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應該安裝多少暖氣片才合適,家裡安裝暖氣片 自己動手算算需要多少

2022-01-04 03:50:50 字數 4431 閱讀 8894

1樓:煙台壁掛爐

安裝暖氣片的數量和房間的面積相關,面積越大需要的數量就越多,不知您家裡是多大的面積。如何計算暖氣片數量兩個要點:1.

是暖氣片的散熱量。2.是房屋每平公尺所需的熱量。

一般暖氣片出廠的時候都會標註暖氣片的散熱量單位是「w」,要注意的是旭日暖氣片廠家的計量單位有:片、柱、組等幾種所以計算的話要注意。房屋每平公尺所需的熱量,要知道的是不同的房間用途所需的熱量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朝向、層高、結構、保溫情況等都會影響暖氣片供熱所需熱量。

要準確的計算出暖氣片供熱每平公尺的熱量需求是乙個比較複雜的計算過程。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如何判斷室內的暖氣片安裝的片數是否足夠

第一種方法就是根據不同材質的暖氣片單片的散熱量去核算。這對於不同材質的暖氣片的單片的散熱量,大家可以在購買暖氣片的時候詢問相應的廠家,他們會給你提供相應的引數。我們根據這個數值就可以核算出我們的房間需要這種暖氣片具體的數量。

第二種方法就是根據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所能覆蓋的面積,我們同樣也可以去核算一下。但是這個數值一般給的都是乙個很不準確的數值。因為暖氣片規格有很多種。

例如最常見的從高度上來說,有400mm的暖氣片,600mm的暖氣片,800mm的暖氣片,甚至還有1800mm的暖氣片。所以說我們在比較的時候,一定要選定規格,然後去比較。常規的800mm的鑄鐵暖氣片,所能負載的面積大概是每片1.

5平公尺。

第三種方法就是測量我的室溫是否符合要求。例如在冬季正常供暖期間,我們客餐廳的溫度要保持在18℃以上,而對臥室同樣也是如此。對於廚房衛生間基本上是保持在15℃以上。

如果低於這個溫度,我們是有權要供熱部門給我們更換家中的暖氣片。當然了,前提是我們沒有更換過。

室內暖氣片數量不夠時如何解決

第乙個辦法就是更換大一些的暖氣片。更換暖氣片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直接從絲扣連線的位置把暖氣片拆下來,然後再把暖氣片安裝上去就可以了。這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更換暖氣片的散熱量要比比原來好才可以。

第二種方法就是想辦法提高供水的溫度。例如我們家裡是自己燒的壁掛爐,那麼可以把壁掛爐的供水溫度相應提高。像常規的暖氣片的供熱時供水的溫度,我們可以設定在55℃到60℃之間。

第三種方法就是我們要想辦法增加供回水的迴圈的流量。首先我們要保證我室內暖氣系統中的雜質清理乾淨,氣體要排放乾淨,然後仍然發現流量不好,那麼此時可以採取的辦法就是安裝迴圈幫浦。當然了,迴圈幫浦只能在自己家燒的暖氣的情況下才允許安裝,這一點大家一定要記住。

供熱時室溫達不到要求的原因有哪些

第乙個原因是供水溫度高低的問題。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家中供熱所供過來的熱水的溫度是符合要求了,那麼我們的室溫基本上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供熱水的溫度達不到要求,那麼我們室溫肯定是上不去的。

第二個原因就是供熱的供水和回水在我們室內的迴圈情況不好。這裡面主要包含了供回水的壓力差過小,或者是系統中有氣體存在,又或者是系統中有雜質導致了管路的堵塞或者暖氣片的堵塞等等。

第三個原因就是我們室內末端安裝了散熱設施不夠。散熱設施不夠,這裡面的散熱設施就包括了我們家中安裝的暖氣片或者是安裝的地採暖。例如我們室內安裝暖氣片片數不夠或者是暖氣片數量不夠,都會導致室內室溫上不去。

