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校身高要求是否嚴格

2021-07-14 19:32:22 字數 1796 閱讀 4112

1樓:小兵闖天涯

軍校的招生的標準: 我國青年體格狀況較前十年有了較大變化,男性平均身高174釐米,女性平均身高163釐米。因此,新修訂《標準》將身長標準在原基礎上做了適當調整,要求男性在162釐米以上,女性在160釐米以上。

但考慮到實際情況,邊遠地區及少數民族男性學員身長可放寬至160釐米,女性學員可放寬至158釐米。 體重標準有上限 原《標準》中,體重只有下限,沒有上限,判定“過於肥胖或消瘦者,不合格”,難以量化。新修訂《標準》設定了“標準體重=(身長-110)公斤”,並規定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一般扁平足可視為合格 一般扁平足不影響行軍及訓練,所以新修訂《標準》改為“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不合格。 “打呼嚕”太嚴重不能上軍校 由於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的鼾聲影響集體生活,所以新修訂《標準》增加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不合格”。

特勤人員體檢標準更嚴格 考慮到潛艇學員水下訓練、逃生、作業的特殊環境,對其血壓、心率、鼻腔、牙齒、肺功能等方面的規定比原《標準》更加嚴格。 文身列入外科體檢範疇 新修訂《標準》規定“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刺有‘點、字、圖案’,直徑超過2cm(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或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不合格。少數民族地區純屬民族風俗習慣的文身,著短裝不明顯影響軍容,合格”。

心率放寬至每分鐘50至110次 原《標準》中要求心率在“每分鐘60至100次之間”。心率下限放寬,主要考慮到經常體育鍛煉及重體力勞動人員心率較慢,但身體素質較好;上限放寬,主要考慮排除緊張因素。

對細菌性痢疾和甲型肝炎**標準有所放寬 原《標準》規定,“五年前患過甲型病毒性肝炎,**後未**,無症狀和體徵者”和“細菌性痢疾**一年以上”可合格。根據目前這兩種疾病的**標準,新修訂《標準》改為“細菌性痢疾**六個月以上,急性病毒性肝炎(乙、丙型肝炎除外)**後一年以上未再**,無症狀和體徵,實驗室檢查正常”合格。 肝功和乙肝抗原檢測標準 由於乙、丙型肝炎難以**,且易反**作,對部隊群體仍要從嚴掌握。

新修訂《標準》規定:“酶法檢測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即谷丙轉氨酶)和酶標法檢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合格:

(一)丙氨酸氨基轉移酶40單位以上。(二)乙型肝炎表現抗原陽性。”

裸眼遠視力放寬至4.6、4.5以上 新修訂《標準》規定“視力:每一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潛艇、水面艦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合格。裸眼遠視力4.5(0.3)以上,矯正視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鏡以下,除上述專業外的其他專業學員,合格”。

主要考慮,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下,屬於生理性屈光改變,如果矯正視力合格,一般學員不受影響。 接受準分子鐳射手術的考生可有條件合格 由於目前準分子鐳射手術比較成熟,如果術後無併發症並不影響視功能,所以新修訂《標準》規定“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上述標準,合格(潛艇學員除外)”。

毒品檢測使用尿檢 新修訂《標準》增加了吸食毒品尿液檢測專案,“陰性”合格。此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艾滋病抗體(1±2型)測定、梅毒螺旋體抗體測定採用血清檢測,它們的合格標準也為“陰性”。

2樓:潛艇艇長

外科 第一條 身長、體重低於下列標準不合格:

(一)男性:身長162釐米,體重50 千克。

(二)女生: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

(三)招收學員為應屆初中畢業生,男性:身長160釐米,體重47千克;女性:身長154釐米

恭喜你,你合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初次體檢過了~說明基本符合條件~至於能不能被選上,那就看你家了

平面模特的身高要求是什麼,平面模特身高要求

平面模特的話160就能達到標準了,t臺模特至少也得170 平面模特身高標準是多少?一 體型 身高是模特所具備的最基本的條件。女服裝模特一般身高在1.72 1.85公尺之間,如今世界的幾位超級名模,如辛迪.克勞馥 cindy crawford 克勞迪亞希坲等人,身高都在1.82公尺左右。女廣告模特一般...

酒店管理對身高要求,酒店管理專業有身高要求嗎?

你會這麼問,是不是你特別高或者特別矮呢?酒店銷售專業。如果你是酒店的hr,你招聘應屆畢業生來做銷售,你覺得你是看中這個學生讀了幾年書,哪個學校畢業呢 還是看中這個學生交際能力強不強,有沒有可能做出業績或者擁有人脈背景呢?你說的這間學校我根本不瞭解,但作為一個酒店管理者,如果你從這個學校這個專業出來應...

空乘身高要求,空姐身高的要求

不同的航空公司,要求不同 每次招聘,要求也不同。以2008年南方航空招聘 空姐 為例,寫出來的招聘簡章主要是 一 招收條件 1 女性,未婚,通過全國普通高考錄取 國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大學專科 含 以上學歷。不接受現役軍人 武警報名。在讀人員畢業時間需在2009年7月30日之前,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