等較難清洗的地方,則可以借助舊牙刷刷洗較省力。

2.瓦斯爐&抽油煙機:

瓦斯爐和抽油煙機檯面常會累積油漬,不妨先將廚房紙巾以「浴廚萬能清潔劑」噴濕,再覆蓋在上面,過一段時間之後進行清理即可。至於瓦斯爐的爐嘴、爐架的清理方式應先將爐嘴和爐架卸下,以軟毛金屬刷輕輕擦拭後,再以家用紙巾包覆住,並噴上一些清潔劑,靜後一會即可清洗。而抽油煙機內的濾油網、風扇葉,則可浸泡在稀釋後的清潔劑中,待油汙浮起,以牙刷或菜瓜布刷洗一下,就可以清潔溜溜了。

3.儲物櫃&流理台:

由於各家廠牌的儲物櫃和流理台材質不同,清洗的方式也各不相同。如果是美耐板材質,可以使用「浴廚萬能清潔劑」與菜瓜布擦拭;如果是高階鋼琴烤漆或實木面板,就只能以熱毛巾擦拭,才不會破壞面板。至於3水龍頭和水槽轉角較難清理的地方,可以藉由牙刷輕易的刷乾淨。

如果發現水龍頭殘留有硬水沉積物,可以將檸檬片面的一面,向著龍頭嘴用力按壓並轉動幾次,便能消除。

4.冰箱:想要冰箱面板看起來光亮無比。一般用家具保養的「家具護理噴蠟」也可以使用在冰箱門板上。而

門邊較難處理的細縫處,可以用牙刷清潔;至於冰箱內部與層板,不妨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既乾淨又可達到殺菌的功效。 廚房若能有一扇明亮的窗戶,烹飪時的心情也會愉悅不少。因此,如果你家的廚房正好有一扇窗,不妨先將玻璃內外的塵埃以雞毛撣子撣除,再噴上一些穩潔玻璃清潔劑,以抹布、幹報紙或廚房紙巾從外面的玻璃先擦起,再擦拭內部的玻璃,就可以擦得非常乾淨了。

4樓:妙招小妹

容器中倒入適量的啤酒,擠入5cm的牙膏,倒入清水,攪拌均勻。倒入小噴瓶,噴在油汙處,擦拭瞬間就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王植物廚房清潔劑了,我一開始也是排斥這個東西的。後來用了之後,挺好用,不一會兒就把廚房清潔乾淨了,這個清潔劑也不傷手,裡面的成分也是健康的。

6樓:廣州雅清達

一些自己的生活小常識:

1、廚房最那搞衛生的就是油煙機,建議買可拆的油煙機,在下面的漏斗中可鋪上兩張紙巾,當紙巾浸滿油時,將紙取走,重新洗好鋪上,這樣漏斗不會很髒,也不會很難洗。

2、油煙機周邊的網格,建議可拆除,除下來後,不用沾水,用布沾洗滌劑先擦一擦,後用熱水微衝,再抹一下,基本汙垢容易掉出,後用清水衝乾淨,晾乾再裝上去。

3、油煙機周邊,盡量每天都要擦拭,這樣汙垢推擠不起來4、水池中的排水管設定可去出的漏斗,這樣水管不容易堵塞。

7樓:妙招圈

廚房油汙再多也不怕,用這招,重油汙一擦就掉立馬就乾淨光亮

怎樣去除廚房裡的重油汙 10

8樓:

去除廚房裡的油汙,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容器、食用鹼、抹布、熱水。

一、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鹼。

二、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靜置10分鐘。

三、拿一塊抹布,蘸取適量的溶液。

四、在有油汙的部位進行擦拭。

五、這樣就能去除廚房裡的油汙了。

9樓:囫圇軟語

我用了威猛先生廚房多用清潔劑,祛除油煙機、爐台附近的油漬,還是比較好用的。將清潔劑直接噴在有油漬的地方,然後稍等片刻(約3-4分鐘),有些油漬輕些的會自己流下來,此時再用抹布擦拭,一般的油漬便都可以去掉了,若油漬鍋重再反覆噴擦幾次也可以擦乾淨。(最好在使用前仔細看一下說明再操作)您不妨試試看哦。

望盡快可以幫您解除煩惱。

或者噴上廚房專用的油汙淨,然後用洗碗的海綿擦洗即可去除。油汙淨超市有賣,比較好的牌子有邦潔,威潔士,威猛先生,綠傘等,你可以到超市看看。

抽油煙機3種簡單的快速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待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10樓:網際網路小搜手

小編認為,廚房油垢主要是烹飪過程中所產生的油煙或油漬遇熱產生氧化,而氧化後的油分子會產生黏性,如果在此階段沒有實時清除,冷卻後就會變成油垢,日積月累下來,清除的困難度漸增,就成了令人傷腦筋的頑垢。

工具:魔術布;保鮮膜;酒精;油汙強效清潔劑

方法和步驟:

1、用魔術抹布立即去汙:剛形成的油汙,只需用吸水性高且乾淨的抹布擦拭即可清除。目前市面上已有利用無紡布做成的去除油垢的魔術抹布,不但除汙效果佳,且不需使用清潔劑,對健康用心對環保關心。