暖氣片數量不夠,供熱效果差時其它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第一種方法就是採取暖氣片與空調組合的一種供熱的方式。暖氣片散熱是通過的強制對流交換熱量的,熱量一般是往上走。而如果我們吹空調的時候,就可以實現對空室內空氣的擾動,這樣可以增加換熱量,增強暖氣片的換熱效果。

第二種方法就是在原有的暖氣片上再串聯暖氣片。這種方法只是有的時候做起來效果不好,所以在上面沒給大家介紹這種方法。具體做法方法就是首先需要改動的是暖氣片回水的連線位置,然後把兩組暖氣片串聯在一起。

家裡安裝暖氣片 自己動手算算需要多少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這裡給大家乙個參考演算法:

1.算面積:計算臥室、起居室、衛生間等面積,作為測算的基礎資料。

2.算瓦數(w):「w」(瓦)是採暖散熱器的供暖量,多大「w」可以溫暖多大面積的房間有計算依據,我們可根據以下民用建築供暖熱指標測算參考資料,來計算出應購暖氣的數量。

住宅45- 70,辦公室、學校40-80,醫院、幼兒園65-80,單層住宅80-105,食堂、餐廳115-140(單位:w/平方公尺)。

以上僅為理論數值,實際生活中可能還會有所變化。一般情況下,把邊、陰面、頂樓、底樓要冷一些,在計算供暖量的時候要考慮富裕量。可再適當加上10%~20%作為富裕量,以免暖氣在冷天時熱量不夠。

供熱不足也要適量增加。

3.算片數:當需要的總瓦數計算出來後,就可以換算出需要購買暖氣的片數,進而可以計算出需要購買暖氣的組數。(購買暖氣都有散熱功率的)。

4.安裝注意不要影響暖氣的散熱空氣對流

5.例項計算 20平公尺客廳(陰面) 按照住宅熱值中間值60w/平 暖氣選用75*75/400的柱形銅鋁暖氣(散熱功率107w/柱)

暖氣組數n=20*60*1.2/107=13.45 取整數14柱

如果選用75*75/1600的柱形銅鋁暖氣(散熱功率366w/柱)

暖氣組數n=20*60*1.2/366=3.9 取整數4柱。

4樓:上海舒爾地暖

暖氣片安裝多少錢,這個也要看你選擇暖氣片的品牌。尺寸大小,還有暖氣片的材質呢,一般暖氣片的安裝主要分為壁掛爐,管道,暖氣片,還有人工。這幾項決定了暖氣片的造價成本。

所以最好是有圖紙,安裝你的圖紙做乙個具體的暖氣片方案**,這樣比較有參考,找舒爾地暖,免費上門量房,出方案,**

家裡裝一組暖氣片多少片合適?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庭暖氣片安裝受品牌、用量等因素影響,不好評估材質的暖氣片**低些。除了暖氣片材質和品牌,房屋面積、保溫效果甚至日照程度,細化到房屋朝向、窗戶大小等等,所有對取暖效果有所影響的因素都關聯著安裝暖氣片所需的費用問題。

暖氣片安裝**包括,暖氣片產品**和暖氣片安裝費用。

暖氣片產品根據材質不同**略有差距,市場上常見新型鋼製散熱器和銅鋁復合散熱器,多數都是按片銷售的。暖氣片安裝費用是安組收費的,地域不同暖氣片安裝人工費用也不相同。

家裡自己安裝什麼樣的暖氣片實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使用法國heliom的壁掛式電暖氣片,就算是戶外零下20度也能正常運轉使用。

你家130平公尺的房子,估計3房1廳2衛對嗎?一般2000w適用於2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1500w用於15平公尺左右的房間。客廳可安裝1臺2000w,3個房間用3臺1500w。

衛生間(8平公尺內)可安裝750w毛巾架(即可烘乾毛巾也能加熱衛生間).

