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就會被家裡催婚,如果家人催婚,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呢

2022-01-11 15:04:43 字數 5616 閱讀 2476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自己年齡大了之後,那麼回到家中被家人催婚也是一件非常正常不過的事情。出現這樣的狀況自己也不必太生氣,我們也一定要多加理解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家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盡量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慮,這樣才會使用更恰當的那種方法,得到更好的解決。

1、給家人講述自己的想法。

當自己年齡大了之後還未找到另一半,那麼肯定會有自己的原因。有自己的原因之後就能夠更好的解決此難題,可以先總結總結,然後講述給家人聽。相信他們也一定會更加的支援自己,因為現在的社會非常的殘酷,要是沒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既不會組成乙個完美的家庭,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壓力。

2、保持好自己的心態。

當面臨這樣難題的時候,保持好自身心態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是自己處於生氣,煩惱,緊張情緒的話,很容易會把事情的嚴重性加大。不僅會讓家人們變得更加傷心,也會嚴重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所以保持好自身心態,親熱溫柔的和家人們講述自身情況,相信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好的解決,也不會影響自己在家人中的印象。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很多年輕人只會忙於自己的工作,心裡總想著能夠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有這樣的想法非常好,但是在生活中也需要無時無刻的關注家人,關愛家人。不要讓他們感受到孤獨,多給家裡一些溫暖呵護,相信他們也一定會給自己更多的反饋,自己也會得到更強大的後盾。

2樓:dj林林

今年我都四十幾歲了,家裡人也經常催婚,每次催婚的時候我都會說工作太忙,以後再說吧,就這樣應付過去,有的時候很害怕過年過節都不回家。

3樓:跋涉者

不管是男孩好孩到年齡了就需考慮。作為大人關心很正常。我也想說就象種庒稼一樣,該種時種該收時收,錯過了季節就會產生很多麻煩的你說不是嗎,不想讓催婚就抓緊找乙個吧,有了也就沒人再催了。

4樓:

這個好像到了一定年紀,每個人就會被催婚,其實如果你自己有女朋友,父母一般般不會催你的,他們只是希望你能夠談乙個女朋友,然後適合的時候結婚,怕你太孤獨了。如果你事業正在起步,那你可以和他們說事業為主。其實父母是怕我們孤獨,也是為了我們好。

5樓:落

我覺得我還是可以理解家人催婚這種現象,畢竟真心為自己著急的人才會來催你。所以被催也是一種幸福。但是我會好好跟他們談下自己的想法和現狀,告訴他們自己為什麼現在還不能結婚。

6樓:聰聰有話講

其實如果年齡大了,家人催婚的最好解決方法就是盡快找乙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如果不可能盡快找到的話,那就說一下自己的想法,先把家裡的人搪塞過去弄好,但是盡量不要傷到家裡人,因為他們永遠是為我們好的。如果我們有的時候話說得太重,就會讓他們接受不了。

7樓:唐木年

家人說什麼就應下,如果要相親就去,就當蹭飯了,萬一看到對的人也完成了任務,這是女方應對方法;要是男方,就當請美女吃飯了,吃完就各回各家,反正家人說啥都應下,怎麼做是你的事。

8樓:之夢華

跟他們說說你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現在忙於事業,或者你現在不是很想找男/女朋友,或者你有其他的因素,我覺得你可以直接跟他們說出你自己的想法,相信他們也會理解你。

9樓:荊州趙哥

年紀大家裡催婚是正常的,趕快找乙個不就完了。

10樓:

是的,每個家長看見人家孩子都結婚了,自己孩子沒結婚,作為家長都著急,你應該把自己想法告訴自己父母,如果還比你,你先答應下來再說,

11樓:城西舊事傷人心

1、臉皮厚,他催任他催。

2、趕緊找個人,結婚。

3、結婚後趕緊生個寶寶。

12樓:象棋殘局

被催婚者,如果年齡大了,條件還不好,你應該極積解決,不要別人催。

13樓:優速代

1.你自己找個物件

2.你把自己的計畫告訴父母,並且告訴他們你什麼時候結婚

到了一定年齡就會被催婚,怎麼看待這個現象?

