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燈三控開關中間的中途開關關閉,兩邊的開關就不起作用

2021-03-24 08:15:07 字數 4803 閱讀 6977

1樓:問問

電路分乾路和支路,開關也有在干路和支路的。在不同的地方作用不同。如果某一開關在干路,那麼這個開關控制整個電路的通斷,也就是電流的通過與阻斷。

如果某一開關在支路上,那麼這個開關只控制與之所在的電路。總而言之,幹路上的開關控制整個電路。即使支路上的開關閉合,而干路的開關斷開,整個電路都不起作用。

那麼你的一燈三控開關中間的就是幹路上的,兩邊的就是支路上的開關。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懂,這是物理。我是鑽研物理的

2樓:極速大車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是這種情況不知道怎麼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是接錯線了唉

建議你跟據我給你的這個中途開關接線圖重新檢查一下接線

我的一燈三控的有乙個開關不,管用中途開關和床頭的乙個管用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燈三控中的有乙個開關不管用,說明線路接的有問題。按照圖重新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控燈開關電路,需要2只常見的單聯雙控(即單刀雙擲)開關2個,單聯4控(即單刀四擲)開關1個。這兩種開關的接線埠數是不一樣的。單聯雙控開關裝在控制線路的兩端,單聯4控開關裝在中間做中途開關使用。

這兩種開關的接線埠數是不一樣的,單聯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孔,單聯4控開關有4個至6個接線孔。有乙個開關不能控制的故障原因多數出在中途開關接線錯誤。

一燈三控,中途開關沒有用雙聯雙控怎麼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雙聯雙控開關的**傳上來,給你畫接線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燈三控接線圖

三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乙隻中途開關;

四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兩隻中途開關;

五個位置控制乙個燈,

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三隻中途開關,

以此類推。

在電線排

設上,同雙控的排線一樣都是排雙線,

只要注意兩個雙控開關裝配在雙線的前後

兩端,中途開關裝配在中間即可(中途開關在中間實現兩條電線的換向通斷)。雙控開關好買,

中途開關不好買而且巨貴,

不過可以自己動手改制。

簡單的辦法

是買乙個兩開雙控開關,中間用

502膠水點一下,讓兩個雙控開關一起聯動,就是中途開關了。

8樓:極品電容

中間這個是多控子,平時買現成會只有4個l接線端,裡面已經接好線了;也有的是6個接線端的,需要自己接線,接線方法參考上圖;也可以自己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把兩個面板連線起來,按照上面的接法改裝成中途開關(多控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雙聯雙控開關是沒法接一燈三控的。你參考這個一開三按接線圖原理就會明白了。

一燈三控中途的開關沒有買到,用雙控開關怎麼接線圖

10樓:xx阿翔啊阿翔

1、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l","l1","l2"。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

2、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

3、接好線後一定注意將照明燈兩側的線頭用絕緣膠帶包裹好,防止漏電。

4、最後留出的火線與零線接上插頭就完成了整個雙控開關的接線。

5、為方便接線,可以將雙控開關的電路圖記住,這樣實際操作就很容易接線。

11樓:紫冰雨的季節

一燈三控接線圖

三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乙隻中途開關;

四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兩隻中途開關;

五個位置控制乙個燈,

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三隻中途開關,

以此類推。

在電線排

設上,同雙控的排線一樣都是排雙線,

只要注意兩個雙控開關裝配在雙線的前後

兩端,中途開關裝配在中間即可(中途開關在中間實現兩條電線的換向通斷)。雙控開關好買,

中途開關不好買而且巨貴,

不過可以自己動手改制。

簡單的辦法

是買乙個兩開雙控開關,中間用

502膠水點一下,讓兩個雙控開關一起聯動,就是中途開關了。

接線可看下面的原理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中途開關一樣,把雙開那2個按鈕用502粘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有的是,還包郵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途開關沒有用三個雙聯開關怎樣接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開多控很多啊怎麼沒有買到呢?

一燈三控開關中間開關叫什麼開關

16樓:墨汁諾

三控是指三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泡,就是在雙控的基礎上,把兩個開關的連線線中間再來加上乙個雙刀雙擲開關,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雙開代替。

功能是兩個開關四個觸點,應該叫雙刀雙擲開關,或者叫三控開關。也有旋轉形的,應該叫三控旋轉開關。

裝在一處。有三個控自製開關,如果你的吸頂燈有12個燈泡,按第知乙個開關4個燈泡亮,按第二個開關8個燈泡亮,按第三個開關12個燈泡都亮。

裝在三處。三處裝有三個開關,這三個開關都可以對同乙個光源進行控制。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功能是兩個開關四個觸點,應該叫雙刀雙擲開關,或者叫三控開關。也有旋轉形的,應該叫三控旋轉開關。

一燈三控 三個開關之間下幾根線

18樓:之何勿思

三個開關之間有4根線。

相同迴路進入開關內的線數為控制聯數+1,每多增加乙個迴路則多+1。

三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乙隻中途開關;四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兩隻中途開關。

