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是什麼意思?可以參加高考嗎

2022-01-04 13:59:58 字數 1915 閱讀 7491

1樓:青檸喲喲

三校生是對技工學校、中等專業學習和職業高階中學的統稱。三校生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和勞動高素質人才的統稱。可以參加高考。

三校生一般會根據職業和崗位的需求來進行有針對性的實施職業技術教育。三校生可以在畢業以後直接參加工作,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進行一些高職院校的考試,並進行專公升本都是三校生的選擇。

三校生參加高考是教育部門對中專和技校以及職校學生專門設定的高職招生考試方式。

三校生參加高考在每年的五月份進行,並且只有是應屆的考生才可以參加高考。三校生在高考報名時一般 是在自己的學校裡面進行,學校會在規定時間給每個學生發放一本招生工作指南,工作指南裡面會包含每個學校招生的專業以及招生人數。

2樓:

一、什麼是三校生

三校生是對技工學校、中等專業學習和職業高階中學的統稱。三校生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和勞動高素質人才的統稱。

三校生一般會根據職業和崗位的需求來進行有針對性的實施職業技術教育。三校生可以在畢業以後直接參加工作,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進行一些高職院校的考試,並進行專公升本都是三校生的選擇。

二、三校生能參加高考嗎,如何參加高考?

三校生是完全可以參加高考的,在這一點上三校生和普通的應屆高中生是沒有區別的。

三校生參加高考是教育部門對中專和技校以及職校學生專門設定的高職招生考試方式。

三校生參加高考在每年的五月份進行,並且只有是應屆的考生才可以參加高考。三校生在高考報名時一般是在自己的學校裡面進行,學校會在規定時間給每個學生發放一本招生工作指南,工作指南裡面會包含每個學校招生的專業以及招生人數。

請問三校生高考的定義是什麼?我是上海的.還有,參加三校生高考是什麼學校都可以考嗎?

2023年三校生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參加普通高考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 如下:

2023年的夏季普通高考還是統一在6月7、8號考,按照高考老方案執行1、除了上海、浙江外,其他省區都是2023年才開始執行新高考制度。

2、也就是說2023年9月入學的高一新生,等他們高考時(2023年夏季),就採用新高考制度。

3、所以2023年、2023年的高考,還是採用老的高考制度,一切還是照舊,這個你們可以放心。

4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只有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其同等學力的學生才能參加。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三月份高職高專學校組織的面向三校生的單獨招生考試(俗稱單招考試),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但是天津的考生卻可以選擇參加這兩種考試,和其他地方不同。

三校生高考加分政策:

根據相應加分政策,凡獲省市級(含省市級)技能大賽第一名的學生或獲得高階技工證書的學生,參加本市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可免試錄取;

參加本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統一考試,享受高考成績總加分不超過20分的政策。

在校期間兩次獲得或畢業學年期間獲得區縣、主管局級表彰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優秀團幹部,以及在校期間參加全國中等職業學校技能競賽獲得三等獎(含三等獎)以上,或參加本市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職業技能比賽個人全能獎的技能特長生,參加本市高等職業院校單獨考試,享受高考成績總分加6分的政策;

三校生高考參加了自主招生 還能參加高考嗎?

5樓:美時美刻往事隨心

可以,但是不能在同一年。因為三校生高考和普通高考的考試時間一樣,都是同一天考試。你只能明天考

6樓:無可奉告

可以啊,自主招生和高考不矛盾的

7樓:嘀嘀荅

可以的,這些並不衝突

技校畢業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

您好,可以參加高考的,目前職校生參加的高考叫做三校生高考或者職校高考,公升學壓力相對於高中要小很多,祝您好運。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

沒讀高三可以參加高考嗎,沒讀高三可以參加高考嗎?

不可以,高考必須是高三的學生才可以報名參加。讀書 可以,只要有身份證和准考證就好辦 可以啊,你可以去找班主任,跟他明說,然後讓他幫你把學歷在學校掛著,最後直接來參加高考,我們班有幾個同學就是這樣的 可以的,只要報名了,到時候去學校報考,就可以參加高考!我讀高三了,今年21歲了,能參加高考嗎 可以啊,...

高三生,被卻勸退了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你好,建議你同學校進行協商,學校應該還沒這麼狠,高考報名的話需要通過學校 這個可能不行了,但是如果可以你可以找學校協商 我女兒是衡水二中高三在校學生。半月前違紀。被學校無限期停課?明年就要高考了。我該怎麼辦 不會吧,去找校長老師說說情,我高中的時候由於個同學違紀幾次,被勸退幾次,還吃點打班主任,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