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過了保質期後是什麼樣的 有什麼氣味

2023-02-28 03:10:02 字數 5381 閱讀 1627

1樓:撕念

外觀鑑別 觀察其外觀是否完整,有無破損、霉斑等。也可用手掂動,感覺其彈性,或握蛋搖晃聽其聲音。良質皮蛋外表泥狀包料完整、無霉斑,包料剝掉後蛋殼亦完整無破損;去皮後有彈性;搖晃時無動盪聲。

劣質皮蛋包料破損不全或發霉;剝去包料後,蛋殼有斑點或破、漏現象,有的內容物已被汙染;搖晃後有水蕩聲或感覺輕飄。 燈光透照鑑別 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劣質皮蛋的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品嚐其滋味 優質皮蛋的內容物整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呈半透明的棕黃色,有鬆花樣紋理;將蛋縱剖,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中心較稀。劣質皮蛋有刺鼻惡臭味或有霉味。

如何辨別皮蛋是否變質?

2樓:海洱蒼山

1、看外觀

觀察其外觀是否完整,有無破損、霉斑等。優質的皮蛋剝開後,其蛋白是暗褐色的透明體,具有一定的韌性;而被汙染的皮蛋則呈淺綠色,韌性差,易鬆散,這樣的松花蛋千萬不能吃。

2、搖晃

變質的皮蛋色澤差、蛋白變色;氣室大、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搖晃後有水蕩聲或感覺輕飄。

3、聞氣味

切開皮蛋,變質了的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有或輕或重的異味或有霉味。沒有變質的皮蛋整個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呈半透明的棕黃色,有鬆花樣紋理;將蛋縱剖,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中心較稀。

4、燈光透照法

將皮蛋去掉包裝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變質皮蛋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汙染皮蛋的細菌主要是沙門氏桿菌,這種細菌在100℃高溫下會被滅活,在70℃時要經過5分鐘後才會死亡,在60℃時則要15-30分鐘才死亡。

因此放置時間久的皮蛋如果沒有出現異味,外形、顏色沒有發生太大變化的,可以將蛋殼剝開,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晾涼後即可安全食用。但是明顯看出外形變化的就不能再食用了。

3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通過看外觀、觸控檢查、聞氣味檢視。

食物都有一定的保質期,皮蛋也是一樣的,如果吃了過期或者受汙染的皮蛋,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1、看外觀。

變質的皮蛋色澤差,蛋白未變色,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觀察其外觀是否完整,有無破損、霉斑等。如果是霉點很深的顏色,那得注意了不要食用。

2、觸控檢查。

將皮蛋剝開,變質的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觸檢時,蛋黃軟大,蛋白粘滑。皮蛋蛋白部分失去彈性,一摸就爛皮且粘手;蛋黃部分大部分變成灰色的固體,一碰就散。

3、聞氣味。

切開變質了的皮蛋,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壞掉的皮蛋是臭的,很臭的味道,或有很大的霉味。

4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為什麼外國人受不了皮蛋的味道,是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外國人覺得皮蛋的味道感覺像是便便,所以根本不能接受,有外國的**也認為皮蛋是全球最噁心的食物之一。因為皮蛋製作的過程中會加入純鹼和石灰,那麼鴨蛋裡面的蛋白質就會被降解,我們也知道,降解之後就變成了氨,之後就變成了氨水。這也是為什麼外國人覺得味道像便便的原因。

其實,造成這種原因的是製作過程之中導致的。只不過味道較淺而已。所以大部分的外國人不能夠接受這種食物。但是皮蛋的味道確實十分的好,也就十分受我們的青睞了。

中西方生活方式不同,思維方式,飲食習慣都有很大差異,他們覺得皮蛋、毛蛋噁心,我們還覺得乳酪、貓屎咖啡噁心呢。

皮蛋,外國人稱之為百年蛋、千年蛋、魔鬼的蛋。老外聞到都怕的一種食物,黑黑的而且帶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他們認為皮蛋帶有一種火藥的味道,並且還是放置久了腐爛雞蛋,他們會想這怎麼能吃呢。心理作用讓他們從第一次見面就接受不了皮蛋。

其次老外吃皮蛋不放醋的,也不加任何佐料,直接生吃。呃,對於第一次嘗試皮蛋的來說這確實不好吃。

中國人看不慣生食等很多外國料理,外國人也看不慣皮蛋等很多中國料理。而兩方很多人之所以看不慣是因為他們沒吃過或不了解沒吃對,中國人平時都是吃熟食沒吃過生食所以看不慣外國人吃生食不了解生食這麼能吃,外國人也是同理。

