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檢驗時間過了有什麼後果,汽車年檢期限過了如果再去年檢會怎麼樣?

2022-01-04 03:50:51 字數 5244 閱讀 2850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提到如果忘記車輛年檢日期的話,造成的麻煩也是不小的。在沒有進行年檢的車輛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萬一開車上路被交警查到,就會受到扣分罰款的懲罰,甚至還有可能被扣留車輛,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強制要求報廢。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有以下處罰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

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

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如果車輛已經超過年檢期限,應該快辦理相關的手續。一般來說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及時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則不會面臨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過期了會產生的後果:年檢沒有緩衝期,超過一天也是不可以的,車輛就不能上路行駛了。車主要先去年檢完畢才能繼續使用,並且會被扣分罰錢。

如果繼續上路行駛,被警察查到,是可以扣車的。

關於車輛年檢,新車6年免檢的政策,6年免檢是指小型非營運的客車6年內免上檢測線,但是每兩年還是要帶好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和交強險保單,處理好違章之後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識。這個政策只適用5座及以下客車,7座私家車就不再範圍之內了。

所以,車主一定要牢記自己車輛年檢的有效期,千萬不能超過。享受6年免檢的車輛也不是真的6年不用審車了,還是要去辦理年檢手續的,這也是很多車主會忽略的事情。

車輛的行駛證副頁上都會有乙個年檢有效期限,這個期限寫的是月份,不是具體的某一天,車主只要在到期當月通過年檢就可以了。

提醒車主的是,車輛的年檢起始時間是以上牌時間為準的,不是購車時間,如果車輛上牌與購車不是同一月份,那車輛保險和審車時間也是不一致的。現在的年檢在到期前3個月就可以去年審的,也給車主提供了更長的時間。

汽車年檢期限過了如果再去年檢會怎麼樣?

4樓:途虎話養車

年檢超過乙個月是要罰款200元,記3分。

小型轎車等七座以下不超過乙個月不罰款不扣分。

從18年7月1日開始,車如果年審過期超過1個月,必須要到車管所解鎖,才可以進行年審,解鎖時,罰款200元,現場扣3分。

公安部規定,車輛年審可以提早3個月辦理,如果逾期年檢車輛上路行駛每次罰款200元記3分處罰並予以扣車處理。逾期年檢車輛在檢測站驗車或者在車管所辦理異地驗車委託書時,也將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處罰。另外逾期年檢車輛出險後保險公司將不予理賠,逾期年檢車輛上路風險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年檢期限過如果被交警抓住是要警告和罰款的,沒有被抓到就盡快去檢驗。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檢就沒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脫檢屬於非法駕駛,如果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所以各位車主還是要保證正常年檢。

國家規定,機動車必須定期通過尾氣檢測、汽車外觀、車燈、剎車、底盤等檢測合格,並以無違章記錄的情況下,發放檢驗合格標誌。所有年檢日期按行駛證上登記的日期為準,機動車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般統稱為「年檢」或「年審」。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內,每2年檢測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進口車輛跟其它車型一樣,在任意檢測場都可以定期檢驗。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審只需看車輛行駛證副證上的簽注檢驗有效期。如「檢驗有效期至2023年12月粵a(01)」,則表明車輛要2023年12月辦理年審,而且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即2023年10月-12月均可辦理),但不能超過12月31日,否則路上的jcss可以對車輛進行處罰且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

7樓:友望未來

交強險最低保額的2被罰款。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規定不一,一般情況:

交警當場抓到,會罰款 扣分 甚至扣車。

拖檢一天 一般也要 罰款200  扣3分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理賠。

處理好違章及拖檢,交好款。方能參加年檢。

小車推遲幾個月年檢有什麼後果

9樓:搞笑症者

小車推遲年檢的後果:

1、交警有權扣車罰款扣分,未年審車輛上路一經查實,交警部門將暫扣機動車,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對駕駛員給予200元以下罰款並記扣3分的處罰。

2、出事故保險不賠償,當然有人為了不交車船稅、交強險而不去年審,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未年審車輛上路,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完全可以直接拒絕賠付,分文不賠。

3、車輛丟失不賠付,在保險公司的車險合同條款中規定: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未年審的車輛屬於不合格車輛,按照規定是不能上路行駛的,就算購買了車輛盜搶險,保險公司對這樣的車輛也是免責的。

4、連續三次漏檢強制報廢,新交通法規定,連續三次漏檢即強制報廢,車輛會被系統鎖死,你在**您都檢不了了,報廢車輛是不允許上路的。

5、出事故後要走一系列套路,如果未按時年檢的車輛在外地被查或發生交通事故,交警按照處理流程,會現場拖車回執法現場附近的車輛檢測站,然後先回車輛所在地辦理委託書,然後處理所有的違章記錄,然後再回執法所在地的檢測站進行檢驗。

10樓:被深殤的雲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檢車新政也提到,檢驗機構如被認定出具虛假檢驗結果,由公安交管部門處所收檢驗費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並依法撤銷檢驗資格。經鑑定,死亡交通事故涉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的,將嚴格倒查檢驗機構的檢驗情況,依法嚴肅處理違法違規問題。好政策應該落地,落地才有意義。

既加強對檢車機構的監督,也加強對車主的監督,如此車檢制度才名副其實,更好地維護道路安全和公共利益。

11樓:小揚說歷史

小車推遲幾個月年檢的後果:對逾期年審而上路行駛的機動車駕駛人,一旦發現不僅將給予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在此期間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理賠。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車推遲幾個月年檢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1、《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2、《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3樓:阿喵汽車

我們都知道車子過一段時間就要去車輛檢測站年檢,那麼假如長時間不年檢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後果呢?多久時間不年檢車子會報廢,這一塊很多朋友都搞不清楚,阿喵汽車喵哥一次幫你講清楚關於年檢的各種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拖檢 交警當場抓到,會罰款 扣分 甚至扣車。

就算拖檢一天 處理也要 罰款200  扣3分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理賠。

超過三個年檢週期未年檢或未取得年檢標誌的,車輛強制報廢。(但不一定是三年)

處理好違章及拖檢,交好款。方能參加年檢。

車子年檢時間,不能超過多少天?

1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小型汽車年檢不能超過30天。

例如登記日期是6月10日,最晚不能超過6月30日,到7月1日再去檢車的話,就是脫審。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擴充套件資料

未按時參加年檢的後果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

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

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5、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強制報廢。

為什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有黃藍之分

機bai動車檢驗 合格標誌有黃du綠之分只因為車輛的zhi排放標準不同dao而頒發的機動車檢回驗合格標誌不同答。黃標車發放黃色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綠標車發放綠色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黃標車是高汙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是連國 排放標準都未達到的汽油車,或排放達不到國 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是黃色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每年顏色不同 黃色標是排量環保不合格的車輛,一般是國 以下標準的車輛,這類車輛將會限制進入一線大城市的重要區域內。2015年4月年檢到期,為什麼檢驗合格標誌是黃色的 是的。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底紋顏色為黃綠藍,每3年迴圈一次。其中 版,檢驗有效期的截止日權期為2011年的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2023年的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為什麼是黃色的它是

一年乙個顏色,跟黃標車沒有關係,這是為了便於交警識別車輛是否年檢。不是黃標車,檢驗標誌顏色一年一換,易於識別 2018 年的車輛年檢標誌為什麼是黃色 年檢標誌的顏色一直在變,便於交警識別。首先各年檢標誌不同,以示區分。有環保標誌 有車檢標誌,另外還有交強險的標誌,各種標誌顏色不同,便於交警檢查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