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bios是ami的還是award的還是phonix的

2022-01-04 19:40:15 字數 562 閱讀 3348

1樓:小雞孵小雞

目前常見的主機板bios有award bios、ami bios和phoenix bios三種型別。

1、award bios: award bios 是由 award software 公司開發的 bios 產品,其設定 主介面如圖1所示。在phoenix公司與award公司合併前,award bios便被大多數台式電腦主機板採用。

兩家公司合併後,award bios也被稱為phoenix-award bios。

2、ami bios: ami bios是ami公司生產的bios。該公司成立於2023年。

其生 產的ami bios佔據了早期台式電腦的市場,但後來逐漸沉寂,被award bios 將市場奪走。

3、phoenix bios: phoenix bios 是 phoenix 公司的產品。從效能和穩定性看,phoenix bios要優於award和ami,因此被廣泛應用於伺服器系統、品牌機和膝上型電腦上。

2樓:

進入bios面版,在螢幕上方有英文本母,在裡面可以找到award,ami或phoenix.

華碩主板的bios最初的預設設定是

恢復出廠設定就行了,具體的步驟如下 1 重新啟動電腦,在電腦剛剛啟動過程中按下 del 鍵,即可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2 通過方向鍵選擇bios設定介面上的選項,找到 load fail safe defaults 載入bios預設值 回車 3 系統提示 load fail safe defaul...

華碩電腦的BIOS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華碩膝上型電腦bios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 開機按鍵盤上的f2鍵,進入bios。針對win8及win8.1的系統由於開機速度比較快,所有要提前按f2鍵不放。進入bios後,如果想重置或者恢復出廠設定。按鍵盤上的f9鍵就可以了。按鍵盤上的f9鍵就可以了。這樣設定,bios就被恢復出廠設定了。如果安裝的作...

聯想電腦怎麼設定BIOS的U盤啟動

首先,在開機聯想logo介面點選f1,進入bios介面,右鍵頭移至 startup 如圖 進入 primary boot sequence 主要啟動項設定介面到這一步你可能會發現,你要啟動的專案在下方 excluded from boot order 中,這個選項的意思為 未新增的啟動項 怎麼把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