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汗盜汗怎麼治吃什麼藥,自汗盜汗吃什麼藥可以止汗 急

2022-01-04 05:58:30 字數 3769 閱讀 1754

1樓:摩卡楠楠

自汗應用補中益氣或溫補脾陽藥物,例如玉屏風散,益氣固表止汗;盜汗應用滋陰藥物,如當歸六黃湯,知柏地黃丸等,可滋陰瀉火、固表止汗。自汗盜汗都需保持良好心情和心理狀態,切勿給自己太大壓力。

自汗是指清醒時不因勞動而常自出汗。多見於:①陽虛自汗:

因陽氣虛弱,腠理不密所致自汗證。證見畏寒,倦怠,汗出覺冷。治宜溫陽固表,用芪附湯、黃芪建中湯等方。

平時應注意肢體保暖,飲食上忌食生冷。②氣虛自汗:由氣虛衛不固表所致自汗出。

症見自汗惡風,汗出常冷,疲乏無力,脈微而緩或虛大。治宜益氣固表,用玉屏風散、補中益氣湯等方。

盜汗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徵。常見於:①心陰虛證:

治以滋陰清熱,養血安神。方用天王補心丹:柏子仁、酸棗仁、天冬、麥冬、生地、當歸身、人參、玄參、丹參、桔梗、硃砂、五味子、遠志、茯苓。

②肺陰虛證:治以養陰補肺,鎮咳止血。方用補肺阿膠湯:

阿膠、馬兜鈴、牛蒡子、甘草杏仁、糯公尺。③肝腎陰虛證:治以滋補肝腎。

方用六味地黃丸:山萸肉、幹山藥、牡丹皮、澤瀉、熟地、茯苓。

自汗盜汗都需保持良好心情和心理狀態,注意自我養護,加強體育鍛煉,合理食療調養,切勿給自己太大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汗盜汗最好吃些溫和滋陰補陽的藥。這樣的話才會起到補充體內能量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汗盜汗一般是身體虛弱,主要靠加強體育鍛煉,強身健體。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中西藥,**陰陽虛,緩解和**自盜汗。

4樓:情感專家

自汗盜汗最好不要吃藥。一定要加強身體的鍛鍊,使本身的身體機能得到恢復以後這種現象肯定會消除的,吃藥都是有一些***的,一般不需要吃藥的,加強鍛鍊,保持合理的稅率多喝一點,白開水就會緩解了。

5樓:乜許伱卟懂

自汗,是在白天清醒狀態時,不做什麼運動的情況下,就冒汗的症狀。這種屬於身體虛弱導致的,應該以補氣養血為主。而盜汗是指晚上睡覺時冒汗症狀,主要是由於肝腎陰虛所導致的,需要進行滋補肝腎為主,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

6樓:玩樂星

盜汗常見的病機是陰虛內熱,臨床上**陰虛內熱的藥物有知柏地黃丸、當歸六黃丸、杞菊地黃丸、龍膽瀉肝丸、酸棗仁湯、六味地黃丸、左歸丸、大補陰丸、當歸地黃湯等等。如果是盜汗伴見失眠、心悸、心煩、多夢等症狀,可以用天王補心丹、硃砂安神丸等藥**。

7樓:不安志

這個要去醫生諮詢,因為醫生他們是專職的,他們開的藥比較好,你在這裡問大家,肯定大家都不專業,不然就誤導你,自汗是不用吃藥的,盜汗一般是身體虛弱,應該吃補品鍛鍊就好了,這只是屬於個人建議,最好還是問醫生。

8樓:東方尚

你和我朋友子涵和包涵,它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這次需要去醫院檢查,但一般的都是以身體虛弱而引起在飲食,可以吃一點補樣品,對這是非常有好處的。

9樓:

你好! 自汗盜汗就是身體虛的一種體現表現,至於吃什麼藥,建議去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吃藥,還有就是進行一些食補,吃一些有營養的補品食物,還有就是要加強鍛鍊運動

10樓:淡定你好

如果是自汗或者是盜汗,當然要吃一定的藥來進行**,一般這種情況都屬於脾胃虛寒,所以應該注意不要過度的勞累,而且也建議易吃用一些中草藥的藥物,比如說健脾丸玉屏風散等進行調理,在吃藥的過程中不要吃這種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這樣還是有一定效果。

11樓:劍含靈

自汗盜汗怎麼治吃什麼藥?這個問題要去。醫院看醫生。

我覺得應該是腎虛陽了。藥物**。如。

知柏地黃丸的。主要還是看醫生。開什麼藥按照醫生的醫囑吃一些藥。

就會緩解自汗盜汗的。

12樓:求寄波

身體出現自汗和盜汗的情況往往是脾胃虛寒。所以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建議口服子理中丸,健脾丸、玉屏風散等進行調理。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生冷寒涼的食物,也不吃魚蝦等。

