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吃多了有什麼壞處求大神幫助,鮁魚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022-01-04 19:40:02 字數 2452 閱讀 6892

1樓:幻世萌

鮁魚主要產於渤海、黃海和東海,其中以山東沿海產量最多。鮁魚在渤海產期為4月,黃海為5月,東海為7月。 鮁魚體長呈紡錘形,頭長大於體高,口大而斜襲,背部藍黑色,腹部銀灰色,體側有大小不等的黑色斑點,側線呈不規則斑紋狀,有兩個背鰭相距甚小,背、臀鰭後各有8-9個小鰭,尾鰭分叉深。

鮁魚肉厚堅實,呈蒜瓣狀,肉色發紅,味美,刺少。 營養價值 1、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等營養元素; 2、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宜體弱咳喘、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人群。

用法用量 1、鮁魚富含脂肪,鮮肥適口,多用於家常食用,洗淨後即可烹製,最宜紅燒; 2、鮁魚還適合烹製紅燜、清燉等菜餚;其肉還可製餡。 食用功效 中醫認為,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貼士 1、吃魚前後忌喝茶; 2、鮁魚含脂肪較多,易生油燒現象,陳變後還會產生魚油毒,如不經處理,食後易中毒,須加注意。

2樓:天堂笑丶湠趈

壞處一定是有的,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不宜過量

鮁魚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3樓:領悟

鮁魚含脂肪較多,易生油燒現象,陳變後還會產生魚油毒,如不經處理,食後易中毒,須加注意。

鮁魚體長而側扁,呈紡錘形,一般體長為25~50釐公尺、體重300~1000克,最大個體長可達1公尺、重4.5千克以上。尾柄細,每側有3個隆起脊,以**脊長而且最高。頭長大於體高。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4樓:大野瘦子

沒什麼壞處。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5樓:華提拉公尺蘇

鮁魚吃多了還營養豐富,但是注意魚類蛋白質高,不要吃到消化不良。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9克多、脂肪2.5克,肉堅實味鮮美,營養豐富。其肝是提煉魚肝油的原料。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體弱咳喘、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人群。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上鮁魚分為兩種:「鮐鮁和燕鮁」為前者體型較小,25釐公尺左右,後者則在40至50釐公尺以上。市場上賣的「燕鮁」相對大脊間刺少,肉質也要好一些,但產量也相對「鮐鮁」要少一點。

由此,刺少的「燕鮁」更適合做為烹製餡料的食材,「鮐鮁」則更適合用紅燒、煮燜等方式烹製。當然,「燕鮁」用來紅燒、燜煮也是相當美味的。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通過本次食品分析得到,鮁魚魚肉中水分含量約為73%-74%(直接乾燥法105℃5小時恒重)灰分含量約為0.9%,總蛋白含量(凱氏定氮)約為22g/100g。

6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主要產於渤海、黃海和東海,其中以山東沿海產量最多。鮁魚在渤海產期為4月,黃海為5月,東海為7月。鮁魚體長呈紡錘形,頭長大於體高,口大而斜襲,背部藍黑色,腹部銀灰色,體側有大小不等的黑色斑點,側線呈不規則斑紋狀,有兩個背鰭相距甚小,背、臀鰭後各有8-9個小鰭,尾鰭分叉深。

鮁魚肉厚堅實,呈蒜瓣狀,肉色發紅,味美,刺少。營養價值1、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等營養元素;2、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宜體弱咳喘、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人群。

用法用量1、鮁魚富含脂肪,鮮肥適口,多用於家常食用,洗淨後即可烹製,最宜紅燒;2、鮁魚還適合烹製紅燜、清燉等菜餚;其肉還可製餡。食用功效中醫認為,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貼士1、吃魚前後忌喝茶;2、鮁魚含脂肪較多,易生油燒現象,陳變後還會產生魚油毒,如不經處理,食後易中毒,須加注意。

7樓:中水星辰

凡事過猶不及,不管是什麼東西,他即使再好你也不能過多的擁有,鮁魚是這樣不能過多的吃。

8樓:喜歡這種方式

所謂物極必反,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但是魚這個東西適當的吃一些是有益處的

吃多了泡菜有什麼壞處,泡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來看看這些 的介紹吧。泡菜5.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發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鹽的滲透壓來抑制腐敗微生物的。泡菜使用低濃度的鹽水,或用少量食鹽來醃漬各種鮮嫩的蔬菜,再經乳酸菌發酵,製成一種帶酸味的醃製品,只要乳酸含量達到一定的濃度,並使產品隔絕空氣,就可以達到久貯的目的。泡菜中的食鹽含量為2 到4 是一...

肯德基吃多了的壞處,柿子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 營養 有欠均衡只注重肉類 醣類及油脂類 缺乏了蔬菜 水果 纖維素等。而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比較缺乏,所以長期食用快餐會導致營養失衡。2 熱量 過量快餐以油脂及單醣類為主要的能量 者,是極為濃縮的一類物質,所以人體可能輕易地吸取超過每日所需的能量。而油多如果又是動物性的,就含有太高的飽和脂肪,容易導致...

吃糖多了有什麼壞處,糖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又被稱為糖類,是人體主要能量 包括單糖 雙糖和其他複雜碳水化合物等,幾乎所有食物裡都有碳水化合物。而網傳文章中所指的糖,其實應該是指新增糖,即在食品生產和製備過程中被新增到食品中的糖和糖漿,主要成分是蔗糖 葡萄糖和果糖。1 轉化成脂肪,攝入過多糖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導致肥胖 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