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可以考軍校大專?分數線是多少

2022-01-23 15:53:36 字數 5815 閱讀 7611

1樓:追漫小達人

回答第二個問題:雖然大多數軍校提檔分數線為二本分數線,但實際錄取線一一般要超重點線30分左右.回答第一問題:軍格的要求要求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了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B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複檢。

2樓:冢冢園茵

現在通過高考招生軍校已經沒有大專了,都是本科。不過有一種在地方大專院校讀書,畢業定向分配到部隊的,但入伍只是士官(資深士兵),不是軍官。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軍校沒有大專,想考軍校的話最少本2分數以上,而且還是估分填報。因為報考軍校的學生相當的多,且絕大部分是高分考生,按照分數高低錄取,競爭相當激烈。所以、沒有過一本線的考生基本不要考慮進軍校了,也不可能被招進軍校。

我是剛參加2013高考的,希望採納!!!!!

4樓:

如果你能早個10年參加高考就好了

5樓:接宜珈藍

軍校大專分數線?有哪些軍校大專?

考軍校的錄取線是多少?

6樓:馬鳴風蕭蕭

高考統招佔軍校招生的百分之八十左右,這一次考試最公平最可靠。報考軍校基本條件: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60釐公尺以上,包括160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乙個志願。

7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考軍校,總分與錄取分數線:

1、各大軍區的分數線都是自己指制訂的,是不一樣的,六門學科的總分是六百分,而軍人考軍校的分數線在一般無變動的情況下是在四百分上下。所以只要分數能達到420分,考上軍校是沒問題的。

2、每個軍區招生的政策都不一樣,各個軍種分數線也有差異。例如空軍、海軍部隊統一招生,但是分數線都是一家乙個樣。

3、據以往每年的分數線推算,滿分六百分,錄取線基本上就在380分至460分的區間內。

4、武警部隊、公安邊防部隊和解放軍部隊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每乙個地區的政策也是不一樣的。

5、考試科目為: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00,物理化學政治200(三門綜合),總分是600。

6、正式的考試和高考同時開始,野戰部隊還得參加部隊內部的預選。

8樓:冠明軍考教育

每個軍區招生的政策都不一樣,各個軍種分數線也有差異。例如空軍、海軍部隊統一招生,但是分數線都是不同的。武警和解放軍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每個地區的政策也是一家乙個樣。

9樓:師之航軍考

每年的具體分數線要看各年份的考試情況。在軍考統考中的分數線是由當年各軍事院校在各大單位招收軍官學員的人數、當年考題的綜合難度、士兵考生成績排行這幾個因素共同決定的。

其次,軍考分數線也會因為地域(東、西、南、北、中各戰區)、兵種(海、陸、空、火箭軍、站支、武警)、單位(地方、直屬、艱苦、偏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10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通過高考報的話,一般都要考生所在省一本線以上

11樓:悟堅靖天藍

由於現在報軍校的人特多,所以軍校分都彪公升了。

什麼本三軍校有沒有我是不知道了,不過本二軍校我看了大概是500多,不會多太多,這個得看年景了,本一的很多在600這樣,少點的也得有個570左右吧。

我特意關注過,主要是我也想去。

高考考軍校要多少分?聽說分數線挺高的。

12樓:可愛的小果

1按照經驗,2023年分數線一般在2023年分數線上下波動二十分左右,極少數極端情況波動三十分。

2現將2023年分數線羅列出來供參考:

1)2014高中士兵考軍校(解放軍提檔線):根據《士兵招生工作實施辦法》,提檔錄取按照指揮優先,文化優先的原則。

濟南軍區 男兵:414

成都軍區 男兵:407(指揮) 440(非指揮)南京軍區(陸) 男兵:441.5(指揮) 429.5(非指揮)女高中指揮506.5 女高中統招 472

北京軍區 男兵:390(錄取:404) 女兵:440蘭州空軍 男兵:320(錄取:329.5)二炮 男兵:368 女兵:478.5

南京空軍 男兵:468

瀋陽空軍 男兵:370

總後 男兵:370.5

總參 男兵:351

海軍 男兵:408

** 男兵:419.5 女兵:483.5

廣州陸軍 男兵:365

廣州空軍 男兵:358

成都空軍 男兵:398

2)2014部隊專公升本分數線:

南京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 428.5 女兵 451分二炮專公升本 男兵:418 女兵:434.5瀋陽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396

總後專公升本 男兵:365 女兵:456.5蘭空專公升本 男兵:390

濟南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41 女兵:461總參專公升本 男兵:380

廣州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00

成空專公升本 男兵:410

海軍專公升本 男兵:440

北京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00

北空專公升本 男兵:403左右

**專公升本 男兵:403 女兵:421

生高考考軍校要多少分 軍校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考軍校,總分與錄取分數線: 1、各大軍區的分數線都是自己指制訂的,是不一樣的,六門學科的總分是六百分,而軍人考軍校的分數線在一般無變動的情況下是在四百分上下。所以只要分數能達到420分,考上軍校是沒問題的。