13樓:

出汗是體虛的表現,應該查一下是不是腎虛,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根據不同的病吃不同的藥。

14樓:桂弘

首先自汗,這個沒必要吃什麼藥,這也不是什麼病?這是你。自身的體力勞動或者是天氣太熱,導致的出汗。

盜汗就是你身體比較弱。一般氣虛。比較容易盜汗,這個你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醫生的安排來吃什麼藥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汗盜汗怎麼治吃什麼藥?一般出汗是體虛的表現,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腎虛,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根據不同的病吃不同的藥。

假如是腎陰虛,應該吃杞菊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最好到醫院查明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然後對症下藥最好。

16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自汗盜汗怎麼治,吃什麼藥?首先一定要去醫院做乙個全身檢查。把你的病情告訴醫生。這樣醫生才好對症下藥。

17樓:時秀雅

你好,這汗盜汗怎麼治,吃什麼藥?首先你要是有自汗和盜汗,一定要去醫院正規的醫院去檢查身體,看看你是哪方面兒的毛病。自汗盜汗有很多種,所以一定要去醫院。

檢查後才可以按照醫生的囑託去吃藥,謝謝。

18樓:冷夜魔君

所以會出現盜汗的情況就是因為氣虛引起,你可以吃一些補氣的藥。這樣就可以改善盜汗的症狀。

19樓:合朗

自汗盜汗,如果是腎陰虛,應該吃杞菊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最好到醫院查明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然後對症下藥。

20樓:老許願

病情分析:氣虛可引起自汗,陰虛可以引起盜汗,出汗多是一種小汗腺分泌異常引起的疾病,病後體虛,表虛不固,肌表疏鬆,損傷心脾,血不養心,都會所致自汗,自汗患者可以服用桂枝加黃芪黃或者玉屏風散。陰虛火旺,夜間盜汗,五心煩熱,臉色潮紅,口幹,需要滋陰降火,可以服用當歸六黃湯或者龍膽瀉肝湯,平時可以加強鍛鍊身體,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心情愉快,少吃辛辣上火食物。

21樓:運籌帷幄

自汗可服用桂枝加黃芪黃或玉屏風散,可能是陰虛火旺,盜汗,五心煩熱,面紅口幹,需滋陰降火。也可以服用龍膽瀉肝湯,最好遵從醫囑。平時可以加強體育鍛煉,注意休息,避免疲勞,保持良好的心情,少吃上火的辛辣食。

吃什麼藥或食物對**自汗盜汗最有效?

22樓:粟君湯玄

寶餞康--24小時解決虛汗盜汗問題,並且它是食物,不是藥,趕緊試試吧,只是**蠻高的,一般人買不起!

23樓:扈浩皛實懷

我也有大汗的毛病,出過什麼黃芪啊,燕麥之類別人說的止汗藥物食物,但都沒什麼效果

自汗盜汗吃什麼藥可以止汗?急!!!

24樓:雋雪卉暨真

給驗方你試試:

自汗黃芪15克

浮小麥15克

大棗5枚

煎水噹茶飲

盜汗五味子、枸杞子

各5克沸水泡茶喝

怎樣判斷盜汗和自汗 吃什麼藥

25樓:臧染饒鵑

盜汗是睡著後出汗,醒來沒有

自汗清醒時不因勞動而常自出汗

用藥的話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還是去醫院吧

自汗盜汗失眠吃什麼藥 詳細介紹簡易**方法

26樓:噠噠嘀噠嘀

中藥** 一般一到2個星期就能見到明顯效果

有什麼藥物治療盜汗,盜汗應該吃什麼藥?

病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

口腔潰瘍怎麼治,吃什麼藥,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你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導致。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復合維生素b 含服華素片效果很好。或使用西瓜霜噴霧劑試試。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雞精味精。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流失增加。鋅的缺乏也會導致這個病。建議你一定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另外建議你中藥店買兒茶和青黛按...

乳腺增生吃什麼藥好應該怎麼治呢?

乳腺增生怎麼 最好吃什麼藥 乳腺增生的情況可能會比較複雜,也有可能會比較輕微,大家一定要先到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可以根據醫生的檢查結果來判斷 的方式。目前可以用於乳腺增生的藥品是比較多的,西藥和中成藥在很多的醫院和藥店都能買得到,一般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品,按照正確的方法來進行使用,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