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經常起倒刺是怎麼回事,手上總是容易長倒刺怎麼辦

2022-01-04 11:22:57 字數 5156 閱讀 9058

1樓:水雲深浪

手長倒刺怎麼辦?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然後抹護手霜。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小資料:

問: 不知為什麼,近段時間,我的每個手指夾周圍都長有一些一條條的小刺,有些又像脫皮的樣子,撕又非常痛,這是什麼原回呢,是缺少什麼嗎?謝了

答:這種情況多與區域性的磨擦等原因所致,注意手部的保護和護理,不要撕扯,以免引起感染。手上長了倒刺,可將雙手經常放在溫熱的橄欖油(用微波爐加熱)中浸泡,如果還不見好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6或維生素c。

另外可服鋅半個月觀察是否有效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現。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或者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10至15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飲食要小心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致,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徵。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又或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十至十五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養分補充。紅羅蔔、哈蜜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可自乾果(特別是杏仁)、水果、綠色蔬菜等中獲取;海產、牛奶、蔬果則含有硒及鋅。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的養分補充。紅蘿蔔、哈密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

===============

準備***的護手霜,洗手之後就用。

可以戴薄手套。

平時多吃水果。

手的水分補充回來了,就不會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手去拉或撥。會越來越厲害的,也不要去刻意的修剪,反而會越來越不好。

如果是女士可以去相關的美甲點修正,如果是男士可以塗抹手霜,很快就可以恢復的!

特別注意:上完洗手間一定要洗手!很有幫助!!!

手上總是容易長倒刺怎麼辦

3樓:姚佑叢詩丹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然後抹護手霜。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小資料:

問: 不知為什麼,近段時間,我的每個手指夾周圍都長有一些一條條的小刺,有些又像脫皮的樣子,撕又非常痛,這是什麼原因呢,是缺少什麼嗎?謝了。

答:這種情況多與區域性的摩擦等原因所致,注意手部的保護和護理,不要撕扯,以免引起感染。手上長了倒刺,可將雙手經常放在溫熱的橄欖油(用微波爐加熱)中浸泡,如果還不見好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6或維生素c。

另外可服鋅半個月觀察是否有效。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 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 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然後抹護手霜。 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飲食要小心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致,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徵。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又或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十至十五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養分補充。紅蘿蔔、哈密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可自乾果(特別是杏仁)、水果、綠色蔬菜等中獲取;海產、牛奶、蔬果則含有硒及鋅。

4樓:一葉隨風

手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5樓:關你健康

手上長倒刺,是因為缺乏維生素嗎?如何預防呢?

6樓:我是機靈姐

手上有倒刺應該怎麼辦?

7樓:八零後的事

手上長倒刺的原因,大多是手上區域性出現了一些乾燥的症狀。形成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慢性濕疹,或者是**的滋潤功能下降,出現了**角質層,或者是表皮的水份的減少。這時候就可能會導致表皮特別,是表皮的基棘層細胞出現裂隙,就會造成表皮的開裂,開裂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產生倒刺的症狀。

對於這種倒刺,一般的都發生於兩側的手指甲周,或者是指甲的兩側,很容易出現一些倒刺繼發感染的症狀。所以如果出現倒刺,首先將倒刺剪除掉,防止繼續擴大

8樓:牛奶紫薯西公尺露

手指指甲旁邊老是長倒刺,考慮是可能是身體缺少維生素引起的,建議要增強體質,建議您可以從飲食與運動兩方面來進行意見建議:建議要注意營養的全面,合理,均衡攝入,多增加其他營養,如優質高蛋白,如雞蛋,牛肉,牛奶,還要多做運動,可以改善以上情況!長倒刺是常見現象。

原因是雙手缺水並且缺乏維生素b6或維生素c,只要多補充這些維生素,倒刺的問題不難解決。除了服用一些維生素外,還要多吃豆類、殼物和蔬菜等含有維生素b6和維生素c的食物 缺乏營養。如果日常飲食中缺少維生素c或其他微量元素,也可能會通過**表現出來。

**乾燥。如果手部**呵護不得當,會導致指甲下面的**得不到油脂的滋潤,容易長出倒刺。建議寶寶適當補充營養:

讓寶寶多喝水、多吃水果,適當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a、c、e的水果和食物。紅羅蔔、哈密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可自乾果(特別是杏仁)、水果、綠色蔬菜等中獲取;海產、牛奶、蔬果則含有硒及鋅。2正確護理指甲:

經常給寶寶剪指甲,保持指甲衛生,並且要教育寶寶,讓他知道啃咬指甲

9樓:kk經典影音

1、溫水浸泡

手上長倒刺的時候,我們都希望趕快把它清除掉,但是硬生生的將倒刺撕掉的話,是很疼的,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是將手上的倒刺軟化掉,將雙手浸泡在溫水中,大概持續15分鐘,之後指甲和周圍的**就軟化了。