5樓:網友

是的。外國人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都是沙拉一類的食物,皮蛋味道比較大,聞不慣也是正常的。

6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當然是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因為他們沒有吃過這個東西,所以不適應,就像國外的人們他們喜歡吃鮁魚罐頭,但是對於我們來說確實極其難吃的一種食物,其實都是一樣的,就是飲食習慣不同而造成的。

皮蛋的保質期是多久?怎麼看變質沒有?

7樓:網友

沒有開啟的松花蛋可以在20攝氏度以下儲存3個月,如果是開啟的松花蛋保質時間不超過兩小時,所以開啟的松花蛋要及時消費不能存放。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至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皮蛋之所以被成都市疾控中心列為高危食品第一位,就是因為它很容易被沙門氏桿菌「擊中」。

沒開啟的皮蛋保質期一般有幾個月。

9樓:樹定第嘉

要看季節了,象現在這個季節,冰箱裡的話兩個星期左右吧,變質了就會變顏色的。

請問皮蛋的保質期是多少時間 40

10樓:末你要

1、一般皮蛋的保質期是一年,但是也是要情況,有些惡劣的皮蛋只能儲存幾個月。儲存的時間要看皮蛋是否變質,變質了無論放多久都是不能吃的。

2、皮蛋屬醃製食物,如果沒有出現異味的話是可以繼續食用的,皮蛋是通過石膏進行變異的,石膏的保質期時間是非常長的,所以這個時候的皮蛋是可以繼續吃的,但是如果皮蛋的味道已經出現了發臭的話要注意是不可以吃的。

3、判斷皮蛋是否變質方法有:

(1)看外觀。變質皮蛋色澤差、蛋白未變色;氣室大、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

(2)觸控檢查。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觸檢時,蛋黃軟大,蛋白粘滑。

(3)聞氣味。切開時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有或輕或重的異味。

(4)燈光透照鑑別。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變質皮蛋蛋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11樓:網友

拓展內容:皮蛋的儲存方法。

1.如果家中有吃不完或者需要儲存一段時間的皮蛋,可放在塑膠袋內密封儲存,置於陰涼通風處,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而風味不變。

2.有的家庭把皮蛋放到冰箱裡儲存,甚至冷凍起來,以為這樣可以長期貯存而不變質。實際上恰恰相反,皮蛋是由鹼性物質浸泡而成的,成膠狀體,含水分約70%左右,經冷凍以後,水分會逐漸結冰。

此時將松花蛋拿出來吃,冰會逐漸融化,其膠狀體就會變成蜂窩狀,改變了松花蛋原有的醇厚清香的風味,降低了食用價值。而且低溫會使松花蛋色澤變黃,口感變硬,同正常的松花蛋差異極大。所以,皮蛋並不適合放在冰箱裡儲存。

12樓:鳳於九天

保質期180天。

不過皮蛋剝開後保質期只有兩小時,所以一定要盡快食用。

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

沙門氏桿菌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7℃,它會與灰塵一起飄浮在空氣中,遇到適合的載體就迅速繁殖。皮蛋正是這樣乙個載體,它能為沙門氏桿菌提供大量的營養,使細菌迅速繁殖,這種帶菌蛋食用後會引起中毒。值得注意的是,感染此菌的皮蛋即使放在冰箱裡,低溫也阻止不了細菌的大量繁殖,只是使其不太活躍而已。

沙門氏桿菌要在70℃~80℃下5分鐘後才會死亡。因此,皮蛋去殼後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或放進微波爐裡「轉一轉」,晾涼後再吃絲毫不影響口味,還相對安全。

如果吃皮蛋後出現腹痛、清水樣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可先喝點糖鹽水(1:1的比例)控制病情,然後再去醫院。

皮蛋是很多人都喜歡的美味,不過皮蛋剝開後保質期只有兩小時,所以一定要盡快食用。

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

沙門氏桿菌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7℃,它會與灰塵一起飄浮在空氣中,遇到適合的載體就迅速繁殖。皮蛋正是這樣乙個載體,它能為沙門氏桿菌提供大量的營養,使細菌迅速繁殖,這種帶菌蛋食用後會引起中毒。值得注意的是,感染此菌的皮蛋即使放在冰箱裡,低溫也阻止不了細菌的大量繁殖,只是使其不太活躍而已。

