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清楚的講一下上證50etf認購 認沽是怎麼算盈利的,為啥報價是0

2022-01-05 09:01:59 字數 1442 閱讀 7872

1樓:引力紅移

你問的應當是上證50etf認購和認沽期權是吧? 50etf**是不分認購和認沽的,只有50etf期權分為認購和認沽。 上證50etf期權是一種標準化的期權合約,合約單位為10000份,比如你購買了一張認購期權,就有權利在到期日按行權價**10000份etf**,而期權合約的**(權利金)是按每份**來**的,換算成每張合約的**就是乘10000(合約單位),你所說的0.

0001和0.0002對應到每張合約分別為1元錢和2元錢。 0.

0001是上證etf期權**最小變動單位。

「50etf購8月2600」是期權合約的名稱, 分解出來的意思就是, 以50etf為標的物的期權,合約到期月份為8月,合約行權**為2.6元。 這裡邊的「2600」代表行權價行格,同理2500代表行權**2.

5元,是1000倍的關係。

至於認購和認沽期權是怎麼盈利的? 認購期權你購買後,如果標的物大幅**,你就會盈利,認沽期權相反,你購買後標的物大幅**的話,你會盈利。 舉例說明,假設8月初時標的50etf**為2.

6元,你當時購買了一張「50etf購8月2600」的期權,等到8月行權日(也就是今天,當月的第四個星期三),如果50etf大漲到了2.8元, 你以行權後, 以2.6元****一萬股50etf, 花費26000元, 再t+2日後以2.

8元每股**買出,共買出28000元,此合約獲利2000元。當然2000元還要減去你當初購買合約的支付,餘下是你淨收益。 如果到期日,標的etf50**比2.

6元低,你肯定就會放棄行權,你的虧損為你當初購買期權支付的資金。

還有,期權比**複雜的多,要想盈利,除了判斷**方向外,還要注意波動率,時間價值等方面的因素,否則**猜對了也可能虧損。

2樓:

2600是行權價的意思,**是期權本身的**,盈利可以通過價差盈利,也可以通過行權盈利,比如50eft購8月2600的**0.0001元,意思是你可以以每份0.0001元的**購買這份8月22日到期的期權,這份期權可以讓你在8月22日以2.

6元的**去購買50etf的**。

當然,因為今天(8月21日)上證50的**是2.5不到,所以很明顯這份期權的價值為0,所以**非常低,但如果假設今天上證50的**是2.7元的話,那麼第二天每份期權我就可以獲得0.

1元的收益,去掉權利金的話,每份純收益是0.0999元,由於期權是1萬份起買的,所以一手就可以獲利999元(不考慮手續費)。

又或者,到期日是1個月之後,在這1個月的時間裡50etf突然**,那期權本身的權利金也會**,比如從0.0001漲到0.0010甚至0.

0020,那麼你可以選擇賣掉這些期權,同樣可以獲利

3樓:毛毛財經

您好,就是價差,或者你做義務方,都是可以的、

上市券商期權低至1.8元一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推薦搜尋錢貓期權看看

上證50etf期權的開戶條件

你好,個人投資者50etf期權開戶條件 1 申請開戶時託管在其委託的期權經營機構的 市值與資金賬戶可用餘額 不含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 和資金 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2 指定交易在 公司6個月以上並具備融資融券業務參與資格或者金融 交易經歷 或者在 公司開戶6個月以上並具有金融 交易經歷 3 具...

請問誰能幫我翻譯一下 50,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個

李泰的 兩個兒子乙個叫李欣,乙個叫李徽。李欣被封為嗣濮王,李徽被封為新安郡王。李欣在武則天當政之初牽涉進了酷吏的官司,被貶為昭州別駕,在任上死了。李欣的兒子李嶠,本名叫李餘慶,中宗中興之初被封為嗣濮王。景雲元年,加封銀青光祿大夫。開元十二年,當上了國子祭酒,身份和正式朝官相同。後來,因為他是王守一的...

大家幫我分析一下易方達上證50基金怎么樣

你好!我是從08年開始買的 現在這個 我還虧了,說實話自從換了 經理,這個 就不怎麼樣了。我做的是定投,固定時間固定份額,買了幾個 這個虧得最厲害。如果你打算長期投資那最好買後端收費的,投資個3 5年,就不用付手續費了,不過不同 可能有所不同,具體可以諮詢一下銀行的人。另外定期投資的日期最好分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