2、剪去倒刺

**軟化之後,我們就要將倒刺剪去了,在這之前先將剪倒刺的工具進行消毒,可以利用碘酒和酒精,然後利用小剪刀或者是指甲剪將倒刺減掉。

3、塗抹護手霜

處理後最好塗抹一層護手霜,再用含維生素e的護膚品按摩指甲四周,減少長倒刺的機率。

如果倒刺周圍發紅或出現了化膿,很可能是發生了感染,最好塗上消炎藥膏,如紅黴素或百多邦等,或及時到醫院就診。

4、補充維生素

手指有倒刺很可能是缺乏維生素或微量元素了,建議先補充維生素e、b族維生素(如b什片),多吃些胡蘿蔔、豬肝等會有一定的幫助,同時用維生素e塗在手指容易長「倒刺」的地方,也會有幫助的。如果擔心還有別的微量元素缺乏,可到當地能查該項目的醫院進一步檢查以確診。

特別是本來**就比較乾燥的人們更加的容易出現手上長倒刺的情況,甚至很長的時間都沒有辦法自己癒合的,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要先改善自己手上的**,不要讓自己手上的**再像以前那樣沒有任何水分的,在自己的飲食方面多攝入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

手上總長倒刺是怎麼回事?

10樓:勇唱稽夏璇

這種情況多與區域性的摩擦等原因所致,注意手部的保護和護理,不要撕扯,以免引起感染。手上長了倒刺,可將雙手經常放在溫熱的橄欖油(用微波爐加熱)中浸泡,如果還不見好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6或維生素c。另外可服鋅半個月觀察是否有效。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現。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或者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10至15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手指經常長倒刺怎麼辦?

11樓:悠悠__瑂

手指長倒刺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情況。如果你的手指甲周圍有尖尖的像一根刺一樣的東西,那就說明長倒刺了。

長倒刺不僅影響手部的美觀而且長倒刺是乙個由少到多的過程,如果乙個手指長了倒刺,其他手指相繼也會長出倒刺,如果不及時清除倒刺,手指可能會區域性發炎感染,這對於小孩子來說是不能忍受的,所以,這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長倒刺也是身體不健康的一種狀況,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會出現長倒刺這種狀況?

專家說,長道刺其實是因為**水分缺失,太過乾燥角,質層破裂而導致的**部分分解的情況,如果倒刺很多,則是因為身體缺乏維生素c。還有一種原因是人為的扣解,**損壞,導致產生了倒刺。還有就是因為指甲油的腐蝕作用,導致指甲周圍的**難以忍受,過而產生了倒刺。

產生倒刺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一種標誌,值得所有人引起重視,防止倒刺,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說肉類,牛肉,豬肉,羊肉都可以多吃,因為肉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使**更加緊致。還可以多吃蔬菜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蔬菜中的纖維豐富,**組織結構更加堅固,這種情況下不易起倒刺。

第二種是防護的方法,手指上的倒刺是因為**太乾燥,角質層破裂導致的,為了防止倒刺可以多塗護手霜,早晚都塗,早上晨起之前塗一次,睡覺之前塗一次,中午的時候還可以補塗一次,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倒刺的產生。

第三種方法是產生了倒刺就把倒刺剪掉,用營養水浸泡,以及塗上潤手霜,或者在溫水中浸泡十到十五分鐘,使角質層軟化,從而達到潤滑肌膚的作用。

第四種是水果,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維他命,多吃哈密瓜、蘋果、梨子、橘子等各種各樣的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各樣的維生素。

對於預防倒刺來說,最重要的是身體中的水分,因此在平常多喝水,一天喝八杯水為宜,把水分補充回來,就不會再有倒刺了。手指長了倒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長倒刺背後的原因,如果長了倒刺還不防護**的話,可能會造成更深層的原因。所以及時**預防倒刺是非常重要的,這值得引起所有人的重視。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呢,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

經常手抖的這個人群,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病,因為帕金森病對大家感覺是乙個比較恐懼的乙個疾病。那麼手抖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第乙個是過度的勞累,比方說你長時間的手持重物放下來之後,特別疲勞的時候,你去拿杯子或拿筆,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這種情況休息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這就是沒有問題。另外一種,...

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手總抖是怎麼回事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

手經常發麻是怎麼回事,手一直發麻是怎麼回事

這位朋友 你很可能是有點血虛,因為中醫說肝主筋,且肝藏血,營血不足,不能濡養四肢,所以手發麻是比較典型的血虛症狀.但你的這種血虛並非一般意義上的血虛,主要是血痺 血液流通不暢 症狀比較嚴重.你還有別的症狀嗎?比如頭暈,多夢等,有的話基本可以確診為血虛了.要是你願意吃中藥的話,我可以給你開個方.黃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