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和爐具該如何芽,油煙機和爐具該如何選?

2021-08-11 07:52:07 字數 4400 閱讀 4432

1樓:滄海亦笑

其實你還是沒有主意,這裡的人也給不了你主意。

首先你要看自己的廚房是什麼型別的.

1 開放式廚房或空間很大)-選用歐式頂吸式樣的煙機。推薦品牌:華帝(自動洗系列)方太(不要側吸式樣)老闆(大吸菸腔的)其它品牌就要好好考慮了

2.廚房為乙個小房間----選擇中式樣的櫃式吸菸機,排風量大,(品牌同上!值得注意的是櫃面盡量不要選亮光面的)

灶具:無可爭議的選華帝(個人認為)畢竟2008的火炬都是這家公司生產的,灶具全國市場排行連續13年銷量第一。建議選他的那種有長短火系列的陶瓷面的。

或者最新的那幾款也可以。呵呵,雖然**有點多,但是值得!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2樓:小哲丶妍

根據家裡的實際使用環境的哦,可以看下amaes的,英國的品牌,產品質量不錯。煙機吸力足夠,灶具火力也夠用。

3樓:廣州瑞鑫煙機

如何選擇煙機爐具

面對市場上繁多的廚房電器產品,怎樣選擇一款品質卓越、經久耐用的煙機、灶具產品?為此,中國五金製品協會有關專家指點一二。

現代化的繁忙生活使廚房成為家人聚會、情感交流的驛站。所以,廚房裝修也越來越受人關注。整體櫥櫃、油煙機的選購,成了注重品質生活的家庭選購重點,而由於消費者的非專業性,在選擇產品時經常會受到一些不負責任的品牌或商家引導。

專家指出,現在市場上的抽油煙機主要有兩種材料,一種是不鏽鋼的,一種是鋁合金的,還有一些諸如磨砂玻璃的、噴漆的等等。不鏽鋼材料流行已久,是廚房材質應用的上上之選。

不鏽鋼和鋁合金相比,鋁合金的密度接近2.7克每立方公尺,約為不鏽鋼的1/3,其強度低,在日常使用中易劃傷,不耐磨,容易掉漆,時間長了易變暗,失去原有光澤。很多鋁合金的油煙機如果平常不加保養,在用過幾年之後,會變得慘不忍睹。

不鏽鋼強度高,越用越光亮,這樣防汙性、隱蔽性都要好一些,是常用常新的東西。

不鏽鋼本身含有12%以上的鉻,高強度和耐腐蝕性,不僅光潔度高,清潔維護方便,並且經久耐用!使得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特別是一些國際大公司要求使用不鏽鋼,如麥當勞的餐具、廚具全部用的都是不鏽鋼。

而鋁合金正常情況下,因表面三氧二鋁保護膜來提高強度和耐腐蝕。在廚房中,煙機、灶具產品經常會接觸到有酸鹽氣體等,這樣其表面的保護膜就很快被破壞,表面出現腐蝕斑點,影響美觀。

業內專家稱,鋁合金材料的成本低廉。現在國際不鏽鋼產品每噸的**約4萬元左右,而鋁合金每噸價約為2. 6萬元左右。

而且,一些原料加工廠家偷工減料,往往在產品材料的種類、厚度、處理工藝上做手腳(如採用冷板噴塗),卻宣傳說自己採用什麼高階合金等,以求低價從中謀取暴利。如果考慮時尚外觀,市場上新出現的覆膜材質耐腐蝕性、易清潔性都要優於鋁合金,倒可考慮作為不鏽鋼後的第一選擇。

煙機、灶具玻璃材質表面光滑,易擦洗,但與不鏽鋼相比容易被刮花,特別是磨砂玻璃極不易清洗,而且油汙痕跡比較明顯,選擇時要考慮實際情況。

燃氣灶無疑是廚房中最重要的廚具之一,專家指出,選擇一款品質卓越、經久耐用的燃氣灶是非常必要的。

選擇燃氣灶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注重爐頭的材質,爐頭有"灶具心臟"之稱,直接關係到灶具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目前,市場上的灶具爐頭主要有兩種:鋁製合金爐頭和銅質爐頭。

