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層 防水卷材,防水塗料 上做1 3水泥砂漿然後再鋪面層可以嗎

2022-01-04 23:12:12 字數 2983 閱讀 8284

1樓:美穗建材

防水層上做1:3水泥砂漿,再鋪面層是可以的。

衛生間鋪面層的要求:

上捲高度不夠,國標強制要求上捲300。

找平層要做好圓角八字。

做完防水如果不馬上鋪磚,可以作一層砂漿甩毛保護層。

防水塗料上肯定能掛住漿,沒問題,都是這麼做的屋面鋪面層的要求

最好先做找坡層,後作防水層。

屋面防水最好做卷材的,小面積的可作塗料防水的。

可在防水上作砂漿拉毛,加鋼筋網,加強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1.防水上做砂漿層是多少會存在結合力問題的,但是以你砂漿比例還是不會產生空鼓就行了。

2.牆上防水250不過高。

3.第一遍找平一定要做好,要不會影響防水層。

3樓:楊海梁

同樓上的意見,250的高度不夠

防水層上的確存在不好掛漿的問題,如果覺得不保險,可以掛一層鋼絲網,然後再抹漿

4樓:匿名使用者

js與砂漿結合還行,沒有問題

上翻高度到300最好 如果有淋浴的話 要上翻1800

5樓:股的錨呢

衛生間的

1、上捲高度不夠,國標強制要求上捲300。

2、找平層要做好圓角八字。

3、做完防水如果不馬上鋪磚,可以作一層砂漿甩毛保護層。

4、防水塗料上肯定能掛住漿,沒問題,都是這麼做的屋面的1、最好先做找坡層,後作防水層。

2、屋面防水最好做卷材的,小面積的可作塗料防水的。

3、可在防水上作砂漿拉毛,加鋼筋網,加強連線。

做防水後 ,那層水泥砂漿保護層是拿來幹嘛的?

6樓:殷慧智周孟

水泥砂漿保護層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工人在做其他工序的時候來回踩踏防水層,導致防水層被過度摩擦產生穿洞。

擴充套件資料

保護層施工是指卷材鋪設完畢經檢查合格後,應立即進行保護層的施工,及時保護防水層免受損傷,從而延長卷材防水層的使用年限。常用的保護層做法有以下幾種:塊料面層保護層、水泥砂漿保護層、細石混凝土保護層。

(1)塊料面層保護層。塊料面層分地面磚和混凝土預製板保護層,可採用水泥砂漿鋪貼。鋪砌必須平整,並滿足排水要求,塊料應先浸水濕潤並陰乾。

擺鋪後應立即擠壓密實、平整,使之結合牢固。塊料之間應做勾縫處理。

(2)水泥砂漿保護層。水泥砂漿保護層與防水層之間應設定隔離層。保護層用的水泥砂漿配合比一般為1:

(2.5~3)(體積比)。保護層施工前,應根據結構情況用木模設定縱橫分格縫。

鋪設水泥砂漿時應隨鋪隨拍實,並用刮尺刮平。排水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立面水泥砂漿保護層施工時,為使砂漿與防水層粘結牢固,可事先在防水層表面進行處理(如粘麻絲、金屬網等),然後再做保護層。

(3)細石混凝土保護層。施工前應在防水層上鋪設隔離層,並按設計要求支設好分格縫木模。設計無要求時,每格面積不大於36m2,分格縫寬度為20mm.

乙個分格內的混凝土應連續澆築,不留施工縫。拍實後隨即用刮尺按排水坡度刮平,初凝前用木抹子提漿抹平,初凝後及時取出分格縫木模,終凝前用鐵抹子壓光。細石混凝土保護層澆築後應及時進行養護,養護時間不應少於7d.