14樓:莫忘初心愛城

人都是社會動物,但同時我們每個人也都是互相獨立的個體,我們最需要做的是管好我們自己,別人的婚姻由別人自己做主就夠了,即使」催婚「的初衷是好意,但是卻給別人帶來了困擾,那麼最該反思的,就是催婚者本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比較反感催婚的,婚姻不是兒戲,不好的婚姻會帶給人很大的傷害,只有兩個人慢慢的接觸,才能知道合適與否。

16樓:山南藍蓮花

其實很正常,催婚其實不是爸媽那個年齡的人催婚,結了婚的朋友也會催婚,一旦結了婚,他們就沒事幹,就開始催你結婚這是給他們自己找樂子。

17樓:情感回答

個人覺得這種現象應該是被有所改善的,乙個人願不願意結婚?是他自己的事情,家裡催婚就會給他很大的壓力,而且也不是非常好的舉動

被家人催婚,你會如何應對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如果在時機成熟的情況下,應先告訴父母自己的真正想法,如果是因為事業心重,我相信好好跟父母溝通的話,他們會理解孩子的良苦用心,如果是因為自己還沒有走出上一段感情,我覺得可以,適當的表現出自己的傷心難過,讓父母懂得現在的時機還不太容易,讓孩子去接受另一件事情,如果這件事情真的很急的話,你可以用乙個善意的謊言說自己有喜歡的人,自己也在追求她來阻止父母的催婚

19樓:加油幹哦

1、可以把自己心中的遠大抱負告訴給家人,事業為重相信家人們一定會理解自己。

2、把自己的現狀告訴給家人,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現在不得不努力,所以提前結婚對自己並沒有任何好處。

20樓:王先森說娛樂

被家人催婚其實我感受到的是家人對於我的不信任,婚姻的本質是帶給人快樂,而家人之所以催婚是因為他們理所當然的覺得當下的我不夠快樂。

而事實上我很快樂,並不是只有婚姻才能夠給人帶來快樂,所以我需要和父母溝通並且告訴他們,當下的我非常快樂,那麼他們就能夠放心。

21樓:珍惜擁有的

被家人催婚肯定是一件不高興的事情,在沒有辦法之下,肯定會想出很多辦法來應付,假如父母讓媒婆給你做媒,找乙個沒有見過面的女生來相親,遇到這種情況自己肯定是不願意的,所以就會找各種理由去應付,比如說,和女生交談的時候,就會對女生撒謊說,這是父母要他來的,他自己是不願意的,所以這種事情就會黃了。

22樓:情感細語

被父母催婚怎麼辦?三個妙招,教你機智應對

23樓:hktv電電

我會告訴他們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輕易去找乙個人去過生活,不然以後會非常難受的!

作為長輩擔心我們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我們如果真的沒有遇到合適的,千萬不要讓自己去選擇一些。

24樓:阿宅趣生活

如果家裡人催婚,並且安排了相親物件,我會去相親,這樣也能讓家裡人放心,成不成功不重要,主要是自己的態度。

如果家裡人只是催婚並沒有安排相親,我會找乙個合適的時間和他們聊一聊。告訴他們現在我還年輕,還是想以事業為主,事業穩定以後自然會找的。讓他們也幫我物色,有合適的可以介紹給我。

這樣他們就不會催的太緊了。

25樓:清淺的小時光

被家人催婚的時候,首先我們要去理解家人,他們希望自己乙個人在外面的時候,能有乙個人陪伴自己,要理解他們的良苦用心,不要和他們去爭吵。

其次,你要讓他們知道你也是在意結婚這件事情的,你也在留意是否有適合自己結婚的人。

還有就是,你要和他們解釋是否結婚和年齡是沒有關係的。還有人才能知道。就算沒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你也是有人陪伴的。

2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面對家人催婚,我會盡量說明自己的立場和想法。

結婚並不是兒戲的事情,需要考慮到住房,生活甚至孩子的情況;現在的我們都不會輕易提及結婚兩字,畢竟揹負的壓力實在太多。

面對家人親切的催婚,我會盡量跟父母說明自己的立場以及想法,告訴他們我們結婚的機會以及準備事項;明確婚姻並不是一張紙,更多是對未來生活的一種考慮,我們不希望未來的自己因為當前急促的結婚而後悔,理智地選擇結婚。

27樓:卡卡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情:我會和爸媽說,我想找乙個互相喜歡的人過一輩子。我喜歡看書,想和未來的一半討論書中的觀點。

我喜歡爬山,想和他空閒時間去爬爬山。想找有共同愛好的人,只有那樣,一輩子才不會無趣啊。

理:我有在好好工作,雖然賺的不多,但每一年都能存一筆錢。短時間內沒有找到喜歡的一半,我也有能力自己買乙個小型的單身公寓。不管找沒找到另一半,我都會好好生活。

到了父母催婚的年齡了,該怎麼辦?

