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香蕉有用嗎,驚人誤區 便秘吃香蕉有用嗎

2022-01-04 15:38:54 字數 3856 閱讀 5560

1樓:劉加勇醫生

比起香蕉,這些通便效果更好。

2樓:月亮掛山溝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效果,但是如果香蕉買不好,不但不會通便還會起到反效果因為沒熟透的香蕉裡含有鞭酸

3樓:我是機靈姐

吃香蕉會便秘嗎?吃香蕉並不能有效**便秘,而且含有過多鞣酸,反而會增加排便難度,如果拉肚子倒是可以吃香蕉。

4樓:薄荷健康

香蕉可以清腸通便嗎?

5樓:南方健康

大家都覺得香蕉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緩解便秘,但真相是香蕉的纖維素並不高,沒熟透的香蕉還含有鞣酸,不易消化,反而可能讓便秘加重,所以說真的便秘了,吃香蕉還不如多喝水,多運動更有用

驚人誤區!便秘吃香蕉有用嗎?

6樓:南方健康

大家都覺得香蕉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緩解便秘,但真相是香蕉的纖維素並不高,沒熟透的香蕉還含有鞣酸,不易消化,反而可能讓便秘加重,所以說真的便秘了,吃香蕉還不如多喝水,多運動更有用

7樓:薄荷健康

香蕉可以清腸通便嗎?

吃香蕉對便秘有好處嗎

8樓:薄荷健康

香蕉可以清腸通便嗎?

9樓:鷹擊世界

只有熟透的香蕉對便秘才有好處。

一般人都認為,香蕉是潤腸的,其實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僅不能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秘。因為,沒有熟透的香蕉含較多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作用,會抑制胃腸蠕動。

一般來說,將香蕉放在透風處存放至表皮有黑斑,但內裡質地並未改變時吃最好。

擴充套件資料

體質虛寒者吃香蕉反而不利通便

中醫認為,便秘**主要腸胃積熱、氣機鬱滯、陰虧血少、陰寒凝滯所致。因而,便秘一症,中醫辨證主要分為熱秘、氣秘、虛秘和冷秘四個分類。

熱秘表現為,大便乾結,小便短赤,面紅身熱,或兼有腹脹腹痛,口幹口臭,舌紅苔黃,脈滑數。

氣秘則表現為:大便秘結,欲便不得,噯氣頻作,甚則腹中脹痛,納食減少,舌苔薄膩,脈弦。

冷秘則大便艱澀,排出困難,小便清長,四肢不溫,喜熱怕冷,腹中冷痛,或腰脊酸冷,舌淡苔白,脈沉遲。

虛秘:虛秘分氣虛和血虛。氣虛見雖有便意,臨廁又難以排出,便後疲乏,大便並不幹硬,神疲氣怯,舌淡嫩,苔薄,脈虛。血虛見大便秘結,面色無華,頭暈目眩,心悸,脈細澀。

中醫認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較適用於腸胃積熱所致的熱秘,可於飯後1~2小時進食,每日1~2根為宜。

對於虛秘和冷秘的人,由於本身體質虛寒,與香蕉的屬性寒相同,吃了反而不利於通便,應少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認為吃香蕉能預防便秘是一種認識誤區,其實並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潤腸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很大一部分不會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糞便的容積量增大,並促進腸蠕動。同時,香蕉的含糖量超過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纖維,能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糞便變軟而易排出。

11樓:辰楚楚

一般人都認為,香蕉是潤腸的。其實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生的香蕉不僅不能通便,反而會加重便秘。

因為沒有熟透的香蕉含較多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作用,會抑制胃腸蠕動。將香蕉放在透風處存放至表皮有黑斑,但內裡質地並未改變時吃最好。

香蕉具有潤肺,滑腸,解酒毒及降壓等作用。尤適宜**發熱、 便秘、高血壓等。很多老年人長久的腸道燥結需要通便都是吃香蕉的,而且還減少咀嚼。女性常食用,還能滋潤乾燥肌膚。

香蕉的營養價值: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378焦耳。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就是指大便排出困難,大便乾結的一種狀態,與平時的飲食習慣,輸入的水分過少,胃腸道蠕動能力減弱,腸道的各種感染有關。建議去用穀益舒來幫助腸道恢復健康,平時要多喝水,多參加運動鍛鍊,促進胃腸道蠕動,少吃辛辣,刺激選哪個食物,多喝水。

香蕉可以**便秘嗎?大家認為香蕉可以緩解便秘多數是從認為香蕉內的膳食纖維含量很豐富,事實是這樣的嗎?實際上香蕉內所含有的膳食纖維含量是很低的,遠比不上梨和蜜桔等,更別提跟一些全穀物的粗糧相比較了,所以想要依靠香蕉內的膳食纖維來起到通便作用是很不現實的。

