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覺有什麼好方法,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022-04-16 15:44:29 字數 4474 閱讀 6082

1樓:水one方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睏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2樓:house川名若菜

方法一:睡前放鬆心情,少想一些不開心的事。

方法二:睡不著的話可以做點別的事,緩解一下焦慮心情,待心情平靜了之後再躺下睡覺。

方法三: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熬夜。

方法四:睡前可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4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睡不著覺怎麼辦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5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有什麼辦法可以治

6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7樓:灰大狼

主要是作息規律要調整好啊~每晚給自己規定乙個時間段入睡,慢慢的就會進入夢鄉啦~也可以數羊數星星像小時候那樣單純不要想太多

也可以喝一點紅酒,效果還是不錯的,每天入眠前喝半杯,讓自己進入微薰狀態,不會想太多煩心的事。但是長期睡前喝酒導致免疫力下降,所以還是要控制。

三、鍛鍊,這個真的管用,我之前基本是每天晚上跑,跑的過程中讓自己放鬆,給自己心理暗示,跑完不會再做提神活或者廢腦的事情,讓自己比較累的這種狀態一直保持到入睡,睡前做瑜伽也是不錯的,主要還是讓自己放鬆。

希望採納

8樓:陀佛

數羊,這是最古老的辦法了,但是可能沒有什麼效果,有時候可能數著數著就精神了,更睡不著了,所以晚上睡覺盡量做一些別太興奮的事情,盡量讓自己的情緒別太激動了,讓大腦保持乙個平穩的狀態

9樓:九博健康網

1、睡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熱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人,可以吃個蘋果或吃片麵包,效果是一樣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如紅棗、百合、小公尺粥、核桃、蜂蜜、葵花子等。

2、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4、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睡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5、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有規律的身體鍛鍊還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6、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7、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一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8、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手機。

9、要有舒適的床,以提供良好的睡眠空間。

10、睡前洗澡。乙個熱水澡有助於放鬆肌肉,可睡得更好。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10樓:回憶都化成空

睡眠不好失眠可以多喝糖水,在煩躁時,由於大腦皮層高度興奮,很難安靜入睡。此時,如果能喝上一杯糖水,便能很快進入夢鄉。引起睡眠的是大腦中的一種血清在起作用。

人喝了糖水以後,在體內產生一系列化學反應,最後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腦受到抑制而進入睡眠狀態。這也是一種有效**失眠的食物。希望對您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情,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壓力,然後女的可以吃一些補氣血的東西,比如丹參,黃芪,晚上睡前用熱水泡泡腳,再喝一杯熱牛奶按時睡覺,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會好很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

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然後有失眠的患者盡早喝德甫的怡鬱安茶可以幫助改善。

睡不著覺有什麼好的辦法?

13樓:來自深淵的麻雀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呼吸減慢法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睏到不行了。飲食**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

14樓:眭煜牟婉靜

數綿羊,數完還睡不著就順便把羊毛也剪了吧,剪完還睡不著就把羊毛買了,數錢!數完錢還睡不著的話那你就可以去通宵了,玩一晚上第二天肯定能睡著,說不定晚上在網咖就睡著了

15樓:新鮮在南陽

你這種睡不著覺的情況是失眠,你失眠的原因與你的精神狀態及感情,失落也有關係。所以對於你目前的失眠,一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二是減輕自己的壓力,如果這些不能夠改善你失眠的狀態,可以選擇中藥調理**。

晚上睡不著覺有什麼好方法?

16樓:亓鴻熙賞嫣

營養小貼示:1:平日可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如紅棗、百合、小公尺粥、核桃、蜂蜜等2:

睡前喝1杯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女性,吃乙個蘋果或吃一片麵包的作用都是一樣的。3:蜂蜜能促進睡眠。

神經衰弱患者可在每天睡眠前,口服一湯匙蜂蜜。4:常失眠的朋友不妨常喝酸棗仁粥,它味美、方便,且無任何***。

起居調攝:常失眠者十不要:1:

不要睡得太早和太晚,避免經常性的開夜車,睡眠最好要定時。2:入睡前不要看書。

3:入睡前不要談論興奮的事,也不要思慮什麼問題,以避免激動,入睡這前應保持心情舒暢。4:

不要參加劇烈的體育活動,可在室外散散步。5:不要吸菸和喝茶,也不得飲咖啡,但要刷牙。

6:不要從事繁重的勞動,應洗腳、洗臉或洗澡。

7:不要開燈睡覺,不要將門窗關得太緊。

8:不要將雙手貼在胸前,也不要蒙著頭睡。9:不要依賴安眠藥。10:情緒不要緊張。

17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睡不著覺怎麼辦

鼻炎晚上為什麼睡不著覺,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啊

晚上睡不碼磨蘆著遊讓覺怎麼辦?遲帶 失眠的數衫巖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塌如因為噪音失眠薯御,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肢族事比較重,毀逗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歷餘弊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衝脊一杯安神辯派茶可以有散灶滲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猜盯不著就按這宴祥2個穴位晌兆搏 晚上睡不著怎...

晚上睡不著應該吃什麼補腦,晚上睡不著覺吃安神補腦液用嗎

無須補腦,睡前喝一杯牛奶,具有鎮靜安神作用。晚上睡不著覺吃安神補腦液用嗎 可以試試,還有生脈飲也挺好的。安神補腦液,適合虛寒體質。夜裡睡不著覺,喝安神補腦液管用嗎 夜裡睡不著覺,可能是思慮勞倦導致的,用大棗,靈芝,炒棗仁等做成的眠活力,效果不錯,你可以試一下,寧心安神,補中益氣 建議不要隨便喝保健品...

晚上睡不著為什麼,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