28樓:萌新小主

每個孩子到了該結婚的年齡如果不結婚,當父母的就會特別著急,就會逼婚,如果父母對我們逼婚,我們該怎麼辦?

面對父母的逼婚,我們應該冷靜下來好好的和父母談談,而不是父母衝你吼,你也衝她吼,這樣做是非常不明智的,你們應該靜下心裡好好聊聊,你可以告訴父母,你現在還不想結婚,因為也有好多比自己大的還沒有結婚,所以自己還不想急著結婚,再說結婚不是兒戲,如果隨隨便便找個人就結婚了,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如果結婚後再發現兩個人合不來,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所以告訴父母你想要跟乙個自己真正了解的人結婚。

還有就是我現在的經濟水平還不是太好,如果現在就結婚的話,只能讓我壓力越來越大,所以我想等晚兩年再結婚,到時候,自己會變得更加成熟,經濟條件也比現在有所提高。

不管怎麼樣,父母逼婚,我們都不要生氣,畢竟父母也是對我們好,也是特別的關心我們,只是想讓我們早日能結婚生子,有個自己的家。

29樓:星河韻咪

到了父母催婚的年齡就意味著你年齡大了,而且目前單身,他們擔心你自己的後半輩子沒人照顧,才會這樣緊張擔憂,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溝通加上自己的行動。

其一進行有效的溝通。父母的擔心不無道理,乙個人在隨著年齡增長,在找物件這個問題上就會越來越難,所以父母就會替大齡未婚青年的你操心。

你可以把自己的處境跟父母交代一下,自己的打算也交代一下,切記不要說自己不想找另一半,這種情況下父母會更加憂心,更加想要替你擔心。

其二多多理解自己的父母。如果自己也想要找另一半,就要跟父母交代,讓家人幫助你,找到乙個門當戶對的合適物件,總比你大海撈針來的輕鬆愜意。

很多人都到了適婚年齡,你周圍也會有很多人都有了孩子,父母在看到這種情形後,難免會跟你嘮叨,他們也想要享受天倫之樂,抱著自己的孫子孫女去外面溜達。

其三讓自己忙碌起來。無論是為了工作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生活,都需要你有實際行動讓父母看到,讓他們感覺到你是在用心、努力的去做這件事情,成與不成暫且不說,最起碼的是你已經盡力去做了,我相信父母心不會過多的為難你的。

30樓:dj林林

每次過節回家,媽媽就會催婚,告訴我該找乙個男朋友了,當時我都會說由於工作太忙,沒有時間再等一等吧,父母有的時候很囉嗦的,弄得自己心情也很煩躁,有的時候就不想回家

31樓:衝鋒手風兒

其實到了一定的年齡了是的確應該結婚,但是呢也不要太著急,要把自己的心態放好,婚姻這種事情勉強不來,只有遇見合適的才能適合自己,不然勉強的也不會有什麼太好的結果。

人年紀大了就會手抖嗎?

這個不一定的,有的人很小就會手抖,可能是遺傳的,年紀大了可能也會手抖,也許是身體衰弱引起的,也可能遺傳,只不過病情進展緩慢。人年紀大了就會手抖嗎?有的不一定。我的說明身體衰弱,神經衰弱才會瘦,引起手抖。有的人是提好就不會。有的不一定。我的說明身體衰弱,神經衰弱才會瘦,引起手抖。有的人是提好就不會。不...

家裡插電器為什麼就會被燒,家裡插電器為什麼就會被燒?

有兩種可能,過載和短路。短路就是兩根線 火 零不經用電器相連。過載他有兩路情況,一種是你家用電器太多了。還有可能性就是電路採用的線徑過小,承受不了那麼大的電流。建議你在配電箱裝乙個有漏電功能的空氣開關。它有漏電,過載,短路三種功能。對電器,人身安全有很好的重用。可能是電壓過高,找個交流電壓表測下,家...

27歲的男人面對自己的未來,家裡年紀大了的父母真的很無奈!很迷漫

兄弟。城市裡的競爭是比農村激烈。但是努力的人總比不努力的人要成功得更多。世界上沒有一定的事,也沒有後悔藥賣。還在為小時候逃學後悔嗎?沒用。現在要做的只是努力努力在努力,只有好前程才能給你帶來好生活。什麼他媽什麼都感覺假,雖然我才24不一定有你的切膚之感。大丈夫何患無妻 直這個思想!別灰心,只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