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矯正gk音發音不准

2022-01-04 08:12:28 字數 1251 閱讀 3608

1樓:大野瘦子

gk這樣的舌根音,一般要加強舌根的力量,那麼就需要在語音矯正前提提供一些功能性的訓練,比如舌肌的訓練。

一、控制舌尖的靈活度

g、k發音不准,是屬於舌根音發不清楚,這種情況,就需要學會控制舌尖,舌根的靈活度,可以把舌尖抬高,多頂上顎,讓舌尖變得有力量。也可以把舌根抬高,舌尖放下,提高舌根的力量。

二、練習舌根上抬

可敲擊舌中線的中間位置刺激,如果觸覺正常,舌會後縮並向上抬起,如果觸覺異常,需要多次刺激,也可兩個棉籤輔助,推著舌頭向後。實在不行就用硬方法,去漱口吧,注意別嗆到。

三、k的誘導

棉籤輔助舌根上抬,出氣,發k。無聲的k出來後再加入母音,練習ka、ke、kai、kao等音節。都能做到後,再加入聲調和詞語,比如kā-ká-kǎ-kà、卡片、開課、考好、渴望等。

除了首音節能發好,詞語最後以k結尾的也要注意發好,比如辛苦、開啟、報刊等等。

四、g的誘導

誘導產出g也是一樣,舌根上抬後,先發無聲的g,和k的區別在於g不送氣,k是送氣音。然後是同樣的練習方法。g的音節和k類似,這要提到聲韻搭配規律,同一部位的子音在後接韻母時總是類似的。

一、講話的時候語速盡量放的慢一些,使用普通話發音盡可能的要標準,可以多聽些標準發音的音訊,同時多鼓勵說話,循序漸進慢慢改正過來。

二、聽力需要培養起來,通過漢語拼音來幫助孩子習得正確的發音,能拼了自然也就會唸了,會唸了也就會說了。

2樓:美言使者

這個簡單,如果你只是這兩個音發音不准,其他語音完全正確。那麼,發音器官就完全正常。就只是發音方法錯誤而已。這不就簡單了嗎!重新學會它就好了。

這種改正非常簡單。可以主動學會它。百分百地按照漢語拼音的發音方法可以直接說正確聲音。也可以足不出戶通過遠端教育學會它們正確的發音方法馬上成為發音正確的人。

這個可以完全自己改正的。嘗試一下吧!

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gk音發音不准是比較常的構音障礙

這兩個音都是舌根音對 發音器官肌肉力量和協調性的要求較高

如果無法完成正確的發音動,可以進行系統的語音訓練。

4樓:北京威廉瑪麗

k:發音時,舌根前部,抵住上軟顎,阻礙氣流,讓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迸發成音。

我們可以發現這兩個音的舌位不同,但都是送氣音,如果孩子這兩個音都發不准,可能在於送氣上,當然這也要綜合看其他音是否能發準,家長可能對於發音是否準確和到位並沒有更準確的判斷,所以最好能做一下更詳細的檢查。

唱歌怒音怎麼發?如何唱出怒音

在唱你說的怒音的時候我們一般說是高音在上句的時候要收快點憋住點氣然後突然爆發出來。簡單的說用種你吼的姿態盡量聲放大。想唱歌唱出氣勢,你得學會怒音。怒音發聲 閉上嘴巴,用鼻子出氣的狀態下發聲,體會小舌頭,是可以被走鼻腔的氣息吹動的。怒音發聲是要鼻子和嘴巴一起出氣,並且強烈而短暫,這樣氣流會衝擊小舌產生...

怎樣發兒化音,兒化音如何才能正確發出呢?請指教

看來你不是北方人,我說的沒錯吧,這種兒化音是北京人的特長,地域的語言性版很強,不太容易學的,就權好像韓語說話總要震舌一樣,我們都學不來的,如果學,就象重新學習一門外語,很難。你可以從基礎練一下 不停的念 日 然後慢慢的把舌頭向嗓子裡面移動,你會發現,你越來越覺得容易,這樣就練成了。祝你好運!在發母音...

日語中到底是發ru的音,還是發lu的音,我怎麼聽有些歌裡讀lu

應該是和 驢 的發音一樣的,但我在某些動漫歌曲中也聽到像 露 的聲音,這應該是口音問題,相對歌曲來說,語速很快,出現這種破音現象正常。另外,發音應該是和 絲 一樣的,但在有些歌曲裡面聽上去像 蘇 原理同上。只要記住元發音就ok了,不比太拘泥於這些細小的問題。中國人說普通話,發音不標準的比比皆是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