近年來,各種原材料成本節節攀公升,各大廠家為了保證利潤,採用炒作概念這一手法,大談鋁合金爐頭的優點,並且將價位定得很高,以"**高質"誤導消費者。

其實,銅質爐頭才是消費者的首選。專家認為,銅質爐頭具有以下優點:

銅的導熱性好,散熱好,熱效率高,不易產生回火。而鋁合金導熱性不好,散熱差,熱效率也隨之下降,容易造成回火,燃燒時co含量比較高;

銅製爐頭因其本身固有的耐腐蝕性,不需要通過外表氧化膜來保護,經久耐用。而鋁製合金通常在表面塗抹 al2o3保護膜防止腐蝕。然而在廚房中,經常會接觸到酸鹽等,這樣表面的保護膜就易被腐蝕破壞,表面出現腐蝕斑點,影響美觀,降低使用壽命。

銅的熔點高,高達1083度,即使在大火力條件下,也不容易被熔化變形,切實提高使用壽命。而鋁合金熔點低,不足600度,熱流量低,長期在大火力高溫下,容易變黑熔化,大大縮短灶具的使用壽命,又因爐頭一體設計,當爐頭被熔化換掉時,就需要整體更換,此種情況已從消費者長期使用中得到證實,這正是鋁製合金爐頭最大的缺點

如何選擇一台實用的抽油煙機

選擇抽油煙機要點:

1、噪音要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國家有指定標準,噪音值比標準越低越好。

2、排風能力,關於這一點,除了看排風量的指數以外,可以讓銷售員給做排風試驗,有用噴霧瓶噴水模擬煙霧的,有用報紙的。要多多比較和觀察。

3、不建議購買歐式的平板機,平板的油煙機看起來優雅大方,但是由於沒有了中式的攏煙罩設計,攏煙效果較差,也就是說油煙會更容易擴散。

4、油煙機抽菸一面的設計最好是用一整張鋼板模壓成型,盡量的避免拼接。因為拼接一定有接縫,接縫是最容易留存油脂而且不易清洗的地方。

5、煙機照明,建議選擇節能設計。

6、建議有延時功能,因為通常我們做完飯,還有一定量的油煙在廚房揮散不去,延時功能還是挺有用的。

怎麼樣才能選擇到一台實用的抽油煙機呢?

抽油煙機的選擇與使用者的口味、廚房結構密切相關,如果你是愛吃烹炸、爆炒和油辣食物一族,如果你的廚房不夠大,如果你想避免清洗、更換過濾網的麻煩……那麼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抽油煙機呢?

吸菸力選擇抽油煙機首先應看吸菸力。因為選購的目的就是為了在烹飪中抽走油煙,減少室內汙染,所以在選擇機型時首先就要選擇吸菸力強、排煙率高的抽油煙機。

風量、風機功率和噪音

抽油煙機的風量、風機功率和雜訊,應該綜合考慮。風量、風機功率並不是越大越好,在達到相同抽淨率的前提下,風機功率和風量應該越小越好,這樣既節能省電,又可以取得較好的靜音效果。至於雜訊,國家標準規定抽油煙機的雜訊不超過65至68分貝,所以平時酷愛大火烹炸、爆炒食品和愛吃油辣食物的家庭最好避免購買淺罩型的平板式、超薄型等抽淨率低的抽油煙機。

清洗 很多人都有同感,新購回的抽油煙機工作運轉一段時間後,雜訊增大、排風量也有所減小。這主要是抽油煙機風機的渦輪扇葉積油,動平衡被破壞的結果。因此選購時,要特別強調選用不用任何專用工具,家庭主婦也能輕鬆拆洗的機型。

而瑞鑫煙機正好符合上述幾點:不碰頭不滴油易清洗

由於安裝位置低,其負壓區的形成正好把爐具包圍其中,從而在爐具周圍就形成乙個負壓區。這樣爐具周圍在大氣壓的作用下全部流向進風口,產生的油煙就不會擴散;從而保證99%的油煙抽吸率。

此外油氣進入過濾板內形成無數的渦流,油分子在渦流的作用下流程和流向發生劇烈變化,從而使油和氣達到分離的目的。從而使進入機體內的氣和油分離,氣往上流動,油往下流動,過濾下來的油汙全部被過濾到機體下部的大型集油盒裡,使機體內其他地方沒有油汙。

4樓:手機使用者

方太不用說,老牌子有保障!方太是做煙機出身的!其煙機質量方面一定沒問題。

一般消費者考慮的就是質量問題與機器的功能問題!這個你用它的煙機指定放心就是。雖然**有點貴,可是你要想想用好的材料做的**能不貴嗎?

