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如果撐大了,怎麼縮小啊,胃撐大了要多久能縮小胃

2022-01-04 09:08:18 字數 6530 閱讀 636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使媽媽*~告訴你:如何**胃病和保養胃病! 1、從日常生活小節上做起,起碼一天三頓要按時定量,給自己訂立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2、一般慢性胃病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建議少吃。3、胃病的人要絕對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避免胃癌的出現。4、豆奶雖好為寒性,不能取代人奶,有條件的可以適當新增人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應該足量。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可以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緩和再開始工作。

8、~*天使媽媽*~告訴你:胃病是慢性病要想在短期**,吃藥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我是專業從事慢性胃病**工作的,有一特效辦法供各位使用!

**胃病是我的強項,可以一次性**!能夠做到上面幾個生活小節就可以採用我的**辦法!我是採用穴位**:

把藥物埋植在對應**胃病的穴位上,比喻足太陽膀胱經的:胃俞、三焦、腎俞!任脈的上脘、中脘、建裡、下脘!

足三焦經的梁門、關門、太乙、天區等等穴位,以採用穴位刺激消炎而達到**的目的!**效果好,乙個星期可以**!但是說起來是簡單的事,操縱必須在專業醫師的手法上使用!

**有效率是百分之九十九可以一次**!歡迎久治不癒的慢性胃病前來我家對症**!必須帶胃鏡檢驗和病理報告單,**一次成功!

百發百中!治病不花錢,病好要謝恩!本醫師誠心為慢性胃病服務!

最後~*天使媽媽*~祝你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幫到你: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 胃病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進食,讓其自行蠕動與消化,必要時給予促進胃腸動力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食量應該有效的。我的親身經歷,我把晚飯的量減少後,過一段時間後,我就覺得自己稍微多吃點就很飽

胃撐大了要多久能縮小胃

5樓:網際網路聯合闢謠平台

不少**的人第一步往往就是——餓著自己,認為餓著餓著就會把胃餓小了。的確,很多人都會發現:吃得多了,胃會變大,飯量也會變大。

少吃幾頓,飯量就會變小,多吃幾口就有了飽腹感。難道我們的胃真的會像氣球一樣越撐越大,越餓越小嗎?這些真相你可能不知道。

1胃真的會像氣球一樣變大變小?

胃是乙個由多層肌肉構成的儲存、消化食物的器官,在平時會處於一種輕度的收縮狀態。而胃的外層肌肉有很強的伸縮性,可以依據進食的量拓展到一定的儲存和消化空間,因此胃的可擴張性主要由外層肌肉控制。一般情況下,人在空腹狀態下,胃容量大約有50-100毫公升,而在正常進食時,胃容量則可以達到1200-1600毫公升,甚至達到2000毫公升。

和空腹狀態下相比,胃容量相差近20倍。但胃具有收縮性並不代表胃能越撐越大,越餓越小。那為什麼節食以後會覺得胃變小了呢?

2節食一段時間後胃「越餓越小」?

當食物消化完後(胃排空後),胃就會恢復空腹狀態下的形態,維持輕微收縮。首先,感覺自己越吃越少,並不是胃變小了,而是你的大腦發出指令來壓抑住了你的飢餓感。其次,食慾的大小並不能單純看胃容量,吃的多少,與我們的胃腸道以及大腦皮質之間的神經調節等都有關係。

吃多了胃只是出現了暫時性變大,排空食物之後胃就會恢復原態。只不過胃有伸縮性,會隨著吃飯的多少而暫時變化,但總的容量是基本不變的。所以,胃不會越撐越大,也不會越餓越小。

3為什麼有些人吃不胖?

其實,「怎麼吃都不胖」這件事,是根本不存在的。只要你攝入足夠的熱量,就會變胖。只不過胖的程度會有所不同,不同的人吃同樣的食物,他們增胖的程度是不一樣的。

一些人吃不胖,主要由以下這些因素決定:消化系統問題,攝入的食物無法正常吸收或是吸收減少。基因的影響,人體內存在決定肥胖的基因。

研究表明,父母較胖的人肥胖的概率也較大。小時候比較胖的人,長大了肥胖的機率也增大。飲食、作息習慣,長期大量攝入高熱量、高脂肪、高糖分的人肥胖的概率也高。

睡眠不充足、長期久坐等不良習慣,也會導致肥胖機率的上公升。運動,經常進行運動的人,體內的基礎代謝率會高,不容易發胖。所以,胖瘦除了基因決定,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4長期節食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長期節食**,特別容易**,此外還會給身體帶來不少傷害:導致粘膜腺體萎縮,長期飢餓缺乏食物會導致胃酸不足,影響食物的消化。同時由於分泌胃酸的腺體使用較少,就會出現腺體萎縮的情況。

誘發膽結石,由於缺乏食物的刺激,膽汁長期滯留膽囊不排出,造成水分吸收增多,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膽結石。導致骨質疏鬆,因為脂肪組織是體內除卵巢以外製造雌激素的重要場所,而雌激素的缺少極易引發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營養不良、基礎代謝下降,長期節食會使身體缺乏營養,而為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身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減慢,導致肥胖體質,嚴重還會引發掉發、免疫力低下等。

5怎麼吃能保護胃?

