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鷂式戰機,鷂式戰機屬於第幾代戰機?它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2-01-05 05:15:35 字數 2230 閱讀 8115

1樓:

英國鷂式戰鬥機是一種亞音速單座單發垂直/短距起落戰鬥機,是世界上第一種實用型垂直/短距起落飛機,其主要使命是海上巡邏、艦隊防空、攻擊海上目標、偵察和反潛等。2023年8月「鷂」式原型機試飛,2023年4月開始裝備英國空軍。在2023年的英阿馬島之戰中,英國皇家海軍航空兵的海鷂式和後來加入的皇家空軍的鷂式戰鬥機,發揮了它們獨一無二的特長:

能在空中突然減速,或急轉彎,甚至作「空中爬行」。正是憑藉著如此超群的機動性能,英軍最終取得了23∶0的極佳戰果,使這種世界上最先投入戰爭的垂直/短距起降式戰鬥機出盡了風頭,它使空戰中的被動者變為主動者,它創造出一些全新的格鬥樣式。2023年12月15日,16架鷂式戰機在英國皇家空軍位於東公尺德蘭茲的基地舉行了告別飛行,標誌著這款服役半個世紀的戰機完成了歷史任務。

鷂」是一種亞音速單座單發垂直/短距起落戰鬥機,是英國原霍克飛機公司(已併入英國航宇公司)和布里斯托航空發動機公司(已併入羅·羅公司)研製的世界上第一種實用型垂直/短距起落飛機,其主要使命是海上巡邏、艦隊防空、攻擊海上目標、偵察和反潛等。2023年8月「鷂」式原型機試飛,2023年4月開始裝備英國空軍。「鷂」式飛機採用帶下反角的後掠上單翼,一台「飛馬」發動機,機身前後有4個可旋轉0°~98.

5°的噴氣口,提供垂直起落、過渡飛行和常規飛行所需的動公升力和推力,機翼翼尖、機尾和機頭有噴氣反作用噴嘴,用於控制飛機的姿態和改善失速效能。「鷂」具有中低空效能好、機動靈活、分散配置、可隨同戰線迅速轉移等特點。其最大缺點是垂直起飛時航程和活動半徑小、載彈量小並且陸上使用時後勤保障困難。

2樓:南昌志明

「鷂」是一種亞音速單座單發垂直/短距起落戰鬥機,是英國原霍克飛機公司(已併入英國航宇公司)和布里斯托航空發動機公司(已併入羅·羅公司)研製的世界上第一種實用型垂直/短距起落飛機,其主要使命是海上巡邏、艦隊防空、攻擊海上目標、偵察和反潛等。

3樓:

鷂式戰機:60年代神一般存在的利器,剖析其為何能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發張圖作為樓上的補充

鷂式戰機屬於第幾代戰機?它的優缺點是什麼?

5樓:丹心將軍

鷂式戰鬥機是英國第3代戰機。它的是:鷂式戰鬥機具備有垂直起降或者短距起降能力,可以在30平方內起降,機動靈活,中低空效能好,可以攜帶多種**,可以在短時間內支援地面部隊等等。

鷂式戰鬥機的缺點有:由於垂直起降時航程很短,載彈量小

6樓:

這個飛機說三代有點高,說二代半有點低。應該是準三代飛機。

優點是具有垂直起降功能,不受地域條件限制。可以像***那樣快速部署進行支援。

缺點是續航能力有限,所攜帶的**彈藥有限。不能長時間的巡航和制空,沒有超音速能力。它是一種亞音速飛機,速度上對三代飛機的2被音速有太大差距。

7樓:楊鵬

第三代戰機

優點:鷂」具有中低空效能好、機動靈活、分散配置、可垂直公升降,起飛距離短,可攜帶多種**等特點。

缺點:是垂直起飛時航程和活動半徑小、由於當時的計算機技術相對落後所有操作極為不便,稍有不慎就機毀人亡,載彈量小並且陸上使用時後勤保障困難。

按戰鬥機的發動機分類有哪些?例如噴氣式和什麼式?英國的鷂式戰機屬於哪種型別?

8樓:

「噴氣式」是指的從發動機後部噴出燃氣獲得動力的方式,不是發動機型別。和他同級的分類是「螺旋槳式」「無動力式」。發動機型別是按照發動機結構來分的。

噴氣式包含的發動機型別有:渦輪槳葉、渦輪噴氣、渦輪風扇、沖壓、火箭。現代的戰鬥機普遍使用渦扇發動機,渦噴式發動機燃料利用率很低,已經淘汰,比較老式的大型噴氣式飛機還在使用渦槳,sr-71、女武神之類的超高速偵察機或高超音速高空轟炸機使用沖壓式發動機,少部分追求極限速度的試驗機和絕大多數飛彈使用火箭發動機。

英國的鷂式是標準的渦扇發動機。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應該已經沒有戰鬥機用活塞了吧……

目前戰鬥機引擎基本清一色是渦輪風扇,渦輪噴氣只有一些空軍相對落後的國家裝備的老式戰鬥機在用,屬於已經被淘汰的技術,比如mig-21(目前仍然在有一些國家比如印度在服役),再比如……呃……殲八……話說隨著殲十的服役也即將列入退役名單了。

凡是上了三代機的,都是渦輪風扇,包括鷂式,使用的就是兩台羅羅的「飛馬」渦扇。

10樓:撫順老蔡

和活塞式。鷂式戰鬥機屬於垂直起降式的戰鬥機。噴氣式的

F22戰機到底是第幾代戰機?拜託了各位謝謝

第三代半戰鬥機 蘇 30多用途戰鬥機是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在蘇 27基礎上改進而成的戰鬥轟炸機。其研製工作始於80年代初,最初的兩架原型機在80年前首飛,被命名為蘇 27pu或蘇 30。當時蘇聯空軍並沒有計畫裝備該型飛機,因此這兩架飛機由試飛院買下。其中的一架曾兩次參加珠海航展 希望採納 f22戰機到...

美國的F 35和是F 22第幾代戰機中國現在的主戰飛機是第幾代戰機

美國 f22 猛禽 四代半戰機。f35 閃電 四代戰機。此兩款戰機是高低搭配,f22主要奪取制空權,f35實行對地,對海作戰。兩者都具有高度隱身效能,和超音速巡航,世界上沒有能與之對橫的空軍。中國 j10 猛龍 三代半戰機。j11b su 27的複製版 三代機。此兩款戰機作用同上,但是作戰效能,動力...

日語老鷹一號戰機是什麼電影,老鷹一號我是星星一號是什麼電影

末日之戰 7.2動作 劇情 愛情 年代 地區 歐美 演員 布拉德 皮特 公尺瑞 伊諾絲 馬修 福克斯 達妮埃拉 凱爾泰斯 導演 馬克 福斯特 老鷹一號我是星星一號是什麼電影 魔警5.9 動作 犯罪 懸疑 年代 2014 地區 大陸 香港 演員 吳彥祖 張家輝 陳思璇 安志杰 廖啟智 林嘉華 李國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