2、保鮮膜加熱法;對於形成很久的陳年老油汙可謂是頑強的牛皮鮮,陳年油垢已經形成,必須仰賴清潔劑處理時,可以利用油遇熱氧化的特性,先在難除的頑垢上噴上油汙專用的清潔劑,然後鋪上一層保鮮膜,用吹風機在距離10cm的地方大約加熱2分鐘,再用抹布擦拭即可,小編這種方法使用很多,效果很好的。

3、巧用酒精;廚房不僅體現了乙個主婦甚至家庭成員的品味,也和大家的健康息息相關,要維持廚房清爽,高功率的抽油煙機與排煙系統是很重要的。太多排不出去的油煙,不但會堆積在廚房內,也會吸入體內影響健康。另外,勤擦拭牆壁與地板是保持潔淨的不二法則。

酒精具有溶解油脂的特性,將酒精稀釋至75%的濃度,不但可用來擦拭油汙,還具有意想不到的殺菌效果。

4、廚房爐頭上面的陳年重垢該怎麼簡便的清除;將需要清理的爐頭與爐架取下放置在水槽中。用金屬刷先將爐具上的厚重汙垢刷掉,在水槽中倒入40~50℃的熱水,再加入120g廚房用含氧漂白劑與2小匙的廚房油汙清潔劑(此時會產生很多泡沫與氣體,所以清潔時必須要保持空氣的流通,再將爐具放入浸泡15~20分鐘後,陳年重垢便可用菜瓜布輕鬆清理。

5、去除廚房的洗碗槽發出的惡臭;純天然的小蘇打粉是很好用的除臭劑。將一小杯小蘇打粉倒入排水口中,再以清水沖洗即可除臭。如果排水管不但有惡臭且堵塞,一杯小蘇打倒入後,倒入滾燙的熱水便可解決堵塞的問題。

市面上銷售的廚房專用含氧漂白劑因含有殺菌的效果,所以除與小蘇打一樣具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以做到殺菌的衛生管理,徹底除去惡臭的**。

6、威某士強效清潔劑:該款清潔劑可以有效清除油垢,只要噴上幾滴強效清潔劑,再用溼毛巾擦拭,油汙立馬就去除了。親身經歷,保證效果。

11樓:微聞大雜燴

■清洗地面用醋拖布上倒一點醋,可以去掉地面的油垢。

■清洗煤氣灶用公尺湯煤氣灶具、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公尺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公尺湯痂一起除去了。

此外,用較稀的公尺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墨魚骨擦洗,效果也不錯。

■清洗玻璃用去汙粉玻璃上的油汙用報紙、抹布很難擦乾淨,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過半小時再用布擦拭,玻璃會變得光潔明亮。

■清洗紗窗用洗潔精廚房窗戶的紗窗被油汙膩住後很難清理。一種方法是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洗潔精加水500毫公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汙。二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12樓:樽隱

用氧泡泡鮮氧顆粒。櫃門一般不會積很厚的油汙,放在水槽裡,注入熱水,倒四、五勺鮮氧顆粒,泡著。過15分鐘翻過來,繼續泡著!

總之保證有油汙的地方都要浸到!然後擦!沖洗!

效果妥妥的!

油煙機的話油就比較重了,拆開來,先用結實的廢紙什麼的,能刮掉的油汙就刮掉。然後繼續,氧泡泡浸泡!油網、集油盒等可拆卸部件浸入溶液,多浸會,20、30分鐘,然後用布輕輕擦洗。

也可以把鮮氧顆粒放入噴壺,倒入熱水,到油煙機表面反覆噴。放十來分鐘,用百潔布或棉布輕鬆擦乾淨,不需要用鋼絲球用力擦,避免刮傷表面。

瓷磚一般表面光滑,不會吸油,比較容易,啥清潔劑效果都挺好的。

廚房厚重油汙怎麼清洗,廚房油汙太厚怎麼去除

首先廚房油汙最多的地方就是抽油煙機了,清洗抽油煙機相對麻煩一點,因為零部件比較多,而肥皂就是非常不錯的清潔工具,因為肥皂本身就有優質的成分,再加上鹼性的清潔能力,首先將肥皂壓成糊糊,或是準備一些濃度高的肥皂水,用抹布沾濕後吧抽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 風輪表面進行擦拭,一些頑固油汙很輕鬆地就被溶解了,...

怎樣去除廚房重油汙啊,有沒有小竅門的啊?

認為,廚房油垢主要是烹飪過程中所產生的油煙或油漬遇熱產生氧化,而氧化後的油分子會產生黏性,如果在此階段沒有實時清除,冷卻後就會變成油垢,日積月累下來,清除的困難度漸增,就成了令人傷腦筋的頑垢。工具 魔術布 保鮮膜 酒精 油汙強效清潔劑。方法和步驟 1 用魔術抹布立即去汙 剛形成的油汙,只需用吸水性高...

用什麼辦法可以去除廚房傢俱上的油汙

去除廚房傢俱上的油汙的辦法 1 灶臺 最好先以熱水浸泡一下,軟化灶臺上的汙垢,然後噴上清潔劑,再用抹布擦拭乾淨。2 水池 抓一把細鹽,均勻撒在四周的池壁上,然後再用熱水自上而下地衝洗幾遍,油汙便可除去。3 冰箱 如果冰箱是白色的,時間一長就會因沾上油汙而有些變黃,此時可以用軟布蘸少許牙膏來慢慢進行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