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插上電源沒反應,聯想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後沒反應

2022-01-05 06:18:25 字數 5071 閱讀 1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平時使用的時候沒有風扇異響而是突發性出現了fan error的話,就應該不會是風扇的問題。

風扇如果出現問題一般都是有乙個過程,開始散熱不好,之後風扇噪音大,最後不轉了才會開機報錯fan error呢。很少會有突發性的風扇電機出問題導致開機報錯的。並且我通過你之後所說的你接上電源所有指示燈都不亮的情況來看你真的是主機板出問題了,而且特別有可能是因為進了液體導致的。

(爺們正正經經的在thinkpad專修待了兩年)

因為風扇的連線線就插在tab下面主機板上,一般出了問題都是進液燒毀的,而整個主機板的供電電路是在左側掌托的下方,一般也沒有壞的,壞了90%都是進水了。

如果你的機器是大陸行貨機,你可以去官網看看你的機器是否帶有意外險服務,如果有你可以直接去正規售後讓他們幫你換個主機板,如果沒有的話或者不是行貨你就直接去市場上看看吧,或者讓售後幫你拆開來看看。實在不行就市場上修了完了。

回覆補充:簡單的吹灰誰都可以做,自己也行,只要稍微有點手藝是不可能弄壞主機板的。下雨天除非是小雨不然就算你放包裡打著傘也是不穩妥的,一般下雨要是出去我都把機器裹上保鮮膜,然後放包裡才算是安心,要知道包包是會漏水的。

你可以去家正規售後點讓他們幫你拆了看看,我現在是越來越覺得你機器進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電腦左下角的開始 - 所有程式 - lenovo - energy management - 電源選項 -

選擇最長續航時間。即可解決。

2、重新解除安裝安裝電源管理驅動 acpi 和 powermanager,重啟膝上型電腦。

3、釋放靜電, 具體操作:關機,將電池取下來,拔除主機上所有的連線(包括電源線,滑鼠鍵盤線,顯示器資料線,網線,外接裝置連線等),按主機電源開關3-5次,每次按住開關一秒鐘,中間間隔1-2秒。然後將電池安裝好,重啟膝上型電腦。

大多數情況,第一步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以上三步如果解決不了故障依舊,建議送修服務站檢測。

3樓:電子王者

回答根據描述,應該是電池出了問題。

按照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一、首先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按住電源鍵大約5秒鐘,然後插上電源看能否開機,若仍不能開機繼續下面步驟。

二、將電池取下,電源插頭拔下,用十字螺絲刀開啟後蓋螺絲。蓋板的一側有乙個開啟口,用螺絲刀輕輕沿這個開啟口將蓋板翹起,然後可以取下這塊蓋板。

三、取下蓋板後找到記憶體條,用螺絲刀輕輕撥開記憶體條兩側的卡扣,這樣記憶體條就可以鬆開。輕輕將記憶體條取下來,稍等片刻再裝上。

四、按照拆卸方法反過來將蓋板蓋好,安裝好電池,開啟電源鍵重新開機即可。

單獨放上電池按下電源鍵時,下面的電源指示小紅燈會亮,螢幕後面也有乙個電源指示小紅燈也是會亮的,然後再按就沒任何反應了。

單獨插上電源時,指示燈會亮三下,然後熄滅,再按一下電源鍵時,紅燈長亮,接下來再按也沒任何反應。

裝著電池接上電源時,情況跟單獨插電源是一樣的。

如果是之前還正常使用,突然就出現這樣情況,說明很大概率是受靜電干擾導致的。

具體解決方案:將電腦螢幕合上,翻轉到背面去,用相應的螺絲刀將背面左中部的乙個蓋子旋起來。

輕輕拿開蓋子後,會看到乙個被黑色塑料包裹的大號鈕扣電池,那個白色的小連線塊是可以拔出來的,將其輕輕拔出來,然後放置5~10分鐘。

讓膝上型電腦裡的多餘靜電全部排出,然後再插回去即可,這時可以再次嘗試開機看是否正常。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電腦出現故障了,建議去售後進行檢測。

更多1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補充問題,幾乎百分之百的可能是主機板電源插口損壞或主機板的電源供電線路有損壞。很大的可能是電路短路了。

沒有自己折騰的必要了,直接送修吧。同時帶上電源介面卡。以方便維修人員查明情況。

5樓:

先檢視下電源插頭有沒有接觸不良,還有你的筆記本電池裝上電池了嗎?建議您把問題再補充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不能是主機板上的那個外接電源口松了?

反正我的電源口是松了,sl400買了一週就松了,鬱悶,不過用了3年了,還沒壞。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你的電源燒掉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後沒反應

8樓:向日葵

插上電池是有反應的,再接上電源顯示正在充電,貌似此時電源又是正常的了。原因是請先確認一下,插上電源充電的燈是不是亮的?假如不亮的話,把電池拔掉,把電源插上,再把電池裝上,燈亮的話。

那就是主機板上的乙個mos壞了,這個送修,一般不貴。

2、之後找到該軟體的安裝目錄開啟軟體。

3、點選energy management主介面的齒輪圖示(設定),將「最佳電池保養」設定為「最長續航時間」即可讓電池充分充電。

拓展資料

1、電池觸點接觸不良。筆記本內部將介面卡給電池供電的那部分損壞。池內部控制晶元失效,導致電腦「認為電池處於滿狀態」。單獨使用電池,將電量消耗低於20%的時候再接入電源試試。

2、電源給本本供電與電池給本本供電是不同的,首先說電池供電,電池的輸出是純直流,乾淨得很,直接接入直流變壓模組即可,電池的電壓既不可能也不需要設計得很高,但一旦老化過低,那麼筆記本就無法啟動了。

