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可以乘坐高鐵嗎,駕駛證能坐高鐵嗎

2022-01-05 01:15:59 字數 5488 閱讀 3260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目前持有駕駛證還無法取票上高鐵。

如果你身份證丟失或忘記帶,可以在火車站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用臨時身份證買票做高鐵。

火車站售票處專門乙個視窗是為未代身份證的乘客辦理身份證證明的,在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視窗提供一寸**及身份證號,視窗會進入公安資料給你列印乙個臨時身份證證明。

火車站辦理的是《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只限於旅客購票、退票、驗證檢票以及乘坐火車時使用,僅限制證當日使用有效,有效期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駛證是不可以作為乘坐高鐵的有效證件的。可以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作為身份證明,只需要說出身份證號就是可以辦理的。

3樓:可迎夏侯

駕駛證和乘坐高鐵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要你買了高鐵票就可以坐了那樣即使你沒有駕駛證的話,也可以去坐高鐵。

4樓:中場發動機

可以,剛開始以為要辦理臨時乘車證明,到了人工視窗發現用駕駛證、居住證這些都可以取票

5樓:在古雁橋插花的織女星

駕駛證可以乘坐高鐵,記錄於廣州南站18年12月1號

6樓:小憂傷的小憂鬱

可以坐,去人工視窗買票取票就行,記錄於三亞火車站2019.4.13

7樓:招修筠

可以~!24種證明都行~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帶相片的就行~~~~

9樓:唯愛灬庾澄慶

不可以吧 我們這邊沒高鐵

10樓:生活達人貓大叔

回答駕照不能坐火車。按照鐵道部的規定,可以使用實名制的購票證明書,沒有汽車駕照。

實名制購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證、士兵證、軍事學生證、軍事文職幹部證、軍事退休幹部證、可按規定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通行證、台灣省居民內地通行證、內地居民內地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出具的外國人身份證、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出具的乘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也包括學生證。

如無身份證,可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

乘客若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或丟失,在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不能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可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處辦理乘機手續。

更多2條

11樓:辦事大廳

僅憑駕駛證不能坐高鐵

根據鐵路部門的有關規定,實名制購火車票的有效證件為 24 種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學生證》

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

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

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購票方式有兩種

一、線下購票

攜帶有效證件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或火車票代售點進行購票

二、線上購票2、如果有賬戶直接點解左下角「購票/預約」,如果沒有註冊先點選「網上購票使用者註冊」,然後在點選「購票/預約」

3、輸入賬號資訊後,點選確定,進入選票介面

4、選擇想要買的車票,點選「預訂」,輸入身份證號資訊後,顯示你要買的車號,座次,點選付款進入付款介面

5、付款成功後顯示「付款已完成」

6、點選查詢交易記錄,就可以回到網頁介面檢視自己購票資訊

以上資料**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

12樓:

這個有什麼關係嘛 沒太理解你的問題 駕駛證 高鐵?

13樓:北京浩然

可以座 記錄與2023年12月21號 10點25 洪梅站至深圳機場

駕駛證能坐高鐵嗎

14樓:睿智小寧

目前持有駕駛證還無法取票上高鐵。

如旅客所持的證件不在有效證件的範圍之列,可持駕駛證、居住證等能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到車站售票大廳內的公安製證口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一般一兩分鐘即可完成,持證明「迂迴」至視窗購票,也不會耽誤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時,符合以上其中一條規定,並且攜帶一張一寸**就可以。

①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②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③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④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⑤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⑥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如果你身份證丟失或忘記帶,可以在火車站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用臨時身份證買票做高鐵。

火車站售票處專門乙個視窗是為未代身份證的乘客辦理身份證證明的,你把身份證號報給視窗,視窗會進入公安資料給你列印乙個臨時身份證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16樓:文史一家人

駕駛證屬於有效身份證件,可以乘坐高鐵。但為了提高購票、驗證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中國居民常見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等。

港澳台及外國旅客可以按規定提供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12306鐵路官網-常見問題

17樓:

是可以乘坐高鐵的。

目前我國乘坐高鐵購票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居民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以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港澳同胞回鄉證》、《居住證》、《暫住證》、救助機構為受救助人員購票開具的《救助證明》、《刑滿釋放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卡》、《前往港澳通行證》。

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的鐵路代售點,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

18樓:和藹的夜風

僅憑駕駛證不能坐高鐵。

因為 駕駛證不屬於實名制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所以只有駕駛證是不能買高鐵票的,也就不能坐高鐵。

但可以憑駕駛證到鐵路公安製票視窗去申辦一張臨時身份證明,憑這張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坐高鐵了。

1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駕駛證是不可以作為乘坐高鐵的有效證件的。可以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作為身份證明,只需要說出身份證號就是可以辦理的。

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在網上預訂火車票時,可使用的有效證件為四種,分別為:護照、二代身份證、台胞證、港澳通行證。

沒有駕駛證能買車嗎,沒有駕駛證可以買車嗎?

根據目前的交規,是沒有規定一定要有駕照才可以買車的 商家也不管你有沒有駕照,只要你肯買,他們是非常樂意的,畢竟現在賣車競爭也是非常大的。但是你沒有駕駛證,是不能開這輛車的,如果你一定要開就屬於無證駕駛,被交警查到要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一下而且還要拘留15日以下,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當然如果你特...

可以異地駕駛證年審嗎?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現在交管局系統是全國聯網的,只要帶好身份證和駕駛證,體檢通過,就可以在全國任意一處交管局年審換證了。可以。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機動車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和駕駛證後,直接向暫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領駕駛證,取得暫住地車輛管理所核發的駕駛證。可以,根據2...

駕駛證能當身份證使用嗎,駕駛證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嗎

駕駛證能當身份證用,但是特殊情況就必須要出示你的身份證了,駕駛證號碼和身份證一樣的。駕駛證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嗎?具體事件具體看。如果是警察盤問查身份證,如果你手裡有駕照或者護照的情況下,可以用駕照和護照替代身份證。但是如果是辦手續之類的,恐怕就不行了。可以啊 我一次去銀行取錢需要身份證 可是我沒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