爐具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迅達的爐具,也許你沒有聽說過吧,因為迅達走的是口碑宣傳,很少做廣告!但是迅達是很老了牌子了,不會比方太這樣的大牌子老哦!它的設計與其他品牌的爐具都不同!

去看看就知道了!質量的話我家用了5-6年了,沒有出現過任何毛病!好像他們還是保修兩年的,一般爐具好像都是一年!

反正我建議你買這些東西的話想求好就多問問親戚朋友家用得怎麼樣嘛!朋友家用著不好使的東西就別買就是!這樣也可以排除一些你的選側!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選萬和哪種節能灶吧 一次投入但能省4/1的燃氣 划算。我家就用 。

6樓:若然此生

萬和、方太、帥康、康寶、華帝、美的,這幾款牌子都是相當不錯的嘛,質量方面也是最信得過的,在廚房電器和浴間都是很好的啊。

我也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發現在網上銷售這些電器的網上**還挺多的,有一些做得還相當不錯的啊,你可以網上購買啦,**挺便宜的,而且還有乙個就是,網上多家**比較的話,那就更容易挑選啦,這樣你就不用到處去選擇啦,而且時間上也快一些,與其在這裡等,你不如直接去比較啦,推薦網上**:[我耶電器網]、[品牌家電網]、[新蛋網],這三家是最好的,你可以去這三家網上**比較一下品牌,**,服務態度之類的,保證你能挑到最好的。

7樓:兔兒面好吃

1 海爾廚衛 (世界名牌,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2 格蘭仕廚衛 (中國馳名商標,全球最大的專業化微波爐製造商之一)

3 萬家樂廚衛 (中國乃至東南亞最大的燃氣具生產基地之一)*4 華帝廚衛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中國灶具第一品牌)5 美的廚衛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6 老闆廚衛 (中國最早涉足廚房電器的知名企業之一)7 方太廚衛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廚房領域著名品牌)8 康寶廚衛 (全球最大的消毒碗櫃研製、生產基地之一)9 歐意廚衛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乃至東南亞最大的燃氣具生產基地之一)

10 櫻花廚衛 (中國名牌,江蘇名牌)

8樓:

反正你別要華帝的就好

9樓:哈哈安逸

不曉昨買咱子牌子了啊,聽我給你介紹一下,我家用的歐意,**你應該可以接受,我用了幾年都沒有問題....

如何挑選油煙機,如何選購油煙機?

挑選油煙機其實不難,可以從這樣幾個方面入手 款型 品牌 顏值 效能 售後。市面上主流的油煙機主要分為三種,頂吸式 側吸式和整合灶,也都有各自的優點,看自己喜歡哪種形式的油煙機,然後再去挑選品牌,選款式型號。品牌其實也好選,國內品牌好的就很多,比如 老闆 方太 德意 華帝 帥康 櫻花。等等 其實國內廚...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專業清洗油煙機明月保潔 抽油煙機是用來解決廚房油煙困擾的電器產品,長時間使用,吸油煙機的表面和內腔會充滿油汙,影響其正常排煙效果,只有經過專業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1 首先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將抽油煙機拆下。2 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抽油煙機保養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噴化油劑在用抹布擦拭,不容易...

如何清洗油煙機葉輪,如何清洗油煙機的葉輪

建議還是不要自己弄 一方面是髒 另外拆不好或者安裝不對,容易出現不吸菸等問題,甚至於直接壞掉了如果沒有什麼明顯的大問題,不用清洗葉輪,我看我家的海爾油煙機葉輪上都有不沾塗層,再說了,葉輪專門和油煙打交道,幾天就沾滿油煙了。等影響使用了,再找個專業的清洗人員上門就行了 哈哈,我的海爾油煙機六年了才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