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學習電腦上鍵盤,怎麼能快速記住電腦鍵盤?

2023-03-09 07:45:02 字數 2397 閱讀 1585

1樓:小黑小白

有沒有注意到f j 鍵和其他的不同。

怎麼能快速記住電腦鍵盤?

2樓:騰訊電腦管家

主要就是多練習,沒什麼捷徑。

快速記住電腦鍵盤的方法:

1.打字時候做到每個手指分工正確。鍵盤的八個基本鍵是:a、s、d、f (左手);j、k、l、(右手);空格(雙手拇指)。

2.**打字練習軟體,剛開始先憑藉記憶打字,如果打的字母是錯誤的,就多練習,加深記憶,剛開始打字要狠抓準確率,不要在乎速度,等準確率高了,打字速度自然上去了。

3.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盲打,自已可以建個記事本或者word,找篇文章、報紙之類的,豎在電腦螢幕邊上,邊看邊打,不但擔心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記憶就是肌肉記憶,也就是大量的練習,直到不用想就能按下,記住位置。

4樓:磊處紫東消

說說我自己的經歷,有次去網咖,突然停電了,然後百無聊賴得想起來練習自己的打字速度。靈機一動,就打算用盲打的方式來把字母表打出來,每錯,就是26個英文本母,找好基準鍵,從a到z,忘記打了多少遍,結果不到乙個小時就熟悉了所有鍵位,那些標點符號什麼的都在聊天的過程中熟悉的。

5樓:帳號已登出

除非你背下來,然後多操作,其實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強求,你經常操作熟悉後就可以了。

6樓:曼樂蔓樂

沒必要記的,打字多了,自然就變成潛意識了。

怎麼讓人快速熟悉電腦鍵盤?

怎麼讓人快速熟悉電腦鍵盤?

7樓:海天盛

電腦初學者先掌握從a~z的26個英文本母及鍵盤上的順序,然後就是練習打字,利用熱門的輸入法及專業的打字訓練軟體做打字訓練,再就是熟悉鍵盤快捷鍵即可。

1.掌握從a到z的26個英文本母,然後掌握鍵盤上的順序。26個英文本母在鍵盤上分成3行,第一行10個,第二行9個,第三行7個。

2.在開始打字的狀態下,手的位置先放好,不同的手指抓不同的區域。兩個拇指放在空格鍵上,左手放在asdf鍵的其餘四個手指上,右手放在jkl鍵的其餘四個手指上;上,中間間隔是gh。

3.下乙個流行的輸入法。其次練習鍵盤打字,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打字訓練軟體。新手在練習時,要強迫自己不看鍵盤,盡量通過背誦字母的位置,手指慢慢摸索出鍵的位置,多敲幾下,讓手指形成肌肉記憶。

4.熟悉快捷鍵:ctrl+a全;ctrl+c複製;ctrl+x剪下;ctrl+v貼上。ctrl+z取消;ctrl+o開啟;shift+永久刪除;刪除刪除;

alt+輸入屬性;alt+f4關閉;ctrl+f4關閉;alt+tab鍵切換;alt+esc開關;alt+空格鍵視窗選單;ctrl+esc開始選單,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鍵盤上的按鍵不用去記的,所謂熟能生巧,用多了自然會的~ 另外,如果您是初學電腦,建議您嚴格按照正規指法來打字,您會發現您的f和j鍵上都有乙個小突起,這個就是方便您遵循指法打字的輔助。請把左手食指放在f鍵上,右手食指放在j鍵上,其他手指依次放在相應按鍵上即可,每個手指負責管理周圍最近的按鍵,建議你別急~慢慢連慢慢打~時間長了自然得心應手~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9樓:網際網路專用小馬甲

回答電腦初學者先掌握從a~z的26個英文本母及鍵盤上的順序,然後就是練習打字,利用熱門的輸入法及專業的打字訓練軟體做打字訓練,再就是熟悉鍵盤快捷鍵即可。

1、掌握從a~z的26個英文本母,其次掌握鍵盤上的順序。26個英文本母在鍵盤上分成了3行,第一行10個,第二行9個,第三行7個。

2、在開始打字的狀態下先把手的位置放好,不同手指掌握不同的區域。兩大拇指放在空格鍵,左手其餘四指分別放在a s d f 鍵上,右手其餘四指分別放在j k l ;鍵上,中間隔g h兩個鍵。

3、下乙個比較熱門的輸入法。其次練習鍵盤打字,可以借助一些專業的打字訓練軟體。新手在練習的時候,要強迫自己不要看鍵盤,盡量靠背誦回憶字母的位置,手指頭慢慢摸索按鍵位置,一次敲不中多敲幾次,讓手指頭形成肌肉記憶。

4、熟悉快捷鍵:ctrl+a全選;ctrl+c複製;ctrl+x剪下;ctrl+v貼上;ctrl+z撤銷;ctrl+o開啟;shift+delete永久刪除;delete刪除;alt+enter屬性;alt+f4關閉;ctrl+f4關閉;alt+tab切換;alt+esc切換;alt+空格鍵視窗選單;ctrl+esc開始選單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字, 每天在語文書上面找點詩歌,詞什麼的 打在電腦上面, 能學習,也能更快熟悉鍵盤,這樣挺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專門練,用著用著就好了。

想速成的話去下一些打字軟體練習。

怎樣用鍵盤操作電腦?

怎麼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麼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聯想,按你自己的經歷來聯想最好了。可以用音譯也可以按形狀,總之把這個單詞的意思跟它的拼寫或者發音跟你熟悉的東西聯絡起來,甚至是你的方言。比如我自己記balcony 陽台 這個單詞,我就覺得這個讀音很像 不要給你 然後聯想,我有個很漂亮的陽台,才不要給你呢,漢譯英英譯漢多翻來覆去背幾遍大概就記下了。如...

怎麼能快速記住同學名字,怎樣記住人名,有什麼技巧

首先自己在班裡要活躍,也可以在班裡擔任一些職務,與同學多接觸,印象深了,自然而然也就記住名字了 記得採納啊 記名字的方法就是聯想或者諧音 看到某個同學,知道名字後,心裡可以偷偷給起個相似的名 或者外號之類的 比如,詩人王灣,灣字你可以聯想到台灣 港灣,姓一般比較容易記了 跟同學們玩乙個遊戲 畫出班裡...

怎麼能快速的學習水電圖紙,如何快速學習水電安裝?

找個水電班組 邊幹邊學習 比紙上談兵好多了 只要用心乙個工程下來你就可以學會了 記住圖例,到現場對比。如何快速學習水電安裝?電方面確實是很複雜的一件事,而且店上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學習一兩個月根本是學不到一定的基礎的,穿線時分開的顏色,火線紅綠黃線藍色,接地線為黃綠雙色線控制線為白色,接線的時候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