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建築施工圖審查需準備那些前期

2022-01-05 05:53:29 字數 4373 閱讀 8683

1樓:小小奶油

審查範圍

本市(含九縣兩區)境內工程設計等級分級標準中各類新建、改建、擴建的二級以下建築工程(包括建築裝飾工程)。

報審材料:

1、《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申請表》(一式二份);   2、施工圖設計圖紙(兩套);

3、批准立項檔案或初步設計批准檔案以及主要 的初步設計檔案;

4、工程勘察報告(二份);

5、結構計算書及計算軟體名稱和相應的資料檔案軟盤;

審查內容

1、對建設單位報審的有關材料審查。

2、對建設單位報審的施工圖按照審查內容、標準進行審查,並提出審查意見。審查合格的,審查中心在主要施工圖上加蓋審查專用章,並出具《湖南省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報告》;審查不合格的,審查中心提出整改意見。要求修改設計或重新設計。

經修改或重新設計後重新送審, 直至審查合格。

2樓:手機使用者

具體的地方準備材料不同,可以問審圖中心,他們會給準備的材料表的,基本是施工圖最少兩套,電子版施工圖,計算書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設計還是施工的啊

施工圖審查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審查包括建築、結構、暖通、綠色建築等專業的審查,根據專業不同需要準備不同的資料:

1、建築專業

全套施工圖、批准的立項檔案或初步設計批准檔案、主要的初步設計檔案、節能計算書、總平面圖、消防意見書

2、結構專業

全套施工圖、工程地質勘察報告(已審查)、抗震專審或超限審查合格證、結構計算模型、結構計算書、人防工程計算書

3、暖通專業

全套施工圖、節能計算書、暖通計算書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圖審查範圍

建築工程設計等級分級標準中的各類新建、改建、擴建的建築工程專案均屬審查範圍。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結合本地的實際,確定具體的審查範圍。

審查機構

建設單位應當將施工圖報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委託有關審查機構,進行結構安全和強制性標準、規範執**況等內容的審查。

審查機構按承接業務範圍分兩類,一類機構承接房屋建築、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圖審查業務範圍不受限制;二類機構可以承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築、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施工圖審查。

審查內容

是否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人防工程(不含人防指揮工程)防護安全性;是否符合民用建築節能強制性標準,對執行綠色建築標準的專案,還應當審查是否符合綠色建築標準;

勘察設計企業和註冊執業人員以及相關人員是否按規定在施工圖上加蓋相應的圖章和簽字;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必須審查的其他內容。

5樓:一條粉紅色

施工圖審查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各專業圖紙三套(藍圖)(審查後蓋章返回,注意儲存審圖中心隨時可呼叫)

建築專業:節能計算書、總平圖(各三套)

結構專業:地質勘察報告(已審)結構計算書(高層:抗震審查意見書、回覆意見)

暖通專業:節能計算書、暖通計算書(三套)

消防意見書(或提供備案書)(影印件)

省外(外地)勘察設計單位承接江蘇省單項業務工程資質申請表(影印件)

【裝飾審查】

各專業圖紙三套(含水電)(藍圖)

消防意見書(或提供備案書)(影印件)

設計單位資質(影印件)

設計合同或委託書(影印件)

預算書或招標通知書(蓋建設方公章)

面積說明(蓋建設方公章)

建設專案(裝飾、幕牆)設計人員一覽表(裝飾)

省外(外地)勘察設計單位承接江蘇省單項業務工程資質申請表(影印件)

建築裝飾工程對建築物的原設計用途、使用環境和工程結構是否改變,建設單位及相關設計單位應作出說明,及承諾書並加蓋公章。

建築裝飾工程對建築物的原設計用途、使用環境和工程結構有改變的,應由建築物原設計單位及設計人員簽字蓋章確認,或由業主委託有相關資質的設計單位重新設計,並將重新設計的建築工程(或改建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報審審查機

構審查。

原有建築施工圖設計相關圖紙(經施工圖審查通過的)

社保證明(網上列印並蓋設計單位公章;網上不能查詢社保個人資訊的設計人員,

請提供近乙個月的社保證明,到社保局蓋章;70以下的退休人員,請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6樓:來自廣利橋善於分析的飛燕草

寧波市裝修圖紙設計完成後申報審圖公司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建築施工圖審查怎麼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7樓:藍天可達

建築施工圖送審檔案的清單如下:

1.4.1 勘察、設計合同;

1.4.2 初步設計批准檔案,主要初步設計檔案;

1.4.3 簽署齊全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1.4.4 具有相應資質的勘察單位提供的經審查認為合格或基本合格的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1.4.5 結構設計計算書,包括:

