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老婆是不是貂蟬,呂布的妻子是誰?貂蟬最後什麼下場?

2022-01-05 03:15:49 字數 3153 閱讀 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並無記載呂布的老婆是誰,只記載呂布有乙個女兒。當初呂布跟隨董卓的時候,跟董卓的婢女有私情,並沒有說這個婢女叫貂蟬。貂蟬這個名字在漢朝是掌管皇帝衣帽的官名,並非人名。

2樓:勤奮的苦海

你好的三國演義當中並沒有繼承呂布的老婆是誰,不過肯定不是貂蟬

3樓:

貂蟬,甘肅臨洮人,是民間傳說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閉月」。貂蟬的生活年代約在東漢末年,出生年月均不可考。貂蟬的事蹟大多出現在說書話本的故事當中,最後由《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整理創作出乙個完整的形象。

民間傳說中,貂蟬為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由王允授意施行連環計,使董卓、呂布兩人反目成仇,最終借呂布之手除掉了惡賊董卓。之後貂蟬成為呂布的妾,董卓部將李傕擊敗呂布後,她隨呂布來到徐州。下邳一役後,呂布被曹操所殺,貂蟬跟隨呂布家眷前往許昌,從此不知所蹤。

一般認為,「貂蟬」並非本名,元代雜曲《連環計》中說她的真實姓名叫任紅昌。歷史研究者對此人物的真實性存有爭議。

人物原型

正史《後漢書》中,從未提及貂嬋之名,它僅以很短的篇幅記錄董呂之間的私人恩怨。當年董卓曾為區區小事怒殺呂布,被呂布敏捷地躲過,後來兩人重修於好,董卓又派呂布去看守自己的內宅,不料呂布竟乘主人不在,與董卓的貼身婢女暗中相戀。因畏懼姦情被董卓發現,呂布求見王允,和盤托出與董卓不和的真相,指望得到他的援助,結果反過來被王允所利用,指使他將赴宮廷開會的董卓一舉殺死。

這裡出現的婢女,應該就是貂嬋本人,但她本是相國董卓的婢妾,與司徒王允並無干係。

出身之謎

貂蟬生於何方?一說永年,一說臨洮,一說公尺脂,一說忻州。臨洮之說源於《三國志平話》,貂蟬向王允自我介紹:

賤妾本姓任,家長是呂布,自臨洮關相失……;公尺脂故里說則是在當地石溝鎮艾好灣村,至今還留有所謂「貂嬋洞」。在元雜劇《錦雲堂暗定連環計》中,貂蟬對王允說「您孩兒又是這裡人,是忻州木耳村人氏,任昂之女,小字紅昌。

死因之謎

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上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時,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了。在歷史價值被榨乾之後,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拋棄。但仍有一些作者在孜孜不倦地追問她的下落,繼而任意虛構故事,以致其結局形成了「慘死」和「善終」兩大型別。

貂蟬是呂布的妻子嗎 貂蟬與呂布都是怎麼死的呢

4樓:速聖

三國演義:貂蟬是呂布的妻子,貂蟬與關羽無關係。【就是這樣】

史實:貂蟬是呂布的妻子,後呂布被殺後被曹操捉住賞給了關羽.

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斬首,他的妻子貂蟬被張飛轉送給了關羽,但關羽拒絕接,讓貂蟬自己看著辦吧,關羽不說貂蟬自然明白,於是回房自縊。

5樓:新起點潔具

貂嬋並不是呂布的正妻,應該算小妾。三英戰呂布後,呂布被部下出賣擒住,在白門樓被曹操所殺。貂嬋的死比較有傳奇色彩,一說為關羽所殺,一說當時關羽的刀並沒有落在貂嬋身上,而是砍在了她的影子上頸部的位置,貂嬋卻如中一刀般委地而死。

傳說貂嬋是「露裡生,影裡死」。當年貂嬋義父撿到她時,貂嬋不過三四歲的樣子,正在吸食花露。

呂布的妻子是誰?貂蟬最後什麼下場?

6樓:守榮花呂子

姓曹吧傳說貂禪讓關羽殺了

不有關羽月下殺貂禪嗎

刀掉在貂禪的影子上就把她殺了

呂布到底是怎麼死的?與他的妻子嚴氏和貂蟬有沒有關聯?

