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可以養食蟲草嗎?能講一下生活習性嗎

2022-01-04 19:40:03 字數 3996 閱讀 9623

1樓:糟心

海螺瓶子草在加拿大南部生長,可以在冬季零下休眠生存,就是不大好看,綠色的

2樓:三痴齋主

食蟲草在我國有好幾種,如捕蠅草、豬籠草等,形態各異。但都是南方植物,有的還是熱帶植物。因此,在東北這樣的寒冷地區一般條件下是無法栽種存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食蟲草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別名有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忘憂草等,主產地是熱帶亞洲地區。食蟲草擁有一幅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囊,捕蟲囊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為形狀像豬籠,又故稱豬籠草。在中國的產地海南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

這類不從土壤等無機界直接攝取和製造維持生命所需營養物質,而依靠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謀生的植物被稱為食蟲植物。

食蟲草是一種開小白花的植物。花色潔白,花瓣邊緣帶有波紋。

食蟲草在葉的前端長有奇特的捕蟲器,長達3釐公尺。捕蟲器由2片貝殼狀的邊緣長著許多突出硬刺、微細蜜腺的葉瓣組成,內部表面為深紅色的消化腺所覆蓋,並且分布著3根以等邊三角形排列的粗壯觸毛。受花的甜香的吸引,昆蟲很願意落在葉瓣上,也就落進了囚籠。

食蟲草屬植物種類繁多,全世界有百種左右。大多數生長在印度洋群島、馬達加斯加、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等潮濕熱帶森林裡,中國海南,廣東、雲南等省也有這種植物。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

不耐寒,怕乾燥和強光。生長適溫為25-30℃,3月至9月為21-30℃,9月至翌年3月為18-24℃。冬季溫度須不低於16℃,15℃以下植株停止生長,10℃以下溫度,葉片邊緣遭受凍害。

食蟲草原產於熱帶,喜高溫多濕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為25℃至30℃,在生長季節要經常噴水以保持周圍的高濕環境。種子中國提醒您:

冬季在室內應放在向陽處,室溫不低於16℃,就能安全越冬。栽培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葉土或泥炭土為好。食蟲草宜用吊盆栽植,使其葉籠捕蟲器自然下垂,以顯示其絢麗的風采。

食蟲草美麗的葉籠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在歐美等地,作為室內盆栽觀賞已很普遍。在中國許多大中城市的花卉市場上,也能見到捕蟲草的風姿。

用它點綴客廳花架、陽台和窗台,或懸掛於庭園樹上和走廊旁,優雅別緻,趣味盎然。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

4樓:一灣潛水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個人的喜愛走;解議,特要家乾淨的人,那就去養魚。有陽台大的就去養花草,喜愛運活的去養狗。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最費錢?

6樓:清水樣的女孩

魚。因為養起來就很費錢,整乙個合適的觀賞魚缸,注氧什麼的做好,還得有點水下景觀要不然太光禿禿了,就很多錢。

7樓:gaoweiping獅子

其實養的好都得投資,要想省錢也可以面盆加金魚,茶杯配野花,繩子吊鴿腿,紙盒蓋蛐蛐。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

9樓:快樂女人

我養的是水塘裡撈出來的田螺,自己就繁殖,現在有好幾十個小田螺和乙個大田螺在乙個缸子裡,還行,好喂,魚缸原來經常有綠色的蒲,現在乾淨的。

10樓:草頭草頭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在花鳥魚蟲市場買寵物好麼 5

11樓:小卡

不怎麼建議去買,

因為裡面的寵物很多帶有病毒,

買了回來,**的費用比你買來的費用,多很多~~**費加起來也是那個價錢,倒不如買只健康的。

不過也不排除你能買到健康的寵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容易感染疾病,傳染病等,不是很衛生,應該去專門的寵物市場,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做好請教養寵物的建議

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位址 或者是下個地圖搜一下 也可以搜到的

長沙**有花鳥魚蟲市場?

