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好申請不

2022-01-05 00:40:47 字數 5463 閱讀 65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美國研究生申請條件吧,美國讀研重要的幾個條件是語言成績、gpa和文書。除了雙錄取專案,語言成績是申請美國研究生必須要有的硬體條件。其次就是gpa,也就是大學成績。

在美國留學申請中,gpa重要,當然其重要性不能一概而論,也看申請者的綜合素質。綜合條件越,gpa的重要性相對就降低;綜合條件一般,gpa反而是敲開名校之門的制勝法寶。一般來說申請理科對績點的要求要比申請文科高。

申請文書也是必須要有,並且重要,可以體現同學的各種實踐活動,體現各種能力。這些都是申請的必要條件,要說好不好申請麼,個人建議如果對申請流程了解可以考慮diy,不然就不要冒險,到津橋辦理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申請美研的時候,是大二,比較稍微早了一點,當時也是找了留學中介,籤的慧徳留學,這家中介口碑還可以,是學姐但是推薦的,起初我自己找,遇到了很多問題,還根據中介排名浪費了很長時間,後來知道排名不靠譜,找中介的關鍵還是後期老師,剛好籤的這家中介後期老師是八年以上有經驗的,而且還是一對一的服務模式,是我想找的中介。

申請美國研究生的績點要求是什麼?

3樓:北京再來人

申請美國研究生績點一般要求多少

不同的績點可以申請不同等級的學校,如果gpa大於3.7那麼可以考慮美國top50以內的學校,條件好的甚至可以嘗試常春藤名校。gpa成績一般的學生可以選擇50以後100以內的學校,申請成功率較高,如果想申請前50的學校可以在校期間就開始做學術研究,獲得學術**和研究活動的證明。

gpa成績較差的學生最好申請100左右或以後的學校。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美國研究生留學優勢解讀

1. 世界上最高的教育水平

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良好的學術氛圍,各種專業,這是在美國學習的最大優勢。美國被公認為世界上教育質量最好的國家。有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專業齊全。

只有你想象不到的專業,沒有你找不到的專業。

美國有很多學院和大學,但是教學質量非常高,涵蓋了廣泛的課程。美國的精英學校佔據了排行榜的主導地位。與此同時,美國學校的科研能力也很強,師資力量也很強,一些教授是諾貝爾獎獲得者。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大家要提前做好準備。

2. 更多的就業選擇

選擇在美國讀研究生的學生可以選擇在完成學業後回國,也可以選擇在美國就業。如果你想在美國完成高等教育後留在美國,這比你在美國以外完成學業然後在美國工作要容易得多。在美國學習的學生一旦獲得美國大學的學士學位,無論是回國還是留在美國就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如今,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許多留學生在美國完成學業後選擇回國就業。這些學生在中國找工作也很容易,而且都是高薪工作。當然,這只是部分原因。

學生追求自身的發展和能力的提高,希望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

4樓:環球網校

績點只是申請過程中考察的一部分內容。

5樓:美國翱森教育

績點確實只是一部分,重要的還是文書(statement of purpose)介紹自己為何喜歡這門學科,對於院校的課程理解等等。總之要突出自己的優點。

績點說的是gpa演算法。有一些美國大學需要認證。

985會有一定參考,但是意義不大,還是專業,成績,和文書部分比較重要。

至於重修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的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一般來講,gpa3.0是美國大多數學校的及格線,低於這個分數就有點危險了。

gpa大於等於3.7,建議您申請美國top50院校,若還有較好的托福,sat成績以及豐富的課外活動背景,那麼top50院校就可以收入囊中了。

gpa在3.0~3.6之間,可以考慮50~100的院校,同時需要參加一些活動來凸顯個人獨特性。

gpa低於3分,可以看下排名100左右的美國大學,畢竟美國大學的錄取不單單只看成績,如若軟實力特別優秀,美國大學也會酌情錄取的。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條件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定位系統 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和專業。

7樓:汝南

對於普通的美國大學研究生要求的gpa一般要求3.0以上。

中國學生在申請時,應按照自己原先學校採用的gpa制提供成績,同時註明採用了哪一種的gpa制。

對我國學生很不利的是中國大部分學校的評分都相當嚴,很多實際成績很優秀的學生把分數換算成gpa後卻還不夠3.0,在有些大學裡班上前5名學生的總平均成績都可能會在82分以下,這樣在申請美國大學時,gpa都要變成3.o或更低,只能進一些三四流的學校。

■gpa成績優異的學生

gpa大於3.7的學生,在申請時可考慮top50之內的學校,條件好的甚至可以考慮哈佛、耶魯等美國常春藤名校,或是us.news&report top30的學校。

詳見:liuxue315.cn/usa/#sytj?ozs=85528-2709

美國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

8樓:芥末留學

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公升碩);

2.大學平均成績75-85分,211工程大學可以申請好學校;

3.年齡40歲以下為宜;

4.英語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部分名校要求托福1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部分學校可以提供無語言或低語言雙錄取;

5.商科及管理類專業需要gmat成績,其他專業需要gre成績(法律專業除外);

6.經濟擔保:60萬人民幣(根據學校選擇和學費來定)。

7.學制:1-2年

美國研究生申請的基本材料:

1.中英文在讀證明(大四在讀);

2.中英文畢業證,學位證;

3.中英文大學成績單(成績越高越能申請好的學校);

4.toefl,ielts,gre,gmat成績;

5.推薦信;

6.個人陳述或essay;

7.個人簡歷

8.其它學校要求的材料。

9樓:

1)gpa成績

美國各階段留學申請非常看重學生的gpa成績,也就是在校期末平均成績,一般美國大學top30要求gpa3.5以上,top50,top80要求gpa3.2以上;top100大學要求gpa3.