五個位置控制乙個燈,需要兩隻雙控開關加三隻中途開關,以此類推。在電線排設上,同雙控的排線一樣都是排雙線,只要注意兩個雙控開關裝配在雙線的前後兩端,中途開關裝配在中間即可(中途開關在中間實現兩條電線的換向通斷)。

雙控開關好買,中途開關不好買而且巨貴,不過可以自己動手改制。簡單的辦法是買乙個兩開雙控開關,中間用502膠水點一下,讓兩個雙控開關一起聯動,就是中途開關了。接線可看下面的原理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求像雙控那樣在任何狀態下任一開關都能控制燈的亮滅的話很困難,線要很多根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現在好像買不到這種三控開關了。

現在有一種叫做「步進繼電器」的東東,你可以去買乙個,很實用。

它的用法很簡單,所有開關併聯起來控制步進繼電器,步進繼電器控制燈;開關的數量不受限制,任一開關的一次開關動作都會驅動步進繼電器動作一下,實現燈的亮滅控制。

或者簡單一點:三個開關中的兩個接雙控,另乙個與前兩個中的某乙個併聯,呵呵

20樓:海底青石

最多 三根線, 有時候 兩根 也可以

這要看 你 如何 下管 的

開關1 三根線到 開關2 三根線 到 開關3 , 這樣 就可以 了

21樓:似羽喻端靜

你好!必須要有乙個雙刀雙擲(也就是俗稱的雙聯雙控)開關才可以,其餘的兩個,可以用比較常見的單刀雙擲開關,給你乙個接線圖,你參考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四根吧,不太清楚,

已經接好的一燈三控開關想在中間在增加乙個開關如何接線。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是把線斷開,中間再接乙個「中途開關」,跟原來中間的開關接法一模一樣。n控開關就有n-2個中途開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燈多控電路用電路加中途開關太過浪費成本,耗時耗力,佈線太多,推薦改為遙控控制,無需多處佈線,在燈頭處串遙控開關,再買遙控器,或者遙控觸控面板,隨意貼,一拖多無壓力。京東上大量有貨。

美尚多控開關怎麼接,電工接的一燈三控,可有乙個不能控制,我開啟看,裡面只有三個孔,跟中途開關不一樣

25樓:找黑驢

三控燈開關電bai路,需du要2只常見的單聯雙控(即單zhi刀雙擲)開關dao2個,單聯4控(即回單刀四擲)開關答1個。這兩種開關的接線埠數是不一樣的。

單聯雙控開關裝在控制線路的兩端,單聯4控開關裝在中間做中途開關使用。

這兩種開關的接線埠數是不一樣的,單聯雙控開關有三個接線孔,單聯4控開關有4個至6個接線孔。

有乙個開關不能控制的故障原因多數出在中途開關接線錯誤。

26樓:1234咖啡杯

你看看圖中與自己的相不相同。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個孔,只有兩邊的孔連線,中間接火線的進線和出線

28樓:等你在望川

兩頭的都是三個孔,中間的例外。最好有單個圖和全圖。

一燈三控的開關怎麼安裝

29樓:聆聽風的呼吸

一燈三控的安裝方法:

1. 一燈三控控的排線一樣都是排雙線,只要注意兩個雙控開關版裝配在權雙線的前後兩端,中途開關裝配在中間即可(中途開關在中間實現兩條電線的換向通斷)。

2. 雙控開關好買,中途開關不好買而且巨貴,不過可以自己動手改制。簡單的辦法是買乙個兩開雙控開關,中間用502膠水點一下,讓兩個雙控開關一起聯動,就是中途開關了。

裝雙控開關控制兩個燈為什麼開關開時燈亮,關時另外一也亮

你這複是接線錯誤導致的,檢查制開關接線是否正確。正確的接線如下。電源線一組,一火一零。需要二盞燈燈頭線4根。零線全部併聯。接線方法如下。開關接線端子標有l1,l2.的孔,接火線,接線端子標有l11.l12.的孔接燈頭線 兩個孔隨便接乙個 標有l21.l22的孔接另外乙個燈的燈頭線。2個開關如何控制同...

雙聯開關雙控燈為什麼老閃,雙控開關燈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

第3中接法錯誤,不安全。也是燈閃的原因 燈的火線接通 零線斷開。雙連開關有三個點嗎,其中乙個是公共點,接線的第一步,火線接乙個開關的公共點,二,其中兩個點就對應的接另乙個開關的兩個點,三,另個開關的公共點是火線的出線,也就是另個開關的公共接到燈泡的一端,而燈泡的另一端就接零線,如果是單控,就火線進開...

一開雙控的開關是什麼意思?客廳買的是三色調光的燈,需要裝哪種開關

一開雙控開關指開關有常開觸點和常用閉觸點兩個觸點,即一刀雙擲開關 一開單控開關指開關只有常開觸點,即一刀單擲開關。客廳買的是三色調光的燈,只需一開單控開關就行,調色靠分段開關。燈也沒有遙控器都一樣!開關用一般的就可以啊!燈自帶分段器的!就是開一下變一下!再開再變這樣子!led燈最好不要用電子開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