安裝方便,不破壞現有裝修。

heliom產品節能不耗電,當您使用中,你會發現溫控器紅燈亮時,表示heliom電暖氣片探測到房間室溫低於設定的要求,正在用電加熱,但是更多的時間你會發現,溫控器上閃亮的是綠燈,這表明房間室溫達到了設定的要求,不再工作,這表示heliom電暖氣片處於節能狀態,幾乎不再用電。如果房子安裝了雙層玻璃,較厚保溫的窗簾,甚至牆壁安裝了很好的隔音保溫材料,heliom可以在首次使用加溫後,可達到只有20%-30%的工作率,也就是只有20%-30%的時間在用電,其他的時間幾乎都不用電。所以說,heliom電暖氣片是非常節能的。

以上海為例,乙個20平公尺的保溫較好的房間,安裝一台2000w的heliom電暖氣片,設定溫度為18-20度,那麼乙個月的耗電量約為288-432度電左右,以平均0.5元來算(白天0.6元,晚上0.

3元),乙個月的電費約為144-216元。

以此類推,15平公尺的保溫較好的房間用1500w的heliom電暖氣片,這樣乙個月的電費約為108-162元。

750w電熱毛巾架的用電費用約為:81元

這樣可以看出,你家如果3室1廳2衛,使用heliom電暖產品(1個2000w,3個1500w和2個750w的電熱毛巾架)乙個月的電費約在800元左右。

而且可以讓您的房子24小時處於要求的溫度中,隨時回家隨時溫暖。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庭裝修的話,暖氣片這方面來說,2023年用的比較多的暖氣片材質有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一般集中供暖的話鋼製暖氣片就可以,自家採暖一般是用銅鋁復合暖氣片。鋼製暖氣片一片**在80-150元左右,銅鋁復合暖氣片在80-300元左右。

很多建材城都可以買到暖氣片,您可以就近購買。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鑄鐵暖氣片;屬於過時產品。但由於成本低,防腐蝕性好,尤其是市場需求的慣性還不可低估,所以在今後的若干年內,在低端零售市場和工程市場中仍然將佔有相當大的份額。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暖氣片是一種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取暖用品。隨著我國供暖制度的改革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的採暖方式不斷湧現,其中電採暖日益成為不可或缺的採暖方式。目前,國內的電採暖方式主要分為發熱電纜地板輻射採暖、電熱膜採暖和電暖氣等。

10樓:愛情小人參

鋼鋁或者鋼製的暖氣片,多按上幾組。不過你得調好供暖溫度啊。你要是自己用壁掛爐的話把溫度調的高一點不就好了嗎。要是調的只有二十來度,那什麼暖氣片也不熱啊

暖氣片怎麼安裝散熱效果好,家裡換暖氣片,哪種暖氣片的散熱效果好?

在上下閥門都處於關閉狀態下,使用者輕輕擰鬆放氣閥門,聽到有氣體排出的聲音之後立即停止扭動排氣閥,讓氣體自己排盡。由於暖氣片中的氣體都堆積在暖氣片頂端,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就可以把氣體放出來。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輕輕擰鬆進水閥,直到有穩定水流流出,再關閉放氣閥門。這一步一定要有耐心,只需稍微擰開一...

暖氣片安裝供暖?暖氣片供暖管道如何安裝呢?

答 1 圖二 是蒸汽供暖管路圖,只能用於車間的鋼製暖氣片,鑄鐵和鋁合金等暖氣不適應。最好能安裝回水管,不安裝回水管會影響制熱。蒸汽供暖浪費非常大,也需要進行蒸汽冷凝水 的。這種管路系統加溫的溫度高,適用於車間或者散熱較強的界區。2 圖一 是熱水供暖管路圖,加溫溫度沒有圖二高。系統迴圈動力來自於水的密...

暖氣片安裝麻煩嗎?暖氣片安裝流程是什麼樣的?麻煩嗎

也不算特別複雜,給你介紹一下暖氣片。的安裝步驟 暖氣片的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形式,明裝暖氣片的安裝步驟主要包括鋪設管路 安裝暖氣片 安裝壁掛爐 壓力測試。和客戶驗收五個方面,而暗裝相對比較麻煩,需要開槽和安裝集分水器,對於已經裝修的住房來說,一般選擇明裝暖氣片,安裝起來既方便快捷又不會破壞室內的裝...