計算軟體名稱,計算輸入總資訊,各層荷載平面,各層幾何平面,各層配筋平面,各層柱軸壓比平面,各層超筋超限資訊等計算機計算資料以及必要的人工手算資料。

1.4.6 設計方如將工程設計中的某部分設計(如網架、環保、燃氣、變配電等)轉包給另外的單位分包設計,分包專案的設計檔案必須經由總包單位技術審查後並由總包單位技術負責人簽署加蓋公章方可送審。

8樓:亭台樓閣

首先保證圖紙是來自有相關資質的設計單位(最起碼圖紙上蓋有設計單位的出圖章、國家註冊建築師章等)交給當地審圖單位就行了

9樓:ab水滸

提供施工許可的相關證件及設計蓋出圖章的圖紙。

10樓:刀鋒戰士

網上辦理,開啟數位化審圖系統,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

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備案需要資料及過程

11樓:qq的勾k先生

以瀏陽市為例,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備案需要的資料:

1、發改立項批准檔案。

2、建築工程用地批准手續。

3、用地規劃證及審批單。

4、初步設計批復檔案。審圖機構複核對專家意見執行的反饋單或限額以下初步設計行政性審查表(此表必須視窗填寫,無電子錶)。

5、勘察合同書。

6、工程勘察現場見證報告。

7、設計合同。

8、審圖委託協議書。

9、施工圖審圖報告及備案表(注:此表要由第三方機構出具)。

10、汙水處理工程必須具有環保部門批復檔案。

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備案的程式:

一、受理。

住建局視窗工作人員負責申請材料齊全、符合受理條件要求,予以受理。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對做出不予受理申請決定的,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

二、審查。

(一)初審:

住建局技術科工作人員按照備案條件對申請人的申請材料進行合法性和真實性審查。對符合備案條件的提出初審意見,交技術科室負責人審核。

(二)複審:

住建局技術科負責人對初審後的申請材料進行複審,對符合備案條件的提出同意意見,對不符合備案條件的提出不同意意見及理由,反饋給初審人員。

三、決定。

技術科負責人負責對符合備案條件的,簽發同意備案,並加蓋瀏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勘察設計審批專用章公章。不符合法定條件的,不予備案,並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審查機構應當對施工圖審查下列內容:

(1)是否符合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

(2)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的安全性;

(3)是否符合民用建築節能強制性標準,對執行綠色建築標準的專案,還應當審查是否符合綠色建築標準;

(4)勘察設計企業和註冊執業人員以及相關人員是否按規定在施工圖上加蓋相應的圖章和簽字;

(5)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必須審查的其他內容。

12樓:多瑙的萊茵

施工圖審查機構提交以下備案材料:

1、施工圖審查合格書,審查報告書(含審查意見),建築節能備案登記表;

2、《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及其附圖、附件;

3、初步設計批復檔案;

4、建築、結構設計總說明,建築總平面圖;

5、勘察設計合同文字。

流程見圖

13樓:正茂光傑

建設工程可行性報告和批覆(影印件)、規劃許可證(影印件)、地堪報告(原件)、圖紙結構計算光碟,全套圖紙(建築、結構、給排水、強電、弱電、智慧型、暖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9、建委根據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機構發出的《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報告》開發企業申請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證件(影印件)及資料: 1

建築施工圖牆體厚度,建築施工圖牆體厚度問題

最好拍個圖上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275的尺寸也許是標錯了。一般是240的牆!也有380的牆 要麼標錯了,要麼是特殊要求的牆厚 建築施工圖牆體厚度問題 沒有包括灰縫的厚度,一般施工圖標註的是結構厚度!抹灰厚度一般單面是2cm,如雙面就是2x2 4cm 應該不包括,因為灰縫沒有什麼實際作用 標註200...

建築方案和施工圖哪個更有前途,建築施工圖設計和建築方案設計哪個好

你指的是建築方案設計還是施工圖設計什麼的額?你要是家裡面有人,建議你學施工圖設計這一塊,以後去設計院,你要是家裡關係不是太硬,去學建築方案,這個就業單位更多一些 我認為,建築方案比較巨集觀 還是施工圖設計更有前途 建築方案和施工圖是不同的專業來做。建築學 註冊建築師 做建築方案 土木工程 水電暖 註...

施工圖未蓋出圖章有什麼問題,施工圖審查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未蓋出圖章圖紙不能用於施工,審圖,報建等。如果施工單位拿這種圖紙施工,就屬於違章施工,這在程式上是不符合要求的,如果被質檢站查到後,開發商要罰款的。施工圖未蓋出圖章無法通過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 第13號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管理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