我們吃香蕉都是等到香蕉變黃變熟了之後再食用,因為生香蕉內吃起來非常澀,很難入口,而生香蕉當中的澀味是**於鞣酸,鞣酸是個具有很強收斂作用的物質,很容易將糞便凝結成乾硬的狀態,這樣一來反而會加重便秘的現象。

13樓:南方健康

大家都覺得香蕉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緩解便秘,但真相是香蕉的纖維素並不高,沒熟透的香蕉還含有鞣酸,不易消化,反而可能讓便秘加重,所以說真的便秘了,吃香蕉還不如多喝水,多運動更有用

14樓:網際網路聯合闢謠平台

真相:不現實。

通便要靠膳食纖維,而每100g香蕉的膳食纖維含量僅2g,甚至低於梨和火龍果的含量,更是遠遠不及穀物類食物和蔬菜。

因此,單純依靠香蕉的膳食纖維來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是不現實的。

香蕉適合腹瀉的人食用,因為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可改善腹瀉的症狀。

15樓:月亮掛山溝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效果,但是如果香蕉買不好,不但不會通便還會起到反效果因為沒熟透的香蕉裡含有鞭酸

16樓:

有好處吃成熟後的香蕉對便秘才有幫助的因為香蕉中含有果膠成分,這種成分對於便秘的人來說最好的營養成分,它不被人體吸收,能夠吸附水分使人體糞便變得柔軟排出體外

17樓:斷橋邂逅

有好處。

便秘的成因與患者的腸胃功能、生活習慣、工作壓力以及睡眠質量等都有關係,吃香蕉緩解只是其中一種方法,可以適量吃一些,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建議從上述幾個方面進行綜合調理,效果會更高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對便秘的確有好處,其實每天喝點蜂蜜,多吃點青菜,並早晚順時針按摩腹部10分鐘可有效緩解便秘的!

19樓:愚沛雯桓彤

熟透的香蕉確實有潤腸的作用,不要吃青的,會澀腸。可以服用益生菌低聚醣粉**便秘。

20樓:委古蘭用惠

香焦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但不要吃多了

那樣你的胃會受不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幫助。香蕉可以通潤腸道。

22樓:淘金賬號

有好處香蕉是寒性食品具有清熱潤腸通便功效,潤肺止咳又因香蕉含有一中粘稠的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便秘有很好的好處可以刺激大腸蠕動使大便通暢,香蕉所含食物纖維對預防便秘有很大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香蕉水果汁  材料:香蕉半條,鳳梨原汁300c!

c。 ,木瓜半個 。  作法:

鳳梨榨汁,再將香蕉切小段 、木瓜削皮去子後 ,三種一起用果汁機攪拌均勻 .  建議:一天喝一次 ,在2餐之間 .

  口感:微酸香甜 。  注意:

現做現喝,不可放超過1小時,否則果汁容易氧化 ,效果會遞減!由於此飲品較甜、含鉀量也較高,胃酸及腎功能不好者勿飲用.  香蕉小檔案香蕉富含寡糖 ,可增加腸內好菌 ,並含有豐富果膠,有助潤腸通便,改善便秘!

便秘能吃香蕉嗎,便秘吃香蕉有效嗎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效果,但是如果香蕉買不好,不但不會通便還會起到反效果因為沒熟透的香蕉裡含有鞭酸 吃香蕉會便秘嗎?吃香蕉並不能有效 便秘,而且含有過多鞣酸,反而會增加排便難度,如果拉肚子倒是可以吃香蕉。香蕉可以清腸通便嗎?香蕉蘋果多吃蔬菜 喝點火腿腸贈送的蜂蜜也不錯很有效果 要吃熟透的香蕉,有通便作用...

聽說吃香蕉可以改善便秘情況,是真的嗎

無濟於事,吃香蕉雖然可以幫助通便,但並不能改善便秘,不然便秘者吃香蕉就可以了,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患便秘的人總是好不了。如果你不是長期便秘,只是輕微的短期便秘,吃香蕉還是有效的,記得晚上吃哦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

益生菌有改善便祕的功效嗎,便祕吃益生菌有用嗎

益生菌可以很好改善腸道菌群失調狀態,且有助於促進消化和吸收,改善腸道的微生態,緩解便祕問題。同時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受涼,飲食上注意少食多餐,不要吃生冷 辛辣的食物,注意多喝水,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有很好的潤腸通便 稀釋大便的作用,同時,適當地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胃腸道的蠕動。在選擇益生菌中,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