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講一下淝水之戰的大致內容

2021-04-14 02:14:32 字數 587 閱讀 8149

1樓:理裡行天下

:淝水(今中國安徽瓦埠湖一帶)

結專果屬:東晉勝利

淝水之戰,又稱肥水之戰,發生於公元383年,當時中國北方的前秦欲滅南方的東晉,並於淝水交戰,最終東晉僅以八萬軍力大勝八十餘萬前秦軍,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戰例。

起因:西晉末年的腐敗政治,引發了社會大動亂,中國歷史進入了**割據的南北朝時期。在南方,晉琅邪王司馬睿於公元317年在建康(今江蘇南京)稱帝,建立東晉,佔據了漢水、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

在北方,各少數民族政權紛爭迭起。由氐族人建立的前秦國先後滅掉前燕、代、前梁等割據國,統一了黃河流域。以後又於公元373年攻占了東晉的梁(今陝西漢中)、益(今四川成都)二州,將勢力擴充套件到長江和漢水上游。

前秦皇帝[url]苻堅因此躊躇滿志,欲圖以「疾風之掃秋葉」之勢,一舉蕩平偏安江南的東晉,統一南北

2樓:匿名使用者

淝水之戰,發生於公元383年,是東晉時期北方的統一政

權前秦向南方東晉發起的回

侵略吞併答的一系列戰役中的決定性戰役,結果有絕對優勢的前秦敗給了東晉,國家也因此衰敗滅亡,北方各民族紛紛脫離了前秦的統治,先後建立了十六個小國。

《請客》這個笑話誰能給我講一下

舊時年關,有人在家設宴招待幫助過他的人,一共請了四位客人。時近中午,還有一人未到。於是自言自語 該來的怎麼還不來?聽到這話,其中一位客人心想 該來的還不來,那麼我是不該來了?於是起身告辭而去。其人很後悔自己說錯了話,說 不該走的又走了 另一位客人心想 不該走的走了,看來我是該走的!也告辭 而去。主人...

誰能給我講浪漫的愛情故事呢,誰能給我講乙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畢業時,女孩子對男孩子說 我要去北京,北京的中關村有中國矽谷之稱,那裡機遇多,以後容易發達。男孩子說 那我就回四川老家,那裡是天府之國,美女多,以後你發達了不要我,我容易再找。女孩子的小拳頭在男孩子厚實的胸前輕敲,嘟起了小嘴兒,說你就知道想美女,哼,就算以後我不要你了,你也只能想著我愛著我,不許你找...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鬼故事的意思,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三個鬼故事的意思

第乙個 大概那個女孩是被領養的吧,許的願望把自己的親身父母殺了第二個 一直以來都是母親在幫忙處理屍體 第三個 沒看懂 複製別人的 注意文中日記最後一篇日期 說明了該文是在閏年所寫 但是主角跟妻子結婚6年 1898 1904 間只有1904年是閏年 這表示原本應該已經跟兒子在前年死亡的妻子 其實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