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能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嗎,甲醛能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嗎?

2022-01-05 05:53:30 字數 5360 閱讀 4037

1樓:諾森柏格

甲醛超標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是非常大的,甚至會誘發白血病等癌症,尤其是對於小孩和老人這一類身體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傷害更大。據統計,90%的兒童白血病患者,家裡近期都曾經裝修過,所以,新房裝修甲醛治理刻不容緩。

在我們和甲醛漫長的鬥爭過程中,我們總結出了一套比較靠譜的甲醛治理方式,通風+空氣淨化器的結合使用,可以讓甲醛的治理更加高效,並且這種方式具有除甲醛機構不具備的持續性,可以說甲醛剛揮發出來,還沒來得及累積就已經被淨化掉了,更談不上來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不過,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產品千千萬,並不是每一款產品都可以高效的除甲醛,要仔細甄別。德國精工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採用雙吸附+雙分解的淨化模式來治理甲醛,不僅高效,並且安全,除此之外,還能去除室內空氣中的pm0.3、pm2.

5、細菌、病毒等汙染物,讓我們可以健康的呼吸。

2樓:斯帝沃

裝修汙染物中甲醛對人體危害最嚴重,潛伏期最長,被稱為「室內汙染第一殺手」;甲醛是導致新生兒畸形、兒童白血病、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被who (世界衛生組織) 確定為「致癌和致畸性物質」。

刺激作用:甲醛會對**黏膜產生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可引起鼻咽腫瘤、白血病、胎兒染色體異常等。

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流淚、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妊娠期症候群、胎兒畸形,甚至死亡,女性月經紊亂、兒童智力下降;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3樓:

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發病時間週期不好說,甲醛是致癌物質,也是一種誘因,可以誘發疾病,長期吸入甲醛不但會降低人體免疫力 而且還會影響人正常的各種機能。 甲醛對上呼吸道影響很大,高濃度的甲醛會引起刺眼刺鼻的症狀 , 再到醫院去查個血,看有沒有其他影響,

4樓:

如果甲醛含量超標是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的

5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甲醛中毒的話大多會引起人身體免疫力降低,破壞免疫力出現乏力、頭暈、記憶力差等一系列症狀,也容易感冒,造成抵抗力下降。可以通過化驗血象看白細胞有沒有降低;化驗肝腎功能,有沒有對肝腎方面的損害。但是可以借助於對生活居住環境甲醛的測定,來判斷甲醛中毒的存在,現在室內裝修以後都有甲醛超標現象,但是可以借助專業去除甲醛公司,用專業的檢測手段來對家庭生活居住環境進行仔細檢測。

新房子甲醛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甲醛可以降低人體的免疫力。自身的免疫力低下容易患上各種疾病。我現在用的是**上的竹海女神***內的活性矽。去除甲醛非常有效。還可以去除異味。

7樓:重灌機兵

甲醛的危害大於0.08m3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長期吸入容易致癌。

建議購買活性矽,可以有效控制室內的甲醛含量,有效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物質。他家還有矽藻純,效果更好還不需要晾曬。

8樓:o超級棒棒糖

一、新房子急性甲醛中毒為接觸高濃度甲醛蒸氣引起的以眼、呼吸系統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1、診斷原則根據短期內職業接觸高濃度甲醛蒸氣後迅速發病,結合臨床症狀、體徵和胸部x線表現綜合分析, 排除其它原因引起的類似疾病,方可診斷為急性甲醛中毒。

二、甲醛刺激反應

表現為一過性的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如眼刺痛、流淚、咽痛、胸悶、咳嗽等.胸部聽診及胸部x 線無異常發現。

