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吃中藥能好嗎

2022-01-05 06:55:54 字數 2225 閱讀 7065

1樓:車上的魚魚

類風濕在現代社會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幾乎是每一百個人必定會有人患有這種疾病。對於這種疾病的**,現在的醫學能力還無法完全有能力**這種疾病。與其說沒能力,不如說無從下手,因為這種疾病產生的因素是不確定的。

但是,在控制方面目前還是可以做到的。

那麼,目前的西醫水平可以達到控制的效果,那麼作為有悠久歷史的中醫是否也可以呢?中藥是否可以起到同樣的控制作用?實際上,中藥是有一定作用的。

對於類風濕中的風濕寒體質的可以採取溫性的重要進行**;對於熱痺性的類風濕,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藥,並且可以加入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藥物。

中醫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認識只是症狀的認識,主要就是痺症和痛症兩個主要症狀來認識,至於以後疾病發展到關節變形,其認識就不到位了。**痛症痺症中醫的**也有一定效果,但效果特別是止痛效果不好,而且在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關節變形的病程發展上,沒有太大效果。這個跟古代中醫對病程發展的觀察是有關係的。

而且大部分有止痛效果的中藥,現代藥理分析,還是有比較多的毒***,比如附子烏頭雷公藤等等。現在市場上一些號稱中醫能**類風濕性關節炎,如果是用藥粉的基本都是在藥粉中新增了西藥成份。如果要看中醫,最好是到正規的中醫院看這類疾病。

2樓:侃民生看社會

類風濕是一種嚴重危害患者健康的疾病,除導致關節疼痛外,還會給身體其它部位和臟器帶來一定的危害,因此對於類風濕患者要注意重視**,其中喝中藥**類風濕也可取得不錯的效果,類風濕患者不妨在醫生指導下來對症選擇中藥**。

關節疼痛是很痛苦的,尤其是疼痛明顯的,可影響到正常的日常行走,而類風濕就可導致出現關節炎,從而引起關節疼痛,同時還會對其它系統造成一定的損害。那麼針對類風濕喝中藥能好嗎?中藥治類風濕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可讓病情好轉,但具體能否好,要看各人情況的,下面來看看一些中藥治類風濕的方法。

一、乳香川烏治類風濕:有化瘀通絡,利濕除痺的作用,對於類風濕關節炎有不錯的緩解作用,藥方為:乳香、制沒藥 ,制川烏 ,地龍、土鱉蟲 ,桃仁、蜈蚣 ,青風藤、薏苡仁、生地,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

可隨症加減:濕熱阻絡型的患者,可以加防己、蒼朮 ,萆光 、連翹 ,金銀藤 ;對於寒熱錯雜型的患者,可以加桂枝 ,白芍 ,知母 ,生黃芪 ,附片 ;肝腎虧損型者則可加川續斷、桑寄生、狗脊、附片 ,骨碎補 ,白芍,各適量。

二、黃芪威靈仙治類風濕:生黃芪 ,威靈仙 ,制附子 ,桂枝、白芍、秦艽、雞血藤 ,麻黃、防風、知母、川黃柏、生甘草,各適量,加水煎好後分三到四次口服,一天一劑。

隨症加減藥物,如血兩虛的,黃芪加量,再加當歸、何首烏各適量,如有發熱現象的,可加生石膏 ,薏苡仁各適量,如關節紅腫明顯的,可加萆光 ,防己、澤瀉,如上肢平狀重的,可加薑黃、桑枝各適量,下肢重的加牛膝、蠶砂、木瓜各適量,煎服。

上面就是一些**類風濕的中藥方,可根據個人情況來隨症加減藥物,中藥**類風濕是可取得不錯的效果的,因此類風濕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來合理採取對症的中藥來**,同時生活中也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以利於症狀的減輕和消退。

3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是風濕病的一種,風濕病有很多的內容,包括紅斑狼瘡、強直性脊柱炎,也包括類風濕關節炎,內容很多。

全世界對類風濕關節的診斷有乙個標準,在疾病早的時候,一發現有關節的疼痛,兩三個月,查他的血,看他血裡面,比如說血沉、c反應蛋白,比如查他的類風濕因子等等。很快能夠進行打分,比如說超過了多少分,就可以診斷為類風濕性關節炎。

4樓:風濕科王醫生

類風濕藥不一樣,講究也不一樣

5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濕的藥物主要是包括下面這幾類:第一類是非甾體抗炎藥,具有快速抗炎鎮痛的效果,但是不能控制原發病的病情進展,所以需要聯合改善病情,藥物共同**,常用的非甾體抗炎藥有布洛芬,扶他林,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也要注意藥物的不良反應。第二類,改善病情抗風濕藥,常用的有甲氨蝶呤,羥氯喹,來氟公尺特,艾拉莫德,雷公藤等。

還包括糖皮質激素,這是第三類藥物,具有強大的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第四類是生物製劑,比如益賽普,安佰諾等。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類風濕與痛風的區別

痛風急性發作時,往往是非對稱性單關節發病,而且會突然起病,也會反**作,會伴有持續的高尿酸血症,類風濕因子是不高的。類風濕關節炎,多呈對稱性,多關節炎發病,而且類風濕因子,大多是陽性的,血沉會明顯增快,而且通常是中年女性發病,患者一般是不存在,高尿酸血症病史的。而且多發生於中老年男性,近些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根據典型的症狀和輔助檢查等,不難進行鑑別。

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是兩種不同的病變,二者是有很大區別的。

類風濕可以治癒嗎?類風濕能治好嗎

我朋友原來也是患有類風濕,最後好像是在鄭州防空兵醫院 好的呢,你可以去看看,聽說在鄭州很有名氣!類風濕能治好嗎 到目前為止類風濕還是乙個 未被確定的慢性疾病,多發於成年女性,表現為關節僵硬,腫脹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438,嚴重的影響勞動和運動...

全蠍治療類風濕,吃全蠍能治類風濕嗎?

首先說,全蠍酒不治風濕。全蠍酒 口眼 斜 楊氏家藏方 配方 白附子 殭蠶 全蠍各30克,醇酒公斤。制法 將上藥碎細,用酒浸於瓶中,三宿後即可開取飲用。主治 中風,口眼歪斜,口目瞤動。用法 每次飲10毫公升,不拘時候,常令有酒氣。治風濕的,你可以試一下長寧風濕酒。長寧風濕酒 關節疼痛 新醫藥學雜誌 配...

類風濕病能徹底治癒嗎,類風濕能徹底治好嗎?怎麼治的呢?如何治

病情分析 您好,類風濕是很難 的,只能盡量的控制,象您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多注意平時的保養,飲食上多吃點低脂和脫脂牛奶。指導意見 藥物上個人推薦服用中藥雷公藤 山海棠,平時還要進行一些有計畫的運動,如 太極拳 輕體操 散步等,但要注意適度,不要過分勉強。早期大部分可以達到臨床 晚期只能控制病情 會治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