2、每個軍區招生的政策都不一樣,各個軍種分數線也有差異。例如空軍、海軍部隊統一招生,但是分數線都是一家乙個樣。 3、據以往每年的分數線推算,滿分六百分,錄取線基本上就在380分至460分的區間內。

4、武警部隊、公安邊防部隊和解放軍部隊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每乙個地區的政策也是不一樣的。 5、考試科目為:

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00,物理化學政治200(三門綜合),總分是600。 6、正式的考試和高考同時開始,野戰部隊還得參加部隊內部的預選。 7、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物件為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未完成國家高等學歷教育的在校大學生士兵。

高中生士兵年齡不超過22周歲(截止當年1月1日),在校大學生士兵年齡可以放寬1歲;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8、現役軍人只有在義務兵的第二年也就是所謂的兩年兵和下士的第一年允許報考軍校,也就是說每個人有兩次機會。 9、考試分為文化課、軍事素質、體能、還有專業考試四個部分。

文化課有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還有時事政治。軍事素質就是單兵佇列動作、戰場救護等等新兵訓練時的科目,體能就是輕裝5公里測試,專業考試就要看報考院校的哪種專業,專業考試很簡單,只要對自己報考的專業有一定的認知大多都能過。 10、只有文化課過了提檔的分數線才有可能會被院校錄取,總分是600分,提檔的分數線一般是在400分左右。

高考考軍校要多少分?聽說分數線挺高的。

14樓:牢翰飛說松

軍校招生是:乙個省所有報這所軍校且符合條件的,分數從高到低按名額的120%依次投檔,錄滿名額為止,沒有乙個固定的分數。所以得看軍校在本省的熱門程度。

熱門的話就會出現二本軍校錄取一本學生的現象。但是最少得超二本線,否則沒有體檢資格。最保險的分數是:超過一本線20分左右

在這個分數段就可以報考大多數軍校而且錄取的概率很大,這是我們的高中老師得出來的經驗。

軍校非常苦累,沒有很大的毅力是很難堅持下來的,軍校實行全程淘汰制。報考軍校要慎重,軍校的大環境和社會環境截然不同,而這種區別所產生的心理差距也是不能忽視的。軍校在給你穩定的同時也讓你失去了自由,四年軍校後你就會讓人來分配你了可能會分個好地方,也可能是邊防。

總之報考軍校要慎重

15樓:函淑揭哲

1按照經驗,2023年分數線一般在2023年分數線上下波動二十分左右,極少數極端情況波動三十分。

2現將2023年分數線羅列出來供參考:

1)2014高中士兵考軍校(解放軍提檔線):根據《士兵招生工作實施辦法》,提檔錄取按照指揮優先,文化優先的原則。

濟南軍區

男兵:414

成都軍區

男兵:407(指揮)

440(非指揮)

南京軍區(陸)

男兵:441.5(指揮)

429.5(非指揮)

女高中指揮506.5

女高中統招

472北京軍區

男兵:390(錄取:404)

女兵:440

蘭州空軍

男兵:320(錄取:329.5)

二炮男兵:368

女兵:478.5

南京空軍

男兵:468

瀋陽空軍

男兵:370

總後男兵:370.5

總參男兵:351

海軍男兵:408

**男兵:419.5

女兵:483.5

廣州陸軍

男兵:365

廣州空軍

男兵:358

成都空軍

男兵:398

2)2014部隊專公升本分數線:

南京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28.5

女兵451分

二炮專公升本

男兵:418

女兵:434.5

瀋陽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396

總後專公升本

男兵:365

女兵:456.5

蘭空專公升本

男兵:390

濟南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41

女兵:461

總參專公升本

男兵:380

廣州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00

成空專公升本

男兵:410

海軍專公升本

男兵:440

北京軍區專公升本

男兵:400

北空專公升本

男兵:403左右

**專公升本

男兵:403

女兵:421

想考大專,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大專分數線一般是多少

各院校錄取分數線不同,還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如果不能上全日制學校,自考,成考,網教都是可以的。具體可以諮詢你想要報讀的學校。大專分數線一般是多少 1.高考省份不同,專科最低錄取分 數線也不同,但大多數省市高考專科最低錄取分數線一般在200分左右。2.2017年專科錄取分數線,最低分是150分,北京和...

考軍校要有哪些條件?分數線是多少?求高人

考軍校要的條件分別如下 1 年齡要求 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2 應屆要求 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 高四生 高五生 不能報考軍校。3 身體要求 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 報...

大專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分,專科錄取分數線多少

2022大專院校錄取分數線預計在200到400分左右,建議在報考學校和專業之前看下歷年錄取分數線,看一下錄取分數上的高低,再選擇報考哪所學校,避免填報失誤,出現落檔的風險。2022大專分數線估計 各省各不相同,為了退檔的考生不落空,一般要等本科收錄工作結束退檔後,再根據餘下的考生分數分布情況再公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