7樓:love美美的春天

這不是誰殺的問題,呂布有勇無謀注定會死在亂世其他諸侯之手,原因有3。

1 反覆無常,先侍丁原,又侍董卓,最後又跟王吮,無忠無義不孝。

2 武藝高強,為其他諸侯所怕,除掉他是平定天下的第一步。

3 頭腦簡單,有負其武,在群雄割據的東漢,猛將如雲,謀士如雨,呂布所佔的城池並不小,對於呂布顯然是肉。

呂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殺害董卓後,投奔袁紹袁紹效力,為其不容。

後與曹操爭奪兗州失利,依附當時管理徐州的劉備,後奪取徐州,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8樓:

呂布最後是在白門樓被袁紹所殺,跟他的妻子和貂蟬並沒有關係,是因為劉備並不願意幫助呂布

9樓:匿名使用者

以經發生了,就不用想了,廢腦子。呂布就一傻大個,很容易被人挑拔,身邊有再好的謀士也沒用,跟馬超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不是死在他妻子手上,是被曹操縊殺

呂布的妻子是誰?貂蟬最後什麼下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貂禪在《三國志》裡是沒有的,她出身於戲曲家言;自然她的命運也是。元雜劇《關大王月夜斬貂禪》說,呂布敗亡,張飛俘獲貂禪,將她送給關公。關公夜讀《春秋》,看到書中都是妖女誤國,於是便決意殺了貂禪。

此或非憑空捏造。據《三國志·關羽傳》注引《蜀記》稱,關羽在同曹操一起攻打呂布時,戰前就向曹操要求將呂布部將秦某老婆賜給他。城破,曹操見色生心,變卦自己留著享用了。

此事在《魏氏春秋》裡也有記載。民間藝人不用考證,相信秦妻就是貂禪,因為關羽被人奪愛,火冒三丈,所以雜劇家據此作了《斬貂》的劇目,為關公出出氣,聊表「我得不到的,你也休想得。 《關大王月夜斬貂禪》一戲後來演變成:

關羽敬重貂禪,要釋放她,不料倚牆的青龍偃月刀自己倒下來,將貂禪誤殺了;或者是關羽以刀斬貂禪的影子以代身,不料卻把人斬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姓曹吧 傳說貂禪讓關羽殺了 不有關羽月下殺貂禪嗎 刀掉在貂禪的影子上就把她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是貂蟬、呵呵 垃圾問題 歷史上沒有貂禪 貂禪出自戲曲《連環計》 後來被人們一直沿用 三國志只記載呂布與董卓的婢女私通 沒說是誰貂禪的下落 說法很多 一說曹操留著了一說曹操把她關在牢裡 關羽讀春秋 看到紅顏禍水 便私自斬了貂禪一說呂布死前放走了貂禪一說貂禪真的愛上呂布 呂布死後 她自殺了一說關羽敬重貂禪 放了她 她掉進山谷 毀了容 出了家...總之說法很多 但都不可靠 因為貂禪根本不存在!

貂蟬與呂布的情侶名,帶有貂蟬和呂布的情侶網名

一 女 貂乙個妾身 男 奉一位呂郎 呂布,字奉先 二 女 貂乙個妾身 男 銜一位呂公 滿意請採納 帶有貂蟬和呂布的情侶網名 小女貂蟬已許呂布 在下呂布唯愛貂蟬 男 騎著貂蟬追兔子,女 挎著呂布踩烏龜 和呂布有關又有深意的 網名,個性簽名,個人說明之類的。最好再附帶個貂蟬的 情侶的 男 醉臥紅塵 女 ...

呂布的親爹是不是呂良,呂布的親爹是誰?

就是呂良,五原守將 抗擊匈奴,後撤之山西併入丁原部下,呂布所以侍丁原。據史書記載,呂布 161 198 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東漢末豪強 將領,官做中郎將,被封都亭侯。他有猛虎般的勇力,武功超強,弓馬嫻熟,膂力過人,號飛將軍。呂布一生雖然短暫,但他驍勇善戰,無有匹敵,素有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的美談...

呂布的母親是誰,呂布岳父是誰

呂布 個人檔案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籍貫 幷州 五原郡九原 今內蒙古包頭 容貌 暫無回相關記載 官至 左將軍 溫侯 答 家族資料 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嚴氏 貂蟬 兄弟姐妹 暫無相關資料 子女 暫無相關資料 相關人物 曹操 劉備 董卓 丁原 王允 高順 陳宮 曾效力過的勢力 東漢 袁紹 呂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