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很多人敢和呂布單挑,為何後期最厲害的關羽卻不敢

2022-01-05 03:15:49 字數 1819 閱讀 7380

1樓:

中國數千年的歷史波瀾壯闊,然而後漢三國時的那段故事卻似乎最為受人們推崇,導致這種現象出現的重要原因就是羅老所寫的《三國演義》的廣為流傳。演義之所以比陳壽侯爺的《三國志》更受歡迎,其中有個最大的特點:關於武將之間的單挑對決描寫十分詳細和精彩。

然而這也就是羅老師在《三國演義》中給他們3兄弟強加的戲碼,結果也直接捧紅了關羽、張飛、劉備3人,同時也奠定了呂布的三國最強地位。不過呂大猛男也有非常受傷的地方:因為他太強了,所以經常被人以多欺少;同時他也沒能斬殺過一流名將;最可氣的是,還有不少勇敢的人跑去正面叫板呂布。

就拿虎牢之戰來說吧,什麼河內名將方悅,上黨穆順,遼東公孫瓚,北海武安國,這4個算不上一流的武將也敢主動上去找呂布單挑,但他們不過是「送人頭」而已。直到張三爺露面才稍微打擊了一下呂布的囂張氣焰。不過張

三、關二的聯手也拿不下呂奉先。

但對於挑戰呂布的武將裡也有乙個非常特殊的存在,他就是關羽關雲長。如果仔細看完《三國演義》的話,你會發現這麼個問題:關二爺從來沒有主動找呂布單挑過。

關羽是典型「有本事有脾氣」的人。他武藝超群,才華過人,可就是脾氣不太好,而且還看不起人。

但對於呂布,關二爺似乎非常尊敬,而且稱呼其為「呂將軍」。虎牢戰,張飛第1個衝了上去,而關羽只是在三弟鬥了呂布50回合後才上去幫忙。此後,劉備割據徐州,關羽多次與呂布有交集但從沒主動找其單挑過。

而關羽的兄弟張飛就不同了,三爺多次找呂布單挑,甚至還罵呂布老闆為「三姓家奴」。

按道理說,關羽武藝超群,脾氣又不大好,他應該不服呂布才對。比如:關二爺曾因馬超太過生猛而想找其比武。

對待同事都不給面子,關二爺對呂布就更不會客氣了,但他為什麼就從不找呂布單挑呢?這裡面的原因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虎牢之戰,張飛搶在關二爺前面出去了,因此這不是關羽的錯,要怪只能怪三爺搶鏡了。

再說劉備老闆在徐州稱霸時,呂布的身份是前來投奔的客人,關二爺以大局為重,不想給大哥劉備添亂,因此不便找呂布單挑。而張飛是個火爆脾氣,甚至脾氣來了就不計較後果,加上三爺對呂布十分不待見,所以他總是找呂老闆出氣。此外,關羽通過虎牢戰已看到了呂布的恐怖實力,深知自己跑上去和呂奉先一對一根本沒有勝算。

因此性格穩重的他不會打沒有把握的仗。那個時期的關二爺還沒什麼名望,而呂布早就名滿天下,所以還不出名的二爺不敢妄自尊大。打個比方,就像乙個好的球員、歌星還沒出名時都會非常低調,出名以後才可能會「耍大牌」。

因此關羽不敢也不會跑去找呂布單挑。

但關二爺在取得一系列的成績後就有點飄了,特別在斬殺顏、文2人以後,關羽關雲長就開始看不起人了。瞧不起老黃忠,想找馬超對打,把曹仁、孫權稱為「小兒」……然而令人痛惜的是,關羽也為自己的驕傲買了單:襄陽城戰,中了毒箭;惡鬥龐德被其射傷;丟了荊州,被困麥城;最終被吳人斬首。

2樓:衣衣的暖閣

因為關羽智商和情商都比呂布高,呂布雖然武藝高強,但是有勇無謀,算是個紙老虎。關羽比他聰明多了,所以大家怕關羽。

3樓:悉弘新

我覺得關羽不是不敢與呂布單挑,而是不屑於與他單挑。因為呂布在當時被稱為三姓家奴,揹負很多罵名。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關羽做事有勇有謀,他深知自己的實力不如呂布,所以不敢貿然單挑。

王者榮耀關羽和呂布單挑誰便麗害

5樓:87g手遊網

關羽是新出的英雄目前還是比較強勢的。

各個技能之間在配合一下的話發揮出來的實力絕對是了不得啊!比如可以先釋放主動2技能

【青龍偃月】 ,降低他們速度之後,緊接著使用主動1【單刀赴會】!

6樓:墨香情愫

呂布打不贏后羿你逗我,反甲火甲霸者鞋加兩輸出怕什麼,后羿根本不敢正面擼,反甲都能反死

三國中敢單挑呂布關羽的夏侯惇武藝有多高強

夏侯惇是曹操手下的一員勇將,在曹操最初起兵的時候,夏侯惇就第一次投身曹操的部隊。在多年的戰爭中,他為了曹操出生入死,屢建功勳。在戰爭中,他還丟掉了乙隻眼睛。由於他對曹操忠心耿耿,曹操也對他委以重任。他不但作為領兵的將領,還被任命為河南尹,擔負行政管理工作。在曹操晉封國公後,夏侯惇不嫌棄魏王官職的品級...

呂布在三國中單挑無人能敵,若論武將的綜合能力,誰是第一?

三國演義中綜合能力第一的武將,應該在呂布 關羽 趙雲 張遼 姜維等人之間產生。綜合能力,應該從武將的統軍能力 武藝高低 忠誠度 人品 影響力等各方面綜合考慮。基於上述元素的綜合考慮,本人認為,關羽是綜合能力第一的武將。我們看一下關羽的綜合能力到底怎麼樣。一 統軍能力。關羽發動襄樊之戰初期,攻取了襄陽...

三國中呂布 關羽是勇冠三軍將帥,為何夏侯惇卻毫不畏懼

首先要從夏侯惇的崛起之路說起,要知道夏侯惇可是漢朝開國功臣夏侯嬰的後代,可以說是正兒八經的名將之後,所以從小就接觸了那種正統的教育,而且還拜了一些名師學藝,練就了一身的好武功,並且很早的時候就跟隨了曹操,也為曹操立下了很多的汗馬功勞,這種經歷就導致夏侯惇在心理上根本不會畏懼任何人。其次在夏侯惇前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