0以上。

2)托福或雅思

美國留學都要求學生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績,一般美國top50大學要求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7分以上,top80要求托福85分以上或者雅思6.5以上,top100要求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

4)gre成績

gre考試是美國研究生申請最重要的考試,申請top30名校,gre要考到320分,這是乙個相對來說比較保險的分數;top30-100的院校和專業,必須考到310分以上;top100-200的院校gre要求300分以上。相較而言,文科比較看重作文的分數,6分的滿分最好能考到4分。

5)gmat成績

gmat考試是美國大學商科申請最重要的考試。美國大學top30,gmat一般要720以上;top50要求680-720之間;top100院校要求gmat650以上。中國學生gmat成績都偏高,所以gmat分數在大陸的錄取要比全球平**高20分左右。

但是成績只是一方面,當學生在科研能力強、實習經歷豐富、課外活動以及社會實踐方面不錯的情況下,也是可能低分申請到名校的,不過具體還要看學校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條件:

一、英語水平

目前有五種英語考試成績是美國高校承認的:toefl、gre、gmat、lsat和tse五種。中國學生最常參加的是toefl和gre考試。

大多數中國學生財力有限,所以希望可以獲得獎學金。因為中國學生大多財力有限,不大可能依靠個人力量赴海外留學,因此大多數人希望能獲得獎學金。而 toefl與gre成績是能否獲得獎學金的重要因素。

在此需要提醒欲赴海外求學者,美國校方在發放獎學金時,只把toefl和gre成績作為參考,而並非決定因素。因此在申請過程中不能忽視其他材料的重要性。

二、學習成績

美國高校審查申請人學習成績時,要求其將成績轉換為gpa,並以此作為衡量申請人學業成就的標準。由於我國院校基本上採用百分制,在轉換為 gpa時應採取以下標準:90至100=4,80至89=3,70至79=2,60至69=1,小於60分=0。

要想獲得獎學金,gpa成績應在3分以上。

三、經歷及榮譽

過去的工作經歷和成就對於申請碩士及以上學位尤為重要。而且在相關專業上取得的成就則更加重要,可直接影響到你是否可以得到助研金或助教金。因此假如你具有教學及研究的工作經驗,那麼無疑能幫你不少忙。

11樓:

再來人:美國碩士留學申請主要看2個方面的,硬性條件和軟性條件。

硬體條件:

gpa成績,托福成績、gmat/gre成績。

軟體條件:商科類專業的申請如金融、會計專業軟體條件包括實習經歷、在校參加活動經歷、海外交流背景。理答科類專業申請軟體條件包括實驗室做研究、學術**的發表,參加學術競賽等。

12樓:托普仕留學

一、學歷條件要求

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國入學註冊時有學士學位(部分學校可以提供專公升碩),或者已工作,具有正規的本科學位。學歷證書要進行認證。

二、專業選擇方面

留學生盡量以自己的興趣為出發點擊擇,不一定要求和本科專業完全一致,比如對於英語專業的留學生而言,可以直接申請美國管理類研究生。如果是跨專業申請研究生的申請者,部分專業有前期課程要求,例如工程學院下的大部分專業。申請者必須要滿足這些課程要求之後才能進行跨專業申請。

三、gpa成績要求

gpa大於3.5的成績,或者3.5上下,985、211的同學,申請時可重點考慮us news美國大學排名top50之內的學校,或是top 30的學校,其他條件都具備的,甚至可以考慮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美國名校。

gpa一般在3.2左右的同學,在申請時應重點考慮美國大學排名在50到100之間的學校。

四、入學考試成績要求

gre考試、gmat考試是大部分專業申請需提供(不同大學和專業對gre、gmat的要求各不相同),mcat為申請醫學院的學生設計的考試。gpa達到3.5以上、或者本校直公升gpa達到3.

2以上的學生可以申請免除gre考試成績。同時申請研究生需要提供托福考試成績,但美本學生可以選擇免除托福成績。

申請名校的學生在gpa保持3.5以上的前提下,gmat成績需要在700分以上,gre成績需要在325分以上,托福成績需要在110分左右;申請前30學校的學生gmat成績需要在680分以上,gre需要在320分以上,托福成績需要在100分左右;申請30-50名學校的學生gmat成績需要在660分以上,gre需要在315分以上,托福成績需要在90分以上。

五、經濟條件要求

學費每年3-7萬美元不等,具體費用還要根據所選學校和專業而定,總體在美國讀研一年的費用,一般是在30-50萬人民幣左右。

美國前30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

1.首先您要是想申請美國top30大學,那麼,您必須有乙個合理且值得認可的學位 換句話說,您在入學前就必須有3至4年相關領域的學士學位,平均gpa為及以上。2.然後想要在美國順利入讀的話,您必須有乙個流利的口語來適應美國課堂的要求 例如雅思和托福成績等。一般情況下對於這兩項成績,需要達到以下最低要求...

美國大學計算機研究生申請要求有哪些

美國把計算機一般分兩個方向,計算機工程和電腦科學。1,計算機工程頂尖的學校有 mit,卡耐基梅隆,斯坦福,加州伯克利,uiuc,喬治亞理工,加州理工,密西根安娜堡等,2,電腦科學頂尖的學校有 上面的那幾所大學也是電腦科學的頂尖大學,除了那幾所還有康奈爾,華盛頓大學,普林斯頓,德州奧斯汀,威斯康星麥迪...

申請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研究生 要達到什麼條件

化學與生物工程系。托福 100 雅思 需要gre 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系。托福 100 雅思 需要gre 電腦科學系。托福 108 雅思 需要gre 土木與環境工程系。托福 100 雅思 需要gre 公共事務碩士。托福 100 雅思 需要gre 公共政策碩士。托福 100 雅思 需要gre 建築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