15樓:東方狼

1.長沙晚報大道路旁有個三湘花卉花鳥市場。裡面花的品種比較齊全。

2.長沙汽車南站附近,萬家麗路與時代陽光大道交匯處。長沙紅星花卉大世界,這個市場也很大的。坐806.120公交車可以到

3.芙蓉區揚帆金蘋果花鳥雨市場 在荷花路古曲路口 131、405、143都可以到

4.花鳥蟲魚市場,乙個在西牌樓,春天百貨和王府井中間的藥王街進去,2000公尺左右。乙個在芙蓉路和湘雅路交匯處,火車北站對面。前者比較大一些。

5.你去西牌樓的話車太多了乘坐 317路(或 401, 118, 旅1, 立珊線, 12, 312, 117)都能到51路下車

6.長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的話,乘坐9路,在 湘雅路口 站下車,步行至長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或者步行至 車站路口站,乘坐348路, 在 湘雅路口站 下車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區有兩個花鳥蟲魚市場,乙個在西牌樓,春天百貨和王府井中間的藥王街進去,2000公尺左右。乙個在芙蓉路和湘雅路交匯處,火車北站對面。前者比較大一些。

你去西牌樓的話車太多了乘坐 317路(或 401, 118, 旅1, 立珊線, 12, 312, 117)都能到51路下車

去長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的話,乘坐9路,在 湘雅路口 站下車,步行至長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

或者步行至 車站路口站,乘坐348路, 在 湘雅路口站 下車也可以

北京**有比較大的花鳥魚蟲市場?魚和寵物多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官園寵物市場

方案1: 換乘1次,總行程7.626公里

從公主墳

出發,步行約300公尺

乘地鐵一線(蘋果園-四惠東)

在公主墳站上車,經過4站,行程4.166公里在復興門站下車

換乘地鐵內環

在復興門站上車,經過2站,行程2.854公里在車公莊站下車

到達官園批發市場

方案2: 換乘1次,總行程6.925公里

從公主墳出發

乘968(大興長途站-回民公墓)

在公主墳南站上車,經過3站,行程2.955公里在花園橋南站下車,下車步行約50公尺

換乘748(曉月苑小區-育新小區)

在花園橋南站上車,經過8站,行程3.879公里在車公莊西站下車

到達官園批發市場

方案3: 換乘1次,總行程7.082公里

從公主墳出發

乘811(富豐橋西-回龍觀小區)

在公主墳站上車,經過4站,行程3.14公里在花園橋南站下車

換乘748(曉月苑小區-育新小區)

在花園橋南站上車,經過8站,行程3.879公里在車公莊西站下車

到達官園批發市場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就是坐地鐵到車公莊就行了!

天津花鳥魚蟲寵物市場都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區貴陽路(寶雞西道花鳥魚蟲市場)河北區普濟河道橋旁(天津中環花鳥魚蟲市場)河西區登發裝飾城(登發花鳥魚蟲市場)西青區曹莊花卉市場(曹莊花鳥魚蟲市場)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區貴陽路(寶雞西道花鳥魚蟲市場)就有很多,你可以去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東北營口話能給我翻譯一下嗎,東北話翻譯一下,,給採納,可用語音!!

我不是東北滴,幫不了你,這個估計不行嗎?因為我不是本地人,加上我不會說東北話,你可以到當地的人去找他們。對營口的地方話我是能解釋的。雖然是作為一名營口人,很想幫助你,但是看到你打的那句話,我是真的也不清楚他想要說的是什麼?有可能是你打的字是有錯誤的。不知道你要我們幫你翻譯的是哪一段話,可以把具體的話...

可以幫忙鑑定一下嗎,可以幫我鑑定一下嗎?

這個厲害了,這九疊篆 皇宋通寶 小平錢,據我所知全國共發現二枚,第一枚被定為國家一級文物。用錢來衡量,幾千萬不算什麼。你這個真不真,假的可能性99.9999999 可以幫我鑑定一下嗎?南韓 的,現在好多高仿的,好多是走福建發的貨,得小心的,沒在意就買了假貨,你可以查下防偽標識碼。從 上看不出真假,需...

可以幫我鑑定一下嗎,可以幫忙鑑定一下嗎?

南韓 的,現在好多高仿的,好多是走福建發的貨,得小心的,沒在意就買了假貨,你可以查下防偽標識碼。從 上看不出真假,需要去專業機構監定,監定包有很多細結請採納謝謝 看著像是真的,但是從 上是不敢確定它真假的 包包不錯,應該是 的,你可以去網上查查的 應該是 沒有什麼問題的。放心好了。不太了解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