三、輕度中毒

有視物模糊、頭暈、頭痛、乏力等全身症狀, 檢查可見結膜、咽部明顯充血,胸部聽診呼吸音粗糙或聞及乾性羅音。經綜合分析,可診斷為輕度中毒。

胸部x線檢查除出現肺紋理增強外,無重要陽性發現。

四、中度中毒

根據下列表現綜合分析,可診斷為中度中毒:

a. 持續咳嗽、聲音嘶啞、胸痛、呼吸困難, 胸部聽診有散在的幹、濕性羅音。可伴有體溫增高和白細胞計數增加。

1. 胸部x線檢查有散在的點片狀或斑片狀陰影。

五、重度中毒

具有以下情況之一者,可診斷為重度中毒:

1. 喉頭水腫及窒息;

2. 肺水腫;

3. 昏迷;

4. 休克。

五、**原則

1. 迅速脫離現場,靜臥、保溫、必要時吸氧。

2. 短期內吸入大量甲醛蒸氣後,出現上呼吸道刺激反應者至少觀察24小時,避免活動後加重病情。

9樓:尚品宅配

近日,不斷冒出的甲醛超標事件,讓裝修汙染問題再次引發網友關注,大家除了聲討某租賃服務公司外,也擔憂: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游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家具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家具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家具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家具等軟裝硬裝布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公尺。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10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很多主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在搬進新的房子後覺得頭暈,想嘔吐等等,覺得可能會有甲醛中毒,但是有很多朋友,雖然身體沒有大的反應,但家中仍然超過了標準,慢性的甲醛中毒更加迴圈了!

身體出現以下這十種表現可能是由於室內甲醛含量過高造成的:

⑴、每天早上起床時,感到窒息、噁心,甚至頭暈;

⑵、家庭成員往往容易感冒;

⑶、雖然不吸菸,很少觸及吸菸環境,但常感到不舒服,異物感,呼吸不暢;

⑷、家裡的孩子經常咳嗽、打噴嚏,免疫力下降。新裝修的房子裡的孩子們不願回家;

⑸、家庭成員常有**過敏等問題,屬群體;

⑹、家庭成員共同患病,離開環境後症狀發生顯著變化並有所改善;

⑺、新婚夫婦長期沒有懷孕,也找不到原因;

⑻、孕婦在正常妊娠條件下發現胎兒畸形;

⑼、新動或新裝飾後,室內植物不容易活,葉子容易變黃,枯萎,特別是一些最有生命力的植物也難以正常生長;

⑽、一上班就感到喉嚨痛,呼吸道乾燥,頭暈和疲勞很長時間了。

在室內出現這十種表現,你必須要明白:新房裝修後要去除甲醛

在遇到上述一種或多種表現後,應特別注意室內甲醛可能超標。那麼,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呢?作為一家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建議在入住前檢測甲醛,以便根據室內實際情況去除甲醛。

人體免疫力越強越好嗎?人的免疫力是越強越好嗎?

肯定是這樣的,因為人體的免疫力越強,就證明人體的體質會越來越好,從而變得比較健康。免疫力能防禦外來的細菌 病毒等病原體入侵,還能清除體內突變的癌細胞等,同時還能能激發人體與生俱來的自癒力,戰勝疾病!但,過強,過低都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在調整免疫功平衡和諧最好!並不是越高越好,如果免疫力過高的話,身...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是什麼,人體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免疫力低下是由兩個方面的原因所造成的,包括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先天性因素一般是從出生就免疫缺陷,免疫力低下。後天性因素包括過度勞累,熬夜,休息的時間少,運動量少以及過度的焦慮抑鬱。過度的節食,不按規律吃飯,過度的飲酒吸菸。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b缺乏 第四種,患有某些免疫系統的病和濫...

如果經常熬夜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嗎?

經常熬夜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這是有根據的,因為正常的人體有正常的內分泌規律隨著日夜的交替有自己的激素的分泌的情況。當該睡眠的時候不睡眠,熬夜會導致激素分泌出現紊亂,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症狀,導致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出現感冒或者是其他的症狀。熬夜免疫力會下降,這是因為 1.經常熬夜會引起生物鐘紊亂,並且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