沙門氏桿菌要在70℃~80℃下5分鐘後才會死亡。因此,皮蛋去殼後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或放進微波爐裡「轉一轉」,晾涼後再吃絲毫不影響口味,還相對安全。

如果吃皮蛋後出現腹痛、清水樣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可先喝點糖鹽水(1:1的比例)控制病情,然後再去醫院。

13樓:快板姐

皮蛋的保質期要比雞蛋的保質期要長一些,因為它經過處理過的。

14樓:北極雪

5個月。 一般情況下皮蛋可以儲存3-5個月,如果是已經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 沙門氏桿菌要在70℃~80℃下5分鐘後才會死亡。

因此,皮蛋去殼後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或放進微波爐裡「轉一轉」,晾涼後再吃絲毫不影響口味,還相對安全。

15樓:張金和

要是沒剝開或蛋殼沒裂縫的話90天應該沒有問題。要是蛋殼剝開了,最好一頓吃完。

16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的保質期是非常長的。

只要不是放在溫差大、潮濕度高或環境髒的地方,保質就沒問題。

本人在清理倉庫時,發現了8年前的一箱皮蛋。

開啟一看,除了稍有因失水而縮小了一點外,其它都正常。最終,都被大家搶著吃了,沒點事。

皮蛋的保質期是多久?怎麼看變質沒有

請問皮蛋是怎麼做的,它的保質期有多久?

17樓:五蘊六塵

一、皮蛋粉的配製方法。

1、原料選擇。配製皮蛋粉只需3種原料,各地均有。①石灰。

宜選塊大、體輕、無雜質、加水產生強烈氣泡並迅速化成灰的塊灰最佳;②石鹼。可直接在市場上選購氣孔少、紋理密、結構嚴實的石鹼,也可自己配製;③食鹽。普通烹調用鹽。

2、配製方法。根據生產規模大小,將石灰、石鹼、食鹽按3:3:

1的比例分別稱量,充分拌勻後,按每250克分裝成1小袋,用熱合機封口即為成品(無熱合機也可用蠟燭燒熱小鋼鋸條的齒口麵封袋)。每小袋可加工製作50個皮蛋。

二、皮蛋浸泡加工方法。

消費者買回皮蛋粉後,每袋加水(每個蛋加水60克)衝化攪勻後,緩慢倒入擱好鮮蛋的壇缸等容器中,淹沒全部蛋即可。中途不需搬動和翻蛋。一般僅泡7-10天即成熟,逐個取出,擦淨浸液,蛋殼潔白如鮮蛋,裝塑膠袋或壇缸儲存,隨吃隨取,甚為方便。

在蛋旺價低時節,還可在家中砌數個小泥缸(大小以每缸每次浸泡加工1000-2000個皮蛋為宜),自配皮蛋粉批量加工皮蛋批銷,效益更佳。

松花蛋有保質期嗎,請問皮蛋的保質期是多少時間

沒有開啟的松花蛋可以在20攝氏度以下儲存3個月,如果是開啟的松花蛋保質時間不超過2小時,所以開啟的松花蛋要及時消費不能存放。保質期180天 不過皮蛋剝開後保質期只有兩小時,所以一定要盡快食用。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 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

雪蓮果壞了是什麼樣的,雪蓮果有保質期?

雪蓮果壞了的樣子是,表皮失去了應有的淡黃色的光澤,變成了褐色 版果肉也是變成了褐色。權 雪蓮果壞了的樣子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雪蓮果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即單寧,又稱鞣質。雪蓮果的表皮一旦受損,這種單寧物質由於沒有了表皮的保護,極易與空氣發生氧化反應,單寧在氧化作用下,單寧中的酚類產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素...

過了熱戀期是什麼樣子,當女生過了熱戀期是什麼樣子?

過了熱戀期的表現 一開始出於新鮮和好奇,縱然會充滿興趣,也很有激情,但是一旦了解的差不多或者到了一定時間之後激情就會褪去,態度也會變得隨意。情感也是如此,交了新朋友,剛開始都是無話不說,形影不離,隨著相處越久越變得平淡。兩個人談戀愛也是,一開始是熱戀期,被對方深深吸引住,腦子裡 心裡想得都是對方,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