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車輛出現死亡事故應怎樣賠償

2022-09-20 01:15:05 字數 1406 閱讀 6102

1樓:北京的劉律師

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不知道你是**的,事故發生在**,無法為您估計數額,只能告訴您法律規定的大概原則。

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2樓:

如果是在接送員工上下班途中發生的交通事故,屬於工傷事故,先要求公司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進行工傷認定,再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等級鑑定;如果公司不配合,可以自行申報工傷認定和鑑定.但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還要經過勞動關係確認程式.鋼板拆除後做勞動能力鑑定,根據工傷鑑定結果要求相應工傷賠償,如果單位買了工傷保險,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支付工傷賠償款,如果單位沒買工傷保險,由單位按工傷保險標準支付。

需要律師幫助或詳細諮詢可以**聯絡蘇州秦佳俍律師,北京市盈科(蘇州)律師事務所,全國十強律師事務所,主辦蘇、錫、常交通事故人身損害和工傷賠償案件。

3樓:紅英落盡

找保險公司,只要有責,保險公司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11萬元,超過11萬的部分,在商業三責項下按責任比例承擔。(部分地區,農村戶口的死亡賠償金不到10萬,賠償時以當地標準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根據責任的劃分來確定賠償的比例,依據《侵權責任法》及《高法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的司法解釋》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如需幫助請諮詢葛磊律師

縱橫法律網 葛磊律師

員工在休假期間發生死亡事故用人單位負賠償責任嗎

突發疾病,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的,是工傷範圍。休假期間以超過48小時,且非疾病導致死亡的,不屬工傷,也不屬於單位責任賠償。單位只能是按照國家規定,進行結算本人工資和撫卹金以及喪藏費。員工休假期間意外猝死,公司有賠償嗎 員工休假期間 意外猝死,如果沒有職業病 或因工造成的其它病變改意外猝死 公司是沒...

怎樣和對方單位談工傷死亡賠償問題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

如果掛靠經營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被掛靠單位應否承擔賠償責任

當掛靠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時,應當由掛靠的公司與掛靠人共同連帶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以掛靠形式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由掛靠人和被掛靠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以掛靠形式從事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