9樓:巢葛菲

應該是電源管理器的作用,頻繁充放電對電池不好,可以按照如下方式操作:

1、斷開電源,間斷按電源鍵3到5次,使電池充分放電。

2、關閉電腦並斷開電源介面卡,重新插拔電池,注意開啟「卡扣式開關」。

3、開啟電源管理選項,點選設定,將設定由「最佳電池保養」更改為「最長續航時間」,如下圖。

1、在電源介面卡上都有乙個銘牌,上面標示著功率,輸入輸出電壓和電流量等指標,特別要注意輸入電壓的範圍,這就是所謂的「旅行電源介面卡」,如果到市電電壓只有110v的國家時,這個特性就很有用了。

2、有些水貨膝上型電腦是只在原產地銷售的,沒有這種相容電壓設計,甚至只有110v的單一輸入電壓,在我國的220v市電電壓下插上就會燒毀。

3、對於電源內部使用了主動穩壓的元件的情況下,即使市電電壓有所波動,其輸出也是恆定值,像市面上一般的小變壓器,比如隨身聽之類配的電源,如果市電波動,該電源的輸出也不會隨之波動的。

10樓:阿九愛旅遊

回答1、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3、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把電池拆下來清理一下電池的灰塵,再裝上試試。

4、還可以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

提問回答

這個方法不可以嗎?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1、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切勿盲目相信網上一些所謂的小竅門,有可能導致電池**甚至**。

3、最後乙個可能導致筆記本無法充電的問題則是電源介面卡故障,但十分少見,只能送到維修站進行檢測。

解決方法:檢測電源介面卡,電池本身,電池管理ic晶元等硬體裝置,如果無法確定故障只能送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要麼電腦問題,要麼充電器的問題

提問不是電腦線路短路?

回答不是

更多12條

11樓:

聯想膝上型電腦電池無法充電原因

一般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充不進電有幾個原因,

1.電池觸點接觸不良。

2.筆記本內部將介面卡給電池供電的那部分損壞。

3.電源給本本供電與電池給本本供電是不同的,首先說電池供電,電池的輸出是純直流,乾淨得很,直接接入直流變壓模組即可,電池的電壓既不可能也不需要設計得很高,但一旦老化過低,那麼筆記本就無法啟動了。

4.電池內部控制晶元失效,導致電腦「認為電池處於滿狀態」故不充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惠普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沒有反應的解決方法:

檢查充電器是否有問題。

如果充電器沒問題的話,就是輸電線斷路引起。

用萬能表測量插頭處是不是有直流電源輸出,要是沒有就肯定是輸出線某處斷路了,一般都是介面處剝離輸出線介面處檢查,找到斷線的地方重新接好後就又能充了。

沒有萬用表的話找乙個直流燈泡,6--15v的都可以,如果燈亮就是線路沒問題,反之照上面的說法處理。

確定輸入線沒有斷路充電器也沒壞的話,把筆記本電池取下,插上電源啟動電腦,要是能啟動的話就是電池充電模組壞掉了,要是無法啟動電腦的話就是電源模組壞了,就要送去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貌似,本來就是正常,你的問題我看得不是很清楚,將電池拆下,膝上型電腦可以用電源介面卡供電使用,在沒有將電池拆下時將電源接上,電池處於乙個充電與放電的過程,一般是優先放電,如果此時沒有反應介面接觸不良(很少出現這種現象),自己先查清楚吧,ok!

14樓:九州天極之光

1、請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新增過新記憶體或進行過其它方面硬體改動。

2、請測試單獨使用電池是否可以開機,以便排除介面卡故障原因導致;

3、如果沒有進行過特殊操作,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方法如下:

(1)先將電源介面卡、電池和其它外接裝置例usb滑鼠等,都取下;

(2)在沒有供電裝置的情況下,按住開機鍵1分鐘左右;

(3)然後不要連線供電裝置,靜置30分鐘左右;

(4)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4、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主機板故障或排線接觸不良等原因造成的。

先科看戲機開啟開關沒反應插上電源可以開啟什麼原因

應該是你的看戲機裡面的電池壞了沒法供電,所以無法工作。當插上介面卡後有可以給看戲機供電了所以可以開機 電池壞無法充放電,換新電池。先科看戲機內的電池失效了!先科看戲機充不入電,如果要看戲,就要連著充電器充電才能看,拔開電源一下子就不能看了,沒電了。說明電池與電路板斷路沒有連線電池,或者電池壞了 拆開...

電腦插上滑鼠沒反應?電腦插入滑鼠沒反應怎麼辦

遇到,滑鼠沒有反應先不要著急,最先要做的是檢查滑鼠與電腦是否正常連線,可以重插一下,然後重啟電腦,看看滑鼠是否正常,如果滑鼠可以正常使用了,則說明此前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沒有插好導致的。如果滑鼠依舊沒有反應,則可以檢查以下幾個方面。1 檢查滑鼠底部的指示燈是否發光,如果不會發光,則代表滑鼠沒有插好或者...

U盤插上電腦沒反應,插入U盤電腦沒反應怎麼回事

你那右下角的圖示是sata硬碟的圖示。開啟裝置管理器看看是不是被禁用了。使用u盤修復大全,應該可以解決。插入u盤電腦沒反應怎麼回事 u盤插上電腦無反應,怎麼辦?插的前置還是後置的?後置的介面可靠些。還有右鍵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器看看電腦檢測到u盤沒。可能是由於電腦讀不出來盤。也可能是優盤出了問題。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