想要避免不良的飲食習慣損害胃部健康,我們可以這樣做:吃飯不宜過飽,不暴飲暴食,略有飽腹感即可停止進食,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應當少食多餐。長期暴飲暴食,胃壁肌肉就會被撐薄,彈性就會下降,可能會導致胃動力減弱,胃下垂、胃無力等。

別吃太快,吃飯速度過快,會增加胃負擔。不要長期飢餓,不過分節食,分泌胃酸的腺體如果長期不正常工作,就會導致它們在功能上慢慢退化,時間久了就會發生腺體萎縮。飲食要規律,規律的飲食會使人體內分泌相對穩定,從而保持乙個平衡的狀態。

6想要吃得少且合理,怎麼做?

飯前一杯水,飯前喝水可以增加飽腹感。使用小盤子裝食物,養成夠吃就行的好習慣。不要為了清掃剩菜而多吃,許多人吃東西,總是習慣把眼前的都吃完,所以在吃之前可把過多的食物收起來或者吃飽後就不要為了清掃剩菜而非得吃光。

所以,胃不會越撐越大,也不會越餓越小,一定要善待你的胃,畢竟對你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6樓:時間雖短那

現在的我每天吃的很多,胃都撐大了,以後還能縮小嗎?吃沒辦法控制呢!所以胖胖的!

能1:要有合理的飲食習慣。2:

少吃油膩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3:

少吃零食。4:多運動。

你不想運動可以多走路。5: 要有耐心 每天吃飯時盡量吃慢一點,逐漸減小飯量或是少食多餐.

飯前先喝一點溫水.吃飯到7.8分飽就行了.

堅持就會養成習慣.那就減少胃圍的現在的我每天吃的很多,胃都撐大了,以後還能縮小嗎?吃沒辦法控制呢!

所以胖胖的! 能1:要有合理的飲食習慣。

2:少吃油膩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

3:少吃零食。4:

多運動。你不想運動可以多走路。5:

要有耐心 每天吃飯時盡量吃慢一點,逐漸減小飯量或是少食多餐.飯前先喝一點溫水.吃飯到7.

8分飽就行了.堅持就會養成習慣.那就減少胃圍的

胃撐大了,怎樣可以讓它變小?

7樓:斛秋芹公琴

主要就是注意飲食!

可以適當的採取節食的方法,或者是少吃一些;還有,喝水,大口大口喝的話,就可能會把胃撐大,但是可以補充**的水分。

胃撐大了 該怎麼減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1、少食多餐

抑制食慾與縮小胃的關鍵是在固定的幾個時間內,有節制地進食。比如一天不妨能分三頓飯加兩次茶點,每次的量要適中。

2、要吃早飯

就算你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也應該至少喝一碗麥片果汁。它會抑制你在一天裡其他時間的過高食慾。

3、馴服你的「胃口

假如你想改變對油膩的高脂肪食品的嗜好,並非馬上戒掉。你不妨能用烤土豆代替薯條烤雞炸雞。這樣能讓你自己慢慢適應健康食品。

4、多喝水,但要一點一點喝

建議你在飯前與飯中都至少喝一杯水,容易增加飽腹感。  不過就將胃容量撐大來說,肉跟水的效果是一樣的:我們要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而不是一大口一大口灌,啤酒、碳酸飲料等有很多氣體,會把胃撐大,「胃容量減重」的關鍵就在於「不讓胃被撐起來」。

5、要好好咀嚼

只要好好咀嚼,就能盡快獲得飽足感,一般人吃飯的時候大腦相對要反應慢一點,20分鐘後飽腹訊號才能傳送到胃,讓你感覺吃飽了,等你嘴裡吃飽的時候,胃口已經撐的不行了,所以增加咀嚼數來等待大腦反應,這樣可以減少你吃的東西同時還有助於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保護胃的方法:

1、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腸胃負擔加重,不容易被消化,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2、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會對我們的消化道粘膜造成傷害,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炎,甚至病變。飲食所以飲食一定要注意溫度不涼也不燙為宜。並且以清淡為主。

3、細嚼慢嚥

粗糙的食物容易傷到胃粘膜,是對食物充分咀嚼以減輕腸胃負擔,保護胃粘膜。

4、定時定量

一定要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並且三餐最好七分飽,吃的太飽容易造成腸胃負擔過重,引發胃病。

5、忌嘴

俗話說病從口入,所以一定要忌嘴,不吃太鹹、太辣、太硬、太黏的食物,不吸菸不喝酒。

9樓:王小點

縮小撐大的胃:

一、循序漸進,慢慢減少食量。

一下子要變成小鳥胃未免太折磨自己,循序漸進才是讓身體適應的方法。少吃一半公尺飯,杜絕正餐外的高熱量點心等食物**,養成習慣就能讓食量縮小。

二、定時定量,每餐

七、八分飽。

少量多餐能避免產生飢餓感,同時也讓每餐食量縮小。先評估一天該攝取多少熱量,再將熱量分配到三餐或五餐中,每餐

七、八分飽。

三、先喝湯、先吃低熱量食物。

飯前先喝湯會佔去胃的空間,減少食物攝取,湯中有料,也需要較長的消化時間;不過,不建議邊吃飯邊喝湯,這樣反而會因為下飯而吃更多。增加高纖維食物如蔬菜和全穀類的攝取量,讓糞便體積量夠,排便也會比較順。若是容易脹氣的人,先別選太高纖的蔬菜,澱粉則先胚芽公尺開始,不用一下子就換糙公尺、五穀公尺。

四、細嚼慢嚥,讓胃產生飽足感。

胃產生飽足感需要時間,細嚼慢嚥給身體一點時間傳遞飽足的訊號,同時也能專心在食物上,了解自己吃了些什麼東西;若是狼吞虎嚥,在飽足感出現時,早已經吃太撐。飽足是人的生理需求,有飽足感才能降低食慾,如果你強硬地每天強迫自己只吃一點點,結果不但瘦不下來,還天天夢見吃大餐,起床時枕頭上滿是口水。

五、規律運動與充足睡眠

基礎代謝率取決於性別、年齡、體重和肌肉量(運動和食量),運動是唯一能增加肌肉量,進而提公升基礎代謝率的方法。因此,除了有氧運動外,還要配合重量訓練,才能增加肌肉量。而睡眠可以讓內分泌正常調節,不管是甲狀腺素還是荷爾蒙代謝,有些易胖體質的人除了是吃錯飲食外,就是因為生活壓力加上熬夜,不正常作息讓內分泌失調。

再者,一熬夜就容易肚子餓、吃消夜,「晚上容易肚子餓,早睡就不用吃消夜。」

六、穿得暖就可以吃得少

平時穿暖一點,也能降低想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容易手腳冰冷的女孩子也要多運動,身子暖了,就不需要全靠食物增加熱量。

【擴充套件資料】

一、控制食慾的小妙招

1、用另外乙隻手吃飯

若你平時吃飯都用右手,不妨試試改用左手。因為不習慣,吃東西的速度就會變慢,攝取的熱量也會降低。而你的飽腹感傳達到你的大腦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所以這樣的方法可以讓你在感覺到飽的時候還不至於攝入過多的能量。

2、在安靜的地方用餐

嘈雜的聲音會刺激人的神經系統,讓人心跳加速、血壓公升高,更容易感到飢餓,從而吃進更多東西。因此,可選個安靜的地方,在無壓力的環境中用餐。

3、木瓜酵素

木瓜酵素(papain)為存在於木瓜中的一種蛋白質分解酵素,是維持機體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復組織等生命活動的一種必需物質,除此之外,木瓜醇含有友誼**的成份,在幫助你**的同時還對**有一定的幫助。木瓜酵素能幫助消化、吸收,還可以分解蛋白質、醣類及脂肪這三大營養素的植物,尤其是清宿便排腸毒和分解腰腹部脂肪效果顯著,這是木瓜酵素的主要功能。

4、握拳30秒

研究指出,握拳這個動作與肌肉耐力有關,可間接提公升人的意志力。因此,想吃東西時就握拳30秒,有助降低食慾。

5、吃帶皮蘋果

美國愛荷華大學研究發現,蘋果皮中富含熊果酸,可增加肌肉及棕色脂肪量,使身體燃燒熱量,對抗肥胖。

6、早餐可吃甜點

早晨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也最適合消耗高熱量的食物。若愛吃甜點的人,改在早上食用,不但不容易發胖,還可幫助**。

7、每一口嚼15~20下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吃東西一向很快的人,不但吃進去的熱量多,而且比一般人更胖。細嚼慢嚥不但能幫助腸胃消化,還能讓人較容易有飽腹感。

【參考資料】

胃撐大了多久才能小,胃部多久可以變小

不是靠快的!一定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又比較容易堅持的辦法,才是最好的 辦法,不知不覺你會變瘦而且不容易 我告訴你我一直堅持的方法 1 控制熱量與脂肪。要始終小心食物的熱量,在膳食中應減少些肥肉,增加點魚和家禽。2 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鹹的東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經加工帶有醬汁的食物,這些東...

做了俯臥撐肌肉疼了兩天應該怎麼健身啊求高人指導

那是心血來潮後興奮地多做了幾個健身運動,造成肌肉暫時性勞損的表現,所以健身需要循序漸進 持之以恆才行啊,肌肉疼就用熱毛巾敷敷就好了,要健身還是從自己的興趣入手,若喜歡籃球就多打籃球,如果沒有好的運動興趣就培養自己的興趣,關鍵是要自己積極嘗試不同的運動,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因為每個人其實並不十分了解自...

年紀大了就會被家裡催婚,如果家人催婚,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呢

當自己年齡大了之後,那麼回到家中被家人催婚也是一件非常正常不過的事情。出現這樣的狀況自己也不必太生氣,我們也一定要多加理解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家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盡量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慮,這樣才會使用更恰當的那種方法,得到更好的解決。1 給家人講述自己的想法。當自己年齡大了之後還未找到另一半,那麼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