養護期滿即將分格縫清理乾淨,待乾燥後嵌填密封材料。

7樓:鮑昆頡世言

防水層乾固建議要做乙個水泥砂漿的保護層。保護層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工人在做其他工序的時候來回踩踏防水層,導致防水層被過度摩擦產生穿洞。

牆面工人也可能隨意把建材往牆一靠,在搬動靠牆物品的時候就會導致防水層受損。根本的原因就在於防水層的厚度只有1-2個公釐。但是只要師傅在後期的工序能夠注意對防水層的保護,乾透後就進行貼磚,直接免除防水保護層的工序。

因此不建議不做

拓展資料:

防水是家庭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同其他隱蔽工程一樣,裝修時易被業主忽視。一般情況下,樓房中的衛生間、浴室和廚房的地面都做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時易被破壞。如不及時修補,日後會發生滲漏,殃及鄰里。

所以在裝修時要注意保護防水層,若不慎破壞,要及時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在做防水施工時:

第一步:應先對基層進行處理。去除原有裝飾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乾淨,要求表面平整、乾燥。

第二步:塗刷防水塗料。在做防水處理的基層上塗刷一遍,待乾燥後(大約2-4個小時)再重複塗刷一次,防水處理才算做完。

防水塗料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現象,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

第三步:做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是檢驗室內防水質量的重要檢驗手段。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室內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即為合格。

閉水試驗完成後,在防水塗料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保護層,注意不要破壞已做好的防水塗料層。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在上面鋪貼牆地磚或噴刷塗料,進行正常的裝飾裝修了。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防水

8樓:宇文筠心貳星

水泥砂漿保護層的重要性

防水層乾固建議要做乙個水泥砂漿的保護層。保護層的作用主要是防止工人在做其他工序的時候來回踩踏防水層,導致防水層被過度摩擦產生穿洞。牆面工人也可能隨意把建材往牆一靠,在搬動靠牆物品的時候就會導致防水層受損。

根本的原因就在於防水層的厚度只有1-2個公釐。但是只要師傅在後期的工序能夠注意對防水層的保護,乾透後就進行貼磚,直接免除防水保護層的工序。

防水的重要性

據北京市工程建設標準《廚房、廁浴間防水施工技術規範》編號dbj01-105-2006標準要求:有回填要求的衛生間,需要在找平層上做防水;沒有做防水的後果是:長時間的水作用下,沉箱內積水慢慢變多,產生水壓,而且衛生間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雖然水不會漏,但是生活在潮濕環境中,對家居環境、家人身體也有影響,填縫劑雖然也有防水效果,但長時間酸鹼侵蝕、外力的沖刷也會破壞,因為他長期暴露在外界。

9樓:鄭成周亢凱

不可以不做,貼完防水卷材後,要做上水泥砂漿,主要是保護防水卷材,因為在底板上需要布上鋼筋,不做上水泥砂漿鋼筋會戳破防水卷材,達不到防水效果,而且在澆混凝土時衝擊力很大會破壞卷材,所以水泥砂漿是必須做的!

防水塗料弄到衣服上怎麼清洗 防水塗料怎麼清洗

是什麼顏色的衣服拉,白色的就用84或汽油,香蕉水都可以。要是其它顏色就用安利的洗衣液。我以前有衣服被染了色用安利洗了後就了。但是不管你用什麼洗,要想恢復成以前的樣肯定是不可能的。親,您好!這是最簡單的一種,直接用濕毛巾敷在膠漬處,一段時間後02就會變軟,然後洗掉就可方法二 使用絕緣油,絕緣油效果很好...

防水塗料致癌嗎,防水塗料有毒嗎?

環保的材料不會有這種風險,劣質的就不能保證了 聚氨酯 對人傷害相當大。氣溫太難聞。不過現在新型的js k11 還沒對人體沒有傷害的 要看是什麼樣的,瀝青的那種我估計有點 防水塗料有毒嗎?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毒害型 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環保型 由多種...

js水泥基防水塗料,JS水泥基防水塗料

地下室的混凝土應該要求加矽脂密實劑或者其它的抗滲外加劑了吧,那你需要按規定做抗滲試驗,試驗合格了你就可以施工,估計你沒留抗滲試塊,用600度天的石塊也可以 你這個防水在工程上叫塗膜防水工藝,js水泥基是無機類防水,它的防水原理是能滲透到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近似矽酸鈣的成分,將混凝土的孔隙封閉達到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